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同人之梦醒千年 > 一百四十九 神秘的蓬莱山辉夜

一百四十九 神秘的蓬莱山辉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比如这两位,如果将她们的精力完全吸收,所转化出来的魔力,几乎相当于一个英灵所能供给的数量了。不过像两位这种等级的能力者,应该不多吧?”

    凛将问题抛给美琴和黑子,学园都市以外的人普遍对能力没有了解,但以她的魔术师身份,一些简单的东西还是能够确定。相信即使能力属性迥异,达到这种程度所需付出的努力,绝对不是随便一个能力者都可以达到。何况还有无法忽视的天赋因素。

    “姐姐大人是仅有七人的等级五能力者之一!即使像我这种等级四的大能力者,在学园都市也是极为稀有的存在。”

    付出远比常人要多,所换来现在的成就,双马尾的女孩不认为有任何谦虚的必要。能够拥有这份力量,本身就是她的骄傲。

    “最近除了strange的骚乱之外,还有其他特殊事件生过吗?”

    凛不理会挺起平坦胸膛的黑子那副骄傲的样子,继续询问她在意的情报。

    “要说值得注意的……对了!这两天接到过多起报告,内容都是第九学区的学生出现类似中暑昏迷的症状,也有人反映全身无力,但去了医院又查不出病因,暂时列为群体性食物中毒一类的事件。

    非得找出跟现状有关的,大概就是这件事吧?黑子从手机里翻出风纪委员的一份文件,递给凛。

    “反映身体轻微乏力的人数过万……还真是贪心性急的家伙啊。还是说他觉得尽快召唤出圣杯,就有了不怕别人追查的底气?”

    把手机还给黑子,凛道了声谢,略加思索就说出了她的结论。

    “单就报告上的数量,具体能转化出多少魔力没法计算,但肯定不少。再加上先前你和铃仙与敌方的战斗,还有rider和1absp;   就像站在礼堂最前方做着报告似地自信言尚未结束,二中的学生会长就被身旁的莱维忽然推倒在地。

    倒地的瞬间,她刚想斥责莱维的偷袭,空气中仿佛瞬间凝结成冰块似地魔力,将凛的话强行压回了嘴里。

    粘稠的魔力像是沼泽一般束缚了众人的行动。骤然升高的气压,将还是普通人类身体的凛和两位能力少女死死压在地上,连抬头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都变得艰难。

    眼看三位少女犹如陷入泥沼般辛苦挣扎,莱维四处寻找,却无法现任何生物接近。场中唯一不属于他们阵营的,就只有高悬半空那个杯子。

    莱维拦下想不顾一切冲上去的铃仙,用眼神请求辉夜和梦梦保护凛等人,最敬业的伊芙则比他反应慢不了多少,早就处于戒备当中。

    见己方已经摆好阵势,莱维举起他那把快要出负荷,枪身各部件都已经有些松动的武器,打出试探性的子弹。

    由于从凛口中得知吸取魔力的结界的存在,莱维这一枪没使用惯常的‘气’做攻击,而是专门取出铃音制造的特殊弹药。

    从缠绕着蓝白色电流的枪口射出,经过电磁加的高科技穿甲弹无声无息地破开魔力漩涡的泥沼,笔直飞向持续往空中攀升的圣杯。

    不出所料,在即将命中目标的前一刻,那堵曾拦下伊芙金的无形墙壁再次出现。

    没有碰撞的响声,子弹的时间犹如硬生生遭到剥夺,就像从来没动过似地静止在半空。跟播放器按下‘pause’键一样的状态持续了两秒,随后地心引力才终于起了应有的作用,弹壳落地传来清脆的声音。

    “物理攻击魔法攻击全都无效?这也太夸张了吧?”

    “再强的防御也有极限,我来……”

    “伊芙小姐的攻击要直接接触目标,万一被缠住就危险了,我的身体已经没问题了,还是我……”

    “你们两个谁都不许乱来!保护好她们!”

    莱维不客气地打断了两位少女,而就在他开口的瞬间,原以为是最稳重最让人放心的人,却出乎意料地冲了出去。

    宽大的衣袖和裙摆被魔力压得直直垂下,连柔软的黑色丝都没有飘起,辉夜看似和缓实际飞快的动作,让莱维根本来不及阻止。

    魔力的压迫性越来越强,眨眼间就连莱维都觉得行动变得迟缓。这种情况下他想不出任何改变现状的方法,就算不管足以将普通人绑死的魔力漩涡,光是那层无形的防御就令他束手无策。

    也许打败吉尔伽美什的那股力量能够起到帮助,可莱维现在根本就不记得和吉尔伽美什一战最后他到底干过什么!在等待凛她们到来的间隙,伊芙曾就他褪色的头提出过疑问。但这个问题,莱维要比她更加不解!

    只记得失去意识的前一刻,恍惚有个声音在脑海中响起。也许是谁在暗中帮助了自己吧,他可没自大到认为自己就能瞬间把不可一世的英雄王干掉,纵使是偷袭,纵使对方已经受伤。

    莱维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等待漂浮在半空,手掌轻触圣杯屏障的辉夜。

    即使是游历过大半个银河系也从未听过的语言,从少女的嘴里流出。一开始听起来像是疑问,后来语气逐渐变得肯定。

    难道……她是在和圣杯交谈?

    注意力全被眼前之物吸引的莱维,没注意到身后护卫着凛和美琴黑子的兔妖怪,正面露惊讶地望着自己所侍奉的公主。

    随着辉夜变得像是吟唱咒语般的声音,众人身上的压力渐渐减轻。旋转的魔力中那股原本属于吉尔伽美什的血腥与赫拉克勒斯的狂暴,也如同得到了洗涤净化,变得平和。

    圣杯和它身前的黑少女漂浮着升高,直到魔力的威压减弱到足以忽略的程度。成为风纪委员后接受了许多身体锻炼,体能出同龄初中生的白井黑子,已经能够依靠梦梦的搀扶,勉强站起。

    “莱维,莱维?”

    半躺在铃仙怀中的凛,面对未知的情况,一旦能够开口,立刻本能地想找个人交谈来冲淡内心的不安。可就在她们渐渐恢复的同时,站在众人最前,和圣杯与辉夜最为接近的那个男人,却没有和她们一样恢复,好像根本听不到凛的声音。

    圣杯中的魔力穿过辉夜,一波又一波地冲击着莱维的身体。没有不适,也提不起丝毫抗拒。那股掺杂了无数人精神的能量中,莱维体味到了一抹不可思议的温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