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421.翻脸不认人和翻纸条看到熟人?

421.翻脸不认人和翻纸条看到熟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天以后……

    丁施贵踌躇满志地站在办公楼小广场前,看着厂区那边,一辆接一辆的斯太尔王轰轰隆隆往厂外驶去。他的身后,站着工厂厂长、生产主任、特别助理、秘书等一干人等,除了那个娇滴滴眼睛勾人的小蜜外,其他人全都带着恰到好处的尊敬笑容,视线追随着自家老板,目送车队远去。

    “不错,老金你干得很好。”干瘪身材的丁施贵,是一群人里面个头最矮的一个,不过气势却最足,不愧是腰包有钱的阔佬。在勉励了下属一句后,顺手就在对方肩膀上拍了几下,以示嘉许。

    跟头熊一样的大块头金厂长也很有眼色,见老板转身伸手,马上不动声色地微微弯下膝盖,无比荣幸地接受了老板的示爱,嘴上还不住嘿嘿笑着:“主要是丁总领导有方,把员工都拧成了一股绳,我就是打打下手而已。那句话怎么说的,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嘛,嘿嘿嘿。”

    一句马屁羊屁驴屎蛋儿屁拍出来以后,丁施贵顿时哈哈大笑,浑身上下舒坦的跟三伏天吃了个冰西瓜一样,指着金厂长连连摇头:“老金你的水平见长嘛,看样子最近没少学习。”

    其余几个工厂大小管理,顿时羡慕嫉妒恨地瞥着金厂长,暗自下定决心,回头一定要多读几本书,把能够用来拍马屁的名人警局,记他娘的一二十条,绝对不能让金狗熊专美于前。

    除了小蜜之外。娇滴滴的小娘皮脸上笑着,心里别提有多不屑了老娘上面有人,顶你们拍一万句马屁。

    心情大好之下,丁施贵的皱纹都舒展起来,挥手让人散掉之后,眼珠子一转,又把特别助理给叫住了:“小宋,我今天晚上要招待工商局的刘局长,你记得安排一下。不要去纱龙宴国酒这种地方,找个安静点的私房菜馆子就行。”

    昨天传来消息。川崎机工的投资项目。已经完全敲定,和肖氏集团的合同全都签好了。

    这也就意味着,自己可以再次请出那些个牛鬼蛇神,好好整治整治那个刺头小子。

    今天早上他给工商局刘全打电话的时候。对方的口气遮遮掩掩。似乎有那么点儿犹豫不决的意思。不过丁施贵也能理解。毕竟上次在各方强大压力下,那位刘局长可以说是自打耳光,狠狠丢了一回人。再加上了解到了那小子的人脉以后,身为体制内人,刘全畏缩不前也是正常的,所以这次丁施贵决心下点儿狠药,私底下开出几个让对方无法回绝的条件来。

    所以这一次的见面,就不能定在太显眼的场合,这年头刁民太多,万一被人发现后,保不准弄出什么幺蛾子呐。

    助理正要点头答应,结果就见办公楼里面,另一个总裁办的小秘书,蹬蹬蹬踩着小高跟冲了出来,脸色极其惴惴不安,甚至是有一丝惶恐。见此情景,助理马上退到一边,等那个小秘书汇报情况。

    “丁……丁总……”

    小秘书快步小跑到丁施贵面前,张了张口,却不敢立马如实报告。

    “又是什么事情?”丁施贵皱眉,平时看这些小秘书,一个个倒也养眼得很,可一旦碰上正经事儿,却都个顶个的中看不中用,花瓶属性暴露无遗。

    唉,公司离了自己一天都不行啊。

    见周围还有其他人,那小秘书在心里默默揣测了一下丁施贵的攻击距离后,才怯生生抬眼看向他:“泉通的法务,还有质检总站刚刚打电话过来,说是我们最新供应的磁性材料质量不符合要求,所以本季度的供货合同履行以后,就不再和我们继续签约了。”

    石破天惊!

    丁施贵还以为自己耳朵幻听了,居然还无意识地咧嘴嗤笑了一下,然后死死盯住那个秘书:“什么?什么不继续签约?”

