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当代修真笔记 > 第061张 突破瓶颈

第061张 突破瓶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而徐伯就不像江东那么闲,他要把丹鼎炼化了,让它和自己之间形成一种默契,熟练的掌握使用它的方法,以免今后炼丹时出现意外而浪费了那大好的药材。于是徐伯整日的把那丹鼎抱在怀里,用神识和真气慢慢梳理,让它早日能够物尽所用,为徐伯效力。

    这些事情江东不懂,他也没有想到自己要学习这炼丹之术,反正有徐伯这个师傅罩着,自己什么也不用操心。

    过了几天,徐伯终于熟悉了这具丹鼎,也从典籍中找到了使用它炼丹的方法,于是准备了一番后徐伯便开始操练了。

    第一次徐伯没有用太珍惜的灵草,就用的新近江东培熟的一些低级灵草,炼制的也是比较低级的丹药:辟谷丹。

    平时徐伯都是把各种灵草磨碎混合后放在手中用真气形成的火球来炼制,这样的话实在没有效率,而且特别的浪费真气。

    可这次有了丹鼎就不一样了!

    江东看着徐伯把那丹鼎放置在一个隔热的垫子上,置于木床的茶几上,而后一一把自己晾干磨好的灵草递过去。

    徐伯双手手指交互一捻,“啪”的一声,一团火光便闪现了出来,有核桃大小,闪烁着红色的光芒。

    那火团被徐伯丢到鼎中,顿时便铺满整个鼎底,徐徐燃烧起来。令江东惊奇的是,那丹鼎虽无鼎盖儿,但是那火团却被压制在鼎中不能冒出,甚至在旁边都感觉不到热气!这正是丹鼎的神奇所在!

    徐伯接过江东递过来的灵草粉末儿,一一放入鼎中,待入完后又加了一把火儿,便长长呼了一口气说道:“行了,接下来就没老夫的事儿了,让这鼎自己慢慢炼制去吧!”说完便到外面透气儿去了。

    江东坐在茶几边儿上,好奇的看着那尊丹鼎。

    鼎中红光满满,透过火光能模糊的看到底部的灵草沫儿正在缓慢的融化、融合,而不是被烧制殆尽。过了半个多小时,那些草药便完全融化合一了。

    这时徐伯进来看到,便用神识慢慢的把那些草药中的杂质剔除出去,又将剩余的草汁儿归拢成一个个小小的圆球儿,然后用真气填补了一下火苗,坐到一边悠闲地喝茶去了。

    又过了一个小时左右,那鼎中的火苗渐渐的弱了下去,最后便完全退去了。徐伯过来端起丹鼎,用真气包裹住里面的丹药,然后将里面成形的丹药倒在瓷盘中,左右端详着。

    江东摸了一下丹鼎,发现上面竟然一点儿热度也没有,难怪它会使少量的真气持续燃烧那么长时间,原来竟是它起到的隔热效果使得真气没有一点儿的浪费掉。

    徐伯看了一会儿手中的辟谷丹,自己试吃了一颗,然后递给江东一颗让他也尝尝。

    江东把丹药接过来,从外形上看倒是和以前徐伯徒手炼制的丹药没什么区别,同样的大小同样的褐色,把它放入口中才觉出其不同之处。这丹鼎炼制成的辟谷丹更容易融化,入口后马上就会被唾液分解开来,继而化成一股真气随呼吸缓缓向下流动,就连药效也要比以前的辟谷丹强上一倍有余!

    有了这个新炼制的丹药,江东吃一颗便能坚持半月不用进食而不用担心体力跟不上或被饿死。

    徐伯喜道:“这丹鼎果真是名不虚传,炼制出的丹药品相如此之好就连老夫都没想到啊!”

    “有了它我就能突破瓶颈了?”江东问道。

    “那也不一定,有的人即使用再好的丹药也很难突破,而有的人不用丹药就能自行化解,还有的人根本就没有瓶颈,这都要看个人的造化。”徐伯捋着胡子说道,“不过有了这千年灵荷,你的瓶颈估计可以突破。”

    江东马上高兴起来,说道:“那赶紧开始炼丹吧?”

    徐伯脸一沉道:“急什么?老夫有心事,只怕不能全力以赴的炼制,炼坏了如何是好?”

    “什么心事?”江东觉得这老头早已看破红尘、看透生死,现在却说自己有心事,会是什么事呢?

