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109、变身药剂再显威(二)

109、变身药剂再显威(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阿姨,或许我有办法。”林越溪摇头道。

    林越溪此话一出,顿时让叶冰洁欣喜不已。不过叶母与叶天行却忍不住皱眉,毕竟目前世界上对于脑癌这种疾病是无药可治的,而林越溪这样一个年轻人居然大言不惭地说出这种话,只有两种解释,一林越溪年轻气盛不懂事,二就是故意显示医术来哗众取宠。

    林越溪见两人的表情,知道对方是不相信自己。毕竟就算是自己如果没有变身扁鹊的话,有人告诉他能够治疗癌症晚期,他绝对是喷他一脸盐汽水,唬谁呢?!

    “阿姨,叔叔,你们就让我试试吧。”林越溪诚恳道。

    叶冰洁这个时候听到自己的母亲有救,早就不管目前世界上是否能够医疗癌症晚期,对叶母道:“妈,就让学长试试吧。”

    叶天行说道:“冰洁,这种事情不可以胡闹。”然后对林越溪道:“林同学,我很感谢你来看我我妻子,不过这种事情,还是不用了。”

    “爸,你怎么可以拒绝,这可是唯一救妈妈的时候。”叶冰洁气愤道。

    而不待叶天行说话,叶母却说道:“天行,你就让林同学给我治上一治吧,反正我现在的身体也就这样了,就随了冰洁的愿。”

    叶天行叹了一声道:“好吧。”不过看向林越溪的目光已经没有之前的友好了,毕竟林越溪说的话太扯淡了。

    林越溪也不在乎,毕竟这种事情放在谁身上都会不信,只有事实才能证明。

    “我需要对阿姨进行针灸,不过我身上没有带,叶叔叔能否劳烦您去医院问下有没有针灸用的银针?”

    叶天行原本是不愿意动的,但是妻子与女儿却殷切地看着自己,于是叹道:“好吧,那我去看看。”

    叶天行出去不久,便回来了,不过却不是一个人回来,还带着两个人。这两人都穿着白大褂,其中一人满头银发,不过却是精神抖擞。

    只见三人一进来,那满头银发的老人,就急匆匆地说道:“谁说要针灸治疗癌症的?!”

    林越溪坦然道:“我。”

    老人闻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林越溪道:“是你?”很显然他不相信,毕竟林越溪太年轻了。

    林越溪点点头。

    见状,老人说道:“小兄弟,针灸可不是开玩笑的,在中医中针灸可是一项大学问,针灸不仅能够救人,还能够杀人,一个不好,就有可能酿成悲剧。”

    林越溪自信道:“我自然知道,不过我有把握。”

    老人被林越溪的话给气笑了,语气不善道:“老夫从事中医已经五十年了,自认为对中医有些心得,但是却还真不知道针灸能够治疗癌症的。”

    林越溪则是不卑不亢道:“针灸术,有决生死,治百病,调虚实之妙用,癌症虽然难以医治,但其原理也是相通的。”

    老人闻言,连说三声好,当然不是夸赞,而后道:“既然如此老夫倒要看看你如何决生死,治百病。”继而转头对叶天行道:“叶先生,你确定要让这位小兄弟,给你的妻子进行针灸?”

    叶天行本身就不愿意,现在被老人一说,立场就更加不坚定了。

    而叶冰洁听了老人的说法后,同样也产生了动摇,但最终心中对林越溪有种说不出的相信,说道:“爸,您就让学长试试吧?”

    叶母见女儿如此坚持,也说道:“天行,就让他试试吧,反正我也坚持不了多久。”

    见妻子与女儿都这么说了,叶天行也只能叹气道:“那就让他试试吧。”

    当事人都说话了,老人立即吩咐跟随来的另一个中年医生,拿出带来的银针。

    林越溪接过银针,道了声谢。

    而后来到叶母身边坐下,同时边上中年医生也点燃酒精灯。

    林越溪取出银针,在酒精灯上一一消毒后,深吸一口气,出手如电在叶母头上闪动,几乎在呼吸间便已经插上十数支银针。

    那老人原本还想讽刺林越溪,但在林越溪出手的瞬间,他就倒吸一口凉气,专研中医五十年的他,对于针灸自然不会陌生,而针灸讲究地正是快、准、稳,林越溪这一手绝对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下一刻,老人在看清每根银针所在的位置后,又忍不住瞪大眼睛,失声道:“飞经走气?!”

    叶天行等人不明就里,于是问道:“什么是飞经走气?”

    老人解释道:“这飞经走气是针灸术中的术语,出自《金针赋》:若夫过关过节催运气,以飞经走气,其法有四。而这飞经走气的四种方法,分别是青龙摆尾、白虎摇头、苍龟探穴、赤凤迎源。这四种方法是如今针灸术中的巅峰,一般人能够学得其中一法已经不得了了,纵使老夫也只能够得其二,他居然能够将四种方法尽数掌握,而且将其连贯使用。”说到这里,忍不住叹了一声,“哎,不说其他,单单现在的这四种手法,老夫已经自叹不如了。”

    叶天行闻言,眼前一亮,惊喜道:“那这么说,我的妻子有望治愈?”

    老人却摇头道:“虽然这位年轻人针灸术已经登峰造极,但是想要凭借针灸治愈癌症晚期,就我个人而言是不可能。”

    叶天行听了,眼神顿时黯淡下来。

    林越溪却没有在意他们谈话,而是继续开始落针,这回他还用上了内气,如今他变身扁鹊,扁鹊自身就有连内功,虽然不像武侠小说里面那样,但也拥有一些内气。

    他这回不似一开始那样迅速施针,反而非常之慢,每一下都非常仔细认真。

    不知不觉,他的额头开始冒汗,看的旁边的人心都提到嗓眼了。

    次奥,时间要到了,可是起码还要五分钟啊,中间又不能中断,这下糟糕了!

    林越溪发现自己如今的变身时间已经快要到了,但现在针灸一半,如果稍有中断,不仅前功尽弃,甚至会危急叶母的姓名。正所谓针灸能够决生死,像如今林越溪所施展的针灸术,一步之差就是生死之分。

    而叶母这个时候,脸色是时而红润,时而苍白。好像很痛苦,但却又好像很舒适。

    叶天行和叶冰洁忍不住想要上前,老人立即拦住他们,严肃道:“不要动,现在是关键时刻,如果打扰了他,恐怕会有很严重的很过。”老人虽然没有见过如今这种情景,但是毕竟专研了五十年的中医,也知道其中厉害关系,同时心中不禁期待或许林越溪真能够成功治愈癌症,那这样的话,癌症这一世界性难题就被攻破了,这种事情想想就足以让人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