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嫌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月初三,春光明媚,风从人儿的身边掠过,树上的鸟儿莺莺婉转,小草从地下偷偷的钻出来,争相恐后的往外冒,无一不在提醒着,靠诉着人们,春天,来了!

    伏秋莲她们的车子已经出了文山县城,走上官道,朝着长安城方向驶去。三辆车子,一辆车子带的是东西,还有刘妈妈几个人坐,另一辆车子则是伏老爷和辰哥儿。

    余下的一辆便是伏秋莲母女,齐氏母女,

    马车虽然不小,但坐多了人还是觉得挤,所以,伏秋莲身边只留了个冬雪,齐氏身侧则是南妈妈。刘妈妈本来是想着留下的,可昨个儿晚上她忙着收拾东西没睡好。

    伏秋莲心疼她,便直接把她赶去了后头的车子补觉。

    其实,刘妈妈是很想留在家里头不来的。

    自家姑娘不在家,姑爷怎么办?

    还有家里那些个东西……

    没个坐镇守着的人哪里成啊,想来想去,她是真心觉得自己才是最合适的,可是没办法,她要是待在家里,外头伏秋莲带着两个孩子啊,她更是不放心。

    虽然有伏老爷和齐氏等人跟着。

    可齐氏还有一个华姐儿呢。

    再说,齐氏那些小心思,刘妈妈可是在心里看的清清楚楚,不过是不想说什么罢了,思来想去的,刘妈妈是觉得自己左右为难,她若不在家,姑爷定是要出去应酬。

    那些不长眼的女人搭上来了怎么办?

    就这么想着,刘妈妈就怨,怎么就不能有分身术呢?

    不过最后,刘妈妈还是被伏秋莲给带了出来。

    因为伏秋莲看着她纠结的挺无语。

    怎么就不能想点好的呢?

    比如,她们出去之后天上掉金子?或者,连清出门之后捡了宝?她觉得刘妈妈也挺累的,所以,把人带出来之后,看着她黑黑的眼圈,直接吩咐她去后头歇着了。

    华安的声音在车窗外响起,“太太,这会已经是午时,前头不远处有个小茶馆,里面也卖吃食,您看咱们要不要去歇一歇?不然,就只能是晚上进长安城了。”

    伏秋莲在心里略想了一下,便记起了这个地方。

    来文山的时侯她们也曾在这里停过脚。

    茶馆虽小,却也兼卖吃食。

    难得的是这个小茶馆地很干净,是一对中年夫妻开的,妇人圆圆的脸,一笑两个酒窝,当丈夫的便是小二,跑腿打杂,端茶递水,什么都是他的。

    客人恼了骂他也还是笑呵呵的。

    一脸憨憨的样子。

    怀里城姐儿明显有些坐不住,一个劲的朝着车窗扒过去,再看看华姐儿,也是小脸焉焉的伏在齐氏怀里,伏秋莲便笑了,“那就在这里休息一下,用点东西吧。”

    左右她们申时末赶到长安城就是。

    身为皇城,长安城的城门开的早,卯时不到便开了四个城门,自然也是关的早,酉时一刻是雷打不动的关城门时间,除非是有当今圣上或是内阁四位阁老儿的联名手喻,不然,便是你死在城门下,那也是不能开的。

    小茶馆设在路两侧,用布撑了一个大大的棚子,不会让人被风吹雨淋,伏秋莲一行下来,华姐儿整个人仿佛是活了过来,追着辰哥儿的身边问来问去的,最后,小丫头回到齐氏身侧,“娘,娘,我要和爷爷还有哥哥一起。”

    齐氏嗔她一眼,“不许闹你爷爷去。”辰哥儿很乖巧,坐在那里一动不动,还会照顾人,帮着伏老爷倒杯茶什么的,自家这个小魔头却是什么都不会,只会闹人。

    再说,让她随着伏老爷,不知道又要哄着伏老爷答应她什么,这段时间小丫头可是没少哄老爷子的好东西。

    “娘,娘——”

    “不听娘的话是吧?”齐氏的话一出来,华姐儿就焉了,看着自家娘亲,知道这事是没办法通融了,坐在齐氏一侧,垂着小脑袋生闷气呢,一侧城姐儿被伏秋莲抱在怀里,她只看到华姐儿头发上的丝带了啊。

    小手一伸,一把给拽住,使劲一扯。

    疼的华姐儿呀的一声。

    眼圈都红了,“坏城姐儿!”

