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乱煞天罡 > 93、好大瑾玉

93、好大瑾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追着通天镜飞了好远,只听林间似有水声,百明川道:“师姐,附近恐是有溪流,瑾玉当生在此处,记住方位,追回通天镜便来此处寻一寻,绝不会令师姐失望。”话还未落,却见通天镜猛然一落,飞到一块巨大石头之上,再也不动了。

    百明川与紫萱萱又是一奇,当下也跟了过来,百明川见通天镜静静落在那石头之上,镜身之上淡淡散着一些亮光,一闪一闪,也不知如何了。

    百明川虽然奇怪,但也顾不得多想,这便伸手去取那通天镜,只是这通天镜黏在石块之上纹丝不动,便是使出真元也取不下来,当下奇道:“这石头有古怪!”

    紫萱萱一愣,道:“那该怎么办?”

    只见这石块也是颇为巨大,约有一辆马车一般大小,布满青苔。百明川刚才取通天镜之时,更觉此石上灵气十分浓郁,而且那些灵气之庞大精纯到无法想象,便伸出一指,轻轻在那石上扣出一道痕迹来。

    再看那石内,褐黄色石表散发出淡淡光泽,十分不俗。

    百明川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惊道:“师姐!这应是一块瑾玉!”

    “瑾玉?”紫萱萱疑道,满脸的不可置信。

    瑾玉生在土中,哪里有生出地面的?而且瑾玉便是大的,也不过见师门师兄采来巴掌大小的而已,如此巨大,当真还是让人无法想象。

    百明川哈哈一笑,紫萱萱又出言问道:“那通天镜为何会带我们到此处呢?”

    百明川笑道:“师姐你可觉你的仙剑又有何异样?”

    “我的仙剑现在若不是被剑鞘缚着,恐怕就要飞走了,只是我感觉却非是要吸在这瑾玉之上,应是飞向林外。”紫萱萱道。

    “的确应是如此,若我所料不错,师姐的仙剑性属阴。”百明川笑道,“瑾玉也是性属阴寒之物,同为阴自然相斥,我这通天镜却是烈阳之物,师姐可明白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道理?”原来这瑾玉竟然是如同一个磁铁一般把通天镜吸了过来。

    紫萱萱听百明川这么一解释,当下便明白了,恍然大悟道:“原来是这样。”

    二人又摸了摸这巨大瑾玉,紫萱萱又道:“好大的玉,可是这通天镜又该如何取下?”

    只见百明川在这巨大瑾玉之处绕了一圈,道:“现在也没有其他办法,只好连着瑾玉一同带走了,只是我却奇怪为何此玉裸露在外,且那玉生草哪里去了?”

    紫萱萱闻言,也是想到自己的这位师弟前来不正是为了寻那玉生草吗?

    二人相视一眼,正要说话,却听林中一阵轰轰轰的声音,瞬间倒下几颗巨木,一道黑影从天而降,轰的一声落在巨石之上,惊的百明川连忙抓住紫萱萱小手,飞到一旁。

    只见瑾玉巨石之上降下一只恐怖怪物,身长三丈,腰如门柱,形似鳄鱼,拖着一条长长巨尾,三角形的脑袋不住晃动,也是庞大的要紧,却长着一对黄豆大小的眼睛,不住打量眼前二人,一排排锋利尖牙寒光闪闪,十分骇人。

    这鳄怪看了两人一会,直把二人吓的不敢言语,紫萱萱此时面色更为难堪,毕竟常在山门,哪里见过妖兽,又是一个女子,如此反应倒是十分正常,一只小手紧紧将握着百明川,手心之中香汗淋漓,湿润的很。

    反观百明川,曾见过不少妖兽,更是敢于上古异兽钩蛇搏斗,倒是镇定不少,此时只觉手中紫萱萱小掌柔若无骨,却也将自己抓的紧紧,当下心中升起一股责任感。

    这鳄怪儿看了二人几眼,也不过来,盘在那瑾玉巨石之上,张开大嘴,当下啃了起来,吃的如痴如醉,约莫一袋烟的功夫,就已经吃了二十分之一,居然连同通天镜一起咽入肚中。

    这一下,百明川与紫萱萱顿时大惊失色,通天镜乃是剑宗唯一一件飞行宝器,金贵的要紧,百明川顿时怒道:“妖孽,你竟然敢吞了我的法器,还不快吐出来。”

