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102、再见,却是再也不见

102、再见,却是再也不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越溪握住语曦的手,颤声道:“我如何能够不难过,我想你想了整整十四年,可是如今再见,却是要再也不见!”

    语曦美丽的双眸也逐渐泛起泪光,道:“哥……”

    林越溪却打断了她,道:“语曦,你放心我一定会救你的,不管要怎样的代价,我一定要把你救回来!”他想起了时空系统,如今有时空系统,他不相信会无法救回语曦。

    语曦自然不会知道这些,她只以为林越溪此时因为悲伤过度而疯狂,轻声道:“哥,我们先不说这些好么?”

    “语曦,你相信我,我一定可以救你的。”林越溪一边说着,一边翻着如今所获得的技能以及物品。

    “哥,我时间不多了,你陪我说说话,好不好?”语曦祈求道。

    林越溪最终发现自己如今通过系统所获得的技能与物品,没有一样能够用得上,整个人颓废了下来。

    “哥,你还记得么?我生平吃的第一份红烧肉,就是你偷偷给我的,好怀念那种味道呢。”语曦说着,嘴角弯起一抹笑意,“那时候看着你面前的红烧肉,我就闭眼胡乱扒饭,想着闭上眼睛的话就算萝卜也能够吃出红烧肉的味道。”

    林越溪回过神来,看着伸出舌头舔了舔双唇的语曦,心中悲戚。他自然还能够记得,那是他来到云雾村不久后的事情。

    那时甄亚萍总是给越溪做最好的菜吃,这是在语曦以前所没有享受过的待遇,只是那个时候越溪却很少吃,淡漠的眼神中带着些许胆怯,乌黑的眼珠溜溜的,时不时望向一边口水直流的语曦。

    而甄亚萍见越溪胃口恹恹,低叹了一声,转过脸对语曦道:“语曦,你要让着点哥哥,我要去做事了。”说着,爱怜地看了一眼越溪,便走了出去。

    甄亚萍走后,越溪小心翼翼地问道:“语曦,妈妈生气会打人吗?”

    语曦摇了摇头,盯着摆在越溪面前的红烧肉直流口水,然后闭上眼睛,胡乱扒饭。她想闭上眼睛的话,萝卜也能够吃出红烧肉的味道。

    咦?真的耶,萝卜不仅有红烧肉的味道,而且还跟红烧肉一样柔软。

    语曦顿时美滋滋地大嚼特嚼,然而睁开眼睛却看见,越溪正踮着脚,认真地一块一块将自己面前的红烧肉夹到她的碗里。

    越溪见了,冲语曦笑了笑,道:“语曦,你慢慢吃,这些都给你,我不爱吃。”

    林越溪想着想着,眼泪忍不住就出来了,看着语曦,道:“语曦……”

    语曦却依旧微笑着,说道:“那个时候我天真的以为哥你真的不爱吃,所以每次吃的都特别心安理得呢,我是不是特别坏啊。”说着还吐了吐舌头。

    或许因为语曦的带动,林越溪心中虽然依旧心酸,但却也轻松了一些。

    “我虽然给你吃红烧肉,但是你却总是替我挨打。”

    语曦似乎想起了过去的那一段,说道:“是啊,哥你太坏了,那个时候还说我红烧肉没白吃,长了那么多肉,挨打就不会那么疼了。”顿了顿继续道,“那个时候我哭丧着脸,觉得你被小胖带坏了,越来越小人了,嘻嘻。”

    只是说到这里,语曦的眼神黯淡了下来:“其实我也并非总是替你挨打,那一次是你替我挡下了妈的巴掌。”说着,看向林越溪,问道:“哥,还疼吗?”

    林越溪哭笑不得,抚摸了下语曦的头,“傻瓜,都过去了多久了。”

    语曦却摇头道:“就算再久,我也会记得的。”

    林越溪咧了咧嘴,他记得那次挨打的原因,同样是因为小胖的母亲来他们家兴师问罪,而这次兴师问罪的原因并非是越溪与小胖打架,而是小胖为了讨好越溪将家中的一个精致的瓷杯送给越溪,在被母亲发现后,小胖便一口咬定是越溪偷的。

    那时语曦偷偷扯着越溪的衣角,可怜兮兮道:“哥,小胖的妈一来,我又要做你的替死鬼了。”

    而林越溪则似乎忘了前一次语曦替他挨打时,许下的被月亮砸死的誓言,道:“语曦,反正你红烧肉没白吃,长了那么多肉,挨揍应该不会疼的。”

    语曦哭丧着脸看着越溪,她觉得越溪被小胖带坏了,变得如此小人。

    甄亚萍过来看着越溪,问道:“你果真偷了他家的瓷杯?”

    越溪摇头。

    然而小胖的母亲却风一般地冲入房间,四处搜索,最后在越溪的枕头下找到了那个瓷杯,然后抓着瓷杯跟生离死别又绝处重逢的母子一般,指着越溪大骂,“就是来路不正的货,从小就手脚不干净。”

    越溪低着头,脸迅速涨红。语曦看着他,看向小胖的眼神满是愤怒,心底恨死了小胖,她心想反正最后替罪的总是我,受家法处置的也是我,所以恶从胆边生,突然蹿过去抱住小胖,将他摔倒在地上,然而就咬住小胖的手臂不放。

    任凭大人怎么扯,语曦就仿佛长在了小胖身上一样。小胖都疼的不会哭了,苍白的小脸,简直如同刚刚大病一场一般。他的母亲有气无力地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我怎么就遇上你们这么一窝强盗啊!”

    越溪说,“你把瓷杯还给我,我就让语曦松口。”

    小胖的母亲没办法,只好恨恨地将瓷杯递给越溪。而后者在接过瓷杯后,小心地将它贴身放好。然后才对语曦道,“好了,语曦,松口吧。”

    于是,这次语曦成了大黄狗。

    小胖的母亲哭着抱着儿子离开,边走便抹眼泪,说,“怎么就碰上这么一窝强盗啊!”

    甄亚萍看着越溪,又看看语曦,眼睛一红,闭上眼睛,眼泪无声的滑落。她抬起手,狠狠挥向语曦的脸,说,“让你不学好,带坏了越溪!”

    一声响亮的巴掌声过后,原本已经做好挨打准备的语曦发现自己居然一点都不疼。睁开眼睛发现,越溪挡在了她的身前,捂着半边脸,紧紧地将她护在身后,小声**道:“妈,别打语曦了,她从来就没犯错。那瓷杯是小胖自己给我的,你要相信啊。”

    越溪的声音飘渺的可怕,甄亚萍的眼泪夺眶而出,抱住兄妹俩,哭道:“越溪、语曦,妈对不起你们啊!”

    少年少女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母亲是因何而道歉,只以为是为了错打了越溪而道歉。

    “妈,不哭,越溪不疼。”

    而今想来,当年目前的道歉,是一种无助的呐喊!林越溪想起过往,这个家的困苦,后来更是连语曦失踪都无力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