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368.嘴炮果然不能解决问题

368.嘴炮果然不能解决问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完了完了……

    见白晃如此不知“天高地厚”,旁边从头到尾,连口大气都不敢喘上一声的厨子老王,顿时恨不得伸出手把他的嘴巴给捂上。

    他的目光中只有一个意思——你已经无药可救。

    在国外得罪了地头蛇,而且还是习惯于用军火和枪械讲道理的地头蛇,就算是傻子,也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好过。老王现在只担心一个问题,面前这个愣头青大放厥词,会不会连累到自己老板的谈判问题。

    连老王都这么想,身为当事人的波沙若,更是不可能有啥好脸色。

    众所周知,男人都爱讲个脸面,尤其是手上有些权利,能够对别人生杀予夺的上位者,更是极少能容忍被人不屑。他波沙若好歹也是个武装团伙的副总参谋,上校身份,面子上怎么可能挂的住?

    军阀小头目憋着一张猪肝脸,眼神简直能吃人:“既然你自己嫌命长了,那就不要怪我不给杨先生面子!”

    这时候,一旁的杨浩明,以及那个叫郭基昂的中间人,总算是回过了神,赶紧纷纷劝解起来。杨大阔佬为了平息波沙若的怒气,甚至还连连拍着胸脯,邀请对方去泰国**:“我这位朋友也是年轻气盛,上校先生你就不要放在心上了,等我和贵军的合作事宜敲定下来,我再请你去清迈那边来个十日游。”

    旁边的郭基昂也皱着脸说好话:“上校,我们还是先不要计较这个问题了,请记住司令的吩咐。”

    被两人这么一拦,波沙若尽管依旧在咬牙切齿,但勉强还是克制了一下。

    只是他的双眼中,**裸的刻毒之色丝毫都不加以掩饰。

    杨浩明见气氛不对头,趁着郭基昂劝住军阀小头目的当口,赶紧把白晃拉到一边:“白老弟,感谢刚才的提醒。不过这个事情你就先不要过问了,让老哥自己来吧。”

    白日光悻悻然哼了一声,无可无不可。

    反正只要杨浩明这厮的黑化方向,不违背德鲁伊的行为准则,那他爱干什么自己也管不着。耸了耸肩膀,白晃哼哼道:“既然杨总这么说,那我就不去麻烦我那个朋友了?”

    “这个……”

    杨浩明迟疑半天,不过人在情况不妙的时候。总是喜欢把事情往好处想,也就是俗话说的心存侥幸。所以他最终还是点点头:“不用了,既然他们都愿意坐下来好好谈,那最多就是出点血,老哥我还应付得来。”

    听他这么说,白晃也放下了心,暗道这货孺子可教,没有走上反自然的不归路。

    “行,既然杨总有信心,那我就不打扰了。”德鲁伊摆摆手。就准备径直闪人开溜。

    “唉,老弟你可不能走?”见白晃这就要离开。杨浩明赶紧拽住他的胳膊。

    嗯?

    白晃回头,满脸的莫名其妙。

    只见杨浩明使了个眼色,压低了声音提醒道:“这边那些当兵的家伙,都是活土匪,一个个胆子比天还大,老弟你得罪了他们,说不定出门就要沾上事。还是在我这里住一晚。等明天天亮了再走。”

    这话倒是出乎白晃的预料,他以为对方拉着他不让走,是为谈不拢留后手。

    没看出来。杨浩明这家伙还挺讲义气。

    想了想,白晃冲他咧咧嘴:“我在这里住,那个傻13会不会看你不爽。”

