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557、鸿钧出

557、鸿钧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随着成百上千到光影相继抵达位于无尽之海上空的太古战场,这些前来的修士很自觉地分作两个阵营,逆道者与护道者。

    护道者自然是以六圣为,而逆道者如今却因无人领头而显得有些杂乱不堪。不过双方修士都知道,如今并未开始真正决战,虽然双方都一副随时出手的模样,甚至已经开始嘴仗,但是却也没有人率先出手。

    而面对吵吵嚷嚷的人,六圣也只是眼观鼻鼻观心,对这些视而不见。

    终于,随着一个空灵的吟诗之声,天空中陡然出现金莲绽放,整个天地间也飘起阵阵的幽香。

    “高卧九重云,蒲团了道真。天地玄黄外,吾当掌教尊。盘古生太极,两仪四象循。一道传三友,二教阐截分。玄门都领袖,一炁化鸿钧。”

    这个声音无法分辨出是男是女,而随着声音落下,在金莲之中突兀地出现一朵青莲,而在青莲之中端坐这个一个人影,然而却无人能够看清人影的模样。

    “见过师尊!”六圣齐齐睁开双眼,恭敬道。

    如此一来,来人的身份自然就不言而喻了,正是以身化道的天道代言人鸿钧。鸿钧是盘古开天辟地之后第一个得道的修士,无人知道她的来历和身貌,纵使身为其弟子的六圣,也无法看清鸿钧到底是什么模样,更别提是男是女。

    当年在紫霄宫讲道之时,鸿钧也是端坐于九霄之上。周身缠绕着玄妙符文。随后,在分宝崖上分宝之后,她便以身化道了。六圣再次见到她的时候。也仅仅是在太古的那一场战役,而且也是匆匆一瞥就与斩道圣人一同消失。

    不过,六圣之中却有一人知道鸿钧的身貌,那就是最受鸿钧宠爱的女娲。

    鸿钧朝六圣微微点头后,便开口道:“道友,既然早已到来,何不现身呢?”

    此言一出。六圣皆惊,难道现场还有人藏身,而他们不知道的。要知道作为圣人,就算是天机都无法隐瞒住他们,这世间除了鸿钧以外,又有什么人能够瞒住他们。

    然而随着鸿钧话音落下。一个爽朗地笑声响起:“不愧是为道祖。天道代言人啊!”

    紧接着在阿狸的身边出现一个人,正是消失了许久的林越溪。

    “越溪!”阿狸见到林越溪,喜不自禁。

    林越溪张开双手将其抱入怀中,柔声道:“阿狸,让你受苦了。”

    而这一幕,看在女娲眼中,让其不禁全身微微颤抖,同时无人现。端坐于青莲之上的鸿钧也出现了些许波动。

    “林兄,你是什么时候来得?”任轩雨吓了一跳。

    林越溪扭头笑道:“任兄。好久不见啊,接下来我们恐怕也并肩作战了。”

    任轩雨脸上豪气干云,道:“我等这一天已经等很久了!”

    “哦?难道你不害怕吗?这里可是有六位圣人,更有道祖在场啊,以我们逆道者的身份,你知道的。”

    任轩雨挑眉道:“在成为罗睺祖师的传人之后,我便已经做好这个准备了。”

    突然一个声音传来,“你是罗睺圣人王的传人?!”

    林越溪和任轩雨闻言,皆扭头望去,只见一名中年人正大步而来。

    林越溪知道,此人本体是太古妖兽白泽,当年是罗睺坐下十大战将之,其修为接近圣人,只是当年似乎通天教主亲自出手将其镇压,想不到如今居然也脱困了。而以白泽为的十大战将,更是视罗睺为天,也是最为衷心的十个人,在他们眼中,就算是与罗睺是兄弟的斩道圣人和混沌圣人也并未多恭敬。

    “白泽,多年未见,别来无恙否?”林越溪道。

    然而白泽却是冷哼一声,丝毫没有理会他。

    林越溪顿时微微皱眉,而此时在林越溪身边也出现数人,正是星辰子、黛安娜、黄裳等人,见状黄裳立即怒道:“你是何人?居然敢对主上不敬!”

