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262、武林大会(2)

262、武林大会(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洪七公是丐帮的前任帮主,如今虽然已经不是帮主,但自然还是丐帮的人。此时许多人都看向丐帮所在的阵营,现任帮主鲁有脚站起来,朝四方拱手行礼,朗声道:“多谢各位同道看得起,只可惜我们洪老帮主,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日常抗敌大事,恐怕很难向他老人家请示。”

    而他的话音刚落,就有人起身道:“话虽如此,不过在下有一个想法,我们可以再推举出一个副盟主,当洪老帮主云游四海的时候,我们就唯副盟主马首是瞻就行了。”

    众人望向此人,此人身高不满三尺,年逾四旬,满脸透着精悍之气。有人识得他是江西好汉“矮狮”雷猛。

    这雷猛说完,顿时引起一片赞同声,而后有人开始推举自己心目中的副盟主,有人叫道:“郭靖郭大侠!”有人叫道:“鲁帮主最好。”有人道:“丐帮前黄帮主足智多谋,又是洪老帮主的弟子,我推举黄帮主。”又有人道:“就是此间陆庄主。”更有人叫:“全真教马掌教,长春子丘真人。”一时众论纷纭。

    林越溪看着这乱糟糟地一片,大感头疼,敢情这武林盟主就是依靠口头推举,这节奏似乎不对啊,武林盟主不应该要比武才对吗?

    陆无双偷偷扯了下林越溪的衣角,不无忧虑地说道:“登徒子,怎么办,现在武林盟主都定下来是洪老帮主,你还怎么做武林盟主呢?”她如今一心惦记着帮林越溪夺得武林盟主的位置,此时见到这样的情况自然很是忧虑。

    “无妨,朝廷的人还没见到,如今说这些都为时善早。”林越溪笃定这武林盟主绝对不会真的如此草率的确定下来,毕竟像白驼山庄这种从西域大老远跑来这里,不可能就是为了来瞻仰洪七公的威名。

    正当此时,一个阴柔的声音盖过群雄的讨论上,传了过来。“与其你们你推我让的,不如让在下来做这个武林盟主如何?”

    众雄顿时为之一愣,循声望去,只见不远处走来数十个人,为首的是容貌清雅,一副贵公子模样的年轻男子,而在年轻男子身边则是一名身材壮硕的光头汉子。

    “果然这两人是来捣乱的。不过话说这些人是不是太大胆了,这里起码数千汉人,就他们这几十个人居然也敢闯入。”林越溪自然识得,来人正是霍都和达尔巴。

    在场的武林人士并不认识霍都和达尔巴,因此虽然不忿于这些人的嚣张跋扈模样,不过却也没有立即拔刀相向。这次武林大会毕竟是陆乘风作为东道主。此时突然有人前来,虽然不认识,但却也要出面相迎,于是在高台上朝霍都等人喊道:“不知诸位是哪路英雄?”

    而陆乘风身边的郭靖虽然听林越溪说霍都和达尔巴来了,但是他也没见过这两人,所以也没有认出,只是望着霍都等人。等待他们的回答。

    霍都却不理会陆乘风的问话,遥望着郭靖,朗声道:“高台之上的可是曾经的蒙古西征右军元帅郭靖郭大侠?”

    郭靖闻言,脸色微变,大家如今在这里讨论抵御蒙古入侵之事,而对方居然说出这种敏感的话题,显然来者不善,言语似乎有意挑拨。

    果然在场的武林人士听了。无不脸色微变,虽然说这里许多人都知道郭靖曾经确实在蒙古待过,而且在蒙古中有着不低的身份,更是差点成为蒙古的金刀驸马,但是如今郭靖在襄阳领导武林人士抵御蒙古入侵,显然已经与蒙古无任何瓜葛。然而知道归知道,如今在这种敏感的时期。旧事重提,众人心中终究也是会有些怪异。

    “今时不同往日,当年我与家母托庇于成吉思汗帐下,我感念其恩德愿为他西征金国。但我却是大宋子民,而今蒙古入侵我大宋,自是与蒙古有不共戴天之仇,阁下提及此事,意欲何为?!”郭靖冷声道。

    霍都微微一笑,道:“在下并无任何意思,只不过在下来自于西域密宗,对于中原之事不甚了解,只听说过西征右军元帅郭靖郭大侠之名。”

    “西域密宗?”一时间武林群雄纷纷相互询问西域何时有这个门派,而同样来自于西域的白驼山庄自然就成了大家询问的对象。

    欧阳均是欧阳锋的胞弟,与欧阳锋有七分相似,之前众人在讨论武林盟主之事时,他一直独坐于旁,眼观鼻鼻观心,放佛置身于世外一般,而今众雄相询,他才睁开眼睛。

    话说,西域属于蒙古,按道理西域的白驼山庄是不能够随意出现于大宋,不过由于白驼山庄纯粹属于武林门派,并且西毒欧阳锋是天下五绝之一,因此对于白驼山庄远道而来,中原武林之人并未抵触。

    “在下也并未听说过西域密宗。”欧阳锋的话简单明了,同时惜字如金,说完之后便再次闭目,不再开口。

    霍都笑道:“师门是最近刚刚建立,欧阳均前辈没听说过是正常的,不过我想中原武林不会因为在下师门刚刚建立,就歧视我等,不准我等参与此次武林大会吧?”

    “呵呵,远来是客,我等中原武林自然不会对此歧视,只要是武林门派,均可参加,只不过希望阁下慎言!”郭靖道。

    霍都环视了一圈,道:“在下来的路上,听说此次武林大会是推荐武林盟主,领导群雄,而今诸位推来推去,这样浪费时间,倒不如定下规则,以规则来选武林盟主。”

    “矮狮”雷猛大声道:“这话不错,不过如今我等已经推举丐帮前帮主红老前辈为武林盟主,如今却是打算再推举一位副盟主!”

    霍都冷笑道:“洪七公早就归位了。推一个鬼魂做盟主,你当我们都是死人么?”

    此言一出,群雄齐声大哗,丐帮帮众尤其愤怒异常,纷纷叫嚷。

    霍都道:“好吧,洪七公若是未死,就请他出来见见。”

    鲁有脚将打狗棒高举两下,说道:“洪老帮主云游天下,行踪无定。你说要见,就轻易见得着么?”

    霍都冷笑道:“莫说洪七公此时死活难知,就算他好端端的坐在此处,凭他的武功德望,又怎及得上我师父金轮法王?各位英雄请听了,当今天下武林的盟主,除了金轮法王,再无第二人当得。”

    “金轮法王?!你所说的可是蒙古国师金轮法王?!”郭靖眼中精光一闪,沉声喝问。

    眼见郭靖如此,霍都却是早有准备,道:“在下师门密宗正是由蒙古国师金轮法王所建立,而今是武林大会,我师却不是以国师身份参与,而是以武林门派宗主身份,难不成刚刚郭大侠所说的是屁话不成?!”他此番话说的相当不客气,不过却也是无可挑剔,让郭靖无从反驳。

    武氏兄弟作为郭靖弟子,如何能忍受他人侮辱自己的师父,当即大喝道:“蒙古鞑子,你们只身闯我中原武林大会,还出言侮辱我师,简直是找死!”

    霍都却怡然不惧,淡淡地遥望着郭靖,果然郭靖对武氏兄弟喝道:“你们退下,这里只有武林同道,没有蒙古鞑子!”

    武氏兄弟闻言,纵使心中不忿,却也不敢再有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