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福临门之农家医女 > 伏生一梦,伏秋莲之57 中毒

伏生一梦,伏秋莲之57 中毒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想通了某些事情,并且打定主意坚决要维护自己正妻地位的黄氏,真真是半点犹豫也不曾,唤来自己的陪嫁嬷嬷,低声在她耳侧吩咐几句,唬的那嬷嬷一张老脸唰的纸白,“姑,姑娘,这事可万万使不得啊。”一时情急之下,连黄氏未嫁时在家的称呼都出了口,她满脸的惶恐,压低音儿猛摇头,“姑娘您可别想了,这事万一出点什么差子,您可是会万劫不复的。”

    嬷嬷是真的被吓到了。

    这会说话的声音都在发颤,主子做这事,万一事发?

    到时侯后果怕是不堪设想呐。

    黄氏冷冷的瞥她两眼,“你若是办不了这事,我另换人就是。”

    都到了这个时侯,她若是还由着那个女人算计,自己这正妻的位子怕是就得拱手让人!

    这也罢了,到时侯,恐怕连命都留不住!

    她为什么要束手待毙?

    换一万步讲,她现在要是什么都不做,那就等着由人帮自己收尸吧。

    苏嬷嬷脸色发苦,“主子,老奴这就去办。”

    她这条命都是主子的,主子如今处境难保,她便是豁出这条命又怎样?

    **

    陈老太太屋里,她正面色发白的坐在那里直喘气。

    一侧有丫头给她捏肩,捶背,揉胸口。

    又有嬷嬷端了参茶很是恭敬的捧上前,“老太太喝杯参茶安神。”

    抿了两口茶,由着丫头婆子们服侍了半响,陈老太太方缓过这口气,看着眼前几名丫头围着她绕来绕去的样子,想起刚才梦中情景,老太太又蓦的心烦起来,“去去,都给我退下。没的让你们都把我给绕晕了。”

    “老太太息怒,奴婢等退下。”

    待得屋子里的人都退下,汪妈妈放下手里的茶盅,也欲转身退下。

    却被陈老太太给出声唤住,“汪嬷嬷你留下。”

    “不知老太太有何吩咐?”汪嬷嬷眼底笑意一闪,弯下的腰都带着几分得意!

    看看,主子还是最信任和看重她的!

    陈老太太揉了揉眉心,深吸一口气却掩不去苍老面上的倦色!

    看了眼一脸谦卑,毕恭毕敬站在那里的汪妈妈,她撑了起精神笑着指向自己身侧不远处的锦凳,“你跟了我这么多年,功劳和苦劳都是有的,我心里都记着呢,不都说了么,在我面前别这么拘束,来,你快坐下,陪我好好的说会子话。”

    老太太说的话很是客气,随和。

    但汪妈妈这个听着的人却是半点不敢大意,但主子的话又不能不听,提心吊胆却又得在面上保持着感激的笑,又再次道了谢,方半欠了身子坐下,“老太太您说,老奴都听着呢。”

    “你呀,就是不信我的话。”老太太摇摇头,状似一脸的惋惜。

    半欠身子坐着的汪妈妈却是在心里暗自撇了下嘴。

    她要是敢信这话,估计这会尸骨都不知道进了哪个野物的肚子!

    主仆两人闲聊几句,就在汪妈妈心里嘀咕陈老太太今个儿这老太太玩什么,又打的什么算盘时,耳侧,就听到陈老太太略带几分沉闷的声音响起,“汪嬷嬷,你说,我给月儿办一场赏花宴如何?”

    听着这话,汪妈妈一颗心却是咻的一跳。

    接着,砰砰砰的狂跳起来。

    老太太这话的意思,是想不再让表姑娘嫁给大少爷了吗?

    她眼神缩的很快,可老太太一直看着她呢,自然是没有错过汪妈妈一闪而过的诧异,便看着她笑了起来,“你是觉得奇怪,我为什么有这个想法?你觉得我一直以来都坚持把月儿嫁给南哥儿,为何突然就改了主意,是吧?”

    “……是,老奴蠢笨。”汪妈妈赶紧起身,面色涩然的笑笑。

    老太太也笑了笑,轻轻的叹了口气,语带怜惜,“我觉得月儿那孩子太辛苦,我便是再有私心,再想着让那丫头当我的儿媳妇,也不能不心疼这孩子,你看看南哥儿那里……哎,这么多年下来,老婆子也不得不认清情形,这两孩子,就是没这个缘份呐。”

    您现在知道没这个缘份了?

    当初大少爷那么的坚持,这么些年可是一分的口都没吐过。

    老太太却是丝毫不理这些,一心一意的想让大少爷娶表姑娘入府。

    可惜,后来大少爷不惜和老太太闹翻,执意娶回了文氏。

    事无更改,陈老太太只能是妥协。

    可母子之间终是多了那么一两丝的隔阂!

    但不管怎样,陈老太太这几年的心思却是半分没变——

    满心里想着休了文氏,让月儿当自己的儿媳妇。

    到现在,老太太竟然说两人没有缘份?