    偏小孩子不懂,手里拽着丝带还嘻嘻笑。

    伏秋莲赶紧去扯她的手,“城姐儿乖,把这个东西还给姐姐啊,那是姐姐扎头发的呢,明天娘亲再给你买一个去,好不好?”

    “不要。姐姐,拽。”

    她这是要华姐儿和她一块玩呢,齐氏就笑,“怎的看中了你姐姐的丝带?”眼看着城姐儿死活不松手,自家女儿吡牙咧嘴的,她想了想看向南妈妈,“不是车子里还有两条备用的?把那条拿过来给城姐儿玩。”

    伏秋莲要阻制,却被齐氏给拦下,“不值钱的玩意儿,给城姐儿拿去玩儿就是。”说着话呢,南妈妈已经又拿了另外的一条丝带过来,上面缀了小银铃铛。

    叮叮当当的响。

    清脆而悦耳。

    一下子就把城姐儿的吸引力给拽了过去,她飞快的松开手,朝着南妈妈咧了咧小嘴,“妈,妈妈,要——”

    南妈妈很是开心的笑,“好好,给我们城姐儿。”

    华姐儿揉揉头发,小脸儿垮下来,“坏城姐儿,以后我再也不和你玩了。”小城姐儿正想尽法子把自己纂在手心里的丝带往自己嘴里塞呢。

    她那个无良的娘就趁她靠近嘴边时再给她拽回来。

    两母女在这里玩的不亦乐呼。

    城姐儿就听到华姐儿的话,别的也是听不懂,但她自己的名字却是听懂了呀,抬头,露出缺牙的门床,对着华姐儿咧了嘴,大大的一个笑,“姐,姐——”

    华姐儿翻个白眼,“我才不是你姐呢。”坏妹妹,她再也不想和这个妹妹玩了!

    两个孩子使性子,城姐儿是不懂的,小华姐使劲儿扭头,她决定从现在开始不搭理城姐儿,伏秋莲和齐氏几个大人看着只觉得乐呵,由着她们姐妹两个。

    华安带了人点了吃食,叫了几大壶茶,饭菜肯定是没什么好吃的,不过好在她们之前出门时带了不少,就着摆在不远处露天的灶台热了些吃食,又煮了锅百合粥。

    午饭吃罢,略休息了片刻,一行人继续启程。

    接下来的路程走的极是顺畅,官道上人来车往,各自赶路,城姐儿没走一会就在伏秋莲怀里睡着,便是华姐儿也都在末时中睡了过去。

    车子走的稳稳的。

    华安和延风两个也没急着赶路,天色还早,又是暖阳天,春风徐徐,不冷不热的,又不用担心申时末前赶不到长安城,所以,实在不用那么急的。

    就这样一路走下来,申时中。

    伏秋莲等人的马车终于停在长安城外。

    华安恭敬的声音在车窗外响起,“太太,咱们这就进城了?”

    “嗯,进去吧。”

    伏秋莲这次回来,是一点都不打算让人知道的。所以,对于之前连清提议让她递贴子什么的,她都一一给拒绝掉,没那个必要。

    连清又不是什么一品大员。

    能让看到的人都给个面子,她也好行事。

    文山县的县令虽是入了五品,但怎么着还是个县令,在这遍地是皇亲的皇城,别说他这个五品知县,就是三四品的大员那没啥用!

    之前伏秋莲不是在皇城住过一段时间?

