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乱煞天罡 > 29、夫诸后裔

29、夫诸后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明川借着月光一瞧,只见那洞中缓缓冒出一些金色光芒,只见一把古朴的黄色仙剑缓缓飘出,却见这剑上通体橙黄,黄芒之中却隐约有些紫色条纹,百明川伸手一握,顿时光芒大涨,发出愉悦的欢鸣,借着光亮,只见剑身之上四个篆字一隐而没,却是忘尘仙剑……

    “忘尘仙剑?”百明川将此剑取于手中,不断感受着这把剑的气息。

    孙雪莹细细的看着忘尘剑,只见此剑绝非凡品,要知孙雪莹乃是云中城四大家族中孙家的二小姐,那见识必定非凡,宝物之中亦是分为天地玄黄人五个等阶,每一阶之中亦是分上中下三品。

    这忘尘仙剑在百明川手中不住颤动,散发着夺目光彩。

    此剑虽非凡品,孙雪莹却也敢断定绝非超不过黄阶品级,至于是哪个品阶可就说不出来了,但是号称仙剑却是有些托大了吧。

    不过这黄阶品级的法宝,在这云中城也算的上是好宝物了,所以得了这么一把剑委实不错,只是这留剑之人却是谁呢?黄阶兵器都可以乱扔吗?

    树神却是又折下一段藤蔓,使出法力幻化了一个剑鞘道,“小友,我知你们人类心怀鬼胎,喜欢强取豪夺,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现在以你的实力此剑对你或许并非好事,你要小心。”

    百明川接过这剑鞘,只见这剑鞘黝黑古朴,倒是也与忘尘剑有异曲同工之妙,当下将忘尘剑收入剑鞘中,顿时忘尘剑气息一隐,插入腰中,道:“多谢树神老前辈相赠之恩。”

    树神道:“小友快去吧,这时间紧迫,还得快快赶路。”

    百明川点点头,只瞧天色蒙亮,原来已是晨间了,孙雪莹对百明川道:“明川,我们快赶路吧。”

    百明川又对树神一拜,道:“明川还有一事相求,请树神老前辈在我离开这段时间,照顾雪莹,不胜感激。”又对孙雪莹道:“若是我回不来,就等大家来寻,有树神的庇佑,相信你不会有事的。”

    孙雪莹一听,急道:“明川,你要丢下我吗?”怎么也不肯独自等待。

    树神却道:“明川小友此言有理,女娃娃你去只是添乱,不如留下与老夫说说话的好。”说完伸出几条藤蔓将孙雪莹缚住,任孙雪莹怎么挣扎也是走脱不得,道:“小友此去要多加小心,实在不行,放弃也好过丢了性命。”

    百明川谢道:“多谢树神关心。”说完看了一眼孙雪莹,只见孙雪莹不住拉扯这藤蔓,怒道:“百明川,要是不带上我,你也不许去。”

    百明川只觉此时的孙雪莹再也不是那孙家的二小姐了,不过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而已,轻声安慰道:“雪莹,放心,明川一定取回独龙草。”说完顺着树神指引的方向绝尘而去。

    树神看着百明川远去的背影,对孙雪莹道:“女娃娃,老夫虽然不是你们人类,但是千万年来也是见过不少痴男怨女,你莫不是爱上这个傻呼呼的小子了?”

    孙雪莹怒道:“不许你说他傻。”

    树神哈哈一笑,道:“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寸相思,千万绪,多少情仇奏一曲……”

    百明川只听身后树神念着奇怪话,又不得其意,不住回头看了两眼,却见天际破晓,不禁赞道此时美景,一生之中又有多少时候能看到,清啸一声,向那深山腹地之中掠去。

    再往深了去,却是到处鸟雀飞天,豺狼啸虎,渐渐声息,行了许久,这一路倒是相安无事,很快眼前现出一坐光秃秃的石头山,应是那树神口中的独龙草生长之处。

    但见这山,高入云端,漫山崎岖,却是不长一物,百明川运了功法,轻轻一跃,已然飞了两丈有余,脚下如履平地,这山早已难不倒百明川了,片刻行了这山三分之一高,却听一阵脚蹄轻踏之音,远处行来一道影子,待近了却是一头山鹿,百明川笑道:“想不到这山中还存有这般善良的牲畜。”

