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乱煞天罡 > 94、百年灵气

94、百年灵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妖行鳄生在这片丛林千年,从未吃过这样的大亏,又是凶性十足,怎么肯就此罢休,当然不肯离去。

    百明川一手抱着紫萱萱,一手持着忘尘,足尖一点,飞上瑾玉巨石,看着不远处的妖行鳄心中愤怒,却也不得不继续支撑剑阵,以防妖行鳄再度攻过来。

    此时漫天幻剑成千,组成的剑阵正是万剑诀中的一个基本组合,算的上是一个小阵。虽然这万剑诀每一个手决所需的真元极小,但饶是如此,长时间支撑这般庞大剑阵还是让百明川有些吃不消了。

    百明川将紫萱萱抱在怀中,任紫萱萱靠着自己一侧肩头,伸手再一探,紫萱萱经脉已经大乱,若是不赶紧将散乱真元梳理归位,恐怕这一身修为就会毁了,只好又分出一道真元渡入紫萱萱体内,将那紫萱萱的散乱真元一点一点重新打回丹田。

    这下,百明川一心二用,自身真元立时消耗极大,越发吃受不住了。

    百明川只好坐在瑾玉之上默默运起天煞诀,顿时无数天地灵气飞速进入身体,奇经八脉之中无数小丹再度急速运转,将那纳入体内的灵气转化成道道精纯真元。

    再说这坐下瑾玉,此时也是突生奇效,原来天煞诀本就是融入天地,自然瑾玉也是天地万物,这便当下将瑾玉也一起炼化了。瑾玉之上只生玉生草,这玉生草更是霸道的草药,将那方圆百丈的灵气统统吸入根下的瑾玉,瞧这瑾玉的模样,也应有百年之久,其中所存灵气又岂是玩笑。

    这一炼化,其中百年灵气更如波涛一般汹涌强行灌输进百明川体内,如此炼化,百明川的境界也开始不断攀升起来。

    无数灵气飞速进入百明川四肢百骸,那些微小金丹又涨大一圈,此时也由原来拇指大小变为鸡蛋一样大小了。这一炼化,吸纳了生生一天的时间,瑾玉之内的灵气却也开始稀薄起来。

    百明川猛然睁开双眼,但见眼中精光大冒,全身散发的气息更加强大了一些,天煞诀追影境也借着这百年灵气突破至第九重,就差一丝一毫,立时便能大圆满。若是一定要和正统道法相提并论,此时的百明川天煞诀境界应是结丹中期了。

    这百年灵气何其浩大,就连百明川丹田之中也被强行填进无数,居然因此也突破到了筑基大圆满之境。

    百明川剑阵一顿,缓缓汇入忘尘,另外也切断了与紫萱萱体内真元的联系,紫萱萱闷哼一声,也慢慢睁开了双眼。

    这紫萱萱也是略微与之前有所不同,百明川将自己天煞诀所凝练的奥妙真元渡入紫萱萱体内助其恢复经络运转,更是一不小心将这道真元留在紫萱萱丹田之内,这道真元当然与紫萱萱所修的那些下级功法修炼的真元不可同日而语,相比百明川的这道真元,杂驳了太多,当下消化了百明川这道真元,境界更加稳固,真元也精纯了不少。

    妖行鳄见百明川收了剑阵,自然怒吼一声,复又冲了过来,紫萱萱刚刚苏醒,全身还是有些瘫软,手中两样宝物更是坏的坏丢的丢,如何抵挡,只是吓的惊叫一声,却见百明川手持忘尘立于身前,宽大背影也是特别挺拔。

    百明川喝道:“妖孽,你吞我法器,又伤我师姐,今日定然要将你斩杀在此。”说完忘尘仙剑橙芒大涨,射出三道又三道剑流,紫萱萱见了惊的目瞪口呆,也不辨时候,奇道:“师弟竟然可以操控九剑诀六剑!”

    这绝非是九剑诀,九剑诀现在在百明川眼中来说简直不值一嗮,自然是运的万剑诀。

    万剑诀,以巧御剑。九剑诀,以拙生剑。虽然形似,其意却是千万区别,怎么可能相提并论,但是紫萱萱又怎么识得,直把百明川当做千古奇才,惊叹不已。

    百明川微微一笑,道:“剑有形,意有神,师姐看好了。”说完再度分出三道剑流,凑满了九剑!