    虽然没怎么特意外出,但多少也是了解过一些情况的,那些皇亲国戚,不至于像电视上那般的夸张,但也的确是有那么几分仗势欺人的。

    真的撞到了,别说你五品知县的太太家人。

    惹毛了,管你谁谁呢,先打了再说!

    至于后事如何?

    呵呵,自是有家里人给撑腰善后的。

    所以,伏秋莲直接就以普通老百姓的身份进城。

    她不偷不抢,不去主动招惹人。

    有什么好怕的?

    对于这一点,伏老爷子也极是赞成。

    守城的士兵自是要检查的,只是几辆车子都很是普通,放在人流里是一眼过去不会再找到第二眼的,伏老爷牵着辰哥儿走在前头,华安和延风两人又在前。

    例行的几句检查过后,士兵把目光看向伏秋莲和齐氏两人的马车,基中一个挑高了眉,“里面是什么人?”

    “是我们家太太,还有个姐儿。”华安儿笑嘻嘻的上前,手里一小锭银子就塞了过去,更多的银子不是没有,不过他们是过来投亲访友的小老百姓,不能太阔绰。

    那人掂了一下手里的银子,有些无所谓的咂了下舌,这么丁点银子,不过有比没有强吧,他勉强点点头,一挥手,“成了,赶紧走。”

    “多谢长官喽。”

    车子进了城,齐氏的脸就有些紧张的发白,她看着伏秋莲,轻轻拍了拍胸口,“妹子,这皇城的城门原来这么难进啊,光一个守城的小兵,你看看这架式。”

    她啧啧的叹,“比起咱们县城那可是难进多了。”

    伏秋莲抿了唇笑笑,“嫂子喝茶。”

    家里县城那是什么地方,上面还有市级,甚至是皇城直辖的几个大城市,然后就是皇城,这样的情况下,和皇城能比么?

    走在长安城的街道上,华姐儿早趁着齐氏没注意,掀起了车帘一角够着小脑袋往外看,还有伏秋莲怀里的城姐儿,睡了大半下午,这会进了城她却是欢快了起来。

    然后,小丫头看到华姐儿趴着往外看。

    她哪里还待的住?

    小手小脑袋用力的朝着华姐儿身上扒,偏华姐儿看的正有趣呢,看看,那街上人好多呀,还有那些店铺,一个个门口人好多,街上那是卖啥的,好好玩在!

    华姐儿两只眼看的直冒金星星儿。

    恨不得一下子就跳下去看看。

    小城姐儿一拽她,华姐儿就有些不乐意,抬手甩开了城姐儿的小手,城姐儿的小嘴就扁了起来,眼泪汪汪的,伏秋莲这会已经收回了视线,看的好笑不己。

    抱着女儿,“城姐儿乖,是不是也想和姐姐一块看?”小丫头委屈的点着小脑袋,把头埋在伏秋莲怀里,一个劲的腻歪,那意思虽然没有说,可却是摆明了的。

    她还是要看!

    伏秋莲捏捏女儿的小脸,把她双手举高。

    看着外头的人群,城姐儿咯咯直笑。

    车子在城中的平安客栈前停下。

    上次他们过来是回来述职,所以可以直接去驿馆。

    这次可是伏秋莲一个人回来的。

    自然是只能住客栈。

    好在华安几个都是在长安城里待过的,车子进城直接就停在了平安客栈,伙计看到一行人,高高兴兴的迎上来,“几位老爷,太太里面请。”

    伏秋莲是直接包了一个院子的。

    省得和客栈里的那些人来来往往的撞在一起。

    再惹出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此刻已是酉时二刻。

    伏秋莲等人随意的净了面,收拾了一番,便坐在屋子里喝茶,冬雪几个去处头收拾东西,外头响起华安的声音,“老太爷,太太,下头的伙计问咱们要不要把饭菜送上来呢。”

    伏老爷看向伏秋莲,“今个儿可累了?若是累了,便且在这里用饭,明个儿再去如归楼可好?”

