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兄妹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伏秋莲笑着挑挑眉,眸底一抹狡黠划过,崔家的人不是自谕什么大户吗,大户人家总是要守礼的吧?

    那么,你这个所谓的守礼的大户人家,对待救命恩人又该是怎样的一种礼遇呢?

    你就是傲娇,你能怎样?

    看不起?翻脸?

    那你们家就是忘恩负义,在外头人眼里,你们家就是让人看不起……

    刘妈妈站在门口看着人走远,很是有几分担忧,“姑娘,这样真的能成吗,会不会得罪了崔家?”

    在刘妈妈这些连上代的祖辈都不曾出过这个小镇子的古人眼里,县城已经是很大,很是遥远,而能让刘大人另相眼相看的崔家,那可是不得的人家!

    自家姑娘竟这样的怠慢……

    虽然说刘妈妈眼里伏秋莲也是很好很好,甚至是天下最好的,可骨子里头的那份敬畏却不是轻易能除去的。

    因此,她很是担心。

    要是因为这个得罪了崔家,姑爷可是还要去赶考的,还有自家的大爷,可是前不久才伤了崔家的公子。

    看着刘妈妈一脸的忧色,伏秋莲抿了唇笑,“妈妈你放心吧,我心里有分寸的。”又顿了下,正色看向刘妈妈,“妈妈觉得我这样可能会得罪崔家,那妈妈怎不想想,我就是什么都不做,咱们单凭着我哥哥那边,岂不是也在崔家讨不了什么好?”

    “可是姑娘您救了他们——”

    “崔家若是讲理,他们自然会分的清。而我刚才那一丁点的倨傲崔家就不会看在眼里。可若是他们不讲理呢?”伏秋莲笑了笑,拈起面前的茶盅轻啜一口,眸底有抹冷意掠过,“那样,我就是和哥哥一样的,是他们崔家的眼中钉——”

    “天呐,那这样可如何是好?”

    “妈妈急什么,咱们且看看。”

    伏秋莲微微一笑,拈在手里的帕子被她拿起来在嘴角揩了揩,在刘妈妈这些人眼里崔家或者高不可攀,可走出了县城,那崔家又算得什么?

    伏秋莲笑了笑,“好了,咱们不提这个了,后个儿就是辰哥儿的百日,妈妈可把要准备的东西都备好了?”

    提到辰哥儿的百日,刘妈妈不敢怠慢,只笑着躬了躬身,很是欣喜的点头道,“都备好了,采买的吃用的,一色的都是老婆子盯着弄好的,您和姑爷虽说不想大办,但咱们自家总也是要摆上个三五桌的,老奴算了下,便订了个三桌,另外又让酒楼备了两桌的备用,到咱们哥儿正日子便直接让酒楼送到家来,姑娘您看如何?”

    “成,菜单备好了吧,妈妈晚会把菜单拿来我看看,还有那天的大概流程,妈妈一个人定是忙不过来的,我让冬雪帮衬着妈妈你,至于冬雨,”她抬眸看到冬雨眼巴巴瞅着她,如同小狗被主子抛弃般的眼神,不禁抿唇一笑,伸手在她额头上点了一下,“你那日便随着我吧,也省得你毛手毛脚的尽给刘妈妈添乱。”

    “啊,奴婢多谢太太。”才谢了,听到后头的话,冬雨又跺了下脚,不依的扭身子,“人家哪里有,人家一直都很乖的,刘妈妈是不是?”

