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开幕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面的几个人都低下了头,心里却是如同惊涛骇浪一般,汹涌澎湃,不能自已,隐王,那可是当今朝庭绝对忌讳的存在,不管是皇宫还是民间,没人敢把这个名字宣之于口!

    如今,在他们万山县盘恒多年的,竟是隐王的人?

    莫大咬了咬牙,最后还是上前两步,“大人,这事不是咱们能管的了,依着属下看,您必须上书朝庭,或者,周大人那边——”这种事情一个闹不好,就是砍头的大罪!

    连大人之前没在京里,所以不知道这些。

    莫大他们几个却是一直都在皇城中的,甚至当初那一场兵变他们都曾经历过,虽然是被家里人拘在家里,可那段时间皇城的肃杀却是他们终身都不敢忘的。

    连清自然也是知道厉害的,点点头,“我马上休书一封,同时,我会上折子,请当今圣上以及诸位大人定夺。”

    “莫大你亲自送过去。”

    “是,大人。”

    “华安同去,务必尽快送达。”

    连清一连串的命令下达之后,自己也不回什么书房,直接就让人拿了笔墨,当成书写,火漆封印,递给莫大,让他即刻起程,也顾不得是什么大年初一了,直接出发。

    回头,连清看向延风,“家里的事情就交给你,那几个人,一定要看好了,绝不能出半点的意外,知道吗?”

    延风一脸的凝重,“大人放心,属下绝不敢误事。”

    众人各司其职的退下去,连清坐在椅子上看了一眼,院外,街上,不知是谁家放了炮竹,劈啪作响,连清揉了揉眉,恍惚了一下,刚才那一瞬,他似乎都有些忘记这是什么日子。

    怎么会有炮竹声响呢。

    反应过来,他便叹了气,今天竟然是大年初一。收拾了下心情,看了眼外头,夜色渐渐降下来,正是用晚饭的时侯,和衙门里的人说了一声,连清自己转身回了后院。

    伏秋莲她们正在用晚饭,看到连清进来,伏秋莲笑着让他坐下,“还没吃饭吧,我让刘妈妈加副碗筷。”一边又让人去把连清爱吃的饺子再煮一碗,连清拦她,“不用忙,这些够了。”

    伏秋莲便笑,“你不知道,这是韭菜馅的,我让人去给你煮白菜馅的,很快就好。”连清还想说什么,那边厢刘妈妈和冬雨已经笑着走了出去,“很快就好,姑爷您稍等等。”

    伏老爷也笑,“让她们去,过年呢,就得吃些自己爱吃的。”

    果然没一会功夫,刘妈妈和冬雨就捧了两碟水饺走进来,特意的放到了连清的跟前,一家子人,伏秋莲爱吃韭菜馅的,可不敢吃,怕回奶,只能包了芹菜鸡蛋的。伏老爷子则爱吃罗卜馅的。

    辰哥儿是伏秋莲吃什么他吃什么的。

    余下的连清就爱吃白菜馅。

    所以说呀,别小看这一家子,单就包个饺子,光调馅就得调两三种。当然了,这是有这么个条件,没这个条件的,换成以前的连家或是乡下人家,过年能有顿白面饺子吃,管是什么馅呢。

    有的吃,又有肉,那就是天大的开心!

    一家人吃罢晚饭,围在一起打牌,你输我赢的笑闹个不停,玩了一会,伏老爷子最先撑不住,喊累了,连清亲自送老爷子回屋,回头再到屋子里,刘妈妈几个人都退了出去。

    辰哥儿也靠在伏秋莲怀里困的睁不开双眼。

    看到连清过来,迷迷糊糊的哼哼两句,连清有些不解,看向伏秋莲,“他这是说什么呢,难道是梦话么?”

