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小人物的英杰传 > 103.信念与意志1

103.信念与意志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杀!…………咦?怎,怎么不见了?”

    “哈哈……太慢了!太慢了!太慢了!!!”

    “站住!有种就不要跑,与你大爷我再战三百回……咦?人呢?又不见了!这不可能啊!”

    “这太有可能了,乱臣贼子,你这条狗命你爷爷我收下了!”

    焦尾不愧是羌人中的勇士,虽然仅仅交手数个会合,但是潘虎便感到自己右手上那块自己父亲在自己出游前赠与自己的板楯发出了直刺耳膜的悲鸣,而他的右手也同样好不到哪里,酸痛的感觉让原本他觉得异常轻松便能使用的巨大板楯如今也变得沉重起来。

    他毫不怀疑如果继续这样,不超过十个回合,大概不是他所珍视的板楯葬身于此地,就是他放弃手上的盾牌从而让身体变成不设防的城市任敌人蹂躏。

    虽然热血的对拼非常让人神往,尤其是对热血男儿来说,但是很可惜的是他显然没有这个资本,于是在生存与热血之间,他心中的天平向自己的小命无限倾斜。

    于是……我们的焦尾童鞋就仿佛被按在茶几上的奖杯一般,被迫成为了华丽丽的大杯具。

    面对更为灵活的潘虎,焦尾别说打出miss攻击,就连潘虎的人影都完全摸不着,接着雨幕以及阴暗的天色,潘虎对焦尾小盆友进行了彻头彻尾的调戏。

    面对潘虎的无耻行为,焦尾最终除了悲愤的怒嚎之外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方法。只可惜或许是害怕自己的心肠会因为敌人的哀嚎而变得软弱,潘虎就连让焦尾彻底怒嚎一次的机会也不打算给予,一击标准的后脑盾击便让焦尾没了声响,继而就被潘虎用弩弓好一顿扎小人。

    料理了这样的一位敌人,自然引得附近的韩馥军士气大涨,就连潘虎自己也觉得非常提气,可就在他准备乘胜追击的时候,他身后的韩馥军忽然骚动起来。

    骚动来得非常突然,而且扩散的异常迅速,还没等潘虎问明白后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便听到后面传来巨大的哭号声,因为战场上过于嘈杂的缘故,潘虎仅仅能够听到一些诸如“垮了,垮了”,“不要,不要杀我”,“完了,全完了”之类绝望的只言片语。

    怎么回事?

    任潘虎怎么想也无法想明白,虽然战事进行的非常胶着,而且敌人的攻势也没有减缓的迹象,但是自己这边似乎并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波动,青龙的存在让联军这边完全不需要顾及到体力的问题,虽然对方也有白虎进行hp的补充,但是那是间歇性而非持续性的,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在某些情况下依然需要顾及自己的行动,更别说他们的体力也是一个制约因素。

    至于他们的盟友,看起来公孙瓒军和刘备军似乎比自己这边更擅长与西凉军进行战斗,他们的种种手段自己看了后也多有借鉴,虽然配合上比不上对方,但是还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难不成……

    潘虎脑海中飘过了诸如“飞将军”、“内讧”之类的字眼,但是却在下一瞬间被他强行驱赶出自己的脑海,即使仅仅只是远远地看过袁绍的模样,但是潘虎也不认为那个年纪不算太大便能成为联军盟主的男人会如此不小心,听说对方手下能人异士可是非常多的。

    潘虎利用自己的威望,一边顶住羌人的进攻,一边逐渐安抚似乎有些慌乱的后队,试图保持整条防线的完整。哪怕他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至少作为将军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而且他也有些怀疑,或许是董卓收买了联军中的一些士兵,或者干脆就是来自董卓军的细作,这些人在关键的时刻动摇军心,很容易影响到那些心里因为战事而变得万分紧张和脆弱的士兵,毕竟他们惧怕死亡,如果战事顺利他们自然害怕身后的督战队,可是如果战事进行的不那么顺利,他们很容易产生逃脱的心理,毕竟督战队也很难截住大规模溃逃的人群。

    虽然潘虎作为将领来说反应的很迅速,所采用的方法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错误,但是结果却将韩馥的部队推向了地狱的大门之前,而且还已经拍好了准备进入的长队。

    只能说,和刘备这样的强运比起来,潘虎显然没有什么主角气运保护他的安全。

    潘虎刚刚稳定下手下的骚动准备掉头继续和羌人死磕,但是马上他便发现自己部队的后队似乎再一次出现了不稳的迹象,这让内心本就有些焦急的潘虎顿时有种热血上脑的感觉。

    不过还没等他将自己胸口的火气发出来,这股闷气就不得不被他硬生生给憋了回去。

    因为,他发现自己的后队似乎正如被摩西切开的潮水一般,被一道光硬生生给劈了开来,而且顺着被劈开的方向看,那道光的目标似乎正是他自己。

    什么时候董卓军竟然已经抄到了自己的身后了啊!

