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535、遇姬无命,黄蛟的准备

535、遇姬无命,黄蛟的准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十八层炼狱中打斗是极其危险的一件事情,因为不仅要防御对手的攻击,还要随时注意来自炼狱中的天然大阵,在其中战斗被炼狱中的各种劫雷或是其它东西搞死的概率比被对手干掉的几率还要大上许多。

    “主上,那人类是不是万法阁阁主曲正风?”黄蛟问道。

    林越溪这才想起,自己三人根本就不认识曲正风是什么模样,于是摇摇头道:“我也不知道。”

    “要不,我们上前询问吧,若是曲正风,就先帮他将那妖族赶走,若不是我们也就不参与其中。”黄龙提议。

    林越溪点点头,道:“看来也只能如此了。”

    然而三人突然出现,却也让打斗中的一人一妖停了下来。

    那妖族显然比白衣之人紧张,只见他望向林越溪三人,继而怒道:“姬无命,妄你还是人族三星,居然如此卑鄙,约我在此比斗,却暗中埋伏高手!”

    姬无命?

    林越溪一愣,想起曾经蒋珺瑶提到过的人族三星,分别是星海学院蒋天养孙女蒋珺瑶、西楚霸王项天之孙项羽,最后一个则是东伯侯之孙姬无命,难怪眼前这位男子如此年轻,原来是人族三星之一。

    姬无命面无表情,负手而立,冷冷道:“我既然邀你来此一对一比斗,就不会安排人埋伏,我姬无命不屑做这样的事情。”

    “哼!人族奸诈狡猾,叫我如何敢信!”那妖族道。

    姬无命淡淡看了眼林越溪三人。然后对那妖族道:“若是你不信,自可离去,我觉不阻拦。”

    妖族在林越溪三人与姬无命之间来回看了看。然后道:“好,若是我能够离去,这比斗往后再来过,希望你不要让我看不起。”

    说着,那妖族卷起一阵妖风望通天峰下掠去。

    而姬无命也不说话,再看了林越溪等人一眼后,便准备转身离去。

    “等等!”林越溪叫住了他。

    姬无命停了下来。道:“道友,有何见教?”

    “见教不敢当,在下路过于此听闻有人在此打斗。好奇之下过来探查,却不想打扰了道友的比斗,在此向道友陪个不是。”林越溪拱手道。

    姬无命却是淡漠道:“若是如此,道友却不必介怀。只不过是一场比斗而已。今日未结,来日再战就是了,若是无事,在下就此别过。”

    “等等,道友,在下想向你询问一人去向,可否?”因为想到自己根本就不认识曲正风,林越溪决定问问眼前这个姬无命。或许会有点线索。

    姬无命微皱眉头,却还是说道:“道友请问。”

    “多谢。道友可否见到万法阁阁主曲正风?”

    姬无命思索了片刻,道:“我前日确实在第九层炼狱见到一名修士往第十层炼狱而去,只是距离太远不甚清楚那是否是曲正风。”

    林越溪想了想,前日,如此看来或许就是曲正风了,按照副阁主所言,曲正风继续挑战通天峰十八层炼狱。于是道:“多谢道友了。”

    “不客气。”姬无命说完,便离开了。

    望着姬无命离开,黄蛟突然开口道:“主上,将来您若是想要在人族有所作为,此人恐怕将是您最大的对手。”

    林越溪一愣,虽说他从来没有想过在万阙大陆做什么,但是却也忍不住问道:“怎么说?”

    “自古人族大地分东西南北中,中原是兵家纷争之地,历来最为纷乱,有谁能够统一中原则能够夺取人族大帝之位之说,然而千万年来只有前任人族大帝任轩雨做到,而他也成功成为了人族大帝,而今的吴允文虽名义上是人族大帝,占据中原之地,可惜其大帝之位来之名不正言不顺,更是背负着背叛之名,根本无法像任轩雨那般万民共尊,而今人族看似平静,但终究将再次爆发大战,届时各路诸侯英雄必然纷纷登场,那时中原必然再次成为最为纷乱的地方。

    南方算是蛮荒之地,虽说比不上大荒,但是南方多虫蚁走兽,修士更是多修旁门左道之术,故而南方最为诡异、凶险,纵使当年的任轩雨也只是采取安抚之策才收服南方诸部落。

    北方,民风彪悍、苦寒之地,其内大多是主修肉身的修士,大多人族身上都有着上古巫族血脉,而传闻其中更有上古巫族纯正血脉遗民,同时北方也是多妖族之地,算是三族杂居,相互间时常开战,纵使人族大帝任轩雨平定四方,却也无法做到将妖族从北方拔除,同样只能够采取安抚之策。

