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仙灵传奇 > 第374 海皇牺牲

第374 海皇牺牲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长老...你...你说..我父亲他...”海泉听到这个消息,明显有些愣,说话都开始结巴起来。“是真的吗!”海泉停顿了一下,接着问道。

    “没错,是真的!”海元想都没想就回答海泉,道:“还知道,我之前为什么说任何人都可以说要你父亲把宝珠交出去,就你们三兄妹不能说这话吗!因为你们说这话的同时,是在间接送你们父亲去死!”

    话说到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影轩一说要拿回那颗御剑宝珠时,海元为什么会反应那么大了!甚至还对自己大打出手!原来,这东西对海皇实在太重要了,根本里不的体!但海皇是个怎么样的人,他从不占有别人的东西。也不强迫!

    这也难怪为什么海元要杀了影轩了!因为影轩要杀了海皇!

    “不....这不可能是真的!大长老,你..你一定是在逗我们玩,对不对!别开玩笑了,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海泉嘴巴上还是不愿相信海元的话,但他的心里却总是萦绕着一股很不祥的气息!他哆嗦着坐上了椅子,双手颤抖的拿起杯子,想要喝水压压心里的不安,哪知道杯子里的水都差不多被他抖了出去!

    此时,影轩手握着这颗冰晶沁体的御剑宝珠,心里很不是滋味。多半是难受,小半是不安。因为他已经相信了海元说的话。海皇是为了自己而牺牲的!至今为止,所有在世的修灵宗长者,都差不多死翘翘了!

    自己的老师古道,在影族为了救自己,释放了自己最后一丝残魂!师叔炎焱为了让自己更有机会去斩杀龙玄,同样燃烧了灵魂本体!现如今,自己最后一个师叔海皇还是为了自己,奉献了他的生命,把最后一颗御剑宝珠贡献了出来!

    影轩心里很不是滋味!内疚、不安、缓缓攀上了他的身体!影轩脚跟一软,沉沉的瘫倒了下去,双眼无神,像是丧失了某种精神凭借一般!

    “都是你...”海心一把就把要瘫软下去的影轩提了起来,怒喝道:“都是因为你。你真是个灾星!你到哪里,灾难就跟你到哪里!我恨你、恨你!你要什么宝珠,我问你,你要什么!!!把我爹还给我,把我爹还给我啊!你个混蛋!我要杀了你!”

    说着,海心便是一个手转,把海清手里的海神三叉戟夺了过来,双眸一绝,像是要断绝所有跟影轩的关系一般,长天一戟狠狠的朝影轩怒拍而去!

    见状,影轩全身瘫软,没有任何要躲的意思!像是任凭处置!海心的话,深深的触及到了他!他的确是个灾星!任何人、任何事、以碰到他就不会有好结果!影族,因为自己才受到了灭族之灾。仙灵学院,也因为自己,而受到的灭院之灾!现在,整个大陆都要蒙受灭顶之灾,自己还把唯一一个能够帮上自己的远古长者给间接害死了,你说,影轩还有什么念头要活下去呢!还不如让海心一戟拍死算了!

    见影轩没有任何要反抗的意思,望着影轩那双孤苦、无助、悔恨的双眸,海心竟然萌生出了一丝心软之情。此刻,她也对影轩产生了一丝可怜之意。高举的三叉戟迟迟没有落下!感情极为复杂!

    见状,海元袖袍一挥,轻喝住了海心,云淡风轻的说道:“好了,心儿!我知道,你怜悯这小子,下不了手!既然下不了手,那你还是记着吧。你父亲也没打算要你去帮他报这个仇。否则,他也不会把御剑宝珠拿出来了!这事,是你父亲自己的意愿!”

    “这可海系御剑宝珠在你父亲的体内存活了上千年,早以跟修灵剑脱离的关系。否则,这么些时间里,修灵剑可还是没有任何感应到这颗宝珠的下落呢!你父亲还留下了一封信,你们自己看吧!里面有对这件事的交代!”

