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乱煞天罡 > 36、拍卖大会

36、拍卖大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孙雪慈一愣,道:“你说什么?”

    百明川只见孙雪慈听了自己一言,顿时泪流满面,便道:“雪莹小姐正是听琴仙子所言愿用独龙草来换琴儿,雪莹小姐这才打定决心要去采独龙草,好换了仙琴送给雪慈姐姐。”

    夜冥轻轻揽着孙雪慈的肩头道:“雪慈,莫要再哭了,雪莹一定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

    孙雪慈抹去泪痕,思索了片刻,道:“只是这九音魔琴是何宝物,一枝独龙草就可以换取吗?”

    百明川急道:“雪慈姐姐有所不知,九音魔琴所需换取的条件是独龙草乃是琴仙子亲口对我说言。”

    孙雪慈一愣,急道:“明川快去,鉴宝会今日提前举办了,就在城西拍卖行处。”

    百明川与夜冥同时一愣,“提前开始了?”

    百明川闻言转身快步出了小阁,疾奔而去。

    夜冥看了看孙雪慈道:“我去去就来。”孙雪慈点头道:“冥哥,请你多多照料明川,莫要出了什么意外。”

    夜冥道:“这是自然。”说完也出了阁门追向百明川。

    二人出了孙府,辨了方向,夜冥唤出巨剑,道:“明川上来。”

    百明川坐过一次夜冥的御剑飞行,倒是有些经验,一个纵步跃了上去,二人急速飞往鉴宝大会。

    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巨剑一沉,落在一处简陋的小屋前,此处倒是在闹事区,一片繁华,这小屋便显的尤为咋眼,屋前却是有两名筑基中期的大汉守在门口,见了夜冥与百明川,当即叱道:“放肆、何人竟然敢在城中飞行,还不快速速离去。”

    百明川却是一拜,道:“两位大哥,我二人是来参加鉴宝大会的,时间仓促,怕是晚了,所以才斗胆御剑飞行,还望见谅。”

    那二人对视一眼,一人道:“你们是来参加鉴宝大会的?早就开始一个时辰了。”

    另一人却道:“既然是参加鉴宝大会,那把邀请函拿出看看。”

    百明川一愣,道:“开始一个时辰了?邀请函?我……我没有。”

    这两个门卫哈哈大笑,道:“你个小毛孩子,你连邀请函都没有,有什么资格进去?”

    百明川急道:“请两位大哥通融一下,明川赶紧不尽。”

    这二人却是不在废话,直摆手让百明川与夜冥离去,夜冥去摸出一十九试第一的腰牌道:“那么这个可有资格进去?”

    二人一愣,这面腰牌拥有许多特殊待遇,按理说这拍卖会是肯定能参加的,只是今日会长特别吩咐莫要让闲杂人等进去,这两个人算是闲杂人等吗?

    还没想清楚,夜冥一扯百明川,道:“走!”二人竟然直接要闯进去。

    其中一个大汉一把扯住百明川臂膀,道:“不许走。”百明川心急如焚,生怕把九音魔琴给别人拍走了,使力一推,那大汉连退三步,不禁愣在那里,二人这便冲了进去。

    屋外,另外一个大汉道:“你怎么不拦下那个小毛孩?”刚才被震开的大汉却道:“嘘,恐怕那人是返老还童的高人,轻轻一推我就被震开了,厉害的要紧,莫要让人家听见了。”

    百明川跟随夜冥进了屋内,却见这里面和外面简直是天壤之别,一条长长的甬道渡满了黄金,在灯火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过了甬道,便是鉴宝会场,除去台上一片光明,台下却是昏昏暗暗,夜冥与百明川寻了个落脚处,坐了下去,很快就有一名妖冶女子送来一枚绿色玉简,百明川不解问道:“冥哥,这是何物?”

    夜冥轻声道:“这个是号码牌,一会拍卖时要用的。”

    果然,只见前面一人喊价时,手中的绿简闪了一下。

    现在台上拍卖的是一件护甲,人阶中品宝物,出价已经是三枚下品妖丹了,百明川仔细一瞧,刚才出价之人倒也认识,不是别人,正是风小阳。

    百明川再仔细一瞧,这台下所坐之人并没有多少,其中认识不少人,除去风小阳之外还有独孤涧和烈子太,另外孙志远也在场中,最前边有一道熟悉身影,却是千元子,千元子身边还有一人倒是不认识,也是一位道人打扮的老前辈,虽然只是背影,但也能感受到此人的不同寻常的气息。

    最终台上那见护甲被风小阳拍下,不觉洋洋得意,还兴高采烈的环视了一下四周,道:“多谢各位承认,风小阳感激不尽。”

    夜冥笑道:“风小阳此人简直是无脑之辈,得了宝物还到处炫耀,不怕出了门被人灭了?“

    台上主持之人又取了一物,藏在一个木箱子中,立时台上四周光芒一现,形成一道防护,这才道:“这一件才是今天的重头大戏,各位久等了,几千年前,修真界中出现一个女魔头,凭着通天道法用一把魔琴大杀四方,后被神衍郡四大宗门合力围剿,不错,正是这张九音魔琴。”说完将箱子打开,里面静静躺着一张古朴的琴,正是琴仙子的九音魔琴。

