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乱煞天罡 > 141、被俘

141、被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紫萱萱一语说完,百明川又如何不怒,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竟然此时此刻还顾及风小青这无耻之徒,百明川断然拒绝道:“此事绝无可能,我定要拿他回去!”

    风小青一听,知百明川如何也不会放过自己,当下怒笑道:“你便是不放过我又如何?若非你的出现,我又怎么会落得如此田地?今日我便与你决一死战,也好让你知道我风小青亦不是贪生怕死之辈!”

    风小青此时已是破釜沉舟,才有此言。

    “好一个决一死战,恐怕风兄也是气过头了,我等明智之人怎可干这些蠢事?”风小青听了去,抬头一望,天上又出现无数九音宗之人,那说话的百明川也认识,正是常阳子!常阳子身旁更是有几人身着古怪,不是打扮的像只人鱼就是其他怪物,里面只有一个老妪还算正常,乃是出云城参加宝丸坊竟宝失败的无音长老。

    无音长老不悦道:“风小青,你与这筑基大圆满的小子废什么话,还不快拿下他?”

    常阳子答道:“长老勿要小看了这小子,我们兄弟二人被赶出八玄门全是拜他所赐!”

    “还请无音长老救我,此人境界不高,但是奸诈狡猾,而且颇有手段!”风小青急忙请求无音长老的帮助,无音长老听后,点点头,“你若是愿意投奔我九音宗,老妇便饶你一命!”

    百明川哪里会同意,常阳子急道:“长老勿要放过他,这小子奸诈的很,又与八玄门掌教之女十分暧昧,定然不肯投奔我宗!”

    无音长老听了,颇感意外,回头道:“还请四方门主与碧幽宗主前去解救我方璞玉长老,这小子便有我来料理了吧。”那无音长老身边几个奇怪之人哈哈一笑,“也好。”说完飞入前面战场。

    百明川只见无音长老与另外一个结丹大圆满的九音宗长老留在此地,心中顿时感觉不妙,若是只有无音一人自是不惧,可这两个结丹大圆满的高手,自己还真是没有把握。

    无音长老嘿嘿一笑,当下施展身法,快如闪电,极速像百明川袭来,百明川似是站在原地,可无音长老却只抓住一道虚影,原来百明川又运起了追影诀,正要逃跑,但见与无音长老同来的那位长老早已挡住了去路。

    “此子果然有些手段,你我理当擒下这小子拷问一番。”那与无音长老同来之人说道。

    “那可要看看你有这般本事没有!”百明川手中忘尘仙剑射出道道黄芒,剑身分出无数幻剑。

    “虚音长老小心!”风小青只恐那长老吃亏,便出言提醒,紫萱萱悄悄一拉风小青,低声道:“小青,你要想办法放走明川师弟,他与我说什么也是同门。”

    风小青扯出撰在紫萱萱手中的衣袖,“他刚才可与我念同门之情了?”

    当下二人无语。再瞧百明川全身围绕九道剑流,将自己护在其中,当下又惊的无音长老道:“九剑诀极致,此子竟然以筑基大圆满的境界可以催动九剑诀到如此程度,必然不凡,虚音长老,速与我将他擒下!”

    虚音长老顿时取出一件宝物,乃是一只短笛,“还请无音长老出手,你我合一曲碎念诀,保着小子手到擒来!“无音长老闻言,取出那只海螺,二人同时奏响仙曲。

    风小青与常阳子一听,面如突变,风小青急忙又拉着紫萱萱正要远走,却听那曲碎念诀已起,三人脚下如同陷入泥浆,走脱不得。

    百明川听在耳中,只觉此音刺耳,血气翻涌,又见风小青等人听的如痴如醉,手舞足蹈,看来此曲乃是迷人心神的功法。

    百明川将天煞诀悄悄运起,却也对抵御碎念诀只起杯水车薪的作用。

    无音长老看在眼中,心中升起一丝惊讶,百明川尽然可以坚持这般功夫,若是任其成长,再过一段时间,自己与虚音长老合奏的碎念诀定然不能再对百明川发生奇效,看来此子必除!

