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乱煞天罡 > 79、师傅往事

79、师傅往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明川奇道:“何人会来寻我?”口中却道:“不知哪位师兄来访?”却听外面那人道:“师弟,是我啊,丁安然。”

    原来却是三师兄来寻百明川了。百明川连忙走出洞府,只见丁安然独自立在洞外,只是默默等待百明川。

    百明川急忙道:“三师兄到访,不知有何要事。”丁安然笑道:“为兄前来倒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只是今晚有些师弟师妹想要聚一聚,为兄也想将师弟介绍给大家。”

    百明川一听,心中竟然有些感激丁安然的邀请,只觉三师兄十分关心自己,突然又听丁安然发问道:“师弟可是愿一同前往?”

    “自然不能拂了三师兄美意。”百明川急忙道。

    那丁安然微微一笑,点头道:“极好,师弟请。”

    二人这便一同离开了百明川的洞府,一路上丁安然也说了些趣事打发时间,却听百明川突然问到:“三师兄,不知师傅何时会来看我?”

    丁安然闻言却是一愣,道:“这个宗主未曾说过,只是吩咐要亲自传你道法,师弟安心等待便可。”

    百明川又道:“怎么三师兄一直称呼师傅为宗主,岂不见外?”丁安然一笑道:“我确实应该称你师傅为宗主,因为我的师傅另有其人。”

    丁安然这样一说,着实让百明川一愣,只听丁安然继续解释道:“不仅仅是我,大师兄与二师兄也都不是宗主的徒儿,就现在来说,宗主也只有你一个徒儿啊。”

    “可是我曾听师傅说我是八玄门第三十八名内门弟子,怎么会只有我一个徒儿呢?”

    丁安然停下脚步道:“的确如此,八玄门加上你共计三十八名内门弟子,我却不是。”只听丁安然继续解释道:“八玄门只有八大长老即刀枪剑戟、鞭棍刺毒八位宗主与掌门所收弟子才算得上是内门弟子。”

    “若是一旦成为内门弟子,自然会有诸多好处,如修炼洞府,高深功法,名师指点,一应俱全。师弟果真是好运气啊,能得宗主垂青,不像我等挤破头颅才能展露头脸,指望好运被宗主看中,才能收做内门弟子。”

    丁安然解释完之后,眼中不觉露出一抹羡慕,百明川这才知道自己的这个内门弟子名额这般抢手,便问道:“这么说来其他宗主都收了不少徒弟了,为何我师傅却一个也没有收呢?”

    “皆因那风小青之故。”百明川闻言又是一愣,此事怎么会关风小青的事,这风小青自己也算相识,却从未听师傅提起。

    丁安然道:“上一届剑宗宗主乃是现任掌门剑道子,而剑道子掌门又是宗主的师兄,当年掌门与宗主道法未成之时下山历练,遭遇强敌,宗主为救掌门受了重伤,导致境界大损,修为倒退,每次突破都很艰难。回到宗门之后不久便被掌门超越,最后成为本宗宗主,要知原本剑宗可是打算让青玄宗主出任的啊!”

    “因此青玄宗主郁郁不得志,而剑道子掌门也无法面对宗主,直到上任掌门仙逝,剑道子掌门才继任掌门之位,念青玄宗主曾经救命之恩便力排万难让青玄宗主执掌了这剑宗。只可惜宗主的修为进步缓慢,有几个长老甚至后来者居上都超过了宗主道法,十分另宗主郁闷。”百明川这才知道为何自己这个师傅境界并不高却能坐稳剑宗宗主之位名列八大长老之席了,可是丁安然说了这么多,又关风小青什么事呢?

    丁安然继续道:“宗主之后游历出云城,却收了一个好徒弟,你猜猜他是谁?”

    “他不会就是风小青吧!”百明川惊道。

    丁安然点点头,“正是风小青这个叛徒!这风小青口蜜腹剑,倒是将宗主欺骗的好狠。宗主收他为徒后,倾囊相授,简直视如己出,后风小青被百草仙看中,宗主更是欣喜,可惜最后风小青以自己更擅长炼丹为由改投了毒宗。”

    “改投我们的对头毒宗?”百明川大惊失色。

    丁安然恨恨道:“不错,真不知擅长炼丹和改投毒宗有什么关系,谁不知风小青不过是因为毒宗宗主修为绝高,找了个好靠山而已,可怜宗主郁郁寡欢,再也不收徒弟了,直到你出现。不过那风小青的确厉害,后来有泡到鞭宗宗主之女冷如冰,啧啧,不简单啊!”

    这一说,百明川突然想到那日丹试冷如冰与风小青反目成仇,不禁面色有些古怪起来。

    丁安然瞧见便道:“师弟怎么了?”百明川连忙道:“没事,只是想到一些往事而已。”

    原来风小青做过如此卑鄙之事,百明川为青玄子大感不值。

    二人行了不远,却是到了一处院落,与自家洞府相比倒也多了一番烟火气息。

    丁安然率先近了院中,只听有人道:“丁师兄怎么才到,想煞小妹了。”竟然是个女子。

    丁安然却道:“我来时顺便引了一位师弟同来,耽误了时间,不会唐突了吧?”那女子惊讶道:“是哪个师弟竟然能得丁师兄相邀,想来必然多有风采吧。”

    这时丁安然才对院外百明川道:“明川何不进来,我也好给你介绍一下徐师妹。”百明川闻言,这才进来,只见院中除去丁安然还有一女子,身着淡褐色长裙,相貌娇媚,身姿窈窕,算得上是出众的美娇娘。

    这女子身后却也背着一把仙剑,看起来品相不凡,百明川回想起初来之时许多弟子多身负长剑,不由有些奇怪,此时却不好发问,又听丁安然道:“明川师弟,这位是你的师姐徐珍珍。”

    百明川一拜道:“明川见过徐师姐。”这徐珍珍闻言轻笑一声,又听丁安然道:“徐师妹,这是百明川师弟,师从青玄宗主。”丁安然将后半句明显提高了一些声音,似乎故意而为,果然徐珍珍再度看向百明川的眼光有所不同,并道:“可是小女并未听说青玄宗主收了什么徒儿啊。”似乎还有些不确信。

    丁安然淡淡一笑:“的确很突然,不过确实是今日早上宗主亲自言明。”

    此言一出,徐珍珍便信了去,眼神也变得有些迷离,羞答答道:“小女见过明川师弟。”

    闻得这徐珍珍羞涩一语,百明川立时有些不适应,却不知皆因自己身份的原因。

    丁安然又道:“大家都等了许久,我们还是进去吧。”

    三人这才进了屋中,屋内已经有二十余位同宗师兄弟等候了,眼见丁安然进来,皆都一拜道:“见过三师兄。”看来着丁安然也颇有威信。

    丁安然与众人微微一笑,算是见过,百明川亦是好奇的打量起大家来,却见这些师哥师姐们大都背着仙剑,若放在平时也没什么,只是前来聚会也不取下,到有些古怪。

    只听人群中有一人道:“这个师弟好眼生,可是新拜入门中的弟子?怎么也不拜见我等!岂是不知礼数?”

    原来是此人怪罪百明川没大没小,当下百明川亦是对大家一拜道:“师弟百明川初来咋到,还望诸位师兄师姐多多包涵。”众人听了都满脸受用,摆出一度前辈姿态,甚至有些师姐都肆意一笑,眼中神色颇有藐视之意。

    百明川心中道:“看来人情百态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一回事,这些人与凡间势利小人哪里有一丝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