    “那是冬雪。”刘妈妈翻个白眼,丝毫不带犹豫的揭老底,唤来冬雪不依的轻呼,“妈妈,您也偏心。”

    “不是妈妈和我偏心,主要是你啊,就是咱们家的一个活宝,嗯,其实说实话,让你做什么我都是不放心的。不过为了你少惹刘妈妈生气,还是随着我吧。”

    “……”被嫌弃的冬雨满脸通红,欲哭无泪的扭了身子跑出去,身后刘妈妈笑骂两句,“这丫头。”而后又瞪眼,“都是姑娘惯的,你看看,那丫头现在的性子可是越来越不成样子,才说两句这人就跑了。”

    “好好好,是我不好,就劳妈妈多费心,多教教她们两个。”伏秋莲笑着讨饶,她可听不得刘妈妈的唠叨,眼看着刘妈妈的气势就要起来,立马转移话题,“哎呀,冬雪,我怎么听着辰哥儿哭了?不是那小子睡醒了吧,我可得去看看。”

    刘妈妈,“……”

    明知道自家姑娘是躲开,可万一真是哥儿醒了呢?要是在里头一个人哭,她可是要心疼的。

    冬雪抿了唇笑,妈妈就是心疼太太呢,身侧,刘妈妈才抬起脚,看到她的笑,不禁瞪她一眼,“笑什么笑,今个儿我让你对的账都好了?还不赶紧忙你的去,让我发现偷懒,看不罚你们两个。”

    “妈妈教训的是,奴婢这就去做事。”冬雪在刘妈妈身后吐了下舌,眼底尽是笑意,哪里有半点的害怕呢。

    ——在她们眼里啊,刘妈妈可不就是个刀子嘴豆腐心?最最心肠软善的,平日里有事多是刘妈妈帮她们想着的。

    虽然没什么消磨时间,一些记忆里的电视之类那是想都别想的,若是换做以前,伏秋莲说不得还会叹一句无聊,可现在,家里多了这么个小魔头,伏秋莲觉得自己真是被栓的死死的。

    辰哥儿一百天,这小子却是越来越粘他,有时侯被刘妈妈抱着,宁愿哭的呛的小脸通红,就为了让她抱。

    她可是当亲娘的,哪里看的了儿子这样的一个哭法?现何况还有个刘妈妈呢,所以吧,就这么一接手。

    得,小家伙可不就是认准了她?

    以前她听到过一句话,那就是这孩子都是父母上辈子的债,看着怀里因为才大哭一场,眼圈红红的,还带着水雾的晶莹,却大眼晶亮,滴溜熘看着她直转的儿子,她再大的气也都消了。

    她想,古人真真是诚不欺人也。

    伸手捏捏儿子的小脸,她笑着嗔一句,“你啊,就是我上辈子的债,嗯,不知道上辈子欠你多少,竟然让你这么契而不舍的追到这辈子来,给我当儿子也要讨还了这债去。”

    “娘子说什么呢,什么债不债的?”门口帘子掀起来,连清踩着一地的风寒走进来,因着在外头屋子里烤了火,乍一进屋还是有些不适,他跺了下脚,今年的冬天真冷,搓了两下手,直至他觉得暖和了,方把手伸过去,接过了辰哥儿,“辰哥儿今个儿乖不乖,有没有又吵人啊?”

    “哼,他要是乖了,就不是我儿子了。”伏秋莲没啥好气的翻下白眼,想着连清说他小时侯也挺乖的啊,没这么难缠,这孩子这么闹腾,难道说是随了自己?可刘妈妈说自己小时侯也没这么难看嘛,她笑了笑,把话题转开,“相公今个儿回来的早些?外头的事可是忙完了?”

    连清一般都会在酉时初回来,今个儿这会却才是申时中,倒是早回来了些呢,伏秋莲心里念着伏展强的事,不免就想的多了些——

    连清早回,不会和伏展强有关吧?

    “嗯,今个儿我的课早了些,我在那里左右闲着也没什么事,便提前回来了。”连清笑着抱了辰哥儿来回摇着逗他玩,看着儿子吐泡泡,咧了没牙的嘴笑,他就觉得满腔都是幸福——

    这是自己的家,他的妻儿呢。

    真好!

