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同人之梦醒千年 > 五十七 纯洁的伊芙

五十七 纯洁的伊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本书的书友群六二一六四八七三,由罪つ舆☆罚提供,欢迎大家加入

    —————————————————————

    第三学区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大型展览馆,可以说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但要是跟第十六学区相比,那它只能算摆了些盆景的开阔公园。

    第十六学区是典型的商业都会,比外界有名的国际化金融中心不遑多让。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极力压迫人的视野,站在街上几乎往任何一个方向看去,入目都是类似的景色。

    当然,偌大的一个学区,不可能全都是高楼大厦。

    毕竟这里是学园都市,是研究最新科技的地方,而非倒卖资本赚取利润的金融街。走出中心部分的建筑群后,莱维和依文见到一栋接一栋的低矮白色小楼。外表看似学校教学楼或者医院,实际上这些全都是负责各类技术项目的研究所。大到战略兵器的开,小到新款手机的试制,还包括学园都市特有的项目——能力。

    “这么多研究所啊?”

    像条猎狗似地追着小偷的气味——莱维肯定不会喜欢这个比喻,但靠敏锐的感知搜寻对手留下的气息,还能有什么贴切的形容词呢?

    “学园都市领先与外界的不止是能力,像刚才经过的自动清洁机器人,还有早上在路边见过的点菜后自动烹饪的售卖机,这些是外界没有的技术。”

    伊芙回头指着一个外表像个垃圾桶似地圆柱子,其实相比那些令各国政府高层垂涎欲滴又羡慕嫉妒并畏惧的战机导弹,莱维完全没有兴趣。他更希望自己的学校里能有学园都市这些高科技的日常用品,无论自己还是学生们,都能从中得到许多好处。

    “你在想什么?”

    伊芙见莱维没吭声,还以为他在计划着接下来将要生的战斗。可实际上呢?莱维又怎么好意思告诉她自己是考虑着个人走私的问题?偷偷带几台仅限学园都市内部行的手机之类,这种小事他可不好意思跟伊芙商量。

    “没,那个小子的气息刚好到这消失了。”

    这是借口,也是事实。一路上根本就是特意引导莱维的气息残留,到这里中断了。从少年在展览馆里可以躲过莱维的探测这点,就知道他完全有能力不让这些路线指示似地气息留下。那么他如此行事的原因就十分明了了。

    “倒是个好地方,废弃的研究所?怎么打架都爱选这种地方。”

    建筑工地、废弃建筑,莱维现自从圣杯战争开始后,他已经好几次在类似的场所战斗了。虽然不否认这些地方都有人烟稀少和环境复杂的优点,但次数一多总是会腻的。他更喜欢能在依文别墅里那种阳光与海滩的明媚环境。

    嗯,他不会承认喜欢别墅是有依文能够挥水准的原因在内。

    “应该算是个善良的孩子吧,选择这种地方一是不希望被干扰,二是不希望误伤无辜。”

    善良的是你才对。莱维看了眼正在打量周边环境的伊芙。

    偷书的小孩品性如何他不方便做出评论,当初选择预备拆卸剧场为据点的间桐慎二绝对算不上善良。

    他躲在那种地方,单纯是出于美其名曰‘谨慎’的胆小而已,但凡有绝对的把握与利益,他才不会顾及别人的生命安全。

    话又说回来,间桐慎二在圣杯战争后到底跑哪去了呢?刚结束的那段时间,莱维曾特意抽空四处搜索了一遍,同时也摆脱了麻帆良的情报系统帮助,结果并未现那名少年躲在岛内某处的迹象。原本对此莱维还颇有些担心,但听凛说间桐慎二是间桐家的没有使用魔术能力的继承人后,这份担心就轻了很多。一个既没英灵帮助,又无法使用出普通人的能力的胆小鬼,应该不算危险分子吧?

    莱维并不知道他认为威胁性较小的间桐慎二,已经被比他更有忧患意识并关心他的人给彻底消除了。

    彻彻底底,从这个世界上抹消。

    “喂,少年!”

    忽然一声大喊,正在观察环境的伊芙立刻回头看向莱维,当见到他那个隐蔽的眼神后,少女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认识我?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啊,出来自我介绍一下吧!”

    以莱维那般常的视力都无法捕捉,伊芙靠变身能力压缩到纳米级别的丝无声无息地向四周扩散。

    穿过这片空地,丝如无孔不入地气体潜入回字形的研究所。从丝的反馈回来的信息,她得知研究所内部不久前遭受过严重的破坏。洁白外墙掩盖下的大楼里到处是被人强行击穿的大洞,墙壁上也布满了烧焦的痕迹。声音、接触物体的本质与状态,除了气味外,几乎任何东西都会被伊芙的金所探知。若非为了隐蔽而必须采取缓慢的渗透,这种能力甚至比莱维的感知更加强大与精确。

    “你既然把我们引到这里,那就干脆直接露面吧!”

    莱维眼睛的余光一直在观察身边的少女。他能够看到伊芙仰着纤细的脖颈,静静地站着。脑后的金如同被从下方吹来的微风托起,缓缓地漂浮在大楼的阴影之中。犹如女神似地身姿,令他差点忘了注意少女的动静以便第一时间掌握敌方的动向。而他这片刻的失神,却并没逃过暗中窥伺者的双眼。

    锵!

    刺耳的高频音波把全身心放在丝探查上的伊芙惊醒。她回过神来,就见到莱维不知何时跑到了自己的身后,手中紧握的黑色装饰枪,正死死夹住成十字型的两把弯刀。

    “不用管我!你继续!”

    飞起一脚避开来袭者,莱维头也不回地朝伊芙大喊。听到他的话,已经将右手变成尖刀的伊芙刹住刚要踏出的脚步。研究所里的情形实在太过蹊跷,分明是有人在不久前强行袭击被占据的样子。这一情况与少年特意将自己和莱维引到这的举动合在一起,只能联想到敌人抢占的据点。

    伊芙不敢大意,她看了一眼不远处与瘦小黑影战斗的莱维,强迫自己将心神再度沉浸到数以千万计的丝上。在帮莱维助阵之前,她必须弄清是否还有潜在的敌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