105 乱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齐氏面色,一脸的凝重,“在妹妹眼里,嫂子就是这种可以共享福,却不能共患难的人吗?还是,妹妹觉得嫂子我信不过,想把嫂子提前打发回老家去?”

    “嫂子您说什么呢,我不是那个意思,您心里明白的。”伏秋莲揉了下眉心,深吸了口气,“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嫂子,是真心想让嫂子回去的。”

    “因为我请嫂子把这三个孩子都带回去。”

    “你说什么?”

    齐氏怔了下,面上的神色就有些不好看,她紧紧的盯着伏秋莲,半响才缓缓开口道,“难道情形真的差到了这般地步?”

    “需要把孩子带回老家去避祸?”

    又不想让齐氏太紧张,她只能轻声解释,“也不是就到了这种地步,我是想着提前走,未雨绸缪罢了。”

    齐氏顿了一下,看向伏秋莲,“如果真到了那个地步,你和我,还有爹咱们都带着孩子走吧。”不等伏秋莲出声,齐氏直接开口道,“长嫂如母,这事你一定要听我的。你肚子里的孩子呢,你不走爹能走?”

    “你们都不走,辰哥儿肯和我走?城姐儿能走?”

    听着齐氏一连串几个问句,伏秋莲沉默。

    是的,齐氏说的都对。

    她不走,她爹不会吐口走人。

    辰哥儿城姐儿如今都有了自己的主意,肯定不会轻易和齐氏走人,再有,刘妈妈等人更是不用说,还有她肚子里的这个孩子……

    想想这些事情,她就觉得头疼。

    最后,索性抛开不想,“反正现在我也只是说说,事情还没到那一步呢,咱们先别自己乱了阵脚。嫂子即不想现在走,那就且再等等吧。”

    齐氏点头,“妹妹这话说的是。”

    送走了齐氏,伏秋莲靠在榻上看账册,碍于隐王和当今皇上一脉的争斗,几处生意都受到了波及,利润也是一降再降,但好在,还是赚钱的。

    看着这些账册,伏秋莲笑了笑。

    钱就是这么一回事。

    钱再多,真的遇到了这种战乱年代,说不定钱多还会成为一道催命符。冬雪及时的端来一碗燕窝粥,上面点缀了几颗红枣,“太太您多少用几口吧。”

    伏秋莲就笑,“你放那里,我一会吃。”

    “太太,您说一会吃,一会肯定又不吃。”冬雪嘟了嘴,双眸认真的盯着伏秋莲,“刚才进来时刘妈妈可是特意叮嘱了奴婢,定要亲眼看着您喝才可以的。”

    “好好好,我喝还不成吗?”

    伏秋莲没办法,放下手里的账册,端过一侧的粥小口小口的喝了起来,这几天她是没什么胃口,只是吃的少,但她却是少吃多餐,每天随时饿了随时就吃一些。

    所以,她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

    偏刘妈妈等人都看着她正餐没怎么吃,一个个的就盯着她吃饭,伏秋莲吃了一半,觉得肚子有些撑,便推了碗筷,“我是吃不下了,再吃就撑了。”

    冬雪抿了唇笑。

    能吃半碗已经是很好了。

    之前刘妈妈交待过的,太太能吃几勺是几勺。

    大不了这段时间她们多做一些饭菜,吃食变着花样的往前送,每样每回吃几口,这不就多了?

    外头屋子里,刘妈妈正在查点物件儿,看到冬雪走出来,她笑着问,“如何,太太用的可好?”

    “吃了有半碗呢。”

    刘妈妈也放了心,只让冬雪下去,自己忙活自己的。

    如今家里她是类似于总管般的存在。

    伏秋莲又有了身怀孕,哪里能操心?

    外头又是这样的环境……

    想起这些事情,刘妈妈也是觉得心里沉甸甸的。

    同时,对那隐王一脉的人愈发憎恨起来。

    好好的打什么仗呢。

    这眼看着都过去多久了啊,你输就是输了呗,好嘛,人家这里国泰平安,一帆顺水的了,你又过来攻打,说是要找回你自己的尊严,夺回皇位了。

    天下从来就没有这个道理啊。

    刘妈妈现在是恨死了隐王一脉!

    前面衙门。

    连清接到了上封传来的命令,在文山县筹备军粮。

    愁的他是一晚上一晚上的睡不着觉。

    这打仗的军粮不该是皇上从国库里调拨吗?

    怎么就突然到了他这里?

    如果有还好,问题是他一时之间哪里凑的到十几万军队所需三个月的军粮?幕僚甚至在劝,“实在不成老爷可以直接上表,和朝庭解说一二。”

    连清苦笑,他倒是想直接上表,把这事给推了。

    可惜,推不了啊。

    圣上下的旨意,你不遵,办不到那就是渎职!

