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39、殇之口风琴

39、殇之口风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男朋友……

    他……他果然又有了女友了吗?呵……也是他是那么的优秀,怎么会缺乏女孩呢?

    没有人觉在远处的叶冰洁的身体微微颤抖,冰冷的面容也出现了波澜,忧郁的星眸更加深邃忧郁了。

    姜云飞的笑容再次僵住了,然后扭过头,看着林越溪,那神色放佛才现他一般。

    他上上下下打量了林越溪一番,眼神中的轻视毫不掩饰。

    “你说他是你男朋友?”姜云飞对慕容轻雪道。

    慕容轻雪往林越溪靠了靠,挽起他的手,“是的。”

    夏雨夕在一边,眼中划过一丝不愉,但这次她却没有任何言语,而是略带挑衅地用目光在林越溪和姜云飞两人间扫来扫去。

    姜云飞闻言,转过身面对林越溪,面无表情道:“慕容轻雪这样的女孩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有资格成为她的男朋友的,小子你自觉点吧!”

    “是啊,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癞蛤蟆还想吃天鹅肉,赶紧滚蛋吧!”

    “慕容轻雪这样的女孩,只有姜少才配得上,小子赶紧离慕容轻雪有多远就滚多远吧!”

    顿时,围在姜云飞身边的狗腿子们开始叫嚣。

    林越溪瞥了眼这些起哄的狗腿子们,又看了眼一副唯老子独尊模样的姜云飞,最后将目光放在慕容轻雪身上。

    后者接收到林越溪的目光,并没有做任何解释,只是对他微微一笑。

    他知道慕容轻雪对自己肯定有什么目的,以及这次明显是将自己当做挡箭牌。纵使林越溪此时有心甩手就走,但是他很明确地知道自己不行,也不能,被人欺负到这份上了,如果就这么走的话,不说以后还能否在学校抬起头,单单他自己也接受不了这样的屈辱。

    林越溪突然抬起一只手,将身边的慕容轻雪揽进怀中,后者下意识地就要挣扎抗拒,但她一个女孩,怎么可能挣脱的了如今远普通人身体素质的林越溪。

    只见林越溪将头伸到慕容轻雪耳根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作为挡箭牌,总得有点酬劳是吧?”

    轻轻说完,之后不待暴怒的夏雨夕作,他便松开了慕容轻雪,扭过头对已经双目喷火的姜云飞淡淡道:“你以为你爸是李刚吗?别以为猪鼻子插两根大葱就能够装象了,所以……”顿了顿,继续道:“自己团成团以最圆润的姿势从我眼前滚蛋吧。”

    林越溪此话一出,在场之人都被震惊了,谁逗没想到这个新生居然这么牛逼,不仅不鸟姜云飞,而且还如此出言不逊。当然,他们是自动过滤了姜云飞的嚣张。

    姜云飞还未说话,随他来的狗腿子们,立即就叫嚣着要对林越溪动手。

    “闭嘴!”姜云飞铁青着脸色喝道。

    待安静下来之后,他走到林越溪面前,看着他,“小子,很久没人敢这么跟我说话了,所以恭喜你成功点燃了我的怒火……”

    然而不待他说完,林越溪懒洋洋道:“丫的,想要干什么就直说,别丫的跟我装逼,老子不是雷公,没法招来雷劈你。”

    姜云飞显然被呛住了,铁青着脸,连声道:“好、好、好,现在的新生都这么牛逼,我也不欺负你,我们上去一人来一曲,谁输谁从慕容轻雪面前消失,敢不敢!”

    姜云飞也不待林越溪到底是否敢比,直接从一个伴奏的男生手中抽走他的吉他,拨弦试了试音。手法老练,不愧有着吉他王子的称号。

    一见姜云飞上台,台下的了顿时起了骚动。跟随姜云飞一起来的自是不用说,就算是财管的学生也很是期待听到姜云飞的表演,特别是女生,都已经开始尖叫了。

    “曾经,年少轻狂,一把吉他,一个背包,怀着不朽的梦想走向前方。风雨里追赶,我知道前方就是我梦想的终点……”

    熟悉的旋律,曾经的经典,伴随着心底深处那股无法磨灭的悸动,通过麦克风,在空中游荡,唤醒了每个人的记忆,这是一经典老歌。

    “无数次的,冷眼和嘲讽,但我却从未放弃过心里的那个梦想,纵使头破血流,纵使泪流满面,我也不曾放弃过,因为我坚信……”

    林越溪的表情也凝重了,即使现在与姜云飞是敌人的身份,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这货肯定在这歌上下了不少功夫,不过是在音准还是情感上,全部都挥的淋漓尽致。不同于现在满天飞的流行歌中那种酸溜溜的小情歌,这歌是在高亢而略带沧桑的呐喊中,为了理想,倔强挣扎,给予人高昂的激励。

    而这个时候,现场的气氛已经完全沸腾了,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合唱起来,响彻了整片夜空。

    “原谅我曾经的轻狂年少,也感谢我曾经的轻狂,如果不曾轻狂,也不会有梦的呼唤……”

    最后高昂的副歌点燃了整个会场,每一个人都被带动起来,尽情地唱着这曾经的经典,这曾经带给无数人激励的经典。

    在如潮水般的掌声中,姜云飞潇洒地放下吉他,得意地瞄了一眼慕容轻雪,而在见到她也微微露出惊诧之时,不禁心中更是得意非凡。

    姜云飞从舞台上下来,走到林越溪面前,也没有说话,就是轻蔑地看着他。

    而他的狗腿子自然就开始叫唤了,“小子,该你了,你是用钢琴呢?还是吉他?我劝你还是别用吉他了,那样的话我们实在是提不起兴趣。”狗腿子极尽的冷场热讽表忠诚。

    钢琴?吉他?虽说林越溪也曾经在音乐上风云过,但是却是剑走偏锋,玩的是口风琴。现如今不说没有口风琴,就算有,他也知道很难赢过姜云飞,毕竟口风琴太过于偏门了,就算他自认为在口风琴上有很高的造诣,但如果不被人欣赏,那也是白搭。

    正当此时,脑中突然响起提示音:

    “叮!恋爱系统现任务:战胜情敌!任务奖励:慕容轻雪关注+1o%好感度+1o%,叶冰洁关注+o%好感度+2o%,夏雨夕关注度+5%好感度+5%。任务失败:扣除等同于奖励的百分比关注度和好感度。”

    “叮!你可以选择一种音乐道具辅助你完成任务,但选择音乐道具后,如若你任务失败,失败惩罚翻倍,如若任务成功,将永远获得该件音乐道具!”

    随着恋爱系统的提示,林越溪先是一愣,没想到这个任务不仅关乎慕容轻雪,而且居然还有叶冰洁和夏雨夕,特别是夏雨夕,让他很是难以理解,不过这个时候也不是追究这个问题的时候,此时箭在弦上不得不。

    他在心中默念,“口风琴。”

    没办法,这是他唯一拿得出手的乐器。

    “叮!恭喜你获得音乐道具:殇之口风琴,该道具能够演奏出最为忧伤的音乐,同时只能够演奏悲伤的音乐。”

    随着系统提示完毕,林越溪便感觉到口袋中多了一个东西,伸手一摸,正是一支口风琴。对于这个口风琴的介绍,他暗自窃喜,他所能够演绎的最好的曲目便是《梦中的婚礼》,而这曲目正是悲伤的曲风,很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