    见丁施贵这样的表现,小秘书心里顿时寒毛直竖。

    嗓子发干的咽了口唾沫后,她才拿出给前男友发好人卡,接受老板包养时的勇气,期期艾艾嚅嗫道:“泉通……泉通那边,说是我们的磁性材料质量不过关,所以以后不再和我们签订供货合同了。”

    丁施贵愣了一下,先是浮现出一脸你妈贵姓的惊诧之情,然后他的面部肌肉逐渐僵硬,就fǎngfo是花岗岩雕塑一样。

    头晕目眩。

    然后是煞气,杀气,怨气,火气,怒气……各种气体不一而足,像是开了闸的洪水一样,瞬间占据了所有的脑细胞。有那么一个瞬间,丁施贵觉得自己天灵盖儿都要被冲爆了,整个人险些炸开来。

    镇定,一定要镇定!

    对了,今天几月几号来着?国外不是有个啥节日,在那一天要专门说些扯他娘鸡8蛋的鬼话,来互相戏弄吗?对了,一定是这样,肯定是总裁办这些缺心眼儿的傻娘们,凑在一块儿想出的这个鬼点子。想起来了,愚人节,专门给傻13准备的神经病节日!

    一定是这样,幻觉,都是幻觉,吓不倒老子!

    可是等他的大脑开始正常工作,从不愿意接受现实的自我保护状态中挣扎出来后,丁施贵明白了,这不是什么愚人节的玩笑,而是正在发生的一出悲惨现实。

    要不是这样,面前这小妞也不可能满脸惊慌失措,她们有几个胆子,敢拿这种事情开玩笑?

    只是泉通忽然单方面宣布,不再从自己这里采购磁性材料了?为什么,三天前不是还合作得好好的么?这最后一批紧急供应的货才拖出去,那边就翻脸不认人了?

    婊*子都没有这么无情呢,泉通!梁普军!你们真是连婊*子都不如!

    不对。肯定是什么地方弄错了。丁施贵神经质般掏出电话,快速按下了几个号码,是打给梁普军的,西江这些个企业家圈子彼此都有联系,更别说双方还一直都有合作。

    可惜拨打了十几遍,怎么都打不通,随着一遍又一遍的忙音,丁施贵脸色也变得又青又紫,呼吸都险些出现困难。为了确定那个不妙的想法,他臭着一张脸转向秘书:“手机拿过来!”

    两个秘书一个助理。连忙掏出自己的手机奉上。丁施贵顺手捞过一个,再次对照自己手机上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这一次居然打通了。

    只是那边的电信充话费附赠彩铃才刚刚开唱,就听到“嘟”的一声。居然是直接挂断!

    丁施贵似乎明白了什么。感情对方直接把自己的号码拉进了黑名单啊。这你娘能忍?用秘书的电话倒是打通了,但很显然,对方是在防备着什么。要不然也不会话都不说一句,就直接挂断。身家亿万的老板虽然不会和陌生人搭腔,可怎么也要先问明白,到底是不是陌生人吧?

    “吗了个巴子的!”气急败坏之下,丁大老板没能忍住心里的火气,顺手就把手机给狠狠砸在了地上。

    我的手机!躺枪的小秘书在心里哀嚎,眼睛都红了,却愣是没敢吱一声。

    还好不是我的手机……另一个小秘书和助理连连拍胸口,在心里大声庆幸着。

    砸了手机以后,丁施贵心里还是恼火,完全没有觉得痛快点,又黑又臭的一张脸就像是大热天里发馊了的猪肝一样。如果有哪位年轻的妈妈看到现在的丁施贵,以后吓唬自家小孩儿的时候,包管会把“大灰狼”这三个字换成“丁施贵”再不乖乖听话,我就让丁施贵把你抓走。

    想了想,丁大老板觉得不能就这么算了,必须要整一个说法,于是他再度拿起自己的手机,转手就拨了泉通公司的总裁办号码:“喂,我是永辉金属的丁施贵,你们那边说……”

    “不好意思丁总,这件事情是质检总站负责,总裁办这边也不知道的。要不,您先拨我们公司服务台,然后让服务台转到质检总站办公室好吗?”往常打过去,都是恭恭敬敬生怕语气不周到的总裁办秘书,腔调倒是一如既往的甜,只可惜话里的内容,却分明拒人于千里之外。

    “艹……”丁施贵话没说完,那边就传来了挂断的声音。

    看着身边战战兢兢,像是见了老猫的耗子一样屏声静气的三个手下,丁大老板费了老鼻子劲儿,才忍住破口大骂的**,而是一言不发往自己办公室走去。

    再打到泉通质检总站又能咋的,对方铁了心翻脸不认人,打过去也是自取其辱。

    当然,这并不是说脸色煞白的丁大老板,准备就这么算了。

    虽然跟随泉通入驻西江,掰着指头数一下,也差不多有三四年的时间,这三四年里自己的钞票没少赚。可要是考虑到新建厂房、添置生产线、打通本地关节等等一系列成本,原本的收益就要被砍掉一小半。

    而且这些还都是小事,以后生产的产品没了销售渠道,这才是重点!