    把辰哥儿放在榻上,因着穿了棉衣,辰哥儿小小的身子包在大红色的襁褓里,黑葡萄似的大眼,愈发显的唇红齿白,粉玉团子似的,连清越看越觉得心喜,这一刻,他心里溢满了欢喜。

    他觉得,为了妻儿,他再辛苦都是值得的,更何况,如今的他又算得什么辛苦?多少人想读书都读不到。

    想去赶好却没有盘缠或路费。

    他啊,一定要惜福才对。

    晚饭用过后,辰哥儿玩了一下午,早早就睡了,伏秋莲看着天色还早,想了想便让刘妈妈拿了菜单过来,倚在床头慢慢的看了,荤素搭配,有鸡有鱼,还有两个青菜,可见刘妈妈是很用心了,伏秋莲看了一遍也觉得没什么好改的,看了眼坐在一侧椅子上温书的连清,张了张嘴又把话咽了下去。

    还是别拿这些事打扰他了吧。

    最后,伏秋莲又在菜单子上加了一道汤,再三的仔细想过,觉得没什么疏漏,伏秋莲才想着唤刘妈妈拿出去,连清却是放下了书,“娘子刚刚可是有话要说,是有什么事吗?”

    “呃,是辰哥儿的百日宴,菜单子已经定了下来,是咱们镇上的月桂楼,本来是想着让相公也看看的,却又怕耽搁了相公——”伏秋莲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对着连清扬了扬手里的菜单,弯了弯眉,“相公不看书了?可要看看?”

    “这些事娘子做主就好,为夫哪里懂这些?”顿了一下,连清却是在伏秋莲点了点头,道了声‘好’欲要把菜单子收回去时伸手,稳稳的把菜单拿过去,“不过今个儿即是娘子拿不准,为夫便帮着娘子看看就是,毕竟,帮着娘子分忧也是为夫应该的。”

    拿不准,分忧……分……忧。

    伏秋莲嘴角抽了抽,有些无语,自家相公啥时变的这么腹黑了?这话说的,自己求他了吗,求了么求了么?

    可菜单已经被连清拿了过去。

    她又不好一把拽过来。

    只能自己低头生闷气。

    连清看着好笑,即笑伏秋莲的小女儿态,又笑自己,也不知他最近怎的,总觉得自家娘子和个孩子似的,能看到她黑着个小脸,他竟莫名觉得开心!

    暗自摇摇头,这个想法可不好。

    他看向伏秋莲,眼底又是一抹笑意,把手里的菜单看了两眼,赶紧递还了回去,自家娘子纠结的神情是很好看,但架不住他心疼啊。

    “娘子真能干,这菜单定的很好呢,为夫都想不出这么多的菜式。”即然惹了自家娘子,自然得哄啊,连清笑着陪小心,“这宴席的事为夫是真的不懂,多愧了娘子……娘子为了为夫,为了这个家,辛苦了。”

    伏秋莲翻个白眼,“你这么快就看完了,不是说要改菜单吗?”哼,她定下的呢,要是敢改试试,要他好看!

    “谁说的,我家娘子弄的这么周全,一看就是最好的,谁说的还要改?”连清眼也不眨的说瞎话,那模样倒是逗乐了伏秋莲,她瞪他一眼,“愧你还是个举人,睁眼说瞎话,也不怕被人笑话。”

    “我和我娘子说话,谁敢笑话?”

    “……”看着这样的连清,伏秋莲都想伸手过去摸摸他的额头,看看他有没有发烧,别不是被烧糊涂了,或者是,在外头被冻的,冻坏了脑子?

    “娘子,别恼了?”

    “我哪里有恼,我刚才本就是给你看的,是你自己不看嘛。”伏秋莲说到最后自己也笑了,看看,女人就是这样的善变,一开始吧,她是主动拿给连清看的,可人家这会要看了,她又觉得不舒服,有种自己不被信任的感觉。

    哎,所以说,做女人。做为女人的夫君,有时侯会更难滴。连清在心里顿了下,赶紧拱手,“是为夫的不是,是为夫说错了话,娘子原谅为夫可好?”

    “我才没有生气。”

    “是是是,是为夫我说错了。”

    夫妻两人在屋子里耍着花枪,听着外头有脚步声,便各自收了声,齐齐向外头看去,是刘妈妈,带笑的声音响起来,“姑娘,姑爷,热水备好了,可是现在就提过来么?”