    白日光最不喜欢欠别人人情,一旦欠了人情,很容易影响心境,会对他沙过短的性格造成某种微妙的影响。

    “这怕什么,到时候我多塞点儿钱就行了,他们这些人聚众造反,不就是为了这个么?”杨浩明苦笑两声,三个指头捻了捻。

    想来想去,白晃还是决定不留在这里,反正杨浩明的问题已经有了转机,也不用他多操心。

    不过在临走前,他还是把自己卫星电话的号码留了下来。杨大阔佬够意思,他也不能不讲人情。

    ……

    拍着胸口,编造说自己要去那个“来头很大”的朋友处后,杨浩明才没有坚持要白晃留下来。

    站在这栋老式的英国庄园外面,德鲁伊这才有机会,亲眼看一看城市的样貌。

    相比于其他的小集镇,密支那这个缅北重镇无疑要繁华许多,虽然比国内差不少,但好歹有了点儿城市模样。尤其是在灯火的照耀下,身边的建筑陌生中透着熟悉,让他的思维恍惚中回到了**十年代。

    四下里对了对方向,白晃往城外走去,手上还拎着两个旅行包——临走时问杨浩明要的——他现在打算去城北的飞鹰楼上凑合一晚,反正巴哈巴德的势力全都被他解决掉了,要运走宝藏,也不急于一时。

    ……

    第二天日上三竿,白晃才擦擦眼睛醒了过来,揉走最后一丝朦胧的睡意后,他先找到地方填饱了肚子,才钻进城外的一处密林中,摇身一变飞上了天空。

    因为手上……爪子上还抓着两个旅行包,所以白晃飞得很高。

    要是飞得低了,难保有无聊的小屁孩瞟到他的行为,嚷嚷着引来一群熊孩子围观。

    而且除了飞得很高之外,白晃也留了几分心思,不停打望着地上的情况,尽量挑人烟荒芜的僻静路线飞行,免得被人看见了指指点点。

    然而事实证明,如果上天注定真要碰上事情,光靠躲是躲不过的。

    就在他刚刚飞过三江口,沿着崎岖的山势凌空直上时,在层峦叠嶂的群山背后,却传来阵阵清脆的枪声。

    陡然间听见枪响,白大鸟的第一反应,就是一个桶滚侧旋,然后眼镜蛇机动接9o度直线爬升。他现在一点儿都不像只鸟,到很像是脱了线的风筝。

    由不得他不小心一点儿,老话说得好,落毛的凤凰不如咯咯哒,金雕变身虽然可以体验到飞行的快感,但也要承受吃枪子的风险。

    尤其是在战火不休的战乱地区。

    但当他一口气爬升了六百多米后。借着锐利的目光,白晃现这阵枪声并不是冲着他来的,而是有两票人在互相交火。本来德鲁伊还打算看出不花钱的好戏,可是当他找到枪声的来源后,却只能先收起幸灾乐祸的心情。

    十多里开外的河谷平原上,被垦殖出了一片广袤的林场。本来这种地方,应该是充满了静谧的味道,可现在却硬是乱成了一锅粥。

    林场里已经躺了十多具尸体。剩下的一群人,几乎个个都在狼奔豕突,还有一些穿着军装的士兵正举枪扫射,可白晃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谁和谁才是一伙,场面比农民工讨薪还乱。

    但是这不妨碍他抓住问题的核心——因为在抱着头瑟瑟抖的人群中,杨浩明赫然在列。

    看到躲在一个小木棚后面,已经是面无人色的阔佬,白晃只觉得自己无语极了。

    杨大阔佬这还真是……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啊。现在这年头。为了事业连命都豁出去的家伙,已经不多了。

    吐槽归吐槽。但既然碰上了,白晃也没办法见死不救,谁让杨浩明一直以来对他都很不错呢。虽然他的下限一直在屡创新低,但这厮毕竟还是挺讲义气,德鲁伊的没下限只针对对头而已。

    几乎没有多做考虑,白晃就作出了救人的决定。

    当然,就算是救人。也得选个比较优美的姿势。偷鸡不成蚀把米,强奸失败反被艹,可不是白日光的作风。

    迅扑到林场上空。在子弹够不到的高度盘旋了半分钟后,白晃总算弄清楚了敌我双方的人员构成——凡是埋头撅腚瑟瑟抖的,那肯定不是敌人,而另外七八个掌握了开火权的,无疑就是要对付的目标了。