    林越溪抬手,阻止了黄裳。

    而白泽直接来到任轩雨面前,再次道:“你说你是罗睺圣人王传人?”

    任轩雨看了眼林越溪,方才点头道:“正是,机缘巧合之下晚辈获得了罗睺祖师传承。”

    白泽突然伸手搭在任轩雨头上,任轩雨下意识想要反抗,却现对方没有恶意,这才作罢。

    过了一会儿白泽将手拿开,突然单膝跪下,道:“属下白泽,见过少主。”

    前面已经说过了,以白泽为的十人只忠于罗睺,而今罗睺消散,任轩雨是罗睺的传人,如此一来纵使如今任轩雨不过是半步准圣修为,但白泽依然将对落后的忠诚转移到任轩雨身上。

    “这……”任轩雨吃惊。

    而白泽则继续道:“少主,如今除了属下以外,十位战将还余有三人,现在正在收拢当年部署,若是少主需要,属下这就去将他们招来。”

    任轩雨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情况,与林越溪如今已经恢复了过往的记忆不同,他可是一个纯正的后世之人,对于太古之事所知甚少,纵使是逆道者,但是一时间也无法应付这样的场面,他回头看了眼林越溪,道:“这个……我不知道太多事情,你还是跟林兄说吧,我等逆道者皆以林兄为。”

    然而,没想到的是,此言一出,白泽顿时脸色大变,站了起来,沉声道:“少主,您是罗睺圣人王传人,自然就是逆道者的领,如今大战在即,岂能够将其位让于他人,更何况是他!”

    林越溪眉头紧皱,若是说白泽因为仅仅忠于罗睺而不给他面子的话倒还好说,但是如今他这话显然是在敌视他,这一点让他恼火的同时也很是疑惑,比较他的前身斩道圣人,可是罗睺的兄弟。

    而黄裳已经开口了,道:“白泽,你太过分了!你也知道如今大战在即,护道者有六位圣人,还有道祖鸿钧,而我们只有主上一人是圣人,自然是以主上为尊。”

    白泽却冷哼道:“其他任何人都可以,唯有斩道不可!纵使他实力最强,但是当年若不是他,罗睺圣人王与混沌圣人如何会死,当年他若是全力以赴的话,如何还会有如今一战,这天道早已是我们的了!”

    林越溪闻言,这才知道为何白泽如此对他,原来是因为这个。

    或许白泽说得对,当初若不是他与鸿钧一起消失,而是留下来与罗睺、混沌联手的话,或许真的能够成功。

    “哼!没话说了吧!我告诉你,就算这一战我们全部战死,但是我们却无悔,更无愧于罗睺圣人王!”

    “大胆!”黄裳大怒,就要出手。

    不过林越溪却再次拦住了他,道:“黄裳退下!”

    “主上,他……”

    “我让你退下!”林越溪愠怒道。

    黄裳见状,这才讪讪地退开。

    林越溪看向白泽,认真道:“我承认当年我有私心,但是若仅仅是如此的话,我也不会放弃罗睺大哥与混沌二哥,然而有一件事情,我们都错了,包括罗睺大哥和混沌二哥,以及我自己,还有我们所有人!我们逆道者是为了什么?不错,是为了将这所谓公允的天道消灭,然后建立自己的天道,说起来,这不过是我们自己的野心而已,就如同凡间人族征伐一般,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推翻原有的秩序,然后建立自己的秩序。当然,这个也并未有错,不管是凡人还是圣人,必然有自己的私欲,谁都不敢说真正的无欲无求,为了自己的私欲去得到这些那是天经地义、人之常情。然而我们的错误,却正是在这里。我们没有想过,若是毁了这个天道,那在这个天道之下的所有世界和生灵,也会毁去!甚至,盘古大神所开辟出来的天地,会再次重归于混沌。若是如此的话,除了圣人以外,所有人都不可能存活,所有人、所有物都将被混沌所同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