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小人物的英杰传 > 69.野兽的直觉

69.野兽的直觉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样的对峙怎么看怎么觉得对我们有利,对方的指挥官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虽然双方还处于对峙的状态之中,但是显然就对面马其顿军队所摆开的架势来看,对方是打算强行渡河进攻,可这样做显然是不符合一般的战争常识,毕竟波斯人不会是宋襄公那样的“大善人”,让马其顿人安安全全的渡过河然后与其做面对面的对决。

    “是啊,而且对方似乎是非常有名的将领,应该不会如此不智,或许还有别的动作吧。”

    接着小贾逵的疑问,赵云也皱起了眉头,事有反常必为妖,赵云同样不相信对方的进攻会如此简单。不过他并没有急着否定对方的行为,反而寻找己方可能存在的漏洞起来。

    “切,说不定对方正想着正面突破呢。要是和我一样的英雄那么就算是选择正面突破也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那些希腊人和波斯人在我眼中不过是土鸡瓦狗罢了。”

    吕布一副“对面的家伙我很熟”的模样做出如上的判断,只不过他的判断刚刚作出便受到除李书实外四个人“猛烈”的批评。

    “奉先,你觉得如果让你领兵在我面前冲锋,你会不会被我手上的弓箭射成刺猬?”

    “奉先,你觉得如果让你领兵在我面前冲锋,你会不会被我手上的小戟扎成破布?”

    “奉先,你觉得如果让你领兵在我面前冲锋,你会不会被我手上的石子砸成柿饼?”

    “奉先……”

    “你个小贾逵,你也打算趁机浑水摸鱼么,是不是想让你大爷我好好帮你松松骨!”

    “我再也不敢了……”偷鸡不成反蚀把米估计就说的是小贾逵这样可怜的熊孩子。

    “不过,这一次只怕奉先还真有可能才对也说不一定……”

    就在几个人互相调笑的时候,李书实有些不确定的声音飘了过来,吸引了几个人的注意。

    “子龙,假如,我是说假如,让你站在对面那个军队主将的位置上,你觉得我们周围的那些波斯人和希腊人有人能够拦住你么。或者说以你对那几个波斯指挥官的了解,你觉得他们能够做出足够正确的方法来应对你的突然袭击么?”

    没等几个人发问,李书实便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而他询问的目标却非吕布而是赵云。

    “战斗需要知己知彼才能不会脱离自己的计划,但是我现在仅仅了解波斯人的军队,而对我们的对手也就是主公假如让我率领的部队不甚了解,所以恐怕我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

    “哎呀哎呀,又不是真的让你领兵,大胆猜想一下有什么不行,只要之后的求证足够的小心谨慎就好了,话说子龙你在战场上的表现不也总是很让人热血沸腾么。”

    “战斗时的将军需要用自己的表现鼓舞属下和周边友军的士气,而指挥战斗时的将军则需要冷静来判断战场的走向,好像这还是当初书实你说过的话吧。”

    “呜呜呜……这就是所谓的自己被自己给坑了么……”

    “不过,如果那个马其顿的军队在战斗力上能够拥有并州军七八成的水准,那么即使是像这样渡河冲阵也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但是我的这种判断更多的是建立在我对波斯人的指挥官还算熟悉的情况下,很难想象对方会对可以做出准确的判断,毕竟这样的布置方式虽不能说是最好,但是却也没有什么可以指摘的地方,可以说是很稳重的选择。”

    “如果那些波斯的指挥官因为这种‘稳重’的选择而变得懈怠或者缺乏变通呢?”

    “虽然马其顿人能够获胜,但是这在一定程度上需要运气的帮助,一次两次或许会成功,但是次数多了总会有失手的时候。难不成对面的那个主帅的运气好到了逆天的程度?”

    “或许是这样,或许不是这样,反正史书上只会记录下胜利者的胜利,而不会去记录胜利者究竟有多大的可能会失败。而失败者越有胜利的可能就越衬托出失败者的无能或者愚蠢。”

    对于李书实的话,赵云只是随意的笑了笑,吕布、典韦和许褚则完全没有感觉,或许只有小贾逵才会在哪里一副“听起来似乎很厉害”的表情,让李书实稍稍有了些许成就感。

    “不过……”吕布忽然脸上露出了兴奋的笑容,“那个家伙应该不会知道我们在这里,能够与同样拥有野兽一般直觉的男人交手,这一次或许会非常有趣。而且我之前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所掌握的东西如果没有机会好好展示一番,那岂不是太过可惜了些。”