    说着,海元灰袍一挥,一封牛皮纸信落入了海心的手里!见状,海心接过纸信,暂时的放过了影轩,和海清一同拆着信,轻声念道。

    “泉儿、清儿、心儿。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父亲已经离你们而去了!原谅我先前没有跟你们说,其实早在千年前,父亲本就是一个以死的人了,最后以一个特殊的手段存活了下来!时隔千年,你们三人也长大成人了,海族也是蒸蒸日上。看到这些,父亲就算是死也能瞑目了!当你们知道其实那颗海系御剑宝珠就是父亲的心脏之时,你们千万不要去怪影轩!他也是不知道的。烈阳凤并没有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他,可能就是不希望他有所顾虑吧!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宿命的安排。接受现实,父亲走了,但心还是跟你们在一起的!泉儿,你心性稳定,父亲走了之后,你就接替族长之位吧!族内不能一日无主,你的两个妹妹,也是我最大的担忧,小妹已经出嫁,而且相公还是影轩这种青年才俊,我得以放心了!二妹就靠你帮她物色好人家了!父亲我,是没办法在陪你们了!影轩是个正人君子,但他的同族影锋就不一样了。那个人,把灵魂都卖给了魔鬼,已经毫无人性可言了!这个大陆人,也唯有影轩可以跟他匹敌。想要解决掉一个大魔头,有点牺牲是很正常的!你们不要怪他,海魄神丹本来就是影轩的东西。我现在也只能说是物归原主!愿你们一切安好,好好的活下去!在者,这信封里还有一块玉佩是给影轩的!那块古玉是当时我的师父给我们四个师兄弟的!你把它给影轩,根据古言记载,四块修灵玉佩合体,就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异象!你们要这块玉佩没用,这块玉佩单只有一块的话,是没什么作用的!只有拥有四块的时候,才能有重要的作用!”

    读完书信,只见一块魄蓝色的从牛皮信封里滑了出来!这是一块和影轩项间那块玉佩型号差不多的玉佩,只是颜色不同!摸上去同样是冰晶入骨、手感极佳。

    听完这些书信,海泉微微冷静了下来,可海心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激动!根本不在乎这封书信里写的是什么东西。三叉戟还是高举,又欲往影轩脑袋砍去!

    “我杀了你,为我父亲报仇!”

    影轩依然毫无动作。似给海心打!海心当然不会客气。这一三叉戟下去,影轩又没有丝毫的防备,不被打的脑浆四迸是不可能的了!可影轩还沉静在灾难代表的这几个字眼里,根本无神去防备!

    与此同时,海泉猛地站起来,轻握住海心就要落下去的三叉戟。三叉戟停了下来,不过三叉戟身的刺都狠狠的刺进了海泉的手掌之中!殷殷鲜血不断顺着他的手臂直往下流!不过,海泉丝毫没有在乎手臂上的鲜血,深蓝的双眸刚毅的望着海心,五味杂陈!

    “哥……你放开!让我杀了这个杀死我们父亲的人!他是我们海族的罪人,早知道,我们就不该把他带进海族来!”望着出手阻拦自己的海泉,海心双脚一跺,羞怒道。

    “够了……”海泉突然说道:“海心。任何人都可以杀他,唯独你不可以!你现在跟他是夫妻。你不能落得个谋杀亲夫的罪名!”

    “你们没有听见父亲在信里面说的吗!这个事情不能怪影轩!而且,还是父亲自己主动把东西教给影轩的!这不能怪他,我们不能只为了我们自己着想,影锋的恐怖,我想你也见到过。连院长都无法打败他,而且,他对我们的仇恨有多高,你自己也知道!你觉得,你现在趁机杀了影轩,等影锋出来了,你觉得能有人跟他对抗吗!你现在杀了影轩,的确是成一时之快,那后果你能承担吗!到时候大陆都是一片血海,你希望看见吗!”

    得以海泉分析战局,海心也渐渐冷静了下来。三叉戟也缓缓落下。但她还是很不死心的望了影轩一眼。从这般话语里,也不得不对海泉的明事理点个赞。海泉做事果然沉稳,也能以大局为重。这种品质,在这种时刻,是非常非常珍贵的!

    望着海心修炼冷静了下来,海泉却没有松一口气。现在,还有件事情要做!那就是安抚失落的影轩。现在影轩又陷入深深的自责当中!

    海泉拿下海心手里的魄蓝色玉佩,放置影轩手上!一片冰肌入手,影轩微微一怔,从那种失神了的状态里清醒过来。

    望着影轩的双眸恢复原状,海泉轻笑了笑,道:“影轩。父亲的信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他要我们不要怪你,我们也知道,这个事情也不能怪你!你不要失意。振作起来,只有你,才能打败影锋。这个是父亲要我给你的玉佩,他说、极齐了四块,就会有非常奇特的异象出现。现在、就全部靠你的了!”

    实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