    弄清楚了打击对象以后,德鲁伊也不敢耽搁,直接收拢翅膀俯冲而下,在林场边缘就地一滚,眨眼间变回人形。

    借着树丛的掩护,白晃慢慢摸了进去,同时还撒出德鲁伊种子,让阿九以第一形态从另一面包抄。

    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正好能看见三个面色剽悍的士兵,对方已经停止了射击,正猫着腰从三个方向往木棚背后逼过来。他们边走还边吆喝着什么,大意应该是让躲藏起来的家伙主动现身投降。

    但是很可惜,这些大兵似乎没啥公信力,躲在木棚后面的家伙,愣是全都不吭声。

    见没人回应自己,领头的士兵露出一个狞笑,然后又喊了几句。

    回应他的是一通枪响,只可惜射击的人不敢冒头,又没有练就听音辨位的暗器功夫,所以毫无意外,子弹全都打在了空地上。

    这种不友好的回应,立马引了合围士兵的怒火,只听为那人怪叫一声,三人就一起抬起枪口扣动起了扳机。七点六二毫米口径的弹头,在空气中划过道道灼热的痕迹,然后狠狠砸在木棚的墙基处,弹头所携带的巨大动能,把大腿粗的原木砸的木屑纷飞,只留下千疮百孔的深邃孔洞。

    如果原木与原木之间,钉的严丝合缝不留空当,那么小木棚还不失为一个合格的掩体,然而现在的实际情况,却是木头之间还存在着手指粗的空隙。

    在无数颗纷飞的弹头中,恰好有那么一颗,擦着其中一道缝隙飞射过去,掀飞了某人脑壳。于是只见半空中红的白的乱飞,就跟打翻了一大碗西瓜瓤豆腐脑一样。

    那个脑袋被开瓢的家伙,人已经死翘翘了,可整个身体却还在抽搐个不停,活像是被剥了皮的蛤蟆。

    这时,昨天一直视白晃为大忽悠的老王,估计是受不了这种死亡线上挣扎的刺激,扯着变了调的嘶哑嗓子叫喊起来:“别打了,都别打了!你们自己内讧,不要把我们也搅进去……”

    可是话还没说完,就收获了一连串“哒哒哒”的回应,让他把剩下的嘶喊也咽回了肚子。

    老王的旁边,杨浩明倒是没喊没叫,可他的脸色并不比前者好上哪怕半分,同样是木愣愣白的吓人。

    显然,他的心中已经充满了绝望,完全不认为自己还有生还的可能了。

    经过这一轮火力压制,那三个包抄的士兵已经绕到了木棚侧前方。只要稍微踏前一步,就能看到木棚背后的猎物。大概是为了保险起见,其中两人咔哒一声,给手里的家伙换上了新弹匣后,才又猫着腰往前挪过去。

    这几个士兵,似乎压根儿就没有收容俘虏的打算,刚看到点儿影子就扣动了扳机。

    “日!”

    白晃在心里大骂,照这个样子展。不用等他大展神威,杨浩明就要被击毙一百遍啊一百遍,可他现在就冲出去,也只能干挨几十颗枪子,对局势毫无帮助。

    不过好在他提前放出了阿九,只要再坚持五秒钟,那条中华田园犬就能进入攻击位置。

    似乎是感觉到了无望,和杨浩明待在一块儿的两名男子,也放弃了抵抗,不再有任何激烈的反应。

    半梭子子弹打完。几个士兵也站到了猎物跟前,他们的表情虽然冷漠而生硬。可眼睛里却是掩饰不住的嚣张得意。

    两方对峙,场面一时间安静下来。

    “砰!”为那个士兵的嘴角,忽然勾出一个残忍的笑意,然后端起枪口对着一个绿军装就是一下。

    从白晃所处角度,正好能看到,被击中那人的胸口血花绽放,然后就鼓着死人眼睛。极为不甘地软到在地。而那人身边就是杨浩明,阔佬额头上的冷汗密布,在他脸上划出一道道清晰可见的痕迹。两边腮帮子上的肌肉,也在不受控制的突突抽搐着。

