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252、再战蒙古大营(一)

252、再战蒙古大营(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郭靖向众军一抱拳,除下帽子转了个圈子。这是蒙古人摔角获胜后向观众答谢的礼节,众官兵更是欢声雷动。那八名大汉爬起身来,望着郭靖呆呆发怔,不知该纵身又上呢,还是就此罢手?

    这一幕看的林越溪目瞪口呆,卧槽,这尼玛真的是生死大敌?不过却也甚是佩服这下蒙古汉子,端是豁达。

    郭靖向林越溪道:“走吧!”

    然而只听得号角声此起彼和,四下里千人队来往奔驰,原来忽必烈调动军马,已将二人团团围困。郭靖暗暗吃惊,心想:“我二人纵有通天本领,怎能逃出这军马重围?想不到忽必烈对付我一人,竟如此兴师动众。”

    郭靖对林越溪道:“我二人马快,只管疾冲,先过去夺两面盾牌来,以防敌军乱箭射马。”又在林越溪耳边低声道:“先向南冲,随即回马向北。”

    林越溪一怔:“襄阳在南,何以向北?”随即会意:“啊,是了,忽必烈军马必集于南,防他们逃归襄阳,北边定然空虚。先南后北,冲他一个出其不意,措手不及,便可乘机突围。”

    两人正要上马,只见忽必烈王帐中窜出几条人影,几个起落,已拦住去路,跟着鸣鸣之声大作,两个金轮往两匹坐骑飞到,正是金轮法王出手阻挡二人脱身。

    郭靖见双轮飞来之势极为刚猛,不敢伸手去接,头一低,双手在两匹坐骑的颈中一按,两匹马前足跪下,双轮刚好在马头上掠过,在空中打了一个转,回到了金轮法王手中。就这样微一耽搁,尼摩星与尹克西已奔到二人身前,金轮法王与潇湘子跟着赶到,四人团团围住。

    金轮法王、潇湘子等均是一流高手,与人动手,决不肯自堕身分,倚多为胜,但郭靖武功实在太强,每人又均想得那“蒙古第一勇士”的封号,只怕给旁人抢了头筹,但见白刃闪动,黄光耀眼,四人手中均已执了兵刃。金轮法王所持是个金轮,尹克西手执一条镶珠嵌玉的黄金软鞭,潇湘子拿着一条哭丧棒模样的短棒,尼摩星的兵刃最怪,是一条铁铸的灵蛇短鞭,在他手上臂上盘旋吞吐,宛似一条活蛇。

    郭靖眼看四人奔跑身形和取兵刃的手法,四人中似以尹克西较弱,当即双掌拍出,击向潇湘子面门。潇湘子短棒一立,棒端向他掌心点来。郭靖见短棒上白索缠绕,棒头拖着一条麻绳,便如是孝子手中所执的哭丧棒,心想此人武功深湛,所用兵刃怪模怪样,必有特异之处,当下右手回转,一招“神龙摆尾”,已抓住了尹克西的金鞭。尹克西待要抖鞭回击,鞭梢已入敌手,当即顺着对方一扯之势,和身向郭靖扑去,左手中已多了一柄明晃晃的匕首。这一招以攻为守,乃是十八小擒拿手的绝招。

    郭靖叫道:“好!”双手同施擒拿,右手仍是抓住金鞭不放,左手迳来夺他匕首。这时右手夺他右手兵刃,左手夺他左手兵刃,双手已成交叉之势。尹克西满拟这一匕首刺出,敌人非放脱金鞭而闪避匕首不可,岂知他连匕首也要一并夺去。