    百明川不禁握了握双手,却听一旁一道冷哼,不觉侧目望去,百明川自从入了追影境视力大涨,将这冷哼之人看的一清二楚,乃是一个老妪,身边跟着三名仙子,各个冷峻无比。

    那老妪道:“开始吧。”

    台上的主持者微微一笑,道:“诸位莫急,这张琴的委托者所留下一张字条,只有达到这字条上所留标准便能换取此物。”

    那老妪怒道:“卖什么关子,说出来大家听听。”

    主持者笑道:“无音长老莫要心急,我等也不知其底价是什么,主顾特意交代,只有大家出完价格才能揭开谜底,那么就请大家出价吧。”

    夜冥低声道:“明川,那老妇人是九音仙宗的无音长老,为人十分尖酸,一会莫要和她发生争执。”

    百明川点点头,道:“我知道,琴仙子果然诚信,一会我换了琴,一定尽力避免与九音长老发生摩擦。”

    那老妪哼了一声,道:“无聊,不就是想要大家将压箱底的宝物一下拿出来嘛?老妇先来好了。”说完袖中取出一支玉簪,顿时射出五光十色的光彩,那老妪接着道:“印天簪,黄阶中品,虽然与九音魔琴还差那么一点点,但是大家若给我一个面子,就不要参和这浑水了。”说完也不在理睬众人。

    印天簪,众人大惊,这件宝物虽然是黄阶中品,但是其主要是功能便是攻击力强悍,单单论次一点,堪比黄阶上品,谁也拿不出更好的东西了,即便拿的出来,那九音魔琴也不过是黄阶上品而已,代价太大,又得罪了九音宗,十分划不来。

    九音宗,里面都是倾城倾国的女子,实力斐然,更为重要的是其中出彩之辈皆都嫁到更大更有实力的宗门了,裙带关系更让人头疼。

    在场的谁都不愿去得罪,谁也得罪不起,连风小阳都缩在座位上大气不敢出,但是,有一人还是出价了。

    坐在千元子身边的道人笑道:“老道青玄子愿来凑凑热闹,这是八阵图。”说完一抛,那八阵图飞进防御光环中,稳稳落在主持者手中。

    “八阵图,好东西啊。”夜冥眼中放光道:“这八玄门虽然是这附近最强大的宗门,但是实力在神衍州也不是很厉害,但是独有一样,那便是阵法,在神衍州名列前茅,八阵图便是其中一道绝妙阵法,研读之后必能大有收益。”

    百明川点点头,只听台上主持者道:“不知还有哪位客人出价?”众人皆摇头心道在场之人恐是没人能出得起了,只听后排一人道:“小子有一物,换这九音魔琴。”说话之人正是百明川,百明川从怀中掏出独龙草,一掷,独龙草散发着点点流光竟也飞到主持者手中。

    众人皆是一惊,再仔细一瞧,分明是一支药草,除去好看之外没有一点灵气,不禁嗤之以鼻,唯有千元子若有所思,轻轻抚着胡须。

    那主持人也是一愣,却也没有说什么,见无人在出价,便有一小厮呈上一封密函,主持者当着大家的面撕开封口取出一张纸沉思片刻。

    百明川也不坐下,只等结束之后取了九音魔琴就要回去。

    主持者将台下众人扫了一眼,却道:“九音魔琴归属者为……青玄子。”说完一挥袖子,印天簪与独龙草分别飞到那老妪和百明川手中。

    “什么?”百明川如受重击,不甘道:“怎么可能,明明是……”

    场上所有都投过鄙夷的目光,只道这孩子疯了,想用一株烂草换琴,莫不是得了失心疯?

    出价失败的老妪更是怒不可喝,道:“青玄子,你不知那九音魔琴乃是我九音宗之物?还不快还给我。”

    原来这九音魔琴本是当年四大宗门联手剿灭那横空出世的女魔之后,达成协议将这琴存于九音仙宗,前些日子不知为何竟然被人偷了去并委托拍卖,九音仙宗生怕被那些惹不起的宗门怪罪,只好偷偷前来赎回,不想被青玄子横插一杠,不禁恼怒起来。

    百明川更是气道:“可否能将那琴仙子留下的密函给我一观。”

    台上主持者笑道:“不可以。”

    青玄子亦是对老妪道:“无音长老,这拍卖会不就是价高者得吗?何必如此小气?”

    那老妪冷哼一声,却是用两颗金鱼眼死死盯着青玄子一句话也不说。

    台上主持者再次道:“本次拍卖会结束,请各位拍得宝物者凭玉简领取宝物。”说完抱起九音魔琴就要离开,却见一道白影跃过众人头顶,奔到台上,道:“让我看看那密函,琴仙子明明说要用独龙草来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