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130.救急和消息

130.救急和消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3o.救急和消息

    白晃三人回去的时候,剩下的人大多还没有回来,正满山头的找野菜呢。(《》,观看本书最新更新)

    看着白晃手上的三只兔子,留下来垒灶生火的一拨人,也是看神仙一样瞧了白晃好久,有个小年轻还把他的弹弓要过去,兴致勃勃地摆弄起来。

    “我靠!这是什么玩意儿,给金刚用的吧?”小伙脸红脖子粗地拉了半天,也没能把弹弓拉开一半,最后气喘吁吁地败下阵来,坐在地上一个劲儿地揉着肩膀:“别说是打兔子了,我看这东西打豹子都行!”

    这话一出口,马上就有人凑过来,满脸不信邪地开始尝试。

    “嘿嘿,嘿嘿!”吃了亏的小伙笑而不语,顿时就找到了幸福感。

    “曰,你这东西应该被公安没收才对,太变态了!”第二个吃螃蟹的人也软了下来。

    白晃任由这些家伙摆弄,脸上却憨厚无比:“还好了,也才6o公斤的拉力而已。”

    白日光说的轻松,但事实上,他这个用3o4不锈钢冷弯弓身,配合裁开后的十股医用皮筋,比什么弹弓专用的2o5o八股,3o6o八股……都要强得多。再加上以六角螺母代替轴承钢珠,杀伤力直接飙升了3个档次还不止!不管是撕裂伤口还是停止作用,都能让人为之瞠目结舌,说是工*字*牌大口*径汽*狗崩的,都不会有人怀疑。

    营地里闹腾了一阵后,出去捡拾野菜的人也回来了,见到白晃拎回来的兔子,每个人都要上前过目一遍。

    毕竟用弹弓打兔子,实在是有些颠覆他们的常识。

    不多会儿,余老大也背着一个竹笆出现,里面足有二十多条杨条子,每人一条都还有富余。

    可这个老山油子看到那三只野兔后,也是无语了半天。

    中午的饭菜丰盛,大家也就不煮汤炒菜了,架上火就开始烧烤。

    这里面又数康尔书最高兴,两眼巴巴地盯着火堆,就没挪开过视线。

    “不要总是吃烤肉,我听家里的老人讲过,有人在山里连吃了1o天烤肉,然后就死了。”白晃看康尔书一副猴急的模样,忍不住就挤眉弄眼地调戏他。

    公子哥儿满脸地不信:“嘁,吃烤肉能吃死人?”

    “引来野兽,把他吃了。”白晃一板一眼说出了答案,很严肃地看着他。

    “xx你个oo……”康尔书直接无语,懒得搭理白日光了。

    ……

    野生的东西,味道就是好,草兔子肉被烤得金黄酥脆,吃到嘴里肉香四溢。而肥厚的杨条子鱼,更是肉嫩鲜美入口即化。9 再加上蘑菇兔子汤,众人一顿饭吃的美哉美哉,险些忘了原本的目的,把科考当做野营来玩了。

    吃完后收拾场地,熄灭火堆,休息了半个小时后,队伍就朝着第一站大寨弯进。

    过了雷打岩以后,前面有两条路,一条是山里人常走的山道,打猎、采收山货都要从这里走。而另一条,则是深入原始老林的通道,只是站在路口瞄一眼,就能深深地体会到,这条小路无尽的幽深。

    “最后检查一下自己脚上的防蛇药,然后扎紧裤脚袖口!驱蚊油也都抹好,特别是后颈,还有耳廓!”队伍里除了余老大和白晃外,也有野外生存的达人,他们对山林的熟悉可能比不上前两者,但是在带队指挥方面,却要远山巴佬二人组。

    而且蛇药这东西……

    普通驴友、科考队员当然是很欢迎的,可作为大蛇丸.白日光来说,就十分讨厌它了。

    白晃一看到这玩意儿,就想起了那次在山里追击盗墓贼,要不是犯罪分子也弄了这种东西,还犯得着他绞尽脑汁地另外想办法么?

    所以他故意落到了最后,随手把分的蛇药丸子系到阿昆腿上,慢悠悠当起了吊车尾。

    随着队伍的深入,周围的天光也是时明时暗——并非是云层的原因,而是每走一段距离,都会碰到一片遮天蔽日的森林,冷杉,珙桐,桫椤……这些国家级的保护植物,时不时就要钻进人们的眼帘,更不用说杜仲,楠木,银杏,小叶黄杨之类大路货。

    这个时候,就能看出来个人身体素质的差距了,有的人背着科考设备,却还没事人一样,而几个身体差的研究员,已经开始扯起了风箱。

    “小余,这里离铙拔顶还有多远?”宋砚亭停下来,拄着一棵树干喘着大气。

    “也不远了,大概……”

    话音未落,几条山狗忽然被踩了尾巴一样,挺着鼻子迎风猛嗅,然后没等人反应过来,就开始绷紧了身子乱叫成一团。

    “有东西!大家注意点!”余老大一边说着,一边哧溜把背着的猎*枪抓在手中。

    看到他这个样子,后面一群人顿时紧张起来,另外两个背着枪的队员也赶紧上前,和余老大站在了一处。

    林间陡然起了风,狗叫得更急了。

    就在大家度日如年的时候,山道左边的密林里,一阵狗吠猪嗥隐约传来,然后越叫越大声,最后居然充斥着整片山林。

    “有人在放狗子打猪!你们后退,都往坡上站!”余老大连忙指挥着大家往右边退,自己却端起枪口,稳稳对准了左边的茅草从。

    就在众人堪堪退上缓坡时,狗吠声猛地清晰起来,就好像在耳朵边上大叫一样。随后茅草从陡然一分,一头小牛犊大小的野猪窜了出来,这头凶悍的野兽似乎带着伤,眼看前面也无路可走,凶性大之下,居然对着人最多的地方冲了过去。

    “砰”的一声枪响,这是余老大眼见不对,第一时间就开了枪。

    只是野猪窜出来的太过突然,根本没留下多少反应时间,所以尽管他也是老把式,却还是没能一枪致命。

    喷出去的子弹命中了野猪后臀,但这一点儿伤势,压根儿就不能阻止受伤野兽的狂暴,反倒让它更加疯狂地照着人堆扑去。

    “啊!”