    他似乎想要说点儿什么,然而喉结上下蠕动,却硬是没能挤出半个字来。

    那个开枪的士兵,似乎很享受杨浩明的表现,他本已经调转了枪口,可这会儿却故意引而不,慢腾腾地不停变换着瞄准部位。

    然而……

    就在他玩弄俘虏的时候,本来已经彻底绝望的杨浩明,却忽然变了脸色,眼珠子瞬间变成白水滚蛋激凸出来,仿佛是看到阿凡达人降临地球一样。

    这种危急时刻,引开敌人注意力的方式,在电影里面屡见不鲜,但事实上除了训练有素意志坚定的特殊人员,没有人会无动于衷。

    那三个士兵也不例外,他们下意识的迅回头,枪口也瞬间掉转过来。

    这时,杨浩明的思绪可能还没有理清楚,但他在浑浑噩噩中,却忽然冒出了一个模糊的念头——自己刚刚应该保持镇定才对,完了,这下子是真的完了……

    狂喜和后悔的表情,在他脸上几乎没有间隔的出现,彼此相映成趣。

    然而这一切还不是全部。

    人们常用“动念间”来形容事情生的迅疾,就是说人的一个念头,所花费的时间非常短暂。然而即便是这么短的时间,也不足以和白晃的动作相媲美,因为杨浩明刚生出后悔的念头,白晃就已经扑到了第一个目标身后,并且斩下了手刀。

    这是真正的迅雷之势,快到空气中甚至爆出一声脆响。

    那种由极静转为极动的变化,让亲眼目睹这一击的人,不约而同产生了同一个感觉——眼前这家伙绝对不是人!

    “扑”的一声闷响,肉*体相击的声音,在空气中扩散开来。

    然后是接踵而至的另外两声,快到让人几乎难以分辨,还以为这是第一声拖长了的尾音。

    杨浩明口干舌燥,根本无法想像白晃的度有多快,从德鲁伊现身出手,一直到三个匪兵烂泥似的瘫软在地,他的神经反应压根就跟不上情况变化,直到尘埃落定以后,他的嘴巴才长成了河马样,嗓子眼深邃的犹如一个小型黑洞。

    居……居然他娘的得救了?

    阔佬简直不敢相信,哪怕这一切都生在自己的眼皮子地下,也同样如此。

    旁边的老王也不比他好多少,不管是快要瞪爆了的眼珠子,还是可以和大蛇丸比拟的嘴巴,都已经远远出了正常人类的程度。

    过了好半天,这两人都没能回过神来,只有肾上腺素分泌过量以后,心跳加、手脚无力等反应,忠实地记录着他们的情绪变化。

    “白……白……白老弟……”杨浩明舌头哆嗦着,劫后余生的刺激,如同滔天巨浪般来回冲刷着他的神经细胞,让他连句囫囵话都说不出来。

    “别出声,赶紧闪人!”白晃倒是完全没啥惊喜之情,类似的事情干的多了,让他根本就很难有什么感觉。

    杨浩明立马反应过来,招呼上神情复杂的老王,就准备脚底抹油。

    “&*%……¥#%¥#!”这时候,旁边两个大难不死的绿军装,也终于从痴呆的状态中挣扎出来,赶紧低声叽哩咕噜了一大串鸟语。

    德鲁伊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连个翻译的机会都不给杨浩明。

    阔佬本来还想帮着解释,可看到白日光的架势,也只能用眼神向绿军装示意一下,然后紧紧跟在前者身后。

    不就是个手下小弟反水的可悲头头么?要不是白老弟,他就司令变死令了,自己管那么多干啥。

    就在杨浩明暗暗下定决心,一切以白晃的马是瞻时,前面拐角处却陡然冒出来一个人影。看到自己眼前毫无伤的一行人,那家伙先是傻眼,下巴砸在地上噗通直响,然后就下意识抬起了枪口。

    可那厮的枪口,才抬了还没5°角,一道残影就已经晃花了他的双眼。

    白日光甚至还有时间感慨一句:“我勒个大去,转角遇到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