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同人之梦醒千年 > 九七八 伊芙,你果然还是揍这个BT一顿吧

九七八 伊芙,你果然还是揍这个BT一顿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喂?深夏吗?我是远坂,你现在……”

    凛以一个挺认真的表情跟电话那头的少女小声说着。莱维则趁着等她的时候悠哉悠哉地欣赏起这门前广场上聚集的cosplay比赛参加者。

    唔,大概是因为麻帆良学园的学生课程安排普遍比较宽松,时间比较充裕的原因?莱维觉得在这里见到的cosplayer好像比他以前在中央区见过的那些平均水准更高一些。

    现在这个年代acg文化极其发达,平时走在商店街上经常能遇到cos成各种角色的女孩子派发传单。到了周末更是经常会见到成群结队的coser在公车或者电车里结伴去哪里举办的展会或聚会。尤其最近因为身边多了辉夜这样一只极品宅女,莱维曾被她硬拉着去过两次小型同人展。过去从未有过那样经历的莱维可算是大开眼界增广见闻了。只是有点好笑的是第二次去商店街那边一个室内展会的时候正巧碰上了有几个二中高中部的学生也在那里。作为某种程度上比辉夜更极品的宅女一枚,泉此方当时倒是兴高采烈的跑过来拉住莱维说这说那。但和她一块儿参加的另外几个同学很明显没她那么厚的脸皮,或者也有可能是还残留着学生普遍有的那种‘怕老师’的心态,一见到莱维立刻呼啦一声做鸟兽散。结果因为她们各个穿着平时根本不可能见到的华丽衣裙加上又画了各种特殊的妆,莱维一下子居然一个都没认出她们是谁,就让她们全都成功逃脱了。

    说不定,作为一种特殊的伪装方式,cosplay在战斗中也能派上些出其不意的用场呢。莱维当时是这么想的,而他身边又正好就有个不用费心去制造或购买任何道具就能想cos谁都行的女孩子在。当天他回到家后的确有那个冲动去告诉伊芙自己的这个新发现。后来亏他记性不好,回了家被梦梦迎上来一通问这问那的居然就把那件事儿给忘了。否则要是真当着伊芙面让她试试变成其他人,莱维恐怕是想象不出自己将会遭遇怎样的一场浩劫吧?

    回到cosplay打扮这上头。就以莱维曾被辉夜拽着去的那两次展会上所见到的来做比较,以他的眼光至少觉得就服装的制作手工以及道具的质感这两方面,中央区的那些coser是不如麻帆良这一群的。更别提coser本人的投入程度了。想想看吧,虽说是同一个学校的老师,二中那些跟着泉此方去的coser见到莱维就跑,很显然她们内心还多少有些害羞,穿上服装打扮好后也没能完全把这份害羞给压下去。

    而麻帆良这边呢?之前这两天里,莱维已经不记得自己说过多少次,麻帆良的学生就是一群笨蛋跟一群笨蛋再加上一群笨蛋聚集在一起。就这群平时一点微不足道小事都能闹得鸡飞狗跳的家伙们,他们哪懂什么叫‘害羞’啊?

    就看广场上的这群人,就以莱维这个外行的眼光,都能看出他们换上cosplay装扮后就跟整个变了个人似地。这大概就是辉夜所说过的‘代入’吧。将自己完全代入到所cos的角色当中,不光是服装跟打扮相似,而是连行为举止和说话方式都通通按照那个角色的习惯。据辉夜说,最高层次的做法是类似催眠一样让自己直接成为那个角色。其实这要是交给依文倒是挺容易的,吸血鬼本身就有魅惑的特质,加上依文格外精通幻术,几乎可以说是魔法师当中no.1的幻术师。如果以后辉夜打算去参加类似今天这样的大赛,到时候就让依文帮帮她吧。对于变成‘另一个人’的辉夜究竟是怎么样,莱维也还挺有兴趣看看的呢。

    总之,应该是因为更有闲跟学校风气不同吧。在中央区见到的coser大多数还比较矜持,给人一种有点别扭的感觉。当然,这也是莱维比较敏锐,要是换成别人,估计一点儿不觉得有那些问题。但毫无疑问,跟他们相比,麻帆良这边的学生是真正能完全沉浸到cosplay当中去的,论投入程度,他们明显要更胜一筹……除了那边那位还有点畏畏缩缩好像生怕让熟人看见的少女,长谷川千雨之外。

    既然那么怕被人看见,为什么还要打扮成那样呢?

    长谷川千雨不像其他人那样聚在一块儿或谈天说地或交流cosplay道具制作的心得,而是自己一个人站在能把她整个人挡住的大柱子后头。不单站在那儿,长谷川的动作还特别的畏缩,缩着肩膀腰也站不直,给人感觉就跟躲在草丛里透过缝隙向外张望、等待着天敌离去的小型啮齿类动物似地。

    大概是怕碰见自己班上的同学?莱维摇摇头,实在无法理解那种奇怪的少女心态。那么怕遇见熟人可以不来,既然来了的话大方点又有什么关系呢?麻帆良虽大,终究还只是一个学园,尤其图书馆岛上这个cosplay选拔赛弄得人声鼎沸,都快赶上超铃音临时举办的武道会了。考虑到依文班上那群女孩子别的不会最会就是凑热闹,说实话在这里想说遇不见同班同学可能性极小,难道长谷川她就不知道吗?

    莱维正这么想着,也不知是老天爷听见了他的心声还是故意就是要整今天与平常不同的长谷川,从柱子另一边的拐角处,原本被半人多高灌木丛遮住的地方忽然转出来两个女生!那两个女生莱维都非常眼熟,身材娇小、留着粉红色短发一脸活泼的不是梦梦;身材凹凸有致看上去有些成熟的、一见就给人一种千金大小姐感觉的少女也并非用幻术把自己变成长大后模样的依文。莱维之所以觉得眼熟,自然不是能从那两名少女身上看到点梦梦跟依文的影子的缘故。粉红短发的少女叫佐佐木时绘,人称(自称)‘麻帆良学园的粉红信天翁’,而在其他人当中她更广为人知的称号则是依文班上笨蛋战队中的粉红色笨蛋。至于那名有着千金大小姐贵族气质的金发少女,同样是依文的同班同学,而且还是她们班上的班长,世界知名的雪广财阀的次女,雪广绫香。别看她外表娴熟柔美,实际上除了头脑十分聪明能在全学年排到第四名之外,诸如空手道跟柔道之类的各种武术她都颇有心得且拿到了不低的段位。这位雪广财阀的二小姐,被人混混搭讪的话根本用不着保镖,自己就能把对方给教训半死,这可是莱维曾经亲眼见过的,当时可着实把准备上去帮忙的他给吓了一大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