    二话不说,他立马收拾了材料,带上厂里的技术人员就往市工商局赶过去,出了这种事情,看架势泉通是铁了心要算计他了,所以说什么都没用,还是找体制里的主管单位比较有用。经检支队不管用就去找法规科,法规科不行就直接上法院起诉,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

    只是当他到了工商局那边以后,经济检查支队的支队长,却是这么跟他解释的:“这个事情泉通公司已经来做过备案陈述了,有证据显示,的确是你们的产品质量,无法达到对方的要求……丁总,你也多多体谅一下我们机关单位的难处对不对?”

    质量过不过关,根本就是泉通方面一句话而已。什么,你说你提供的材料符合国际通行标准?对不起,咱们泉通生产线老旧,处理技术不过关,所以对磁性材料的要求,也比现行的通用标准要高。

    “上一批货还好好的,怎么说不行就不行?你们刘局长呢。我要跟他说!”

    靠,你是真没眼力还是假装不懂?这次跟你对上的,可是西江泉通,不是什么野鸡公司!别看你在省工商有大靠山,可人家背后也有市里的领导,傻子才去趟这滩子浑水呢。

    支队长呵呵笑了一声:“刘局下县里指导工作了,丁总要找他,等后天吧。”

    ……

    “狗曰的,这段时间我们西江真是风起云涌啊,先是北盛磷业被人一把火烧了。然后听说和你有过节的那个永辉金属。也跟泉通的梁普军闹翻了脸,两边到现在都还在扯皮。不过看样子,姓丁的是翻不起什么大浪了。”

    一辆福特猛禽f150里面,于德宝正唏嘘感慨眼下的江湖形势。

    之所以又开上了这辆经典座驾。是因为于大老板一年一度的支教时间到了。要去希望小学送温暖。虽然说现在都修建了村村通公路,但保不齐总有需要翻山涉水的地方,皮卡比房车好使。

    而白晃本来是考虑着。自己兴建垃圾处理中心,假假也算个公益项目,这方面于德宝比较有jingyàn,所以打算来请教一下。过来的时候正好碰上对方去希望小学,就干脆一道跟过去看看。

    “嘿嘿,有道是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德鲁伊挤眉弄眼,幸灾乐祸之情溢于言表。

    “我说,丁施贵跟泉通的梁普军翻脸,不会是你在暗中搞鬼吧?”白晃正在高兴呢,旁边的大老板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样,狐疑的目光直勾勾望向他。

    “怎么可能?我跟那个什么梁普军见都没见过一次,半点儿交情没有,人家凭啥帮我。”白晃的脸上,闪烁着一捡到钱就上交的小学生才有的纯洁,那种诧异之至的表情,让矿老板不禁怀疑起自己的智商和眼光来。

    “这倒也是,听说梁普军这个人不太好打交道,你个儿又邪里邪气,怎么可能混到一起的。”于德宝摇摇头,也觉得自己的思路太过发散了。想了想以后,他又把话题扯回这次要去的希望小学上:“我说你小子,现在怎么说也算个小老板,就没有想过,搞点儿类似修桥铺路的善事?”

    “我又不是tongguo不法经营发家的,不过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不需要用这种方式洗清罪孽。不过于叔你嘛,的确需要多付出一下。”白晃打了个哈哈,虽然嘴上不着调,可在心里面,却认真考虑起了于德宝的建议。

    当然,如果自己真要捐款,那这钱一定得找个人来专门负责,专款专用。

    ……

    在盘山道上开了两三个小时,然后又钻进一片高山峡谷里面,村村通公路在这里就到头了,不过按于德宝的说法,差不多还要走一个钟,才能到那所西江最偏远的小学校里面。

    “以前还真是不知道,我们西江也有这么远的学校。”

    白晃抓抓脑袋,对于长达近四个小时的路程,表示了明确的惊讶。

    “这还算是好的,以前没有修乡村公路的时候,到新山那边的长坊乡小学,差不多要6个多小时,跟从西江到武汉也差不多了。现在公路一修,下到各个乡镇也都方便不少。”于德宝就感慨着。

    “比我们现在去的魏家口还要远?”

