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200、真武神殿

200、真武神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越溪在进入真武神殿之后,才放下心来,刚才他着实是捏了一把冷汗。按照常理,像他这种强闯神殿的人,纵使玄武虚影不出手击杀,也必然会被拦下,然而最终那玄武虚影居然任由其进入。

    “这也太顺利了吧?玄武怎么没有拦我?!”林越溪百思不得其解,他自然不知道他能够这么顺利却是多亏了化虹之术,玄武摄于陆压之名,没有出手阻拦。

    既然想不通,林越溪也就不再去想,反正现在都进来了,还是赶紧看看这里面有什么好东西。

    如此想着,林越溪方才打量起四周,发现自己如今所在的地方根本就不像是一座殿堂内部,或者应该说压根就不是,因为此时他所处的地方是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小路外朦朦胧胧的一片,隐约而见奇花异草。

    “咦,对了,这么久了,那冲虚道长应该也进来了吧,怎么没见到?”林越溪突然想起冲虚,“难道这所谓神殿其实是另有一番世界,每个进入的人,所到的地方都不一样吗?”

    林越溪猜测的与事实虽然有所差别,但却也差不多。真武神殿是当初张三丰得道成仙之后,结识了纯阳子吕洞宾,张三丰虽然已经成仙,但终究会惦念身下门派,于是就请吕洞宾与他一起炼就了这座真武神殿,并且拜托真武大帝也就是玄武以其分身守护真武神殿,在往后武当派遭受大难的时候,再由当代掌门来召唤玄武分身开启真武神殿,并进入神殿之中获取机缘,以此来渡过门派劫难。

    而这座真武神殿其实并非建筑,而是一件仙家法器,其形虽然是一座大殿,但其内却蕴含着三个小世界。这三个小世界之中分别放置着吕洞宾和张三丰所留下的一些物品,而进入这三个小世界都是有各自条件的。

    第一个小世界名为武界,其内放置着世俗之中的武功心法和世俗中的神兵利器,同时还有辅助练功的药物,总之进入这个小世界出来之后就算资质再平庸,出去之后也基本上是天下无敌了。而进入武界的要求也最低,不管是怎样的福源和悟性都能够进入。冲虚所进入的世界也正是这个小世界。

    第二个小世界名为道界,其内放置着吕洞宾和张三丰的修真功法和修真法器,当然也有辅助修真的药物,而进入道界的要求就不一样了,不仅要福源深厚,还要有卓越的悟性。如今林越溪所在的小世界,就是道界。

    第三个小世界名为无界,其内没有放置任何东西,但是却有着吕洞宾和张三丰对道法的感悟,进入这个无界有要求,却也没有要求。要求就是要进入无界就必须先行进入武界和道界。无要求则是,只要进入武界和道界之后,都有机会进入无界。至于如何进入,就要看各自的机缘。

    林越溪自然不知道这真武神殿居然还隐含着这些,此时见冲虚迟迟不见身影,疑惑的同时,也有一丝窃喜,毕竟他不是武当派的人,强闯进这武当派的圣地,如若与冲虚碰面的话,还真不好解释。

    林越溪又观察了一阵,便顺着小路往前走去。然而这条小路却放佛没有尽头一般连绵不绝,而且又因为这里四周的环境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所以林越溪都不知道自己走了多长时间。

    这种枯燥的感觉,让林越溪眉头紧皱,久而久之不禁产生烦躁之感,隐隐有使用真元去摧毁附近事物的想法。而在产生这种念头的瞬间,林越溪心头一惊,而后若有所悟,不再去理会这连绵不绝的小路,心下默诵大悲咒。

    大悲咒不仅是佛门修行功法,对于修身养性也是具有极佳的效果,果然在林越溪开始默诵大悲咒之后,那种烦躁之感渐渐消失。

    终于不知道过了多久,林越溪终于发现四周环境开始发生变化,再往前走了差不多十分钟之后,眼前豁然开朗,在小路的尽头出现一片草地,草地之上还有生物。兔子、鹿、蝴蝶等等,放佛就是世外桃源一般,这些动物安然地生活在这里,在看到林越溪的时候,也不害怕,只是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打量他,甚至一些蝴蝶还在他周身飞舞。

    林越溪一眼望去,在大约五百米以外的草地上耸立着一座茅屋,这座茅屋虽然孤零零的耸立在草地中,却让人一点都不觉得突兀,就好似本来就应该在那里一般。

    “想必这个地方的秘密就在这座茅屋之中了。”林越溪自语道。

    虽然知道这个地方的秘密基本上就是在这座茅屋之中,林越溪却没有激动地施展身法跑过去,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这个静谧的草地,他的心也随之平静下来,不忍心却破坏这一片宁静。

    林越溪缓缓走向茅屋,一路上小心地避开那些好奇的小动物。或许是感受到来自林越溪的友善,这些小家伙渐渐地围拢向在它们眼中奇怪的生物,甚至有一些小鸟直接停留在林越溪的肩头、脑袋上,在他耳边叽叽喳喳地叫唤。其中还有一只雪白的小兔,或许是因为蹦跳地太急,一脑袋撞在林越溪脚上,应该是用力过猛,这小家伙晕晕乎乎地在原地打转。那种呆萌的模样,林越溪一阵好笑,蹲下来将它抱起来。小家伙倒是乖巧,一点都不挣扎,傻乎乎地瞪着如红宝石般的眼睛好奇地看着林越溪。

    不知不觉间,林越溪已经靠近了茅屋。而在他靠近茅屋之时,原本围着他的小动物都散开来去,他所抱着的小兔子也挣扎着从他手中跳出。

    林越溪不解地看着四散开来的小动物,心中暗想:难道这座茅屋有什么古怪?

    带着疑惑,林越溪走至茅屋前。只见茅屋的木门虚掩着,而在木门两旁则有两排字,从字体可以看出左边的字显然与外面石碑上的“真武神殿”四个字出自一人之手,而右边地则不同,与左边字体的苍劲不同,右边的字流露着无为自然的气息,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一丝而累,以至于寸;累寸不已,遂成丈匹。”

    林越溪低声念着两排字,继而嘴角弯起一丝弧度,“原来那连绵不绝的小路,是考验来者的毅力。”

    确实,进入道界不仅有福源和悟性的限制,当初吕洞宾和张三丰在创建道界之时,又觉得修真之人不仅要有大福源、大悟性,更需大毅力,故而设下那条连绵不绝的小路来考验来者。

    林越溪很庆幸自己身怀大悲咒,否则的话,他还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