    三百多斤狂野兽的冲击,直接把几个女人吓傻了,根本不知道躲避,只会扯着嗓子拼命大哭大喊。

    野猪疯狂的攻击,让坡上的人乱成了一锅粥,边上几个像是尾巴着火的猴子一样,屁滚尿流就往旁边闪,而中间挤成一堆的几个,已经软倒在了地上。

    “莽子,大黑,上,上!”余老大的表情像是被人踹了睾*丸,用变了调子的声音,指挥自己的狗上前缠斗,想要争取点时间。

    就在场面乱成了一锅粥的时候,旁边一个迷彩影子电闪般冲出,以肉眼难以捕捉的度,狠狠踹在了野猪侧面。

    嗷——

    一声惨叫之后,凶暴的野兽顿时就像撞上了磁悬浮的卡丁车一样,被狠狠铲飞出去,结实的身板在地上滑了七八米,才一个打滚重新站起来。

    几个女人的尖叫,直到这时才戛然而止,纷纷瞪圆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拍拍屁股爬起来的白晃。

    其他人没回过神,可余老大的反应,却是一等一的快,就在野猪挣扎着刚爬起来,重新力前的刹那,枪声再次响起。

    火药的爆吼在林间回荡,还激起了阵阵回音。

    这一次,野猪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直接被一颗独弹穿透了前胛,半声哀嗥还卡在嗓子眼里,就扑通一下撂翻在地上。

    吗的,这是谁啊,撵个野猪都这么不专业,还放到大路上害人!

    白晃一阵义愤填膺,刚才因为要江湖救急,他也没多想就冲了出去,弄的裤管上被剐蹭出了一条口子。

    什么破冲锋衣,就这个质量也值8oo?

    回头去淘宝给那老板差评!德鲁伊气愤愤地打定了主意。

    可在他处理完了裤子的问题后,才现场面有些不对,一群人全都中了石化魔法一样,呆滞地傻看着他,一言不。

    好一会儿后,才有“猪”口余生的研究员扑过来,抱住白晃的胳膊摇色子一样拼命乱摇:“哎呀我的妈呀,谢谢你啦白哥,你就是我大哥,你就是我亲大哥!”

    有了这家伙带头,其他人也飞扑过来,围着白晃就是一阵哥哥弟弟的乱叫。

    一瞬间,场面从极度的慌恐,变成了极度的狂喜。

    面对这种被当成救世主,疯狂追捧的场面,白晃明显有些不适应,面部表情也僵硬起来。

    作为一个德鲁伊,他实在是很难体会到,普通人对于猛兽的畏惧——哪怕就算是了疯,见人就疯狂攻击的猛兽。

    不过好在有人帮他解了围,只听见茅草从里又是一阵响动,一连五六条山狗出现在众人面前。紧跟在后面的,是一个四十多岁脸色黝黑的中年汉子,手上还端着加长火铳。

    两边一见面,余老大立马破口大骂:“个狗曰王八蛋的罗拐子,你放狗也不看到点儿,把伤猪子往大路上赶!老子差点被你害死!”

    陡然见到这么多人,那个中年汉子也是一愣,直到余老大的唾沫星子,都迎风喷到了他脸上,才尴尬万分地摸起了后脑勺:“唉哟,怎么是老余,这真是……呵呵,呵呵……对了,你带着这么多人是来干嘛子的?”

    余老大也是一时被惊吓到了,这才不顾乡亲脸面,跳着脚骂起了娘。

    等受了惊的火气泄完毕后,他又开始和黑脸汉子攀谈起来。

    “怪不得这么多人,原来是国家的专家!”听完余老大的讲述,罗拐子也是满脸后怕,平时一个人就敢撵虎追豹的壮汉,这会儿却连连拍着胸口,直呼侥幸。

    “这要是把专家弄伤了,老子十条命也赔不起啊!”壮汉心有余悸地呼了口气,然后又转向白晃:“就是这位小兄弟铲翻了野猪?我滴个天老爷,真滴是人不可貌相……”

    两边一阵寒暄,宋砚亭见没有人员伤亡,也就摆摆手,只当是一笑而过了。

    可罗拐子却觉得心里不安,非要把野猪让给科考队。

    两边推让了十多分钟,才由白晃做主——科考队卸下两条猪后腿带走,其余的,还是留给罗姓汉子。

    没人觉得白晃做主有什么不对,谁要有反对意见,你也去给大伙儿拦下一头野猪试试。

    “对了,您几位在搞科考啊,是不是来找野人的?我跟你们说,就在昨天下午,靠长涧沟的地方,我就看到过……”

    虽然没人再去责怪罗拐子,可这个汉子还是带着赎罪心理似的,喋喋不休把自己碰到的情况抖了个遍。

    而头一条消息,就让整个队伍都面面相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