    九剑,在紫萱萱眼中本就是九为极,已当是百明川将那九剑诀练到了极致,樱桃小嘴早就惊的足以吞下一颗鸡蛋了。

    九道剑流分作八十一只单剑,四面八方刺向妖行鳄,妖行鳄当然大惊,却也不是特别惧怕,只是摇头晃脑,大口一张,悉数吞了下去。

    百明川眉头一皱,在一幻化,又分出八十一只单剑,却全部都是红色,与刚才的不同,刚才的单剑皆是灰色,其中也无其他特别。可是此时的幻剑都是拥有一股炽热之力,万剑诀生八道剑意,这一道正是离剑,离性属火,正好死死的克制了妖行鳄的阴性。

    妖行鳄故技重施,张开血盆大口又是一吞,只觉肚中一痛,心知不妙,却也怒吼一声,调转头来,就要逃走。

    百明川也是心中暗叹一声可惜,不想这妖行鳄如此命硬,吞了这火属性的离剑依旧生龙活虎,但是它肚中吃下了师门重宝通天镜,又怎肯任其跑远,自然也飞身追去。

    紫萱萱一愣,忙道:“师弟不可大意,快回来。”却见百明川早就飞出老远了,只好一咬银牙,也是运转身法,跟了上来。

    百明川追在妖行鳄身后,拼命飞行,但怎奈这妖行鳄本就以速度见长,虽然受伤但是依旧不慢,飞了一会眼见追不上,连忙将忘尘剑运上真力,呼的一声掷出,忘尘剑芒大作,向妖行鳄斩去。

    这妖行鳄此次倒是学聪明不少,辨别许久,只见这忘尘之上似乎没有自己惧怕的火属性,当下张开大口就要将忘尘咬的粉碎,也好泄愤。

    百明川一愣,再想将忘尘召回来也有些来不及,却见妖行鳄大口张到极致,正要咬下,却因速度太快,而忘尘在百明川一念之间顿在虚空,竟然撞进嘴中。

    这一下剑尖刺入妖行鳄下颚,而剑柄却死死抵住妖行鳄上颚,当真是把妖行鳄的大口卡的死死的,妖行鳄大急,想吐吐不出来,不住摇晃脑袋,百明川看去,却是怕那妖行鳄又吞了自己一样宝物,也顾不得危险,一手抓住忘尘剑柄,就要将忘尘剑拉出来。

    一人一妖,立在空中相互拉扯,十分可笑。妖行鳄发了凶性,猛然一拖百明川,化作一道流光窜入来时水中,激起一层浪花,紫萱萱跟在身后见了,急的喝道:“师弟……”

    紫萱萱见那妖行鳄把百明川拖进了水中之后,水面这便平静了下来,也不知如何了,急的团团转。

    过了片刻,水中这才散出一团血花,紫萱萱见了,顿时愣在当场,过了一会才掩面哭泣道:“师弟……你怎么这么傻,都是师姐为了一块瑾玉害了你啊。”却是怎么也不肯离开,只想一会飘上一点遗物,也好回去交代。

    其实水下情况并非紫萱萱所想这般,那妖行鳄将百明川拖入水中,心中也是一喜,妖行鳄本就是生在水中,水下功夫着实厉害,虽然口中卡着忘尘,却也有千般花招自以为能灭杀百明川。

    可是妖行鳄又失算了,百明川怀中揣着一样宝物,居然将周身河水尽数阻挡,正是道可哉给的避水珠,那日慌张,二人都将此物忘了。

    这一下,百明川在水中也如履平地,连连出掌打在妖行鳄脑袋上,震的妖行鳄耳中嗡鸣,咽下许多河水。

    妖行鳄亦是一抓抓向百明川,若是被抓中,定然皮开肉绽,鲜血乱冒。妖行鳄在水中的速度再度提升,百明川避之不及,当真被抓了个正好。

    只是衣衫之上倒是被抓下了一块破布,可是百明川的皮肤在水中滑不留手,竟然将五指之上的利爪全部滑开,又大出妖行鳄意外。

    今日怎么对这个人类的小娃娃连连失手,妖行鳄十分不解,却不知那日百明川将万年冰蚕缚在自己身上的蚕茧也炼成贴身宝甲,融入皮肤了,那蚕茧十分神奇,就是百明川当日用忘尘也被滑开了,恐怕对这世间所有兵刃全部都有奇效。

    百明川也是一愣,却也管不得太多,手中掐诀,忘尘之上化出两道剑流,皆是九把。

    这九把幻剑却也分别颇多,其中一把那是主幻剑,另外八把各自是乾、兑、震、巽、坤、艮、离、坎八道剑意,光彩各异,威力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