    潘虎忽然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也是直到此时,他才明白刚才的骚动从何而来。

    究竟是谁这么专注坑队友30年啊!

    虽然潘虎想要如此对天大声吐槽道,但是可惜上天显然不是相声演员,所以潘虎立刻感觉到一股刀风袭向了自己,等到他避开之后,他已经没有了继续吐槽的时间。

    他,已经彻底陷入到了包围之中!

    “小子,你很猖狂啊,现在就让你尝尝我胡文才的大斧够不够劲啊啊啊啊!”

    随着那高亢的话音,挡下一个羌人队长袭击的潘虎眼角便看到一抹金光向他袭来。

    很可惜的是,虽然已经打疯了的胡轸已经出言“提醒”了潘虎,但是嘈杂的战场以及胡轸那嘶哑的西北方言却阻碍了潘虎对于其语言的理解,虽然发现了对方身处于战车之上,自己恐怕很难抵挡,但是潘虎还是将自己手上的板楯迎了上去,他希望利用自己的板楯与对方碰撞时产生的反作用力拉开自己与对方的距离,这样才好返身去救援那些已经被逐渐分割包围的手下。当然如果可以的话顺便更换一下武器,毕竟弩机在这样的场合里完全发挥不出作用。

    “噼啪……哗啦……”

    虽然俗话说小斧大钺,虽然同样都是长柄武器,但是斧的重量比不上提及更大的钺,但是却也比长枪甚至是长戟更加有力量,尤其是借助战车的冲击力,潘虎的那面特质的板楯原本就因为和焦尾的战斗而产生了内伤,如今再被胡轸的大斧所摧残,结果便是在潘虎心疼的眼神中,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被胡轸的大斧一劈两半。

    不过,到底是附带着亲情的“宝物”,虽然板楯自身被敌人彻底毁灭,但是却依然强硬的支撑着潘虎逃离了胡轸的攻击范围同时还挡下了与胡轸同乘的弓箭手射出的羽箭。

    借此机会,潘虎顺利的抽出了别在腰际的长剑,不过他的形式却并没有因此而有丝毫的好转。

    放眼望去,虽然因为重重人影阻隔而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往来交错的黄色光芒却清晰可见,这意味着韩馥军已经彻底陷入到了敌军的分割包围之中,如果没有什么奇迹发生的话,他所率领的这支韩馥军已经可以下达灭亡通知书了。

    敌人是从后面包抄而来,显然不是从刘备军那边成功突破便是从公孙瓒军那里,虽然潘虎并不清楚究竟是哪一支部队被董卓军率先打穿,但是他还是期望另一支部队能够向自己这边靠拢,哪怕不能将自己的部队完全救出,至少也要为韩馥减轻一些损失。

    可惜,一见势头不妙,公孙瓒早已经率领残部会合刘备交替向后退去,将自己部分被分割的部队以及前来支援的韩馥军如同蜥蜴断尾一般扔给了董卓军,虽然随着部队后撤,同样会露出大量的破绽,但是凭借着猛将张飞那万人敌般的英勇身姿,大部分董卓军都在胡轸和杨定的带领下冲向了相对好捏一些的软柿子那里,和羌人一起迅速解决掉中军前部。

    至于这样的行为会不会被袁绍斥责?

    我们的盟主大人现在可没有功夫找两人的麻烦,毕竟在董卓的攻势面前本就有些薄弱的中军如果再因为公孙瓒和刘备的问题而闹内讧,估计袁绍还不如直接将自己捆了送到董卓面前比较好,至少还可以提提待遇申请一下日内瓦公约之类的。

    于是,潘虎最终不得不陷入到了董卓军的人海之中而不得自拔。

    “吾乃賨人潘虎,听闻胡轸乃是西凉有数的猛将,今日特来领死!”

    “有意思,我与賨人多次并肩作战,或许其中就有你的父兄之辈。好,我胡轸应了你的挑战,而且为了表示对賨人的尊敬,我是不会手软的,放马过来吧!”

    “杀!!!”

    “哼,好小子,看来有两下子嘛,不错,再接我这一招试一试。”

    “杀!!”

    “真勇猛啊,看看接下来的一招你能不能接得下来!”

    “杀!”

    “没想到賨人又出了你这样的豪杰,可惜了……”

    “杀……”

    “你果然没有辜负了賨人的威名啊。”

    或许未来的某一天,胡轸会在睡梦中回忆起曾经的这一战,回忆起那个知道生命的终点还依然不愿意倒下的年轻人,回忆起他依然满含杀意的双眼。不过,现在胡轸可没有时间继续耽搁在这里,他的任务还远未完成。

    于是,在胡轸的命令下,所有的董卓军前军再一次向联军的中军发起了新一轮的冲锋。只是即使路在滑,他们依然小心的绕过了那具不屈的站立在那里的身躯……

    联军中军先锋——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