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190、呵呵你一脸

190、呵呵你一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一早,曲洋便来叫林越溪与曲非烟,一同前往刘府。

    刘府很大,三人找了个地方藏了起来,静候金盆洗手到会开始。

    差不多早上九点多的时候,刘府陆陆续续开始进出五岳剑派的人,如原著中一样,除了嵩山派的人没到之外,其他门派尽数到场。

    而当刘正风准备金盆洗手之时,嵩山派的人突然出现,大嵩阳手费彬拿着五岳盟主令旗勒令刘正风暂缓金盆洗手。之后与原著中一般,刘正风以自己金盆洗手是私人之事不遵从五岳盟主令旗,接着就是托塔手丁勉带着嵩山派门人挟持刘正风一家前来。

    林越溪等人就隐藏在一座假山之后,此时见到刘正风受人要挟,曲非烟忍不住道:“爷爷,我们快去帮刘爷爷吧。”

    曲洋面色阴沉,林越溪知道这时候心中最焦急的自然就是曲洋,只可惜曲洋自知自己身为日月神教之人,此时若贸然出面,不仅无法帮助刘正风,反而还会害了他。

    “非烟,你别为难你爷爷了。”林越溪道,而后扭头对曲洋道:“曲前辈,这事交给我吧,我不是日月神教之人,出手的话就不会遭到五岳剑派的人围攻。”

    曲洋面露感激,不过却担忧道:“林贤侄,嵩山派的丁勉与费彬皆是一流高手,你要小心点。”

    “前辈放心,我正想见识下这五岳剑派共尊的嵩山派到底是如何厉害,会成为五岳剑派的盟主。”林越溪道。

    而此时,另一边,费彬举着五岳盟主令旗大喝道:“结交匪人乃是刘正风个人之事,与旁人无关,南岳衡山派若非同流合污者也请到左边,左盟主绝不加以追究!”

    “哈哈哈……嵩山派好大的威风,左冷禅?左盟主?算什么东西?!”林越溪从假山后跃出。

    林越溪此话一出,顿时引起所有人注意,费彬更是怒发冲冠,扭头望来。

    林越溪手中提着长剑,缓缓走来,就如同在自家后院散步一般,同时一边走一边道:“正所谓祸不及妻儿,这句话就算是街边地痞**都懂得,你们嵩山派自诩武林正道,却行此下作之事,当真是与**无异。”

    费彬怒气上涌,道:“小子,你是什么人?!安敢侮辱我嵩山派!”

    “我吗?反正不是你爹,也不是你祖宗,话说回来,如果我是你爹的话,当初绝逼要把你丫的射墙上,以免现在祸害他人!”林越溪笑嘻嘻道。

    此言一出,在场之人无不哗然,毕竟这是古代,非常讲究孝道,像林越溪这样直接侮辱其父母祖上,是令所有人所不耻的。

    而同时恒山派中传来一声惊呼,正是仪琳,这**如今被林越溪改变了历史早早回到恒山派内,而今自然也在场。

    林越溪闻言,扭头望向仪琳,笑道:“原来是小师傅啊,找到你师傅啦,恭喜哦。”

    仪琳下意识往后退,定闲师太见状,怒目而视,道:“原来你就是与田伯光那淫贼一起的小贼!”仪琳回去之后,自然有提及自己被田伯光抓走的事情,虽然说她也解释说是因为林越溪和令狐冲才得救,不过在定闲这种老古董听来,林越溪和令狐冲,特别是林越溪这种能够与田伯光称兄道弟的人也绝非善类。

    除了仪琳之外,令狐冲和青城四秀也都认出了林越溪。令狐冲有心想跟林越溪打招呼,却被岳不群给拦了下来,而青城四秀则偷偷在余沧海背后耳语,却见余沧海听了青城四秀的话之后,自是对林越溪恨之入骨。

    至于费彬这个时候早已气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将五岳盟主令旗扔给身后弟子,自己则飞身施展大嵩阳掌朝林越溪拍来,同时怒喝道:“小子,看来你也是魔教妖人,如今我就替武林除害!”

    面对气势飞鸿的大嵩阳掌,林越溪怡然不惧,也不拔剑,直接以掌与之相对。

    砰!

    费彬虽说在笑傲江湖中也是个一流高手,但是面对林越溪依然不够看,直接被一掌打了回来,口吐鲜血。

    林越溪好整以暇地收回手,道:“看来你这大嵩阳手要改名了,嗯,叫做断手费彬。”

    在场之人闻言,望向费彬,直接费彬刚才与林越溪对掌的那只手正不断颤抖,同时鲜血不断从其手臂上流下,原来刚才一掌林越溪直接以真元震碎了费彬的右臂。

    众人大惊,费彬是左冷禅的四师弟,乃是嵩山十三太保之一,武艺高强,掌力惊人,有着大嵩阳手的称号,如今却被一个来历不明的年轻人随意一掌就震断了手臂,可见这名年轻人的实力有多么恐怖。

    丁勉见之,焦急道:“费师弟,你怎样了?”

    林越溪扭头笑道:“托塔手丁勉,嵩山十三太保之首是吧?啧啧啧……亏你丫的还是一流高手,居然好意思挟持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

    丁勉怒道:“魔教妖人修得猖狂,如今这里尽是我等正道人士,必然叫你上天无路入地无门!”而后扭头对五岳剑派其他人道:“众位同道师兄,如今这魔教妖人想要救刘正风,尔等还不出手吗?”

    五岳剑派的人闻言,却并没有接话,毕竟嵩山派的这种作风也是他们所不耻的,而且刘正风与他们也是朋友,如今有人来相助,他们自然不愿意出手。更何况,林越溪是不是魔教之人也只不过是嵩山派的人自己揣测的。

    然而余沧海却是越众而出,道:“虽然我青城派不是五岳剑派,但作为正道同门,如今魔教妖人猖獗,我青城派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丁师兄我来助你。”

    林越溪闻言,大笑道:“果然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青城派为了辟邪剑谱将福威镖局灭门,嵩山派更是以子虚乌有的理由要将刘正风一家灭门,你们这两家还真是绝配啊!”

    “什么?!青城派居然将福威镖局灭门?!”

    “原来福威镖局被灭之事,是青城派所为!”

    林越溪这么一说,顿时引起一片哗然,在场之中除了华山派知道,恒山派和泰山派都还不知道,这个时候听了自然是反应激烈。

    余沧海脸色微变,却兀自狡辩道:“魔教妖人你不要血口喷人妖言惑众,我青城派乃武林正道岂会做出此等灭人满门之事!”

    “我呵呵你一脸啊,你丫的脸皮倒是挺厚的,撒谎都不带打草稿的,你有没有灭福威镖局满门在场可不止我一个人知道。”林越溪说着,有意无意地看向华山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