    伏秋莲看着他,最后建议他向整个文山县的富户去征缴,或者,由连清本身牵头,以朝庭的名义向当地富户借粮,当然,借条是一定要打的。

    来年还粮食或是按市价折算银钱。

    不过最主要的一点却是,一定要整个衙门的人都同意,并且签字盖章,到时侯万一真的出了差子,责任一块抗啊。

    伏秋莲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是圣人。

    为什么不一起扛责任?

    有了功劳肯定是大家的吧,即然这样,出了事承担也只能是一起。连清却是暂时没心思去想责任的事,听了伏秋莲的话之后立马去找了人试探那些富户。

    可惜,没几个主动应允的。

    不过即然事情开了头,连清是绝不会允许事情就这样半途而废的。对于这种事情,他自然是有办法翘开这些人的一张嘴。

    不过他也不为已甚。

    借条都打的清清楚楚,或按市价折银子。

    一星期多的时间,总算是凑齐了朝庭需要的军粮,连清整个人足足瘦了好几圈,看的伏秋莲心疼的不得了,一迭声的让厨房去煮好吃的补回来。

    伏老爷看着他这个样子,叹气。

    沉默了半响,用过晚饭喝茶的当,老爷子还是忍不住的开了口,“实在不成的话,咱们就回老家吧。最起码,那里不会有这些烦心事。”

    管你谁当皇帝呢。

    哪怕是人脑子打出狗脑子来。

    也绝不会影响到他们这些小老百姓!

    连清起身帮着伏老爷续了茶,一脸的苦笑,“岳父,我倒是想辞去这个官来着,可问题是,现在辞了,皇上也不会批的。”

    伏老爷一脸的愁容,看着连清心里就觉得连家的这小子运气极不好,娘亲早逝,有个那样的爹,后母把他当成眼中钉算计,如今吧,十年寒窗苦,好不容易当了官儿。

    又遇到这种战乱的世道。

    最后,老爷子也只能让他自己小心。

    “岳父您就放心吧,小婿不会让自己有事的。”连清一脸的笃定,脸上是满满的自信,他怎么可以有事呢,他答应过自家娘子,两个人要白头一世,相约到老的。

    他不可以失约给自家娘子的。

    还有辰哥儿他们兄妹,再加上伏秋莲肚子里的这一个,他怎么可以让三个孩子没了爹爹?

    伏老爷点头,“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

    ……

    长安皇城。金殿之上。

    皇帝神色威严的高高端坐在龙椅上,眼底的怒意凝成实质,一簇簇火苗燃向众人,“你们给我说说,谁能去应战?前面连败几场,你们谁有这个能力去力挽狂澜?”

    “臣等该死。”

    啪,一叠的奏折被皇帝拿在手里砸下来。

    扬扬洒洒的落了一地。

    众大臣都跪了下去,“皇上息怒,臣等该死。”

    “该死该死,你们一个个的确是该死。”皇上气的脸色铁青,冷冷的目光在殿下群臣当中一一扫过,最后,他失望的在心里叹了口气。

    果然是没什么可用的人啊。

    真真是一群饭桶!

    过了这一桩事,他一定好生的调教调教这些大臣。

    当然,如果这一次的战乱最后他不幸输了。

    哪里还有什么以后?

    “张爱卿,我昨天问你的事情查的如何?”

    张爱卿是户部尚书张大人,听到皇上在点自己的名字,一张老脸垮下来,要多难看有多难看,黑呼呼的和锅底有的一拼,上前两步扑通跪倒。

    “老臣见过皇上,给皇上请安。”

    “说说,我让你查户部余粮,可有结果?”

    “回皇上话,老臣经过昨夜彻查,已经完全清理出了头绪,如今户部还有余粮约有几千斤——”张大人扑通跪下去,一脸的惶恐,“老臣无能,请皇上恕罪。”

    皇上闭了一下眼,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侯,他点头,“分成三份,一份立马运往前线边关,给部队作粮响,他们在前头打仗,绝不能让那些军人饿肚子。”

    “皇上圣明。”

    “皇上英明。”

    皇上懒得听他们这些,轻轻一哼,冷眸扫过殿下众人,蹙了一下眉,“岳部侍郎为什么不在?”

    “回皇上话,李大人身子不适,和您告过假的。”

    “有吗?”皇上皱了一下眉,点点头,“即然李大人身子不适,朕也不好让他再劳累,他这个兵部侍郎的职位,暂时就先免了吧。”

    “皇上,李大人忠心耿耿——”

    “朕知道他忠心,所以,朕让他在家里好生的歇着,好生的休息,一会,朕还会派御医过去,给李大人好好的把把诊,毕竟,朕也是心疼他啊,都累病了嘛。”

    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