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106、系统升级的好处

106、系统升级的好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林越溪呆住了,“怎么还有阎王?难道这世上真的有神鬼不成?”

    而随之系统给出了解释:在天道之下,有三个主位面,分别是神人魔三个位面,而这三个位面又有东西方之分,于东方来说,神人魔三个位面就是仙界位面、人界位面以及阴间,而于西方来说就是神界、人界、冥界(又称之为魔界)。而除了这三个主位面以外,其他的时空位面全部都是三个主位面的附属,是依存于三个主位面而存在的。还有就是,三个主位面没有固定的是在哪个时空位面,任何一个时空位面都有可能是主位面,也就是说其实三个主位面只是一个意义。

    “也就是说在各种时空位面中可以有无数个我,但事实上只有一个我,一旦其中一个我死亡,那所有的我也就消失了?”

    “是的。”

    经过系统的解释,林越溪对时空位面终于有了新的概念。

    “等下,那我这个也太夸张了吧?黑无常居然要来追杀我,我现在连修士都不算,顶多是一个比较强壮的凡人,至于要天仙高阶的黑无常来追杀我吗?”想想七天后,就有传说中的黑无常从阴间来追杀自己,林越溪就不寒而栗。

    “三界之中,除非以自身修为逆天而行跳出三界外不再无形中,否则生老病死都有天道的安排,而用户擅自逆天而行改变命运,自然会遭到天道的责罚。”

    “那就是说没的商量,这黑无常铁定要来追杀我了?”

    “是的,还有一件事情有必要提醒用户,用户可以改变命运,但是不能有太大的改动,就比如改变夏雨夕的性格,天道不会发觉,但是一旦像这次这样改变杨语曦的整个命运,天道必然发觉,这种情况一旦经常发生,天道不仅会加大责罚力度,同时有很大的可能发现系统,到时候将有非常严重的后果,望用户三思。”

    林越溪闻言,心下一紧,问道:“难道系统你也受天道掌控?”

    “不,我在天道之外。”

    “那为何被天道发现,会有严重后果?”

    “因为严格意义上说,我就如同外挂一般,在没被发现之前可以为所欲为,但一旦被发现,自然就会被天道给抹除。”

    林越溪明白了,同时也在心中敲响警钟,原以为以后可以通过系统去救他人的生命,如今看来这种事情要谨而慎之。

    “嗯?对了,系统你原来不都是只负责发布任务,今天怎么会这么多话,还跟我聊起来了?”林越溪突然发现,原来基本上不出声的系统,今天的表现似乎特别怪异。

    “因为如今我已经升级到中级系统,已经具备一定智能,而且今天也不是跟你聊天,只是负责解惑,如果你希望我能够真正如同人类一般与你聊天的话,就需要你继续努力,升级到高级系统后,我的智能也将初步等同人类,届时会给你更多的帮助。”

    “敢情是这样啊,升级系统,不仅可以接更高级的任务,还可以使系统拥有高级智能。”林越溪道。

    正当此时,宿舍的门被打开了,刘胜和张清扬并肩走了进来。

    两人见到林越溪为之一愣,张清扬疑惑道:“溪哥,你不是回家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见两人回来,林越溪也只能暂时放下关于黑无常追杀自己的事情,说道:“家里的事办完了,自然就回来了,倒是你,今天怎么不去图书馆研究艺术了?”

    张清扬幽怨地看了眼刘胜,道:“还不是刘老大。”

    林越溪疑惑的看向刘胜,在他眼里,刘胜一直是那种沉默寡言的东北汉子,不像那种会主动去打扰别人的人。

    刘胜见了,以他那特有的男中音道:“我也不想啊,可是这次苏老师说了,我们班必须参加这次的新生杯篮球比赛,而我们班的男生全部加起来才十一个人,堪堪组成一个足球队,而且这十一个人里,包括张清扬在内,有六个戴着厚厚的眼镜,而还有一个就是斌斌了,他丫的就是一个球体生物,肯定是不能上场吧,所以说加上你我还有另外两个也就四个人,可是篮球队至少要五个人,所以我只能把近视最低的清扬给拉来了。”

    林越溪知道刘胜是班里的体育委员,不过他还第一次听说还有个新生杯篮球比赛。

    “等下,我说刘老大,你不是也把我算在内了吧?”林越溪道。

    刘胜瞪了林越溪一眼,性格耿直的他,在这种事情上格外认真,只听他说道:“越溪,你这叫什么话,我连清扬这小子都拉上了,你如果不来凑数,难道叫哥几个4V5去啊。”

    “呃,那我去吧,对了,是什么时候?”反正左右无事,而且大学嘛,不多参加集体活动,那就太荒废了。

    “后天。”刘胜道。

    “什么?!后天,那你今天才告诉我?”张清扬道。

    刘胜耸了耸肩,无奈道:“我也没办法,苏老师今天才告诉我。”

    “可是我不会打篮球啊。”张清扬哭着脸,从他的那副模样,也确实可以看出来绝非是一个打篮球的料。

    刘胜也是颇为无奈道:“我当然知道你不会打,你到时候只要去场上凑个数就好,反正苏老师只要求我们参加,没有说让我们必胜。”顿了顿,“不过,你现在换件衣服,跟我去球场稍微练习下,就算不会打,到时候不要犯规就成。”

    “不是吧?”张清扬道。

    “废话少说,赶紧换衣服去。”刘胜直接决定,而后看向林越溪,那样子显然也想拉上他。

    林越溪则赶紧说道:“我就不用去了,我高中那会儿也有打过篮球,虽然说技术不怎么样,不过基本功还是有的。”

    刘胜也没怀疑,点点头道:“好吧,那就这样吧。”

    而后,刘胜就拉着一脸悲愤的张清扬出了宿舍,想想一副中年人模样的张清扬在球场上运球的模样,林越溪就忍不住想笑。

    刘胜与张清扬出去后,林越溪想了想,觉得有必要给苏茜打个电话消假。

    “喂,苏老师,我是林越溪,我从老家回来了。”

    “哦,这么快就办好事了?”

    “是的,那如果没有其它事情,我先挂了。”

    “等等,既然你回来了,正好上次的见义勇为的奖状已经下来了,你就过来我的办公室领下。”

    林越溪这才想起来,自己上次救陈欣悦的时候,还混了个见义勇为的奖状,于是道:“好的,我这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