    那山鹿目光在百明川身上一扫,又渐行渐远,百明川笑道:“怎么不怕人吗?”说完孩童心性又起,脚下轻点,尾随又去。

    这山鹿说来倒是有些怪异,不仅在这山中行走毫无障碍,更是速度奇快,百明川将真元力运转极致,却不过是只能遥遥相望,进不得其身。

    一人一鹿在这悬崖峭壁间一前一后行了少许时候,已然进入云中,百明川按捺不住,突然加速,有如脱兔,只见那山崖云雾不断后退,百名川一个箭步射出十余丈,却是眼前一花,哪里还有那鹿的影子,心中暗叹道:“这鹿儿好敏捷,怎么这片刻就不见了呢?”又跃了几次,却见突破了云彩,来到山顶。

    这山顶宽广平坦,十分辽阔,百明川道:“这山倒是雄伟,只是缺少了点生气。”寻了片刻,只见不远处有一点黑影,百明川足尖一点,追着过去了,这不正是山间见的那头麋鹿吗?

    那鹿却是待在那里不动,百明川心中好奇,悄悄走了过去,见那鹿儿也不怕人,放下心来,笑道:“鹿儿鹿儿,你莫怕,我不会伤你,让我摸摸可好?”

    那鹿似乎通人性,看了一眼百明川毫无恶意,便不离去,任由百明川在身上摸来摸去,百明川道:“好柔软的皮毛啊。”

    听了这话,那鹿儿似乎很是赞同,点了点头,在百明川胸前蹭了蹭。

    百明川哈哈大笑,一时之间竟然忘了身边险恶,突然脚下传来一阵轻微的响动,一人一鹿皆都一愣,只见脚下一处石缝慢慢裂开,似有拔节之音,片刻生出一颗嫩草,百明川大惊,“独龙草出世了?”

    那颗嫩草生出石缝,两侧展出新叶,尖尖的顶上现出一个花骨朵,吸收了不少晨间生机,慢慢绽放,紫色花瓣随风舞动,百明川一喜,独龙草到手了!

    正待采摘,却见那温驯鹿儿早已低头去啃,百明川大急,连忙道:“不要啊。”

    那鹿儿停在花前半分,深深一吸,似乎像人类一般观赏而已,百明川却在这呼吸之间惊的满头大汗,若是被这鹿儿吃了去,岂不是前功尽弃?

    那鹿儿轻嗅一下,竟然口吐人言,道:“怎么,小娃娃你要这独龙草?”

    百明川一听,吓的急忙跳开,一手不禁握住忘尘剑,那鹿儿却笑道:“小娃娃,莫怕莫怕,我是不会伤害你的。”

    这一句不正是百明川刚刚对这鹿儿说的吗,百明川大窘,放开手中之剑,不好意思道:“原来你不是普通的鹿儿啊。”

    那鹿笑道:“小娃娃哪里来的,怎么这般没见识?”

    百明川讪讪笑道:“小子百明川,敢问这位鹿……神是?”百明川突然忆起树妖喜欢他人称自己为树神,当下现学现用,称这鹿儿为鹿神。

    这鹿果然高兴,道:“若是称我为神也是不错,好吧,看在你这娃娃这么有礼貌,我便指点你一下吧,我的祖先为夫诸,那也是神兽,我嘛,你可以叫我墨梨。”

    “墨梨?”百明川一听,奇道:“你们也是有名字的吗?”

    墨梨一听就不乐意了,道:“你们有名字,为何我等就不能有名字了?”

    百明川急忙道:“墨梨前辈,是明川口误,实在对不住了。”心中却想,那树神老前辈定然也是有名字的,回去一定要问问。

    墨梨道:“你这娃娃这么小,怎么来了这里,即便是我等也不敢轻易到这山上来!”

    百明川叹道:“墨梨前辈不知,我是来采这独龙草的。”说完又想那这墨梨前辈来此是为何呢?这山中无一物,莫不是也是为了独龙草而来的吧,心中又不住紧张。

    墨梨轻笑道:“小娃娃不必紧张,我可不是来吃着草的,我来是有必须来的理由。”

    百明川一听,心道只要你不要这草就好,管他什么别的理由呢,说完就要伸手去摘独龙草,却听墨梨道:“且慢!”

    (注:夫诸,古代神兽之一,样子像白鹿,四角,是兆水之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