    伏秋莲看向齐氏,齐氏赶紧摇头。

    她什么也不懂,对这些可是没有半点意见的。

    再说,听刚才公公和小姑的对话,这皇城里也是有着妹妹的如归楼?这可是皇上住的地方啊,小姑这酒楼都开到了这里,都赚多少钱?

    齐氏这会倒是真没心想算计什么。

    只是单纯觉得好奇罢了。

    几个人都没了意见,虽然说只是大半天的时间,可在马车上一直待着,和在家里肯定是不同的,再说,一会还要收拾床铺,梳洗之类,伏秋莲便直接做了主。

    “让伙计把饭菜送到各个房间,还有,让他们准备着热水,吃完饭缓上两三刻钟便送上来。”

    外头华安爽朗的笑,“太太放心,这些我都安排好了的。”

    伏秋莲知道他几个办事靠谱,便笑,“我也不过是白叮嘱一句,有你们几个在,自然是省心的。”顿了一下,她又加了一句,“我们的饭菜送到房间,你和他们几个弟兄们的若是想下去吃,尽管去,别顾忌着我们。”

    “是,太太。”

    虽然说是简单的饭菜,可看在齐氏眼里也是丰富的很,以前才嫁到伏家,她觉得伏家的吃食真的好好,一顿早饭好几种样式,便是午饭也有六七个菜的。

    年前,到了伏秋莲和连清这边。

    看着这满满一桌子的饭菜,好些样式她都叫不出名字来!齐氏那会就觉得咂舌,这一顿饭得花多少银子呀,她就想,小姑子虽然是能赚钱,可禁的住这般花用?

    不过她才想出这个念头就自己笑了。

    人家妹婿可是知县,还能养不起这个家来?

    她在这一点上却是想差了路子。

    要是连清或是伏秋莲几个知道,肯定会重重的点头,是,连清他真的就养不起这个家!

    晚饭用罢,伏秋莲和齐氏的屋子是挨着的,出门左转就是,齐氏带着南妈妈和华姐儿回去,伏老爷仍是和辰哥儿一块住,伏秋莲自己带城姐儿。

    冬雪和刘妈妈已是铺好了床,小城姐儿看哪都觉得新鲜,客栈里头的床肯定和家里的拔步床是不一样的,简单的很,偏小丫头就觉得好玩儿,站在上面使劲蹦。

    咚咚咚的。

    伏秋莲倒是想吵,被刘妈妈给拦下,小丫头又兴致高的很,最后,伏秋莲也懒得理她,径自去屏风隔开的净室里洗漱,回过头,换了身睡袍的伏秋莲对着城姐儿招手。

    “过来,别闹了,看看,才洗好澡,这又闹了一身一头的汗。”

    城姐儿扭着身子在床上四处跑。

    她把伏秋莲抓她当在了游戏!

    母女两人闹腾了一会,伏秋莲终是把小丫头按住,伸手在她小屁屁上拍了下,“坏丫头,不许再闹了,看看这一身是汗,怎么睡觉?”

    “娘,饿了,吃东西。”

    “……”你才吃了多大会东西啊,还饿了,不过,伏秋莲还是好脾气的看向小城姐儿,“那你说说,想吃什么?”

    “要吃,冬雨姐姐,糕,蛋糕——”

    翻了个白眼,小吃货!

    还是让冬雨端了一小碟手指粗细的小饼干,小丫头一口一个,坐在那里吃了起来,伏秋莲趁着她安静下来,拿了梳子帮她把头发理顺,轻轻的编成麻花辫垂在脑后。

    对于这种发式,小丫头是见怪不怪。

    亥时初,城姐儿睡下,伏秋莲想了想,终是有些不放心,把冬雨叫过来,“老爷子歇下了?舅太太和华姐儿呢,可有什么事?”