    连清点头,“提过来吧。”又扭头看向伏秋莲,“娘子先去?”

    “好。”伏秋莲笑着起身,也不扭捏的去了屏风隔开的净房,屋子里,连清笑了笑,拿起书又翻看了起来。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伏秋莲才用过早饭,正想着一会要去趟伏家,就听到外头刘妈妈惊喜的声音,“大爷,您来了。”

    “嗯,妹妹呢?”伏展强的大嗓门在院子里响起,屋子里,伏秋莲唰的站了起来,一脸惊喜的跑出去,“哥,哥哥你回来了?”

    伏展强咧嘴一笑,“妹子。”随即又瞪了眼,“怎么瘦了?是不是那小子惹你生气了?那小子就不是个好的。人呢,妹子你别担心,哥帮你教训他。”

    刘妈妈,“……”

    伏秋莲瞪他,“教训什么啊教训,我哪里有瘦啊,我看你才瘦了呢,下次再敢这样没脑子行事,看我还理你。”

    “妹子。”伏展强垮了脸,他这人天不怕地不怕的,估计让他能真怕的,也就眼前的伏秋莲了,伏老爷子估计都得靠后排一位,这会看到自家宝贝妹妹黑了脸,哪还想的到什么,一个劲的低低作小,陪好话,“妹子,都是我不好,害的妹子为我担心,还要去救那个王八蛋,早知道我就该一刀弄死他。”

    伏秋莲气的白了脸,“哥哥。”

    “妹子你别气,别气啊。”伏展强挠着头,一脸的无奈,他可是最不会哄人,以往哪次惹了伏秋莲生气,都是自己在外头买了一堆好吃的好玩的,说尽好话的来哄,可现在,他更沮丧了。

    妹子懂事了,他以前的招数不顶用了啊,拿着救助的眼神看向刘妈妈,刘妈妈有心想要装作没看到,可一想也不能站在这里说话啊,便笑着上前,“姑娘,大爷,要不去厅里说话?”

    “对对,咱们去厅里。去厅里。”

    伏秋莲翻个白眼,“去厅里你也别想着轻松的转移话题,真是的,那么大的人了,做什么不好,非得去和人打架斗欧,那样的人也是你能惹的?”

    “妹子,真不是哥的错啊。”

    坐在椅子上,接过刘妈妈的茶才喝了一口,伏展强对着伏偢莲都想哭了,他挠挠头,一脸的无奈,“哥哥真的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哥哥抓一小偷呢,你也知道最近年关,不少人都在蠢蠢欲动,想着出来活动下过个好年,哥已经几天没好睡了,就为了歹那个小子,可眼看着那小子就要追到,那姓崔的小犊子竟然朝着我窜过来,还非说我偷了他钱包,让人把哥往死里打——”

    “竟然是这样?”

    看着自家妹妹微皱的眉,伏展强立马点头,哥为了让他家妹子原谅他容易么他,事实说完要是再看不到自家妹子的好脸,他估计就张嘴哭吧。

    “那当时谁跟在哥哥后头的?”总有个证人吧,谁知伏展强听了这么再次垮了脸,“哥跑的最快,等到那小子倒了地,后头那些人才追上来——”

    “……”这是伏展强一惯的性子,他就跑的快,不管是做什么,只要是差事,他准跑在头一个,以前为了这事伏秋莲也没少说他,他都敷衍般的点头应下来,没想到现在却……

    “街上总有人吧?”

    “有,可哥觉得没人会出面的。”

    伏展强这话一出来,伏秋莲也叹了口气,是啊,前世见义勇为之类的想要在大街上找个证人还难着呢,现在这种世道,谁家不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妹,妹子,哥真不是故意的,你别生哥的气了?”看着伏展强那么大一男人,坐在那里小心冀冀的瞅着他,那眼巴巴的样看的伏秋莲又气又心酸,不禁就瞪了他一眼,“我没生你的气,你出事我才不管呢,我只是担心爹爹被你气坏了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