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203、思过崖得五岳剑法

203、思过崖得五岳剑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越溪所出现的位置就在武当派真武神殿的石碑前,而当他出现的一瞬间就知道自己错过了恒山派的掌门就任大会。

    只见此时四周一片白雪皑皑,天空中亦是飘着鹅毛大雪,显然如今已经进入冬季,当初他进入真武神殿之时,却是正值夏季。而且,林越溪也不敢确定这个冬季就是当年的冬季,也许是第二年,甚至第三年呢?反正不管如何,如今最少最少已经过去了近半年的时间。

    这尼玛的还真是不能随便修炼,眼睛一闭一睁,都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也不知道因为自己爽约,恒山派怎样了?不行,得赶紧去看看!对了,还是得去一趟华山派思过崖,得到五岳剑派的剑法的话,至少到时候还能够说得过去。

    想到此处,林越溪不敢多做停留,也不想去关心武当派到底怎样了,直接取出真武剑御剑飞行离开武当山。

    武当派如今自然早已将西域武士驱逐,当初冲虚道长与林越溪一同进入真武神殿。林越溪进入道界,而冲虚则进入武界。在武界之中获得了武当派的众多绝学,还有一柄神兵利器武当剑,同时在丹药的辅助下,他的实力再次获得提升,如今已经是顶尖的武林高手,因为其只是凡人,有丹药的辅助,修习普通的武学自然非常之迅速,因此与什么都拿什么都练的林越溪相比起来,冲虚进入仅仅三天的时间,便离开了真武神殿。

    从真武神殿出来的冲虚道人,轻松地以一己之力将西域武士尽数击败。如今的武当派或许还无法与鼎盛时期的武当派相比,但是单单论最强武力的话,已经可以了,因为冲虚道人如今的武学修为进一步则就是进入修真境界,所以在这个世界的武林中他可以说已经是天下无敌了,就算是东方不败也远不及他。

    当然,由于他生性平淡,纵使如今获得传承而使修为大进,也不可能会去故意宣传,甚至他还警告门下弟子守口如瓶。

    林越溪一路御剑飞行直奔陕西华阴的华山,御剑飞行的速度自然不是骑马能够比拟的,虽然说以他如今的修为飞行速度还无法比拟飞机,但也时速也能够到达一百公里。因此原本至少要半个月的路程,他硬是在一天之内就到达华阴城。

    林越溪在华阴城外落下,收起真武剑,将从余人彦那儿夺来的普通长剑拿出来拎着。进入华阴之后,他找了个路人问华山的方向,被告知华山在华阴城以东120公里,便一刻不停地直接出城,再次御剑而行。

    一个多小时之后,他到达了华山脚下。

    华山,五岳之西岳,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以山势险峻闻名,有东南西北中五峰。

    林越溪知道华山派就在华山五峰中东峰朝阳峰,不对,严格来说是华山气宗在朝阳峰,而华山剑宗则是隐藏于西峰莲花峰,此番他要去的思过崖则是在东峰朝阳峰通往南峰落雁峰的路上。

    “但愿能够看到令狐冲,这样就能说明在真武神殿中只待了半年。”林越溪记得在原著中,令狐冲从衡阳回去之后,就被岳不群关在思过崖思过一年。

    看了看附近没人,林越溪再一次御剑朝思过崖飞去,很快他便远远地看到思过崖。

    “嗯?怎么有两个人?”林越溪疑惑。

    只见在思过崖上此时不仅仅有令狐冲一人,还有一名白须白发的老者,两人此时正在打斗,不对,应该是老者在给令狐冲喂招。

    “哦,那老者应该就是风清扬,而此时风清扬应该是在教令狐冲独孤九剑。”林越溪猛地想起,令狐冲正是在思过崖上获得风清扬所传的独孤九剑。

    林越溪看了一会儿,就没有兴趣了,虽说这独孤九剑很是精妙,但是却也只是顶级剑法之一,如今他身具数个顶级剑法,对于独孤九剑自然也没有太大的兴趣,如果在进入真武神殿之前,他对独孤九剑有想法的话,那么现在就没有太多的想法。在修炼了诸多剑法之后,他如今也逐渐明白,剑法纵容再精妙,如若使剑之人无法领悟剑意的话也是无用。正如独孤九剑总诀所说的那样,无招胜有招,讲究以剑意御剑。如今他已经领悟了剑意,就算不适用修真的法术,单单凭借剑法他也自信能够破掉能够破世间一切招式的独孤九剑。

    “正好趁他们练剑,我就可以进入洞内,如今时间已经过了半年,令狐冲也早已知道在思过崖内的那些五岳剑派的剑法,那个山洞肯定也已经破开了,这样就可以直接进入,而不会弄出声响了。”现在见令狐冲还在思过崖之上,林越溪也放下心来,时间只过了差不多半年,并没有太过糟糕。

    林越溪避开风清扬和令狐冲御剑落在一块岩石之后,然后收起真武剑,手中结内缚印,施展佛门九字真言之阵字诀,当即他便隐去了身影。

    接着,他便光明正大地从风清扬和令狐冲面前走过,往他们身后的山洞走去。

    在经过两人的同时,林越溪还特意停下来近距离看了一番两人的独孤九剑,发现确实如自己所想的那般,这独孤九剑虽然精妙,但却极为讲究料敌先机与剑意的领悟,如果做不到这两点,独孤九剑也只不过是徒有其表。而且,他还发现自从自己领悟了剑意之后,现在看什么剑法,似乎只要看一遍就能够领悟其大概的剑招,就这看了一会儿独孤九剑,他就领悟了不少其中精妙所在,现在要让他施展的话,他也能够使用出独孤九剑中的几式。

    微微摇头,林越溪便穿过两人进入山洞。

    山洞内的空间挺大,差不多有一个大厅那么大,进去之后,他一眼就看到在一个石床后面的山壁与旁边的山壁略有不同。

    想必就是这里了,林越溪直接跃到那山壁面前。

    将手贴在山壁之上,控制着真元覆盖住这片山壁,然后在小心翼翼地将这片山壁无声无息地吸在手上拿出来,果然在这后面就是一个甬道。

    外面两人一时半会儿肯定不会回来,林越溪便安然钻入甬道。甬道内一片漆黑,不过对于他却丝毫不影响。

    很快他便来到一个相比外面的山洞更加巨大的山洞,这里面散落着许多尸骨,林越溪自然知道,这些尸骨都是当年五岳剑派与魔教十长老所留下的。当年大战,五岳剑派以计谋将魔教十长老引路这里,最终将魔教十长老尽数困在里面,这一战五岳剑派也是损失惨重,无数精英弟子同魔教十长老一起埋葬在这个山洞里面。

    此行的目的是找五岳剑派的剑法,林越溪也没有兴趣去考古,于是便在山洞内的山壁上寻找,很快便看到在四面的山壁上都雕刻着五岳剑派的剑法。这些剑法虽然只是部分五岳剑派的剑法,但是却大都是五岳剑派遗失的剑法。

    林越溪一一将五岳剑派的剑法记下,他一目十行,总共时间还没花半个小时,就将山洞内所有的五岳剑派的剑法记下,在仔细搜索了一遍之后,确定没有遗漏的,林越溪便离开了山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