    而西方,即为现今西楚霸王项天的势力范围,项家在西楚已经数百万年,在西楚项家的势力根生地固,项家就是西楚的天,想要收服西楚,就必须拿下项家,但项家的实力却不是任何人胆敢小看,数百万年的底蕴可非同一般,人族第一大诸侯不是白叫的,当年任轩雨能够登上人族大帝之位,项家可谓算是从龙之臣,不过任轩雨始终是没能完全收服项家,否则当年吴允文背叛任轩雨的时候,若是项家倾尽所有的话,吴允文还不一定能够成功,所以项家终究是以本家族为中心。不过话虽如此,若是能够真正收服项家,西楚也是最为容易夺取的地方。

    最后是东方,历来是最为神秘的地方,自古有紫气东来之所,亦是朝阳升起之地。东方虽然不似北方和南方那般错综复杂,也不似西楚一般一家独大,但是却也有一股相当的凝聚之力,势力虽多,但是却能够结成联盟,如今就是以东伯侯姬凌云为盟主,而相传姬家是太古五帝之一的后裔,地位可谓是如今人族最为尊贵的势力,纵使是当年的任轩雨为人族大帝的时候,在见到姬凌云都要行弟子之礼以示对太古五帝的尊敬。”

    说到这里,黄蛟停了停。

    而林越溪则疑惑道:“你说这些只是分析人族势力,与姬无命似乎没有任何关系吧?”

    “主上莫急,属下之所以分析这些给您听,则是让您先熟悉下人族,而这些也都是孤庄数万年来所收集的情报,虽说大哥一直没有提过主上,但我也曾旁敲侧击过大哥,从中隐约知道大哥一直在等待一个重要的人,而如今看来就是主上您了,虽然还有很多不明之处,而大哥也不允许我随意盘问,但如今看来我这数万年来所做的事情并非无用功,大哥等到了主上,而我心中总觉得主上将来必然会在万阙大陆有所作为。”

    林越溪汗颜,心道,我只是来寻找阿狸和任轩雨而已,真的没有太多的想法。当然这话,他没有说出来,以免打击了黄蛟的积极性,话说回来他也确实挺佩服黄蛟的,居然会想这么多,而且看这样子,很有狗头军师的觉悟,这种感觉让他想到三国中诸葛亮的《隆中对》。

    黄蛟继续道:“现在就要提到这个姬无命了,前面说过姬家相传是太古五帝之一的后裔,根据我的调查,姬家应该就是太古五帝中姬轩辕后裔,而在一百多年前姬无命出生之时,东方之上曾有五帝虚像出现,天降祥瑞,地涌金莲,更有万古以来鲜少出现的紫气东来之象。紫气东来,在太谷时期曾经出现过一次,太上圣人过函谷关之时出现。这些种种征兆,无一不说明着那天出生的姬无命之不凡。而姬无命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短短百年时间进入大罗之境,而且为人低调,是三星之中名声最不显得一个。世人为三星排名,项羽为首,蒋珺瑶次之,而姬无命为三。却不知,若是真正相比起来,姬无命绝对力压前两者,在我的调查中,姬无命曾经以一人之力横扫三名妖族成名久矣的大罗金仙,只是无人知道而已。而刚才的那名妖族,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应该是数百年来妖族中的新星金乌陆翊,在人族中名声都非常之响。”

    “呃……那你说这些是什么意思?”林越溪还是感觉茫然。

    黄蛟道:“大哥曾说过,那姬无命在三年内必然进入半步准圣,而人族纷乱就在一个月后的太古战场结束之后,届时主上若是想要再这一场纷争中有所作为,姬无命必然会使您的大敌,我们孤庄虽然实力不弱,但是相比起东伯侯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所以……”

    林越溪打断了黄蛟的话,道:“好了,先不提这些了,就算到时候真有所行动,那也是后面的事情了,现在我们先找到曲正风,为非烟解除封印,然后找到英山城,这才是目前燃眉之急的事情。”

    黄蛟闻言,张了张嘴,最后道:“好吧。”

    看着黄蛟这幅模样,林越溪真的不忍心告诉他,自己只是来打酱油的,什么雄图大略,什么在万阙大陆扬名立万,这种事情真的没有想过,他只想自己所守护的人都能够安然无恙,而他自己呢,前路茫茫,天道啊,一直压在他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