    百明川坚持片刻,周身九道剑流越来越虚弱,只是一会,便彻底消散了去。百明川满头大汗,其实心神已被那一曲碎念诀影响颇深,真元不住流转,可惜终究不是两个结丹大圆满高手合力一击的对手,双脚一瘫,倒在地上,不得不说这种攻击手法的确有其独到之处。

    无音长老哈哈一笑,一手提起百明川,随意布下一道禁制,“小子,若是现在加入九音宗,他日老妇保你奔个好前程,只要你将你刚才那诡异的法决说出来……”

    原来无音长老是打了百明川天煞诀的主意,百明川中了那碎念诀,全身无力,又怎么说的出话来,只是怒目而视,无音长老见了,哼了一声,“冥顽不灵,老妇有万般手法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说完一提百明川,与那虚音长老飞向前方战场。此时整个情势又有变化,加入了那四方门主与碧幽宗主,璞玉真人一方隐有反败为胜的样子,九音四凶却是没有支撑下来,被刀玉子与戟战等人合力杀了个干净,但璞玉真人老谋深算,总能躲开浑霞真人的绝杀一击,四方门主现在又加了进来,但见那四方门主乃是心动中期修为。

    这样一来,浑霞真人的优势顷刻瓦解。而刀玉子又对上了碧幽宗主,碧幽宗主也是不俗,与刀玉子同等境界,二人战了个不分上下,戟战等人却无法插手,退到后面与胡媚儿等人立于一旁。

    胡媚儿突然见到百明川被那无音长老提在手中,惊道:“明川!”说完就要冲来相救,却被戟战拦住,“媚儿不可,你斗不过他们。”

    “还请戟叔叔施以援手,解救明川!”

    戟战一瞧,九音四宗也在那便聚集了十余位长老,自己一方并不占优势,只好道:“媚儿,要以大局为重。”

    “戟叔叔,明川对我八玄门很重要!”胡媚儿坚定的看着戟战,戟战却故意避开胡媚儿的眼神。

    浑霞真人以一敌二,战了一会,终于使出刺宗绝技寒星阵法,将那四方门主同璞玉真人逼退一步,“刀宗主,此战先退,他日再战!”

    刀玉子一愣,显然也看到了被擒的百明川,但身为八玄门长老也知此时并非意气用事的时候,一咬牙道:“众弟子听令,速速撤去!”

    剑宗弟子听了,如何不惊,可百明川落入强敌之手,若无浑霞真人与刀玉子出手必然无法救下,只听百明川强提起一口真元,吼道:“还请各位师兄快快离去,莫要因明川一人害了大家!”

    “小子,蛮有骨气的!”无音长老手中将一道真元打入百明川体内,百明川只觉这一道真元进入体内之后全身顿时经脉生疼,却也咬牙拼命忍下,无音长老再度加了一分力气,“老妇倒要看你能忍到何时!”直痛的百明川面色苍白,握紧拳头。

    八玄门阵内,徐珍珍焦急道:“明川被俘,只怕我等一走,就要遭了那九音宗的毒手!”

    丁安然一愣,看着徐珍珍过分担心的表情,心中不住奇怪,何时徐师妹也这般关心明川师弟了,只听大师兄庞龙道:“若是他们想要杀害小师弟,应该早就动手了,为今之计只有回了落剑谷再做商量,我们走。”

    庞龙虽然古板,却也分得清情理,只有胡媚儿还在不停哀求戟战出手,可这戟战听了浑霞真人与刀玉子的命令,哪里还有半分犹豫,当下对胡媚儿道:“回去之后再作商量。”说完领了戟宗之人撤了回去。

    胡媚儿看着戟战退走身影心中一怒,就要独自去救百明川,而浑霞真人一把将胡媚儿捉在手中,同刀玉子一起退向远方。

    无音哈哈大笑,“小子,怎么样?你的师门将你抛弃了!”百明川一边忍着疼痛,一边看着天边渐渐消失的光彩,眼中现出一些失望的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