    这鳄怪闻言一愣,当下停下吞咽,十分不解的看向百明川,只道眼前这两个人类见了自己居然还不快跑,却也不知在说些什么,似乎还很愤怒,当下咆哮一声,腥气极重。

    紫萱萱被鳄怪一吓,不觉退了一步,百明川却唤出忘尘,持在手中。

    这忘尘也不知是何宝物,竟然能不被瑾玉吸走,百明川心中大定,只待那怪物下一步动作,却见那鳄怪动也不动。

    原来这鳄鱼一般的怪物因行动极快,便被唤作妖行鳄,也是有名的凶兽。眼前的这头妖行鳄从体型上看应该也是近千年妖兽了,虽然不通言语,但亦是有些灵识,本性多能克制,这便以静制动,只等这二人不备,也好吞一个解解馋。

    二人一妖这便一动不动,相互防备,颇为微妙。

    只听百明川悄声对紫萱萱道:“师姐,这妖兽恐怕境界颇为高深,我怕斗他不过,你一会若是有机会,还是快回师门吧。”

    紫萱萱闻言,眉头一皱,道:“师弟此话怎讲,若是留下拖延,也应是由我来。”

    百明川哪里同意,正要争执,却听那妖行鳄发出一阵古怪声音,似乎在嘲笑二人怎么这般可笑,此林之中,什么活物能逃出自己的大嘴!

    说完猛地一跃,落在地上,张口便向二人咬来,百明川急忙将紫萱萱推开,持着忘尘来战。

    其实百明川此时也非托大,想来出云城之战,百明川大战霍无邪,那霍无邪亦不过是结丹大圆满的境界,眼前这妖行鳄却是结丹后期而已。

    相比之下妖行鳄还要比霍无邪差上了一些。

    可那紫萱萱又怎么知道,徐珍珍酒会之上百明川不过是筑基中期,刚刚在镜花水月之中突破到了筑基后期,却是紫萱萱并未注意。不过不管怎么样,筑基后期对上结丹后期,都绝无胜算!

    紫萱萱急道:“师弟小心。”说完情急之下自己的一把仙剑亦是唤出,却忘了瑾玉在此,当下这把飞剑没入林间,一时半会也找不到了。失去仙剑,紫萱萱顿时手无举措,拿什么再来抵御妖行鳄攻击,只好暂时藏在百明川身后,惊的花容失色,只想百明川一人独斗妖行鳄,也不过片刻就要落败了。

    只见百明川忘尘之上橙光大作,剑法凌厉,使得那妖行鳄一时半会也奈何不得,紫萱萱心中竟然有了一丝惊诧,却也缓和了一二惧战心思,只觉妖行鳄不过如此,当下又取出一样其他法宝。

    这样法宝也是人阶宝物,乃是一颗晶莹的珠子,约有拳头大小,紫萱萱注入真元之后,立时散出银光,紫萱萱口中娇喝,“去。”只见这宝珠当下砸向妖行鳄。

    那妖行鳄与百明川交战片刻,只觉对方剑锋锋利,斩到自己皮肤之上便是生疼,若非妖力护体留下的便不一定只是道道白痕,这时其身后女子又砸来一样宝物,怕是也非好相与,当下凝神对待,眼见宝珠靠近,当下卷起钢尾,运上十分妖力,狠命砸向宝珠。

    结丹后期之境的全力一击自然恐怖,紫萱萱筑基后期怎么可以抵御,那宝珠躲闪不及,以硬碰硬,只听咔嚓一声,宝珠顿时碎成两半,紫萱萱也狂吐一口鲜血,倒飞出去。

    百明川见那妖行鳄伤了紫师姐,心中更怒,一剑震退妖行鳄,却是飞向身后,揽住紫萱萱腰肢,关切叫道:“师姐!”只觉臂中紫萱萱全身轻颤,丹田之内更是真元四散,双眼紧闭,昏了过去。

    这妖行鳄被百明川一剑震退,当下便生疑虑,眼前人类乃是一个筑基后期的小子,怎么剑势这般厉害,饶是自己一身铜墙铁壁也吃受不了,这略一停顿,又见百明川眼中怒火狂升,连掐手决,手中忘尘更是一分九,九分八十一,八十一只幻剑再度一震,每把幻剑又各分九剑,顿时仙剑铺天盖地,组成一个奥妙剑阵。

    剑阵一成,这些仙剑又是发生了奇怪变化,每把幻剑之上的气息完全不同,似乎将天地五行包涵完整,立时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七彩连连。

    妖行鳄也是有名凶兽,五识异常灵敏,这等剑阵还未靠近,便先身躯一摇,遁出老远。

    百明川再驱剑阵来绞杀,那妖行鳄又是逃了开,却怎么也不肯离开二人视线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