    就在几个人讨论战局可能的发展时,原本一直在对峙的双方终于发生了变化。

    对面那个被众多将领所环绕的高大巨人或许终于无法忍受这样无谓的浪费时间和体力的对峙行为,他趁所有人不注意的时候忽然飞身上马,他的爱马布塞法洛斯并没有因为其主人这一突然的举动而惊慌,反而心有灵犀一般飞速冲了出去,速度之快以致于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这匹骏马便已经托着马其顿的国王踏入到了那条险峻的格拉尼库斯河。

    看到已经无人能够阻挡他的前进,这时这位马其顿的国王才举起自己手中的长剑,高声命令自己中军的前锋开始渡河,同时要求两翼的军队也必须跟随自己的脚步。

    于是,战争就在这样的意外下……打响了。

    只不过,对于某些人而言,这样的发展却并不那么令人感到意外。

    但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样突如其来的发展还是让他们出现了短暂的失神。

    马其顿的军队还要好些,毕竟他们多少已经习惯了自己国王经常出现的出人意料的举动,而事实上有的时候也正是这位国王看似匪夷所思但却每每切中要害的突然举动,让马其顿的军队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发生在今天的既不会是第一次,也一定不会是最后一次。

    所以,马其顿的将士们非常淡定的看着他们国王的背影,然后十分淡定的习惯性的跟随在国王的身后,听从着国王的命令,哪怕这样的命令有可能会让他们付出巨大的伤亡。

    相比于马其顿人淡定而有序的行进,波斯军队的反应便显得那样的慌张和参差不齐。

    有的人下意识射出了手中早已搭上长弓的箭矢,有的人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而放下了自己手中的武器望向了自己的长官,想要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于是,这样混乱的局面反映到战场上就变成了从波斯军之中仅仅射出了稀稀落落的一轮“箭雨”,完全无法对他们的敌人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反而收获了来自于他们敌人的嘲笑声。

    “看吧,这就是我们的敌人,那群野蛮人也只能在懦夫和胆小鬼的面前逞逞英雄,在我们强大的马其顿军队面前他们只能瑟瑟发抖。所以,跟随我,跟随我获得征服和胜利的荣耀!”

    虽然在波斯将领的指挥下,波斯军队和希腊雇佣军很快便平静下来并展开了反击,但是哪怕渡河的马其顿军队士兵在波斯人的箭雨和标枪的打击下一批又一批的倒下,可是在低沉的代表进攻的号角声中,那些马其顿士兵依然高呼着胜利的口号奋勇冲入河中。

    而在这其中,那位高大勇猛的马其顿国王更是一马当先,仿佛那利箭和长枪无法给他造成任何困扰一般,布塞法洛斯的脚步一直坚定地向前移动着,不曾后退哪怕半步。

    眼看着这位马其顿的国王便要冲到河对岸,杀入波斯军队的军阵之中,似乎没有人能够抵挡得住这位统帅的冲锋,因为那些士兵们尤其是波斯的士兵们似乎被这位他们无论用怎样的手段也无法击倒的统帅英勇的行为所震慑,他们感到手中的武器似乎越发的沉重不堪。

    可是,就在布塞法洛斯的马蹄即将踏上河岸的那一刻……

    “呜啊……”国王中箭了。

    虽然国王已经用手中的宝剑·斯帕达将射向自己的九支箭矢中的五支击落,同时又奋力躲过了两支致命的羽箭,但是最后两支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躲开,只能让其刺入自己的右肩膀和腰部,巨大的疼痛和力量几乎将他从战马上掀了下来。

    马其顿人惊骇欲绝,而波斯人则露出了或兴奋或振奋的神色,原本因为马其顿人突然的举动而被压制的士气在这一刻重新回升。

    最重要的是,原本那个看上去无法战胜甚至无法伤害到的男人竟然也会受伤,也有可能被战胜,这种如同神话破灭一般的打击不论对战场上的任何一方的影响都是空前的。

    那位马其顿的国王立刻被从后面跟上来的将军和亲卫保护了起来,虽然血淋淋的样子稍稍有些吓人,但是实际上那位马其顿的国王似乎并没有因此而打算停下自己的脚步,他无视了身边劝阻他的将领,稍作处理后便又回到了战场上。

    而他的再一次出现无疑令原本士气变得有些低迷的马其顿军重新振作了起来。

    而这位国王的目光,却越过了整个战场,与战场一端的一个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

    “是个难得的好对手。”

    两个人仿佛心有灵犀一般说出了同样的话语。

    而在战场上,马其顿人在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后终于渡过了格拉尼库斯河,与波斯的军队狠狠撞在了一起。

    Ps:依然头重脚轻眼发花,而且哮喘什么的也来捣乱,真的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