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乱煞天罡 > 104、十里峰求道

104、十里峰求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明川向青玄子求了请,免去了丁安然等三人八十年的面壁惩罚,师徒二人又叙了叙近日之事,自然难免一番唏嘘,百明川取出几粒齐元丹送给青玄子道:“师傅,这是徒儿近几日炼化的一炉丹丸,效果倒是奇特,能助人感悟下一境界。”

    青玄子闻言,当然不疑有他,百明川炼丹的手段青玄子自然是知晓的,取了过来细细观察一番,奇道:“此丹倒是没有见过,听你这笨徒儿所言,这丹可不一般,就是那百草仙也没炼过。”又道:“笨徒弟,你说你是自学丹道我怎么也是不肯相信,但是你又一直跟在为师身边,为师怎么又会不知,实在费解,莫非你便是那炼丹天才?”

    百明川自然不能说出镜花水月的秘密,只听青玄子道:“不管如何,明日早上为师要带你去百草仙那里一趟,若是给我三分薄面,让他收你为徒。”

    百明川听了大骇道:“师傅可是不要我了?”

    青玄子道:“为师思前想后,终究觉得你在丹道上的造诣要远远超过你在道途上的成就。”

    百明川听了道:“弟子只想在师傅身边,哪里也不想去。”青玄子听后心中一暖,却道:“笨徒弟啊,修了丹道多好啊,受人敬仰爱戴,出云城你放弃青药宗的外围弟子机会为师已经后悔不已了。”

    百明川再想出言拒绝,又听青玄子斩钉截铁道:“说什么也是要让你去那个老家伙那里看看,虽然你炼丹造诣非凡,但必须有人指导。”

    百明川拗不过青玄子,只好告退,青玄子点头道:“早点休息,明日早些来寻我。”

    百明川出了青玄子处,心中更加烦闷,回了洞府,倒头便睡,只是如今修道,随着境界不断攀升,睡眠反而是不再需要了。

    只待天明,百明川复又去寻了青玄子,青玄子早就在房中等候,见百明川来了,也是不说话,只让百明川随在身后,走了一会道:“你这笨徒弟,当真是越来越笨了,莫非让师傅走去十里峰吗?”

    百明川恍然大悟,只是青玄子让自己祭出通天镜,幻作圆盘,二人登上,青玄子奇道:“小子可是在赤阳山有所奇遇,这通天镜都变化了不少。”

    百明川答道:“收进了一条赤阳蛇虚弱的元神,通天镜倒是进化了一级。”青玄子闻言大悦,只见这通天镜飞行速度更是提升不少,转眼之间已经飞到了十里峰。

    百明川正要操控通天镜落下,青玄子却道:“飞进去就可。”

    百明川遵命,通天镜自然飘进了十里峰,顿时峰上传来一道威严的声音,道:“你这家伙,又闯进我的地盘,也不通报。”

    青玄子哈哈一笑,“又有十年没见,你这阵势到涨了不少。”却见通天镜下许多白衣弟子皆都一拜,连忙让开。

    百明川又驾着通天镜一路前行,最后在青玄子的指挥下停在一座峰上,百明川跳了下来,等青玄子脚下通天镜慢慢落下这才收了法宝,只见峰上有一老头,仙风道骨,十分和蔼,身上散发出一股淡淡的丹香味。

    看来此人定然是百草仙了,百草仙微微一笑,道:“老朋友十年没有登门,怎么今日突然造访?”

    “无事不登三宝殿,老夫便长话短说。”青玄子一顿道:“老夫又收了一个徒弟。”说完招呼百明川见过百草仙人,百明川躬身一拜道:“小子百明川,见过百草仙人。”

    百草仙人点点头算是见过,又听青玄子道:“我这徒儿在丹药之上的造诣绝对要超过当年风小青,今日前来不过却是和当年同一个原因,只想让你助我徒儿成才。”

    百草仙人一听,揭短道:“你这老家伙不长记性,莫不怕又是第二个风小青,学了本事改投他门?”