    郭靖见招拆招,细察潇湘子和尼摩星的两件奇特兵刃。那哭丧棒显是精钢打就,但除了沉重坚实之外,一时之间也瞧不出异处。尼摩星的蛇形兵器却甚是古怪,活脱是条头呈三角的毒蛇,蛇身柔软屈折,当是无数细小铁球镶成,蛇头蛇尾均具锋锐尖刺,最厉害的是捉摸不定蛇身何时弯曲,蛇头蛇尾指向何方,但见那铁蛇短鞭在尼摩星手中忽而上跃飞舞,忽而盘旋打滚,变幻百端,灵动万状。郭靖当年见过欧阳锋蛇杖的招数,杖上怪蛇乃是真蛇,兼之剧毒无比,尼摩星的蛇形兵刃纵然厉害,究是死物,出招收招之际定有规矩可寻,因此心中最忌惮的仍是金轮法王。

    四人拆得数招,突听一人虎吼连连,大踏步而至,魁梧奇伟,宛似一座肉山,正是马光佐到了。他手挺一根又粗又长的熟铜棍,在尼摩星身后往郭靖头顶砸了下去。四位高手激斗正酣,各人严守门户,绝无半点空隙,郭靖的掌风、金轮法王的金轮、潇湘子的短棒、尼摩星的铁蛇来往交错,织成了一道力网,马光佐这一棍砸将下去,给四人合组的力网一撞,虽然无声无息,熟铜棍猛地反弹上来。他一觉不对,大喝一声,劲贯双臂,硬生生将铜棍在半空止住,饶是如此,双手虎口已震得鲜血长流。

    这些蒙古高手个个为了那所谓“蒙古第一勇士”的称号都冲着郭靖去,倒是将林越溪晾在一边,偏偏林越溪又不能主动出手,眼见郭靖被这么多人围着胖揍,虽说郭靖也很生猛,愣是一个人接下了所有人的进攻,但如果久了必然不敌,所以林越溪便将身上乔治打扮的东西扔掉大声喊道:“老秃驴还记得小爷否?!”

    他这一声声灌真元,传遍方圆百米,金轮法王等人自然听得清清楚楚,下意识回身往来,当看清林越溪面貌之后,顿时脸色大变,林越溪虽然仅仅出手两次,但是这两次却给金轮法王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次一掌将金轮法王拍晕,第二次一箭将蒙古帅旗射断,更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跃上了襄阳城墙,所以在蒙古阵营这边的人早已将林越溪当做等同郭靖一般的大敌,这次他们原本只想阴郭靖,却不想林越溪居然也乔装而来。

    郭靖不知道林越溪不能主动出手,大声叫道:“林少侠,请速速出手,若等蒙古大军合围上来,我俩恐怕就走不了了。”

    林越溪有苦自知,却是无可奈何。

    然而郭靖的这句话倒是提醒了金轮法王等人,只要能够将两人拖住一会儿,待大军合围上来,到时候纵使林越溪有天大的本事,也必然难逃一死,想念至此,潇湘子和马光佐两人便联手攻向林越溪。

    林越溪见状,自然是大喜,面对潇湘子的哭丧棒和马光佐的熟铜棍不躲不避,伸出一对肉掌迎向两人兵器。

    而潇湘子和马光佐见对方居然如此托大看不起自己空手来接自己武器,心下不禁气恼,因此手中不由得加了几分功力,誓要将林越溪的两只手给废了。

    碰碰两声,林越溪事先已经在双掌上加持了真元,当然为了让坑爹系统能够判定出对方攻击自己,他没有加持太多,因此这两下还是有些疼的。但终究是没有白挨着两下,系统提示他可以正当防卫了。

    “嘿嘿……”林越溪邪笑一声,在潇湘子和马光佐惊骇的目光下,双手握住哭丧棒和熟铜棍,微微用力,便将两柄兵器夺过来,而后他还觉得不够震撼,将两柄生生捏成球状。

    “想要回去是吧?那我还你便是。”说着,林越溪随手将被捏成球状的两件兵器甩了回去,速度快若奔雷,潇湘子与马光佐躲避不及,齐齐惨叫一声,被砸中胸口,吐血倒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