    冬雨笑着福了身,“回太太话,舅太太和华姐儿应该还没有歇下,屋子里的灯还亮着呢,倒是老爷子,半个时辰前带着辰哥儿出去了。”

    半个时辰,那也就是说才用过饭就出去了。

    伏秋莲就有些着急,“去哪了?可有人跟着?”一老一小的,又是大晚上,虽然之前在长安城住过一段时间,可终究不是自己家,她如何能放心?

    冬雨俏皮的吐了下舌,“太太放心吧,延风带了两个人跟着呢,不会出事的。”

    伏秋莲一听总算是放下了一颗心,她爹这会出去,肯定是去见赵东了,真是的,真真和个孩子似的,就这一晚都等不得,还好她知道赵东是个男的。

    不然,说不定还会认为她爹这个时侯又有了别的女人呢。想到这里,又想起前几天收到的老家村子里的信,连老爹说什么,说连清和她都没见过新的继母。

    竟然要带着那个女人过来他们这里住上一段时间。

    顺便认认人。

    伏秋莲是越想越觉得好笑,这样的人他们有什么好认的?在她和连清眼里,那女的还真就不算是连家的人!

    不过想起连老爹那说一套做一套,而且想起什么就是什么的性子,伏秋莲心里多少还是存了几分的警惕,她现在怕的就是连老爹直接带着人就找上门啊。

    上次不就是被田氏忽悠出来的么。

    想想这一段时间,估计田氏的日子不好过。

    她再怎么的会说话,乐意去哄连老爹,可她毕竟是个儿媳妇,哪里及得上才新娶进门的女人?心里肯定会失落,如果她们只是在家里闹腾也好。

    反正她和连清离的远。

    就当是眼不见不烦,耳不听为静。

    就怕田氏心里打着她和连清的主意,把人逛到她们身边来——这么想着时,伏秋莲便在心里存了一桩事,想着回了文山之后定要派人回去仔细盯着才成。

    不管如何,一定不能让连老爹带人来文山。

    次日一大早,伏秋莲才起床洗漱好,冬雪还在请示她早饭吃什么,楼下已是响起华安的声音,“太太,赵太太过来了,说是要请您过去她们家里用早饭呢。”

    赵太太?哪个赵太太?

    脑子里转了一下,伏秋莲瞬间想了起来。

    是赵东的太太!

    她赶紧走出去,赵太太爽朗的笑声已是在楼梯上响起来,“真的是伏妹妹来了?人呢,在哪里,哎哟你赶紧走啊,磨磨蹭蹭的尽耽搁我时间。”

    她是在训身后的小丫头呢。

    那一身利落劲儿,看的伏秋莲抿唇一笑,“赵家嫂子,你一大早的就训人家小姑娘,也不怕把小丫头给说哭了,然后让人传你一个苛刻丫头的名声。”

    “我才不怕呢,嘴长在她们身上,由得他们说去。”赵太太看到伏秋莲,开心的不得了,握着她的手不放,“你也真真是的,来长安都不让人提前说一声?”

    “是嫌弃嫂子我招待不好你吗?”

    伏秋莲抿了唇笑,“怎么会,我这不是想给赵家嫂子一个惊喜嘛,没想到我爹爹昨晚跑去和赵大哥拼酒,然后害的赵家嫂子一大早找过来,真真是我的罪过。”

    “知道就好,看你一会如何和我赔罪。”两人在门口说笑,赵太太就牵了伏秋莲的手,“走吧,我马车都备好了的,咱们回家去住。”

    “这个就免了,还有那么多人呢。”

    赵太太不乐意的挑高了眉,“人多怎么着,不就是几个丫头下人吗,你赵哥家几间屋子还是有的。不管怎么着说,你来了长安,怎么也不可能住客栈呀。”说着话,她一挑眉,故意不悦的道,“除非你是嫌弃嫂子家不好,让你住着会委屈了你。”

    ------题外话------

    有二更。我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