    百明川一听,道:“莫要拿我同那等狼心狗肺之人相提并论。”

    “倒是倔强的很嘛。”百草仙人微微一笑,唤道:“常阳,取来昨日的丹丸给我。”

    只见一个中年男子,面色十分桀骜,手中拖着一只玉盘,盘上盛着一颗淡青色丹丸,不是百明川炼制的齐元丹还能使何物。

    百草仙人取来道:“这丹丸可是你炼制的?”

    百明川心知定是那昨日白胡子老道把这丹送来,恐怕又从百草仙这里捞了不少好处吧,眼见不能狡辩,当下承认道:“不错正是我炼制的。”

    百草仙眼中一道精芒闪动,道:“把丹方给我看看。”百明川一听,哪有炼丹师愿意将丹方随便给他人看的,却又不能违背师长的意思,只好撒谎道:“这是我自行悟的,没有丹方。”

    一旁常阳子说道:“好大胆的弟子,竟然敢口出狂言,这丹方岂是你小小年纪能悟出来的?”却见百草仙阻止道:“那先不说此事。”其实百草仙确实信了,百明川在出云城丹试上的事百草仙一清二楚,早就想把百明川纳入门下了。

    百草仙道:“百明川,你可愿拜我门下?”

    百明川摇头道:“并非我愿,乃是我师傅命我前来的。”其实百明川对这百草仙并没有什么好感,除去风小青之故,还因曾翻阅百草仙的《百草方》一书,此时只觉这本书中所谈的不是皮毛就是错误观点,十分不堪。

    当然,百明川深得丹药巨擘药灵子真传,随便一点就足以傲视天下,百草仙又怎么入得法眼,不过换做他人,百草仙还是百草仙,依然能高高在上。

    百草仙闻言,也不责怪,只是身旁常阳子怒道:“大胆,多少人想要拜我师傅都拜不得,你可知入我师门,得多少人敬仰,便是掌教也要礼让三分。”

    百明川越听越觉这人猖狂的很,恐怕与那风小青无异,只是不愿再理。

    常阳子见百明川如此态度,既不说话也不认错自然十分不喜,若不是师尊再此由不得自己放肆恐怕当下就要发作了。

    百草仙看向青玄子,只听青玄子道:“徒儿,为师命你拜入百草仙人门中,不得忤逆。”百明川一愣,道:“师傅……”

    青玄子却是一怒,道:“怎么,连师傅的话也不听了?”百明川只好向百草仙一拜,道:“明川愿意拜入仙长门下。”

    百草仙闻言,顿时大喜,这百明川天赋极佳,更能自行悟丹方,说不定将来能将自己的丹道发扬光大,却又不能太过显露,只道:“既然如此,我便看在青玄的面上,收你为徒。只望你今后能尊师重道,好好修炼。”

    常阳子闻言面上不喜,又听百草仙道:“常阳,一会你带师弟寻一处安身之所,本月先在门中学习基本的炼丹之术,月后我会亲自考核。”又变出一鼎丹炉道:“拜我为师,自然要送些礼物,这炼天鼎也算的上有数的丹鼎,我便赐予徒儿做礼物吧。”

    说完一掷,百明川接在手中,只见这炼天鼎之上有淡淡光彩流转,更是暗藏阵法,如不出意外应与风小青的焚天鼎如出一辙却又略微高于焚天鼎。

    常阳子一瞧,眼中立升妒火,心道这师弟不就是炼出了一个三品丹嘛,怎么师傅竟然将这等宝物都赐予他了,就是连我也没有这般好宝物啊!

    青玄子一瞧,自然从心中欢喜,告辞百草仙就要离去,只听百明川急道:“师傅,我……我送送你吧……”

    百草仙笑道:“果然有情有义,青玄你这次可是收了个好徒弟。”

    青玄子点点头,百明川这便跟在身后,直到出了十里峰,青玄子才别道:“徒儿,若是得空,还回来看看师傅,师傅也是十分舍不得你。”百明川点点头,却见青玄子当下化作流光飞走,一返身,却见常阳子不知何时跟了过来,阴阴一笑道:“好师弟,师兄可是给你寻了个好差事,定然让你懂些为人处世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