    她心里斥笑,面上却是不敢带出半点,只一脸讨好的笑,“老太太慈祥,最是心软,您想的,自是为着表姑娘好。”不管怎样,讨好,顺着陈老太太的话头往下说,这已经是汪妈妈印在骨子里的本能!

    而事实上吧,这还真的是陈老太太信任,看重她这么多年的主要原因!

    陈老太太笑着看她一眼,“我不为她们着想为谁着想,一个个的,都是上辈子欠的债啊。”

    汪嬷嬷听着只是把笑容变的愈发谦恭。

    又随意的念叨了两句,陈老太太便有些倦了,对着汪嬷嬷摆手,“你退下吧。”

    待得屋子里静下来。

    陈老太太歪着的身子动了两下,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一下子难看起来,随即,手里的佛珠用力的拨动,越来越急,力道越来越重,最后,就听啪的一声,曾请名寺高僧开过光的上好楠木佛珠断掉,哗啦一声,洒了一地。

    陈老太太心头狂跳,脸色变的铁青起来。

    她猛的记起请回这佛珠时高僧的一句话,珠断,主断。

    主断,主家断?

    眼前一黑,陈老太太差点背过气儿去!

    **

    月儿的屋子里。

    汪嬷嬷恭敬的束手而立,“老奴见过表姑娘。”

    阳光透过薄薄的窗棂纸折射在月儿虚弱,惨白的脸上,让她素日里一张娟秀,姣好的脸庞愈发变的白纸一般的白,不过是半个多月功夫,整个人瘦了好几圈,素日里穿着正好的衣裳,如今轻飘飘的挂在身上,仿佛成了一个纸片儿般的人!

    看的汪嬷嬷心头大惊,“姑娘,您这身子——”

    “无妨,嬷嬷只管着说你的来意吧。”

    汪嬷嬷眉眼一跳,有些尴尬的笑着应了声是字,看着月儿眼底一闪而过的凌厉,心一横,直接开口道,“姑娘,老太太刚才留了老奴在屋子里说话……”

    她故意顿了下,月儿却是有些不耐烦的挑了下眉,“嬷嬷若是不想说,便别说了吧。”

    这下汪嬷嬷是再不敢多想,脱口而出,“表姑娘,老太太想把您嫁出去。”

    “这有什么,她不是早想把我给嫁出去吗?”那个死老太太,嘴里说帮她,这么些年下来,却是一点用都没起到,这也罢了,她竟然在心里还打着另外的算盘!

    死老东西!

    “不是的,表姑娘,老太太是想给您招婿。”

    招婿?

    “你是说,她想给我选别的夫婿……”月儿脸色一变,可随即,不知想到了什么,她面上一阵阵的神色变幻,最后,她重重的一哼,“行了,这点子事也值得你急急的来报,以后别这么听风就是雨的了,我要休息,你退下吧。”

    “表姑娘,那老奴家里头的事儿——”

    “你帮我好好办事儿,我自是不会亏待于你的。”

    月儿说的轻松,汪嬷嬷却是面色发苦。

    对着月儿行了礼,脚步缓慢的退出去,站在院中,她眼底隐现狰狞。

    没有人想被人这样的威胁着办事。

    汪嬷嬷虽在心里想着要找个靠山,但却也不至于这般急着就选定。

    至于向月儿这个表姑娘投靠,她虽在心里也犹豫过。

    可还没下定这个决心。

    可惜,现在,她却不得不提前向月儿表忠心……

    月儿隔着窗子自然是看到这一幕。

    直至汪嬷嬷走远,月儿方吃的一声冷笑,回身歪在了榻上。

    恨她吗?

    没关系,尽管恨!

    **

    文莲这段时间一直在休养身子。

    虽然几个大夫都说她没事,身子骨不错,胎儿也保养的好,可在经过文莲摔了一跤,差点动了胎气之后,几名大夫都说得小心休养,陈洛南说了两次不听,更是在亲自看到文莲几次掂了脚去够池边的花儿时,陈洛南一恼,直接下令,不准她轻易出屋了。

    陈洛南这个样子,自是惹恼了文莲。

    夫妻两人不算冷战的冷战了起来。

    陈洛南来,文莲也不赶,他做什么事情,她只要觉得是好的,便也全盘接受。

    但就一样,不和陈洛南开口说话。

    就这么一点,陈洛南硬生生憋出好几口老血,可又不能说什么。

    难不成他现在还由着性子怒而摔门走人?

    文莲才不理他,她正心烦呢。

    好不容易有个出气筒自动送上门,她不用傻子。

    就这样,转眼十几天过去,夫妻两人玩的乐此不彼,却是苦了旁边服侍的小丫头,劝也劝了,哄也哄了,到最后,素浅几个也只能由着她们夫妻两人,好在感情越来越好,夫妻间的耍花枪,随她们吧。

    日子平静了一段时间,眼看着一个月时间过去。

    这日半夜,文莲的院门被人给砸开。

    陈洛南披衣而起,又转身安抚文莲,“你别起来,我去外头看看。”

    帘外,小丫头惊惶的声音却已是迫不及待的响起,“大少爷,大少奶奶大事不好,二少奶奶,二少奶奶中毒了,二少爷吓的吐血……”

    ------题外话------

    我滚去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