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激奏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咱们西凉这样的天气可真的是难得一见啊。”

    “其实倒也算不上什么,这点水比起冬天里的雪还真是不够看啊。”

    “是啊,所以我就纳闷了,明明这雪化了就是水,可为什么一冻起来我就觉得浑身来劲,可是这一化成水,我怎么每踩一脚都觉得浑身别扭呢。”

    用力踩了踩地面,哪怕裤腿上溅满了泥水也不以为意,似乎是要将那稀软的泥浆踏成厚实的硬土,又或者是寄希望于奇迹发生,可以让那些泥浆如同水泥一般在他的搅拌下迅速硬化。

    不过可惜的是,在这样的大雨当中,即使是水泥想要硬化都需要相当的时间更别说是稀泥了,随意除了让自己的裤腿被染上了大地母亲的颜色之外便毫无结果。

    “我实在是很不喜欢在这样的天气在这样的土地上作战。”这是败犬无奈的哀嚎。

    “如果西北要是经常能够下上一场这么大的雨的话,或许我不会讨厌这样的天气。”

    “你会游泳么?如果经常这样下雨的话恐怕你就要学会如何在泥石流当中畅游了。”

    “如果能够让地里多长出些庄稼来,我倒真不介意学习一下如何在泥石流里游泳,反正当初在安定和武威的时候我也没少在那昏黄的河水边游荡,那里的感觉和现在很像。”

    虽然旋门关被雷霆所毁,但是因为董卓的英勇行为,似乎这样的天威对董卓军并未产生太大的影响,甚至进军的时候杨定和胡轸还能互相开开玩笑,言语中透露着轻松的气氛。

    虽然大雨让战场变成了对他们稍显不利的局面,虽然雪原和现在的泥浆地同样松软也同样让人感到脚底一阵阵的打滑,不论是马匹还是战车都无法发挥出全部的实力,但是不要忘了他们是谁,西凉军的士兵哪怕实力仅仅只能发挥出七八成也不是那些超水平120%发挥实力的联军新招募的菜鸟士兵所能比拟的,一个打十个或许有些夸张,但是两三个应该没问题吧。

    联军讨董在开始的时候可以称得上是浩浩荡荡轰轰烈烈,不但有洛阳城中的数千人所铺就的“惊天血路”,同时还有多达十七路的诸侯在酸枣参天拜地好不热闹。期间还不乏董卓巧施计谋荡平联军重要的据点河内这样要勇有勇,要谋有谋而且场面颇大的大型戏剧。

    而后也称得上**迭起,不论是猛虎孙坚那择人而噬的威猛攻击,还是联军一方稳如泰山的守备都足以令方家称道。哪怕是联军内部出现了些许摩擦导致孙坚不得不乏粮而退,但是在不甘心的孙坚以及幕后黑手李儒的共同演绎下,上演了一出荡气回肠惊天地泣鬼神的旋门关攻防战,不论是作为战斗主角的孙坚军和旋门关守军还是作为配角的李傕郭汜以及曹操等人都称得上是倾力巨制,倾情奉献,让整个战斗一波三折的宛若悬疑剧一般。

    而就在大家期待新的**的来临时,一切的一切却仿佛被人掐了嗓子一般戛然而止。

    联军虽然在黄河南北两岸囤积了不少的军队,但是结果却都是一些小打小闹,不是只涉及到了区区数人的单挑便是小股的骚扰,哪怕河东的骚乱看着很热闹但是能够起到的作用或许很大可是过程却着实让那些军人们感到颇为无趣。

    唯一比较热闹的并州军和白波军的战斗看上去似乎还和这场盛宴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对于西凉军,作为能够依靠雄关的他们而言,以静制动显然是最为稳妥也是最为有效的手段,逐渐消磨联军的士气最终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那真是上上之策。

    所以说,对于两方的那些将军们,尤其是更加好战的西凉军一方来说,没有战斗就意味着没有升官发财至少是扬名立万的机会,这显然并不是什么值得他们开心的事情。

    慈善·世界·和平?关他们什么事啊!

    好吧,就算军人的存在就是为了能够最终让世界消除战争,但是现在可是乱世啊,如果不借着这么好的时间为自己的后代多赚些资本,以后凭什么去和那些官x代竞争啊。

    更别说虽然西凉军的那些将校们虽然跟随董卓进京做了那从龙之臣,但是实际上他们现在身上的官衔或者军衔可都非常的低。别看平日里互相的称呼都是这个将军那个将军什么的,可是他们这群人当中官衔最大的几个人都还是杂号的校尉——就连五品的杂号将军都不是。

    你这是坑爹呢,坑爹呢,还是坑爹呢啊!

    好吧,董老大是他们心中的明灯,是他们前进的指南针,身上带了一堆表的存在,他觉得自己这群人之前的功劳都属于他董老大,所以官职什么的暂时低一点也不要紧,毕竟怎么说也是董老大的亲信不是,你看那些比他们官大官高的大臣面对他们不也唯唯诺诺么。

    可是有的时候不争馒头他争口气啊,这官职总上不去他也不成啊,否则自己的儿子女儿孙子孙女的在他晚年的时候问他一句:“爸爸(爷爷),您跟着董丞相打了这么多年的天下怎么官职还那么小啊,难道你是个没什么本事的废物么?”估计当时直接羞愤自杀都是轻的。

    既然不想年老了以后被后代揶揄,不想成为后代口中的“废物”,那么就需要做点什么来证明自己,而所在雄关后面看风景什么的所获得的功劳显然比不上战场厮杀,尤其是当你的主子是老董,而且对面还有一群看上去似乎很面很面可以随自己捏扁搓圆的联军的时候。

    下山的饿虎只怕说的就是这样的一群眼睛都快绿了的家伙吧。

    “整修,你说我们有多久没有做先锋这个位子了?”