    “和梦话也差不多了。”把儿子抱着放在榻上,知道他困,也不打拢他,只笑着道,“你儿子是想和你说,明天他能不能去孤儿院玩呢,他想着要给那些孩子送糖果呢。”

    连清听了微微一皱眉,有心想说不让去吧,可看着儿子还带几分稚嫩气息的小脸,哪怕是困成了这样,小脑袋一点一点的直打盹呢,还不忘等他回来问他,他张了张嘴,有点说不出来。

    可让他去吧?

    昨晚抓的那些人,对方肯定清楚出事了。

    万一他们狗急了跳墙,再次打辰哥儿的主意怎么办?

    倒是伏秋莲看出他的心思,略挑了下眉,“怎么,有什么事吗?”伏秋莲不会认为连清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和那些孤儿院里的孩子相处,以前也不是没去过,他可没说什么话。

    现在却流露出一副为难的样子……

    只能说是有别的事。

    “嗯,是有点别的事情。”连清顿了一下,直接就选择了和伏秋莲说实话,“昨晚衙门前头出了点事,虽然人被捉住了,但却不知道他们背后的人还有多少,我担心辰哥儿的安全。”

    伏秋莲一听立马就急了,也不等连清再说什么,彼自作了决定,“那就先不去了,不过辰哥儿知道了肯定担心,我派人把他准备的糖果送过去,然后再请刘太太他们过来,有安哥儿在,他也能分一下心。”

    虽然觉得自家娘子这么作有点小题大作。

    不过就是个孩子嘛,你当大人的说怎样不就是怎样?

    不让他出去就直接和他说呗。

    心里虽然这样想,但连清也不多说什么。

    孩子是他家娘子教育,他不会在这个时侯多嘴的。

    次日一早,双眼睁开,爬起床来的辰哥儿就跑到了伏秋莲的跟前,扒着她的衣袖不放,“娘亲,娘亲,我是不是可以去和小宝他们玩了?”

    伏秋莲笑嘻嘻的看他,“之前有人送了信,小宝他们几个这几天正在练字,而且,他们有两个人身子不舒服,不能吹风见外人,得要好好的养伤,你要是过去,怕是见不到他们的。”

    “是这样呀,可我糖都准备好了,还说好今天去看他们呢。”

    辰哥儿小脸垮上来,带着几分失望。

    怎么就没空了呢?

    明明他们都是约好的嘛。

    伏秋莲就笑,“不怕呀,娘亲帮你把糖送过去,再多拿一些糕点给她们吃,等他们有空了娘再带你过去看他们,好不好?”

    “那,我今天能一起去送糖吗?”

    “可以呀,不过,你忘了,今天安哥儿要过来吗?”

    辰哥儿挠了两下小脑袋,大眼很是不解的闪了两下。

    安哥儿什么时侯说今天要来了?

    “娘,你记错了吧,安哥儿今天没说过来的啊。”

    一侧冬雨笑咪咪的接了话,“哥儿,你记错了吧,前两天安哥儿明明说今个儿过来的呀,你看,奴婢早早就准备好你们爱吃的糕点呢。”

    “这样呀,那我就等安哥儿好了。”

    听着这句话,伏秋莲心里情不自禁的松了口气,悄悄的给冬雨使了个眼色,她笑着牵了辰哥儿的手,“好了,还没洗脸吧,看这小脸脏的,小花猫样,来,娘亲给你洗脸。”

    “谢谢娘亲。”

    母子两人洗漱完毕,看了下小妞妞,还在睡呢,粉嘟嘟的小脸,睡的像个小猪似的,辰哥儿眼珠转了两下,瞅着伏秋莲没注意,伸手就想去小妞妞的脸蛋上掐两下。

    他记得娘亲老是掐他脸,娘亲说,这样是喜欢他。

    他也喜欢妹妹呀。

    要是让伏秋莲知道他这种想法,估计得郁闷了。

    好在小手还没伸出去呢,人直接被伏秋莲给抱了下去,伸手在他小手上拍一下,“以后不许掐妹妹,知道吗?”

    辰哥儿点点小脑袋,特别的想不明白。

    为什么娘亲可以掐他,自己不可以掐妹妹呢?

