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267、比武开始

267、比武开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乘风闻言,神色微微一怔,下意识望向身边的郭靖。郭靖自然也听得清楚,略微思考之后,朝陆乘风点了点头。显然,郭靖也赞同四皇子的建议,毕竟如今形势危急,如若不早做决定,一旦蒙古再行发动猛攻,襄阳很有可能守不住。

    于是陆乘风对四皇子道:“四皇子所言极是,既然如此我先行询问下武林同道的意思,再做决定是否以武定盟主。”

    林越溪自然也是听得清清楚楚,对于这一项建议,他是最为高兴不过了,他还真有些担心到时候这些武林人士直接内定脸都不曾露过的洪七公为武林盟主,那他的任务就直接被宣判死刑了,而今这样的自然最好不过。

    林越溪扭头,想跟陆无双说等下就靠她了,却发现此时陆无双和程英都死死盯着李莫愁的方向,一拍脑袋才想起,李莫愁可是两人的死仇,如今李莫愁出现这俩丫头自然蠢蠢欲动,尤其是陆无双,如今已经武功大进的她,恨不得立即对李莫愁出手,只是两人也并非不识大体的人,知道如今武林大会在即,出手对付李莫愁的话恐怕会节外生枝。

    林越溪身后拍了拍陆无双的肩膀,轻声道:“陆小美女,稍安勿躁,有我在李莫愁肯定跑不了的。”其实说这话的时候,他挺纠结的,毕竟对于李莫愁他是可怜多于可恨,真对她出手的话,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动手。

    好在陆无双的话打消了他纠结的念头,只听陆无双咬牙切齿道:“父母的仇,我一定要亲手报。”

    而一边的程英,也同样点头赞同陆无双的意思。

    看着两人仇恨的神情,林越溪暗自叹了口气,说实在的他其实有心想要化解这两女与李莫愁的仇恨,毕竟李莫愁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陆展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她找陆展元报仇是无可厚非的,只不过李莫愁的手段太过极端狠辣。居然将陆展元满门杀死,以至于两女基本上不可能会原谅李莫愁。对于两女这样子,林越溪最终暗下决定,还是不要去管这件事情,至于最终如何就由她们自己决定,自己还是不要去干涉。

    而此时陆乘风已经征得武林群雄的赞同,最终决定此次武林大会以武定盟主。

    陆乘风朗声道:“既然诸位都同意以武定盟主。那么下面就有请有意争夺这武林盟主之位的同道上台比武吧!”说完之后,陆乘风便跃下高台。

    陆乘风下了不久,便有一名大汉跃上高台,这名大汉"chi luo"着上身,皮肤黝黑,臌胀的肌肉显现出其不凡的力量。而看其下盘极稳,绝对是一名高手。只见大汉上台之后,朝四方拱手行礼,而后朗声道:“在下河北八极门门主侯红松,此次响应陆庄主号召前来参加武林大会,在下粗人一个不懂什么大道理,但正所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等身为大宋子民,如今蒙古鞑子侵我领土,屠我同胞,我等习武之人自当保家卫国护佑百姓,而今在下自知之明却也有之,便先抛砖引玉,不知有哪位朋友与在下过招。”

    林越溪看了眼那大汉,便知道这个看似威猛雄壮的大汉也只是个二流高手。确实如他自己所说的那般也只能够抛砖引玉。

    随着侯红松的话音落下,下方便有一名男子冲天而起,落在他面前,同样是一名二流高手,两人客气一番之后便你来我往战在一起。

    或许相对于大部分人两人的武功不错,因此每到精彩处下方武林群雄也是喝彩连连。

    两人你来我往的打了将近半个小时,最终以侯红松险胜告终。林越溪已经有些不耐烦了。如果这么下去猴年马月才会决出最后的胜者,他扫视了一圈高台四周的全真教、白驼山庄等门派,这些人显然自恃身份短时间内恐怕是不会出手。

    于是他回头对陆无双道:“陆小美女,你直接上去吧。如果一直这么下去,鬼知道什么时候才结束。”

    陆无双瞪了他一眼,道:“瞧你这点耐心!”虽然她这么说,不过却也没有拒绝,提着宝剑便飞上高台。

    “在下陆无双,师承登……林越溪,此次代替家师出战,还请候前辈手下留情。”陆无双客套道。

    侯红松显然是一个相当大男子主义的人,见陆无双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不禁皱起眉头,瓮声瓮气道:“小姑娘,你还是让你家师傅来吧,我不想伤你。”

    陆无双见他轻视自己,心中难免有些怒意,道:“能否伤我,待打过再说!”说着,锵的一声陆无双抽出长剑,刺向侯红松,速度极快,后者还未反应过来,手臂上已经留下一道淡淡的血痕,这自然是陆无双手下留情。

    虽然只是一道划痕,但侯红松也并非脓包,自然知道对方手下留情,而回想刚才对方刚才那快若奔雷的出剑速度,登时不敢再有半点轻视。

    而下方全真教、白驼山庄、绝情谷等门派的掌门或者领队,在见到陆无双的出剑速度也都心神微震,显然他们都看出了陆无双的不凡。

    “请!”陆无双面无表情,低喝道。

    侯红松此时已经收起轻视之心,说了声:“请!”之后,便摆开架势,等待陆无双进攻,虽然他没有再轻视,但终究有大男子主义,因此没有主动进攻而是选择防守。

    陆无双也不矫情,直接展开进攻,脚下一蹬,整个人如同离弦的飞箭一般电射向侯红松,后者根本就反应不过来,就被陆无双一脚蹬在胸口上,倒飞出去,直接跌落下高台。好在陆无双没有下狠手,侯红松在半途反应过来之后,便扭转身体,安然落在地上。

    侯红松还有些发怔,他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快就败了,而下方的武林群雄也同样是感到震惊,均想不到一个如此年轻的女孩居然在呼吸间就将一名顶尖二流高手击败,而且出手拿捏得极其到位,更加显示陆无双的强大。

    良久之后,下方才响起喝彩声,紧接着一个个便相互打听这女子到底是什么人?而她口中的师父林越溪又是何方神圣。

    “林兄弟果然是名师啊,才短短半月,陆姑娘居然已经有如此武功修为了。”郭靖也颇为吃惊,虽说前面陆无双曾经与黄药师交过手,但是那时陆无双最终毕竟还是败在黄药师手中,想比起来就没有现在这般震撼。

    林越溪谦虚道:“哪里,是无双她自己天资聪颖,而且也愿勤加修炼,我只不过稍作点拨而已。”

    正当此时林越溪听到小龙女的声音,只听小龙女清冷的声音也带着些许吃惊,“过儿,无双姑娘她居然变得如此厉害了!”

    杨过显然也被陆无双震惊到了,他还记得当初绝情谷分别之时,陆无双还只是一个三流高手,可是才短短数月不见,她就已经能够轻易击败一个顶尖的二流高手,而且还游刃有余,如何能够不吃惊。

    而此时他听到郭靖和林越溪的对话,立即扭头看向林越溪,他很了解郭靖,不可能会胡乱说这种话,很显然陆无双的变化与林越溪有莫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