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乱煞天罡 > 92、怪事

92、怪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明川却是没有看出紫萱萱眼中闪过一丝落寞,还喜欢道:“紫师姐,不知你又是为何来此处?”

    紫萱萱答道:“我要寻一样材料,问了别人,猜测这里应是有的,但寻了几日总是没有发现。”

    百明川一瞅附近,一片草地之上简直可以说是体无完肤,心中惊道:“师姐可是将这里翻了个干净?好执着啊。”又问道:“师姐要寻什么材料?”

    “瑾玉。”紫萱萱道。

    百明川细细一想,亦是环视了一下四周,笑道:“瑾玉性阴,这四周背山,常年不见阳光,土壤松软,阴气却是很重。”紫萱萱闻言,惊讶道:“师弟可是知道?”

    百明川点点头又道:“不过这瑾玉却还有一样必备条件,可是这里没有。”

    紫萱萱疑道:“那是什么?”

    “水泽!”百明川坚定道,“瑾玉形成必然需要寒气与水泽的滋润!”

    紫萱萱听后,赞道:“师弟好见识。”又问道:“可是师弟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呢?”

    “因为这瑾玉之上只生长一种草药,玉生草,十分珍贵,所以我知道的清楚。”

    紫萱萱想了想,又道:“记得师弟曾言自学余月丹药之术,竟然就能懂了这么多,早知如此,当日我便来问问师弟就可了。”

    百明川心中沾沾自喜,道:“若是师姐需要,我便同师姐一起寻一寻那瑾玉好了。”

    “这恐怕不好吧,毕竟师弟还需寻找其他草药。”紫萱萱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却听百明川道:“无妨,我亦是需要寻那玉生草。”只是是否需要百明川心中知道,不过是想找个借口而已。

    紫萱萱果然中计,点头道:“如此也好,我们一起寻找倒是可以做伴,解些寂寞。”

    百明川哈哈一笑,放出通天镜道:“师姐请上来。”

    紫萱萱看着通天镜,问道:“这个盘子一样的宝物是什么?”

    “盘子?”百明川一愣,看来通天镜的卖相果然不好,“这是通天镜,乃是一样飞行法宝,是我师傅赐予我的!”

    “通天镜,黄阶中品!”紫萱萱惊道:“宗主果然对师弟不凡,这等宝贝都赐给师弟了。”

    “这盘子……不,这通天镜也很珍贵吗?”百明川见紫萱萱听说过这样宝物,不由问道。

    “每一样飞行法宝都很珍贵,因为飞行法宝的数量太少了。”紫萱萱接着道:“我们剑宗只有这么一件飞行法宝,宗主却肯赐给师弟,可见宗主十分爱护师弟你啊。”

    百明川听了,心中不由的一阵感动,二人上了通天镜,驾驭通天镜缓缓升起,只见此处在千峰域已经算的上是有些深入了,但来时一路并未见到水泽,当下道:“紫师姐,恐怕还需要往前寻找……”

    紫萱萱听了,眉头一皱,道:“前面那片区域我们八玄门还未探索,怕是又不知名的凶险之物。”

    “师姐莫要担心,我们乘坐着通天镜,若是有危险也可从空中逃走。”百明川安慰道,紫萱萱点点头,“那便由师弟做主吧。”百明川闻言,只觉紫萱萱性子十分温柔,简直可以算的上百依百顺。

    二人向前飞去,那山间云雾越发浓厚了起来,百明川道:“我们再下去点,这里有些看不清楚。”紫萱萱点点头表示同意。

    通天镜再度低飞,有时离地十丈,有时飞进林间,这片区域水气极重,百明川喜道:“师姐,这里恐就是我们要寻找的地方了。”

    紫萱萱亦是高兴道:“还是师弟厉害,不过这瑾玉生在地下,还需选好位置下去。”