    大人真奇怪。

    早饭用罢,辰哥儿跟着刘妈妈念叨,这是怕刘妈妈忘记点什么呢,板着小手指一样样的交待着,这个是给小宝的,那个是给二丫的,那一个又是给小豆子的,刘妈妈听的好笑不己,“哥儿您放心吧,老奴不会拿错的。”

    “嗯,刘妈妈,我相信你。”

    那小脸一板一眼的,小大人般的样子,听的一侧伏秋莲都跟着笑了起来,伸手把盯着刘妈妈不放,就怕她漏拿一样的儿子叫到跟前,“好了,你要相信你刘妈妈,她不会拿错的。”

    “嗯,儿子知道了。”

    小家伙的声音带着几分闷闷的,很明显还是因为自己不能过去而不开心呢,伏秋莲只是轻轻的拍拍他的小脑袋,由得他去。

    这不过是小事,以后他慢慢长大,不如意的事情多着呢。

    他得学会这一点,并且知道,接受才成。

    而且,伏秋莲更清楚,在这件事上自己是绝不会妥协的。

    不高兴只是一阵,可要是真的在出去的街上出事……

    自己会哭死的。

    好在没一会,刘太太真的带着安哥儿过来了,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虽然还是有些纠结,但和安哥儿玩了一会就把心思给抛到了脑后,两个人在院子里疯跑了起来。

    银铃似的笑声响彻整个院子。

    伏秋莲她们坐在屋子里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刘太太便看向伏秋莲,“是怎么回事,你让我带安哥儿过来?”她本来是想着今天没出门的,伏秋莲却让人传了话,让她务必把安哥儿带过来,她还觉得奇怪呢。

    好好的这是怎么了,非要安哥儿过来。

    伏秋莲叹口气,“还不是我们家这个臭小子,非要去什么孤儿院看那几个孩子,我倒是想去,可今个儿家里走不开呀,而且前面又有些不太平,也不敢轻易出去——”

    话虽说的是隐晦,可刘太太却多少听出了几分。这些事情上她也不好多说,只能轻轻的拍拍伏秋莲的手,“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两人在这里说笑,两个孩子跑前跑后的闹腾,一时间气氛倒是轻快了起来,今天是初二,拜年的也不少,午饭时,伏秋莲直接把人留下来,在如归楼叫了桌席面一起热闹的用。

    前面,连清和延风还有师爷在说话。

    延风是被留下来看家的,至于师爷,姓周,一名落魄的举人,完全是没地儿去,孤家寡人一个,四十多岁的年龄,老家前两年发生了天灾,一大家子人都没了,最后只能在外头漂泊为家。

    后来在万山县落脚。

    原先是在街头摆摊,给人写字,写信等为生,勉强糊口度日罢了,后来遇上连清,被连清请回衙门,当了名师爷。

    延风的脸色有些不对,“幸好大人警醒,不然,属下失职,请大人责罚。”其中一个人,差一点就咬舌自尽,若非是连清刚好过去,又眼尖的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无妨,你接下来小心些。”

    “是,大人。”延风领命,恭敬的行了礼,转身退下。

    屋子里,只余下连清和师爷两人,连清看向师爷,“周先生有什么要说的吗?”

    对上连清的视线,周师爷叹了口气,“大人,这事怕是真的有麻烦啊,一个闹不好,您可是要不落好的。”对于隐王,朝庭向来是宁可错杀,绝不漏杀。

    旦凡是和隐王能沾上点边的,都是朝庭要下手的目标。

    想想眼前这一摊子事……

    那可是大事啊,若是一个弄不好,那将是捅破天的大事!

    “我也知道这事大意不得,可先生说说,我还有别的办法吗?”连清苦笑,事情发生在他的辖下,而且,竟然好巧不巧的,还是在衙门里头,这事他能撇的出去?

    瞒而不报?

    万一真的出了大事,到时侯他一家几个人的脑袋都不够砍的。

    周先生哪里不明白这些?

