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斩获颇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果然,听了白晃这意味深长的话,假女人再次犹豫了。

    别看白晃话没说几句,但其中所蕴含的信息量,却是相当丰富且引人回味的。

    一个毕业了两个月,就被正式授衔,还叫贾万全为干爹的女警……

    这里面牵扯到的方方面面,水可是深得很,哪怕文物贩子们是地道的过江强龙,也未必就肯惹贾万全一类猛人。

    要是真弄死了这小子,那就将面对着公安系统,以及矿业大老板的双重怒火。

    估计稍微有点儿头脑的人,都不会乐意结下这种梁子。

    假女人明显陷入了两难,说道狡诈谨慎,他倒是在行,可这种权衡利弊的事情,以他的大局观来说,就太强人所难了。短短片刻间,凶狠和犹豫两种表情,在他的脸上不断交替出现,迟迟做不下决定。

    看到有戏,白晃继续大言不惭:“我说,别以为你在外面有关系,就敢把万全叔不放在眼里!西江市这一亩三分地,他说话还是有点儿用的!”

    至于到底是谁,才没把贾万全放在眼里,还让人家绝了后……

    白晃表示自己被枪指着很害怕,有些东西实在是记不起来了。

    不过很明显,某德鲁伊的律令·恫吓,效果很是不错。一轮又一轮的语言攻势过后,原本直指白晃额头的枪口,已经不知不觉偏离了原有轨道。

    就是现在!

    额角上的刺激感忽然消失后,白晃立刻猛蹬地面,整个人如同离弦的利箭一样,电射向左边那块巨大的山石背后。

    看到白晃有所动作,假女人的脸色“唰”一下就变了,这下他哪里还不知道,自己被人耍了个彻头彻尾。条件反射之下立刻抬枪,恨不得把这小子打成筛子才罢休!

    可等他枪口再指过去的时候,哪里还有那小子的踪影。

    刚才白晃的动作,早已经过了他的视觉捕捉极限,如果不是大太阳正**辣地晒着,他简直要以为自己大白天撞了鬼。

    仗着自己手上有枪,这人立刻追了上去,五四大黑星可不是什么钢珠*枪,哪怕没有打中要害部位,他也敢保证,不会让那个可恶的小崽子好过!

    但就在他冲上去,再有一步就能看到石头背面的时候,眼前又是一黑,一道人影硬生生撞进了他的怀里。

    这人压根儿就没有想过,在自己手上有枪的情况下,白晃还敢杀个回马枪!一个不提防,就被白晃近了身,然后只感觉“咣当”一声,鼻腔就传来又酸又痛的感觉,剧烈的刺激,让他鼻血鼻涕,还有眼泪齐刷刷直往外涌,简直像是开闸泄洪一样。

    淬不及防挨了一下狠的,这文物贩子半天没能回过神,等他明白了生什么事情的时候,手腕又是一痛,原本赖以嚣张的大黑星,已经不明不白落到了对手手上。

    嘶!一旁呆愣着的斯文男,肺部一下就被炎热的空气灌满了。

    他完全没想到,原本只可能出现在电影屏幕上的画面,居然也会在身边上演。

    “哟,这还是我第一次碰真家伙呢,手感不错啊!”

    大杀器在手,白晃这才放了心,看来高达136点的身体素质果然不是盖的!一退一进间,就完美演绎了一手空手入白刃,真是太酷了!

    白晃觉得自己应该改个名儿,白帅帅就很好听嘛。

    “你……你……”看到白晃啪嗒一声,按下了枪身后面的击锤,那文物贩子一哆嗦,舌头抖得和过电一样。他现在除了血水和痛出来眼泪外,额头上的汗水也在不停往下滴。

    刚刚还无比的嚣张狂妄,这会儿却像是受了惊的小兔子一样,捂着鼻子直往后退,生怕白晃的指头抽一下筋,自己就不明不白交代在了这里。

    “对了,我刚才有个事儿忘记说了……”白晃上下打量着这家伙,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怀好意:“我真是警察,有持枪证的,打死你了也是合理自卫。”

    刚刚被此人用枪指着,那种太阳穴暴跳的感觉,白晃到现在都忘不了,所以他决定好好戏耍一下这混蛋。

    听了这话,文物贩子打了个激灵,把身子又蜷缩了一圈,连口大气都不敢喘。

    他从白晃的眼神里看到了一样东西,这个身手堪比国术高人的年轻人,似乎正在思考,要怎么样制造一个完美的袭警现场了。

    “别……哥哥,你是我哥!求你放过我这一次,求……求你了!你把我送到牢里都行,我什么都坦白,一定配合你立功!”这人刚刚有枪在手的时候,胆子大过了天去,可现在却比针尖儿还小。

    “孬!”白晃鼻子里吭了一声,极为不屑地瞥着那人,心里面却在盘算着,要怎么样处理这件事情,才能把收益最大化。

    黑吃黑了这些文物?

    开玩喜呢!

    白晃还是有基本是非观的,这些东西可都是赃物,怎么能说黑就黑。

    再说事情一旦捅破,肯定会引来省公安厅一级的关注!在国家暴力机关的追查下,谁敢私吞这些东西?

    “哎,你到底给他们弄出来多少东西?”

    白晃想了想,转头对着斯文男问道,他觉得自己应该心里有数,到时候去问公安局要奖金,也好开口不是?

    嗯,顺带把那个女警引出来,帮贾万全拉拉仇恨。

    斯文男人愣了一下,直到白晃又问了一遍,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后悔不迭道:“警察同志,我有罪我坦白,我一定老实交代!其实我也是被逼无奈的,因为我在博物馆负责仓库管理……”

    白晃犯翻了老大一个白眼,干咳两声,打断了他的絮絮叨叨:“直接说重点,你前前后后,一共帮他们调包了多少东西?”

    “二十三件,一共是二十三件!”那男人看出来白晃的不耐,赶紧一五一十,来了个竹筒倒豆子:“另外还有两件东西,据说是从俄罗斯那边流过来的,混在这批文物里面,也要一起送到澳门去……”

    这男人一看就是雏儿,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坦白从宽,牢底坐穿”。

    “我曰你吗曰!同志,警察同志,你莫听他的!那两件国外的东西早就送走了……”

    听到斯文男不仅交代了西江市的赃物,还把自己费尽千辛万苦,从毛子那边倒腾过来的宝贝也给供了出去,假女人立刻就红了眼,目光中满是威胁和不共戴天的仇恨。

    “我让你说话了吗!”

    白晃眼睛一翻,搓掌成刀,像国家特级厨师剁肉一样,对着文物贩子连捶好几下,立刻让他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敢威胁污点证人,你这是自寻死路!”

    教训完了这二货,他才冲斯文男欣慰一笑。

    嘿嘿,那两件国外来的东西,现在正式改名姓“白”了。

    老毛子的文物,能和西江市博物馆的精品国宝并列,货色肯定差不到哪儿去!

    说不定,还是叶卡捷琳娜宫或者冬宫流出来的宝贝呢!

    这做人啊,果然要日行一善!

    要不是自己好心(好奇心),想着为国家挽回损失(怕女主顾不给钱),最后还冒着吃枪子的危险(被逼的),擒下了这两个犯罪嫌疑人,国家可就损失大了!所以自己拿点儿报酬,也是应该的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