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118、黑无常即将降临

118、黑无常即将降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榕城。

    杨语曦并未在榕城大学待多久,毕竟她如今还是一个高三的学生,学业繁重,这几日为了寻找生父生母,已经请假许多天了。在见了林越溪之后,便离开榕城大学回去。

    临走前,她跟林越溪说,明年一定会考取榕城大学,到时候就能够天天与他相见了。

    而接下来几天,林越溪一边继续跟随班级的篮球队参加新生杯比赛,一边准备着不久之后黑无常的追杀。

    因为陆仁贾的缘故,他一开始表现出卓越的篮球技术,后面自然没办法懈怠,因此带领着班级的篮球队一路高歌猛进拿下了第一名。

    这**,林越溪正在宿舍内玩电脑,突然脑中响起系统提示:

    “用户请注意,黑无常即将降临,请用户做好准备!”

    同时系统给出了黑无常的数据:

    黑无常

    阴间勾魂二使之一,天仙高阶修为,擅长于梦中勾走他人魂魄,最强仙术:梦魇降临(效果:使人瞬间陷入睡眠。)

    阴间黑白无常,白无常负责白天勾魂,黑无常负责夜间勾魂,因此黑无常只会在夜间出现。

    听了系统的提示,林越溪顿时毛骨悚然。

    “该来的终究是要来的。”林越溪喃喃道。

    “嗯,溪哥,什么该来的要来了?”正好从林越溪背后路过的王斌问道。

    林越溪瞥了一眼王斌,道:“没什么,哦,对了,我现在要出去,今晚估计是不回来了。”

    另一边的张清扬闻言,抬起头,很是猥琐地笑道:“溪哥,这大晚上的出去,还不回来了,难道……是慕容轻雪还是叶冰洁啊?”

    “滚,哥跟她们的关系很纯洁好不好?”林越溪没好气道。

    “切,你们纯洁?我可没瞎,这几天篮球赛的时候,她们两人可是天天到场,又是送水又是拿毛巾的,慕容轻雪还给你洗球衣,啧啧啧……话说,斌斌的女朋友欣悦都没有这么对斌斌吧?”张清扬看向王斌。

    而王斌则立即苦下脸来,无奈道:“诶,我没给她洗衣服就不错了。”

    “所以说你不是溪哥啊。”张清扬道。

    林越溪没心思跟张清扬贫嘴,站起来关了电脑,从衣橱中取了一件外套披上,便出了宿舍。

    背后还传来张清扬猥琐的声音:“溪哥,注意身体啊!”

    林越溪一边往宿舍外走,一边检查着如今自己的属性和技能以及拥有的物品,属性这边肯定是没戏,天仙高阶的黑无常不是他能够比拟的。

    技能黄金圣盾被pass了,如今他的修为太低了,这黄金圣盾有跟没有一样,而且从系统的介绍,这黑无常估计是属于直接进行灵魂攻击的。而折翼之舞也是直接pass,不说他现在没有武器,以他如今的属性,除非有逆天的武器,不然就算折翼之舞全部切中黑无常,估计也只是挠痒痒的。地煞七十二变这个看似很流弊的技能也被pass了,他已经做个试验,以他如今的修为只能够变成其他人的模样十分钟左右,根本变不了其他东西,而黑无常肯定是能够辨别灵魂的,除非他的修为跟黑无常一样,否则的话就算变了也会被发现的。

    让他有些安慰的是,剩下的技能似乎都会有一点用处。魅惑妖术,可以短暂控制,虽然估计最多也就一秒的时间,但总比没有好。而化虹之术则是关键时候逃跑用的,普度众生这是真正属于他自己的技能,从介绍上看对待鬼物有着不错的效果,黑无常应该也属于鬼物,到时候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至于真*正人君子的两个附属技能,在面对黑无常应该也会有不错的效果,毕竟黑无常属于鬼物,而正气恰好能够克制他。

    而物品里面也只有刚刚得到不久的隐身符有用,能够隐性一分钟的时间,关键时候保命用的。

    除了技能和物品,这一次对付黑无常最关键的还是要依靠仆从系统里面的仆从。而仆从中,黑狼王的修为最高,但是只有天妖初阶的修为,也就是相当于天仙初阶。面对天仙高阶的黑无常,黑狼王肯定是无法取胜的,不过按照林越溪的想法,再加上自己在一边用各种技能骚扰和压制黑无常的话,也许会有一丝机会。

    当然除了黑狼王以外,还有**物五彩金鱼,虽然五彩金鱼如今的修为只是筑基期,但是它的玄冰咒或许会有一点用处。

    而为了能够让五彩金鱼发挥最大的威力,自然要找有水的地方。

    榕城大学内虽然有个校内湖,但是显然不可以,毕竟到时候如果跟黑无常打起来的话,阵仗绝对不会小到哪里,因此他必须去找一个没有什么人的地方。

    而最佳的地点,自然是流经榕城的闽江。

    林越溪一路出了榕城大学,在学校门口拦下一辆出租车。

    “师傅,去榕城郊外闽江河边。”林越溪道。

    那司机原本准备启动车子,但听了他的话后,顿时迟疑了,回头问道:“这大晚上的去那里做什么?”同时打量着林越溪,在看到林越溪的身材并不魁梧后才稍稍松口气。很显然他是误以为,林越溪想要将他骗到郊外让后实施抢劫。

    面对司机的眼神,林越溪无奈道:“我和几个同学今晚要在闽江河边露营,我因为有点事情就回学校一趟,现在要赶过去。”

    司机闻言,才点点头,毕竟现在的大学生确实会时常拉帮结伙出去外面露营。

    榕城大学原本就在榕城市边缘,因此半个小时出租车便到了闽江河畔。那司机停下车后,看了眼黑不溜秋的外面,疑惑道:“嗯?你的同学呢?”

    林越溪一边给钱,一边说道:“我同学不在这边,在稍远一些。”

    那司机还是有一丝狐疑,毕竟现在这边太安静了,除了虫鸣没有一点声音,他忍不住看向林越溪,道:“年轻人,你不会想不开吧?”

    “呃……”林越溪翻了翻白眼,道:“司机大叔,你放心吧,我可没有想不开。”

    见林越溪这么说,那司机也就不问了,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张名片递给林越溪道:“如果你没找到你同学,你可以打这个电话,我随叫随到。”

    林越溪接过名片,感谢道:“谢谢了师傅。”

    看着远去的出租车,林越溪把名片放进口袋,话说这年头还是有善良的人啊。

    而在出租车走后,四周暗了下来,也再次归于平静,除了草丛中的虫鸣声再无一丝声响。好在如今林越溪也算艺高人胆大,不然就现在这样荒郊野外的,估计黑无常还没来,他就被吓得半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