    安慰了两句连清,最后,两人得出一个无奈的决定。

    只能是等。

    等莫大几个人送信回来。

    等周大人的回信。

    等朝庭看到他的奏报之后的反应。

    周师爷知道连清心情不好,谁摊上这事也好不了。

    安慰了几句,他起身告辞,“大人别想太多,这事吧,其实你我都没什么好办法,咱们呐,只能是等朝庭来人了。”

    连清的折子一递上去,朝庭肯定会派人过来。

    派的人是谁,对他们什么样的态度,对这件事禀持着什么样的态度,这不是他们一个小小县令或是县令师爷能左右的。

    连清也正是因为知道这些,才觉得无奈的很。

    以前自己一心想着读书,能给妻儿带来一份好的生活。

    可看看现在,他带来的是好日子吗?

    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连清头一回产生了倦怠感,门外,有脚步声响起,连清在屋子里自然是听到了,但却没有出声,也没有抬头,就那么静静的靠在椅子上,咪着眼不动。

    外头,伏秋莲叹了口气,“相公,是我。”

    知道连清中午没吃什么东西,伏秋莲就想着过来送点吃的,路上遇到师爷,听着那几句似是而非的话,虽然事情吧,伏秋莲不知道,但却明白了,连清的心情绝对不会好。

    敲了下门,没出声。

    难道,是想自己静一下?

    伏秋莲想了想,招手叫了个小衙役,把吃食递给他,这些都是冬雨做的新鲜糕点,也不怕冷,一会就着热茶就能吃,伏秋莲又对那小衙役交待了几句,转身才想走时,门被人打开。

    连清的情绪已然平复,扫了眼小衙役手里的吃食,温和一笑,“娘子怎的过来了,有什么事和丫头说一声,让她们跑一趟不就是了?”

    伏秋莲嗔怪的瞥他一眼,“我在家里闷的慌,就想着走走也是好的,这是冬雨才做好的糕点,想着拿过来给相公尝尝,若是可以,过几天就送去如归楼。”

    “辛苦娘子了。”

    夫妻两人落坐,伏秋莲帮着连清递了杯茶,也不说别的,只笑咪咪的侧头看向他,“相公觉得这糕点味道还好吗,和前几次的相比,冬雨的手艺是不是进步很好?”

    “嗯,这次的味道不错,甜却不会让人觉得腻。”连清吃了一口,脸上多了几分的笑意,“要是你把这丫头放出去,肯定会成为大厨的。”

    “我也这么觉得的。”

    一侧听着他们夫妻对话的冬雨吓到了,赶紧又是摇头又是摆手,“不成不成,老爷您可不能这样说,奴婢是不出去的,奴婢要陪着太太一辈子的。”

    夫妻两人看着她一脸紧张的样子,都呵呵笑了起来。

    虽然气氛有些紧张,但年却不知不觉的过完。转眼就是十五,伏秋莲担心着连清说的事情,十五晚旧由着辰哥儿怎么磨都没松口,坚决没让他出去看灯。

    为了这事,辰哥儿可是着实闹了一番性子。

    最后伏秋莲办法,只能请王六公子给辰哥儿作了几盏灯,摆在院子两侧,安哥儿也被刘太太带过来,热热闹闹的在家里玩了一个晚上,就这样辰哥儿还不高兴了好几天呢。

    伏秋莲也不理他,有些事情我可以由着你,但有些底线却是绝对不能碰触的,你高兴玩就得出去?哪怕有威胁我也得由着你?

    那是不可能的事!

    正月十五过后,这年就算是正式过完了,新的一年也抬头挺胸,正式的走上舞台,伏秋莲和刘妈妈等人忙着新一年的打算,家里的事,外头的事,酒楼的事,再加上两个孩子。

    那是脚不沾地的忙。

    伏秋莲甚至都有点把前头连清的事给忘了几分的样子。

    就这样的忙碌里,正月二十,莫大带着几个人,几封来自皇城中某些人的亲笔书信,一路风尘的出现在连清面前。

    自此,万山县的风波,正式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