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402 华夏古修学院

402 华夏古修学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华夏古修学院,其前身是京城大学,原是一所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百年老校。校园占地面积约有7000多亩,整所学校的环境古香古色,由于其临近历史皇宫,因此它不仅有皇家园林的宏伟气度,还有江南山水的秀丽特色。校内不仅有亭台楼阁等古典建筑,而且山水环抱,湖泊相连,堤岛穿插,风景宜人。

    自从将其改为华夏古修学院之后,这里更是将所有原来的现代建筑拆迁,全部替换为古朴的古典建筑,而且也添加了更多的绿化面积。甚至有古修门派的阵法大师受邀在学院地下摆设聚灵阵,使整个院校的灵气浓郁无比。

    十年来,华夏古修学院已经也算是执华夏古修界牛耳,其院长苏茜虽然仅仅只是一名合体期的古修者,但是在华夏古修界中却也是享有盛誉,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她是在短短十年间从一个相当于开光期的异能者一跃成为足以担任古修门派中长老的合体期古修者。毕竟就算是如今的华夏古修界,也只有少数几个大门派的掌门才有大乘期的修为,中等门派的掌门也就合体期,至于小门小派更是有的连金丹期、元婴期都能够担任掌门。

    不过,其实真正让苏茜能够在古修界立足的并非是因为她本身的修为和天赋,毕竟能够成为一派掌门的古修者,特别是大门派的掌门,无不都是天之骄子修为通天,苏茜只不过是其中之一而已。而真正让她能够在古修界中站稳脚跟,让其他门派的掌门都不敢随意对她怎样的是因为宫瑾兮的存在。

    宫瑾兮,在当今华夏古修界中是公认的几大高手之一。当初华夏古修学院刚刚成立不久,一些古修门派就曾经故意找茬。然而一夜之间,数个找茬的门派被夷为平地,据知情人透露,一夜之间将数个门派连根拔起的是一个女子。最后证实,该女子正是古修学院的荣誉院长宫瑾兮。之后自然有一些大门派以此为由。想要让古修学院给一个说法。然而宫瑾兮,却已绝对的实力压服了所有人,虽然外界不知道宫瑾兮具体修为有多高,但是却公认其至少有散仙的修为。

    散仙。在没有真正仙人降临的地球,那就是至高的存在,西方的那些神灵分身也就散仙级别而已。在华夏,除了宫瑾兮以外,还有数位散仙级别的大佬,皆是大门派的太上长老,譬如昆仑门的昆仑子就是一名五劫散仙,是目前已知的最强的散仙。

    今天,对于华夏古修学院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每年的今日华夏古修学院都会全部放假。原因很简单,学院的院长苏茜、荣誉院长宫瑾兮、墨家机关系的主任墨成、茅山符阵系的姜峰等重要人物在今天都没有空,他们全部聚集在华夏古修学院东北面的一个独立小院内。

    这个独立小院是华夏古修学院的禁地,一般学员或教师都不得随意进入,而明面上它是荣誉院长宫瑾兮的住所。但真正是两位老人的住处。

    在这个不大的小院内,今天许多华夏古修学院的重要人物都聚集在此,这些人如今在华夏国皆是手眼通天之辈,但是在这个小院内却都安安静静小声交谈。

    “吱呀!”

    小院内的一间房门打开,两名五十几岁的夫妻在两名女子的搀扶下走出来,所有人见了,除了姜峰与墨成两位更老的老古董只是微微点头打招呼以外。其他人皆都以晚辈之礼,道:“林伯伯、甄伯母好。”

    不错,这两名五十几岁的夫妇,正是林越溪的养父养母林泽楷与甄亚萍。两人如今就居住在古修学院内,而他们之所以能够承蒙如此多以礼相待,其实并非是因为林越溪。今天在场的人中除了少部分曾经见过林越溪的,大部分其实都不认识林越溪,也只是听说而已。而真正能够让林泽楷和甄亚萍有这样得地位,则是因为宫瑾兮。

    当年宫瑾兮得知林泽楷和甄亚萍被苏茜所救之后,便去寻找苏茜。最后以林越溪好友的身份负责照顾两位老人的起居。之后华夏政府在决定要建立华夏古修学院之时,考虑到必须需要一个有着绝对实力的人担任院长,当时就想要让宫瑾兮出任。不过宫瑾兮却无心这些,于是在宫瑾兮的帮助下苏茜成了这个院长的人选,同时宫瑾兮又帮助苏茜修炼,使其修为突飞猛进,短短十年间成为了合体期高手。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宫瑾兮自己本身的修为了。当初依靠2号改造药剂她变成了“超人”,之后又因为林越溪将香花宝烛给她服下,直接让其修为暴涨的同时,也让2号改造药剂的副作用消失。原以为香花宝烛只是简单的增加道行,不过显然系统也低估了香花宝烛的作用,作为燃灯古佛的宝物,虽然残缺,但是其作用不仅仅一下子增加三十年道行,并且还会慢慢改变服用者的身体素质,同时继续缓慢增加其修为道行,更是能够让服用者从香花宝烛中获得佛门真法。宫瑾兮便从中领悟《菩提摩耶经》,并以此佛法修炼,又在香花宝烛的残余帮助下,短时间内突破至一劫散仙,而如今已经是三劫散仙了,不折不扣的当世高手之一。

    十年来,林越溪下落不明,宫瑾兮也曾经到吐蕃林越溪曾经失踪的那个“古佛墓葬”内寻找,可惜无功而返。林泽楷与甄亚萍坚信林越溪终有一天会回来,因此十年来每年在林越溪生日这一天都要给林越溪过生日。而与林越溪相识的人,在这一天也都会到这里参加这个没有主角的生日。久而久之,这一天就成了华夏古修学院的一个传统一般,并且越来越多人通过各种渠道跑来参加,可以说到现在林越溪的生日其实已经变得次要了,好似成了一种重要的社交活动一般。所以如今除了少数几个真正认识想念林越溪的人以外,其他来参加的人,也只是来此社交而已。

    对此林泽楷和甄亚萍虽然不满,但是为了不让苏茜和宫瑾兮难做,他们也就默认了。像今天这样,二老出来也只不过是走个形式,然后就会返回屋内,与个别人一同给林越溪过生日。至于小院,就提供给其他人作为社交活动的场所。

    二老礼节性地回礼之后,便准备返回屋内。只是今天显然与以往不同,从来宾的数量上看,就比以往多了一些生面孔。

    一名二十七八岁的年轻男子从人群中走出,只见此人剑眉星目、脸庞棱角分明端是一名英俊美男,身着一袭古典长衫,又留有古人那样的黑色长发,整个人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伯父、伯母请留步。”男子轻轻说道,虽然听起来很小声,但是在场的人却都能够清晰听清。

    林泽楷与甄亚萍一怔,眉头微皱,有些疑惑地看着这名男子,两人显然从未见过这名男子。

    而扶着林泽楷地林曦儿却是脸色微变,细心地甄亚萍发现女儿的变化,轻声道:“曦儿,怎么了?这人是谁?”

    还不待林曦儿回答,那男子已经微笑道:“伯父、伯母,小侄叫做宸逸,来自昆仑门。”

    林泽楷与甄亚萍虽然因为年事已高无法修习古修之法,但是对于如今的华夏古修门派却也略有耳闻,对于昆仑门这样的正道大派自然也听说过,不过却不知道这名叫做宸逸的昆仑门弟子今日来此是做什么。虽说如今自己儿子的生日变成了另类的社交活动,但是一般也仅限于华夏世俗的达官贵人,很少有古修门派参与,今天这样一个名门大派的弟子出现在这里,显然是有其他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