    胡轸忽然对身边已经陷入沉思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杨定询问起来,莫非胡轸寂寞了?

    “如果是你的话,丞相当初不是任命你做旋门关的守将了么,怎么说也算得上先锋官了吧。”

    杨定思绪被打断,脸上稍稍有些不满的味道,所以听到胡轸的问话就忍不住呛了回去。

    当然,杨定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其实是因为对胡轸羡慕嫉妒恨才会做出这样的表现的。

    旋门关一役,孙坚遭到重挫,董卓这边虽然同样折损的老将赵岑,但是作为面对联军的第一战,除了孙坚走脱是这一战最大的美中不足外,可以说表现的还算得上完美。

    如此旗开得胜依照老董的脾气自然是要封赏,于是有功之臣比如胡轸、李卓、李傕、郭汜以及战死的赵岑等人自然会有一番封赏,李卓和赵岑的儿子被加封了官职,成为北军系统中仅次于并州帮的第二股势力,胡轸、李傕和郭汜虽然没有加官进爵,但是从这次大决战中郭汜、李傕二人各领一翼主将的职责,胡轸这个杨定眼中的胆小鬼以及旋门关之战中的酱油男如今也爬到了自己的头上,让原先和其平起平坐的自己如今成为了对方的副手。

    其根本原因便是旋门关之战中李傕郭汜二人怎么说也是将孙坚撵的如丧家之犬而且还斩杀了孙坚的心腹大将祖茂,而他杨定在随后的合围战中指挥不力,让孙坚最终被曹操以及随后的联军救回,虽然让孙坚损兵折将,但是终究没能解决那只董卓的心腹之患。

    当然,这份封赏名单中还少了一位,此人便是倒霉的李肃。

    李肃严格说起来有些代人受过的味道,毕竟在那一场夜战中李肃即使发现了孙坚军的异动并迅速作出了李卓回援的决定,自己则转而向胡轸靠拢,希望能够说服胡轸回援。

    只可惜胡轸被孙静和祖茂指挥下的孙坚军大营那强有力的反击所迷惑,拒不承认偷袭旋门关的敌军是孙坚军的主力部队,反而将执迷不悟的将兵力压在孙坚军大营,白白错失了擒获孙坚的大好时机,这也才有了后面杨定、李傕和郭汜三人的故事和功劳。

    可是一来胡轸的身份比较特殊,虽然听从董卓调遣但是并非董卓的部曲,**性比较强;二来旋门关终究没有失手,作为主将的胡轸看上去即使有失职的地方却也没造成严重的后果,显然并不适合加以处罚。于是千错万错都成了李肃一个人的错,谁叫计划都是他制定的。

    于是,悲催的李肃虽然没有受到什么实质性的惩罚,但是与一同出战的同僚比起来他不但没能受到嘉奖而且还被董卓训斥了一番,胡轸也没什么安慰或者表示,心中的怨气可想而知。

    当然,正是因为知道了这其中的故事,更加深了杨定对于胡轸的轻视。

    不过表面上杨定不能说什么,毕竟在争夺董卓麾下第一将的资格上他已经落后了,而且看上去似乎也并没有多少扳回来的机会,所以现在的杨定决定先忍上一忍,然后再作打算。

    或许支持李傕和郭汜来打压这个不知所谓的胡轸会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吧。

    杨定觉得自己或许应该仔细的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

    当然,现在最重要的是对面的联军,毕竟比起胡轸而言,关东诸侯的讨厌程度显然更高,而且有了孙坚的教训,杨定可不认为董卓会姑息袁术那样的做法。

    两军,如今都已经做好了拼命的准备。

    ps:说点题外话。最近看了假鱼翅的报道,忽然莫名的升起了一种异样的心情,想要为这些本应该唾弃的造假者高声叫好。虽然他们的举动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而言是罪大恶极的,但是换一种角度来说,他们却又挽救了多少鲨鱼的性命呢?鱼翅这东西不比其他,本身没什么味道而且营养价值也不高,只不过因为古时候得来要破费一番功夫于是乎变成了海中珍品,让鲨鱼们遭受了如此之多的无妄之灾。如今竟然有人挺身而出以假鱼翅来添堵那些总也没有满足的**和脸面,对鲨鱼们可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于那些慕名的虚荣者也可谓是当头一棒,真真是百利而无一害。啥?你说那些冤大头们都是受害者?好吧,上面说了,鱼翅这东西既无甚营养更没有什么味道,除了徒造杀孽之外别无好处。可是有人偏偏还要以此为食,这原罪只怕还不在那些造假者的身上吧。借用成龙的那句经典的话来说就是“没有买卖就没有造假”。若是大家都不吃鱼翅不但为环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也就没有了造假者生存的空间不是。佛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只怕这些造假者所救下的鲨鱼已经足以给他们盖上千层佛塔了吧。呜呼哀哉,这果然是一个疯狂的社会,竟然连害人的双手都能够救下另外一群生物,也不知道他们死后到了阎王殿会如何计算功德业果呢?如此专业的问题就留给那些专业的人去想吧,我只在此为鲨鱼们对造假者献上最诚挚的谢意,虽然鲨鱼里的民自主由鱼士估计不会喜欢这样“被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