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同人之梦醒千年 > 六六一 幽香好‘热情’,紫妹妹招架不住呀

六六一 幽香好‘热情’,紫妹妹招架不住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本书的书友群六二一六四八七三,由罪つ舆☆罚提供,欢迎大家加入

    —————————————————————

    “今天找我有什么事?虽然在幻想乡的时候经常见面,说叙旧好像有点矫情。但如果你想的话,我这边也不会不解风情……”

    “当然是……”

    根本不打算让紫把话说下去,幽香把伞收起,伞尖斜斜遥指着地面。

    “杀了你!”

    轰地一声简直像是tnt爆炸,这却仅仅是幽香一只脚踏在地上发出来的声音。尖锐的伞尖眨眼就要碰上紫的鼻尖,后者不慌不忙地往后一退,一道张开的隙间早就在那里等着。

    所以说,最讨厌就是这种二话不说立刻开打的单细胞了。

    紫从幽香身后出现,一边取出属于她自己的那把阳伞,一边无奈地在心里抱怨。

    “啧啧啧。”

    这才来了多久,怎么连耍帅都学会了?紫盯着连身子都不转过来却犹自在哪叹息的幽香,没好气地想到。虽然还跟以前一样两句话没说完就动手,但这故作高深的本事倒是长进了不少。

    “太慢了。”

    “唔?”

    “我是说你——太慢了!”

    身形不见动作,伞尖却已经带走了一瓣洁白的荷叶边。紫人飘在半空,衣服的碎片却还没落到地上。

    按道理来说,空间移动理应是这世界上最快的移动方式之一。一旦拥有了空间移动能力,别说八云紫跟莱维这样的人,就连黑子那种小女孩,至少在移动的时候无需耗费哪怕一微妙的时间。方才刚察觉眼前寒光一闪,紫就遁入了瞬间即可张开的隙间。可即便如此,她衣袖的一角仍被那把看似平平无奇的阳伞刺穿。

    是那把伞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不,并不是那样。

    就像各种游戏与传奇故事中描写的那样。世界上的的确确有着各种各样蕴含奇异能力的物品。比如即便拿在小孩子手里也能视巨龙坚硬的皮肤如无物的锋利大剑、比如只要拿在手上,就算是个麻瓜也能毫不费力施法的手杖。神话故事中斩妖除魔的神兵利器确实存在,八云紫就知道其中几件所埋藏的地点,还比如利用圣杯召唤出来的英灵所持有的宝具……就像吉尔伽美什那把传说中开天辟地的神剑。

    但没人比紫更清楚,风见幽香手中的那把阳伞,跟自己手里的这把一样。顶多样式有点复古、做工较为精巧,拿到精品商店里大约能贴上个普通学生几个月生活费的标签牌,仅此而已。

    那把伞无疑并没有追踪甚至突破空间的能力,这样一来结论就十分明显了。她说得没错,现在的我,的确太慢了。

    紫轻咬嘴唇,然后展颜一笑,脸上却没有流露出半点不甘心。

    “你总是这样,”幽香轻盈地转身,好似她并非站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而是在开满黄灿灿向日葵的里,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和熙的微风。

    “考虑的太多,顾虑的太多,究竟何时你才能真正放下一切,跟我痛痛快快地打上一场?”

    幽香的语调平静而无波澜,那股深深的遗憾却连远处旁观的上条跟item那四名少女都能感受得到。

    “呵呵,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跟你不同,你可以当个无忧无虑徜徉在花海中的孤高妖怪,我却只是想做个被各种事情困扰缠身的俗人。”

    是这样吗?麦野跟她们同伴们都是女子,她们潜意识里嫉妒八云紫那优雅的身段与绰约的风姿,却没想到她其实跟自己一样。凡人总会对天使或仙女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因她们完美的外表与出尘的气质而将那实际上虚幻的形象无限升华。谁知道如果消除掉遥不可及的距离后,那想象中高高在上的存在是否也跟俗人一般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与忧愁烦恼?

    八云紫说她自己不是那样虚幻的存在,这点麦野她们无从验证。但她们却直觉那名风见幽香,无疑是飘渺的。八云紫与风见幽香,这两名神秘的女子,确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为什么呢?以你的身份以你的实力,完全可以像我一样。为什么非得让那些无聊的人和事把自己束缚起来?”

    尽管才是初见,麦野她们却觉得风见幽香也许过去从未一口气说过这么多的话。八云紫则没让她们猜疑太久,很快就证实了她们的想法:“有多久没听你说过这么多话了?刚才突然就动手,我还以为你跟以前一样。没想到来到这个世界,你也跟在幻想乡的时候不同了。怎么?在这个陌生的世界感到寂寞了?虽然在幻想乡的时候你也几乎从不与别人接近,但至少大家一直都在那里。而这边……太远了,我说的对吗?”

    八云紫巧笑嫣然,仿佛不是在面对片刻前还差点取了她性命的敌人,而是许久未见、有无数话语想要对她倾诉的知己好友。麦野她们听得入神,被飘扬在空中的裙摆摄去了魂魄——我们以后也能成长成那样的女人吗?在这一瞬间,少女们对那两名同样优雅、同样孤高、却又截然相反的女子充满了憧憬。

    “飞、飞起来了!”

    总有不识趣的家伙看不懂气氛,这种人我们可以称之为笨蛋。骤然惊呼惊醒了四名梦想中少女的上条当麻,无疑就是笨蛋当中相当杰出的一个。item的四名少女从未如此齐心,就连总是有气无力给人感觉根本不懂生气的泷壶,都狠狠瞪了那搞不清状况的刺猬头一眼。

    “飞又怎么了?操纵空气的能力者只要够强一样能做到。与其在这儿咋咋呼呼大惊小怪,还不如想想待会儿她们再打起来你该怎么保命吧。”

    麦野冲着刺猬头少年使劲翻了一下白眼,她所说出的话确实其他人都没意识到的现实。尽管风见幽香给人的感觉是飘渺如仙的,但她的攻击却完全没有自称俗世之人的八云紫那股云淡风轻的洒脱。那把阳伞每挥舞一次,睥睨天下的气势就冲击着周围一次。

    明明阳伞是在离地面一米多的空中进行突刺,粗糙的地表却像被高温灼烧研磨过似地留下一道光亮晶莹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