    百明川点点头,仔细辨别一番,道:“应是那边,我们去看看。”说完超控通天镜飞向西边,飞了一半,通天镜突然一颤,猛然一沉,百明川紧捏操控法决亦是不能控制,再惯性往前飞了一段,通天镜干脆落在地上,任是百明川如何催动也不能升起。

    紫萱萱也是一惊,道:“通天镜怎么了?”百明川道:“我也不知,明明我与通天镜还有感应,就是飞不起来了。”说完百明川手决一变,通天镜迅速缩小,化为盘子大小,百明川顺手将其拾起,只觉此刻通天镜十分沉重,只道拿回去给师傅瞧瞧,这便收入怀中。

    百明川收了通天镜,二人复又前行,只见此处乃是一片深林,古树盘天,杂乱无章,也无什么明显道路,只好徒步穿梭巨木之中。再走一会,树木茂盛,遮天蔽日,难分东西,百明川眉头一皱,只听紫萱萱秀眉一竖,道:“师弟,这林子有古怪。”

    当然有古怪,否则怎么连通天镜都不能起飞,但若要说是有什么古怪禁制却也不是,自然愁坏了百明川,又听紫萱萱道:“这里看不见日头,无法分辨方向,而且我手中仙剑十分奇怪,竟然隐约要自行破空而去,远离此处。”

    这一说,百明川又是大奇,只因紫萱萱手中仙剑不过是人阶极品,还未自行生出灵识,怎么可能会有意识,想要离去呢?但是百明川又不觉紫萱萱骗人,任是如何也想不通。

    过了片刻,紫萱萱取下身后仙剑,百明川只见那仙剑不住轻颤,剑身之上光彩在毫无真元催动的情况下大涨,那些光彩尾端只朝着来时放向指去,这番奇景顿时让二人一愣,紫萱萱恐是多有惧意,赶忙道:“师弟,我们还是先回去吧。”

    “可是师姐的瑾玉又该如何?”百明川顿了顿接着道:“我观此处高树蔽日,土地微寒,空气之中似有潮湿,当是那瑾玉生长的好地方,你我刚进来之时,我便发现灵气一空,似乎被什么东西强行吸走,当是有大片瑾玉存于林中一处。”

    紫萱萱听了,本就想要取块上好的的瑾玉配着自己其他几样材料换把黄阶仙剑,自然颇为动心,又摇摆不定道:“要不,师弟便做主好了。”

    百明川点点头,保证道:“明川自当尽力,绝不辜负师姐。”说完深深呼吸一口,只觉南边似乎水汽更重,便一指道:“这边。”二人对视一眼,急速向南边掠去。

    又走了不知多长时间,树木竟然稀少了起来,露出大块平坦之地,灵气也变的浓郁起来,在那些地上,生出许多植物,其中不泛药草,百明川当下喜道:“此处真是炼丹师的天堂。”连忙伸手取了十余株药材,放于袖中。

    但见打开袖口瞬间,袖中飞出一物,正是通天镜,通天镜自行飞出,十分诡异。

    百明川大急,当下捏出操控手决,却见那通天镜在空中一顿,却不停留,依旧向远处飞去,百明川立时将无数真元注入通天镜之中,只见通天镜华光一现,这才缓慢了下来。

    “我恐坚持不住,劳烦师姐快帮我抓住通天镜!”百明川叫道。

    紫萱萱听了自然不会推辞,连忙一跃飞向通天镜,伸手一取,通天镜却是连连躲闪,紫萱萱奇道:“师弟,快将通天镜定在原处。”

    百明川此时额上早已渗出细密汗珠,只觉通天镜之内并未有何奇怪之处,似乎只是被一股庞大巨力拉扯着向远处遁走。当下百明川答道:“师姐,我已经施展全力了。”

    这一说话之间,通天镜突然啵的一声脱离百明川控制,飞走了。

    百明川与紫萱萱同时一惊,紫萱萱急道:“通天镜乃是师门重宝,我等必须追回来!”

    百明川闻紫萱萱言此物宝贵,自然心中也是焦急,也不说话,二人同时追着通天镜飞向这林间更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