    “远得多,不过那边主要是远,一路上地质情况还都可以,所以能够把公路修到乡上面。魏家口这边就跟你们楠木坳一样,都是山连山,最基础的乡村公路都修不进去。”于德宝给德鲁伊科普。

    “这也不奇怪,要是从地图上看,这边和我们楠木坳是同一条山脉,他们在西北,我们在东南而已。”白晃打了个哈哈,顺势显摆一下自己的地理知识。

    在颠簸的乡村土路上,艰难驶完最后一段旅程后,两人来到了西江最偏僻的乡镇之一,魏家口乡里面。

    这里还保留着典型的鄂西南乡村风貌,一大半建筑都是泥胚墙青黑薄瓦,能盖一栋两层的红砖小楼,就算是生活水平中上档次的人家了。

    于大老板也没耽搁时间,到了这里以后,就直奔乡小学而去。在这个高山乡最北边的地头,白晃第一次亲眼目睹了,偏远乡镇的小学校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非常鲜明的对比,教学楼和水泥操场还显得比较新,虽然只不过是一栋两层的白瓷砖面建筑,和一个比标准篮球场都要小上一圈儿的水泥场地,但和另外三两栋建筑比起来,就实在是好的太多了。

    “那边是干什么的?”白晃指着破败建筑中的一个问道。

    “老师的办公楼,旁边没有粉刷的红砖房是教师宿舍,那边那个单独的一栋是学校厕所,后面是分给老师们的猪栏。”于德宝如数家珍。

    “晕,教书育人的老师还有工夫养猪?”

    于大老板瞪了德鲁伊一眼:“一看你就是何不食肉糜的家伙,老师就不是人就不用补贴家用了?再说老师没有时间,老师家属去养行不行?”

    “嘁,你还好意思说我,怎么不干脆多投点儿钱,把办公楼宿舍楼厕所也都新修一遍?”

    “嘿嘿,你这种自己一点儿力气都不出,还有脸说我的底气,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的?懒得跟你废话。”于德宝横了德鲁伊一眼,径直往教师办公楼那边走去。

    到了校长办公室,里面一个五十多岁的五短身材男子,一瞅到于德宝,立马就脸上堆着笑迎了出来:“于总啊,真是稀客,有小半年没来我们魏家口看看了吧?快请进快请进……咦,这位是?”

    “哦,我的一个小朋友,也是来献爱心的。”于德宝直接帮白晃坐实来意。

    “噢,原来也是老板,真是太年轻了,没想到啊!”五短校长瞳孔暴跳了一下,赶紧热情的冲白晃打招呼。

    晕,这么年轻,富二代吧,差点儿以为是于老板的儿子。

    白晃这会儿也在心里犯嘀咕。晕,这种形象,还以为是大街上卖炊饼的呢。

    很显然,两人都犯了以貌取人的错误。

    不过白晃终究是大善人财神爷,所以这位校长很快就把那些惊讶抛到了脑后,脚不沾地的忙着招待起来。

    没办法,学校财政光靠教育拨款可不顶用,能不能有点儿外快,全看面前这两位。

    “唉,还好于总来的及时,你们是不知道,上上个星期,也有一个看起来七老八十的老人家,跑到我们学校说是要捐款。虽然说那个老人家一看就不是有钱人,但有这种好事上门,总不能说把人往外赶对吧?”校长一个劲儿地叹气,脸上的表情非常复杂:“而且老爷子还的确留下了五千块钱,说是三天以后再把大头送过来,结果我们这边连包工队都联系好了,他老人家却找不到人……”

    说着说着,校长的声音小了下去,不过眼睛里那种略显尴尬的眼神,却牢牢盯在白晃两人身上,说什么都不挪开了。

    “还有这种事情?”于德宝跟白晃对视一眼,大感这个世界无奇不有。

    “怎么没有,两位老总看,这就是那位老人家跟我们签的约定,说是他的捐款只能用到老师办公楼,宿舍,或者是购买健身器材的用途上面。”

    白晃凑到五短校长伸过来的纸条上,目光一扫,顿时就见了鬼似的眼皮一跳。

    纸条上的这个名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