    徐伯咂咂嘴说道:“自从那日吃了烤兔肉之后,老夫的心里就一直惦记着能再吃一次,如果解了老夫的心结,这丹炼起来就容易多了。”

    “哦!”江东恍然大悟道:“原来是这样啊!等着,我马上就去打兔子!”说完就转身跑了出去,一边跑心里一边嘀咕着,原来这老头儿在想我的烤兔子肉,还在这儿拐弯抹角的说有什么心事,我看就是馋的!

    吃饱喝足之后,徐伯开始干活儿了。

    翻找了一顿典籍,终于找到了一个关于突破瓶颈的药方,叫做“煅体炼筋丹”,配料上面写着要千年灵荷的茎再加上一些常见的灵草,比如红花、鸡血藤、熟地什么的。其实炼制这个煅体炼筋丹最主要的是灵荷茎,其余的可有可无,都是一些活血、促进吸收的草药,只不过必须使用灵气催化过的,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用其他的同样药性的灵草代替。

    炼制的过程没什么不一样,只不过时间比炼制辟谷丹长了一些,足足炼了一整天,把徐伯和江东体内存的真气耗了个一干二净,这才好歹让丹药凝固成形了。

    等不及丹药冷却下来江东就一把拿过来吃了,而后跑到水潭边上打坐化解去了。徐伯看着江东的急性子禁不住摇头笑了笑,笑过之后眼睛里闪现出了一丝令人捉摸不透的冷意,也不知道这老头儿想到了什么。

    就这样,江东把吸收起来的灵气炼化、储存,然后在让其在体内急速的流走,用以撑大经脉,然后再把气海吸的饱饱的,这还不算,江东还要愣往里面用力的灌塞真气,直到气海涨的发疼了才罢休,然后又是一轮新的周天巡转。

    修真无岁月,一转眼便是几个月过去了。这些日子里,江东除了活动一下僵硬的身体和吃几颗辟谷丹外,其余的时间都在那水潭边上坐着,认认真真的用真气在自己身体的经络和气海内流转、回旋,甚至遗忘了时间的流逝和天气的转冷。

    一日,江东感觉自己的气海猛地长大了不少,经脉也比以前畅通了许多,心里一阵狂喜,心里想着着是不是自己突破瓶颈了?于是赶紧去找徐伯。

    徐伯用神识探了江东的身体一番,才笑着说道:“瓶颈没了,而且修为也已经跨越到炼气后期了,看来这灵荷果然是效用非凡啊,到底是有两千年修为的灵草啊!”

    江东高兴的蹦了起来,也不管徐伯同不同意就跑到柜子里拿出他拿出酿制的灵酒,嚷嚷着非要逮只兔子庆祝一下不可。

    徐伯笑骂道:“你这小子,我看你是早就惦记上老夫的灵酒了吧?”

    “嘿嘿!您老不是也惦记徒弟的烤兔子肉吗?”江东笑着反驳道。

    “好小子啊!这灵酒老夫都不舍得喝,今天倒便宜了你了!”徐伯指着江东的鼻子笑道。

    下午,江东跑进了大山里。天气早就转冷了,山里面的植物纷纷枯萎了下去,这给野物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因为它们再也找不到那么茂密的草丛藏身了,但却使江东的狩猎方便了不少。

    晚上,一老一小盘腿坐在木床上,饮酒吃肉,畅聊古今,十分快活。

    多半的时间都是徐伯说,江东听,因为修真世界里的事情太多了,江东不知道的还有很多很多,如果论修为来说,江东甚至还没有踏进修真的门槛呢!

    “您老说,我什么时候才能筑基呢?”江东的脸喝的红红的,这次他是放开量喝的,而且徐伯自己酿制的这灵酒劲儿还特别大。

    徐伯擦了一下嘴角上的油说道:“以你的身体经脉来看,几时冲关都可以!”

    江东问道:“筑基不是一个大关口吗?怎么会这么快就到了呢?”

    “还不是那灵荷的功劳!”徐伯又撕了一块烤肉,拿在手里说道:“那灵荷有两千年的修行,用在你身上都可惜了!”

    “不是还有剩下的吗?还可以炼别的啊,炼你用得着的丹药!”江东说道。

    “那不是给你小子留着筑基用的嘛!老夫可无福享受!”说到这里,徐伯看了看江东:“其实我用了也没什么效果,炼气期是最容易的一个时期,如果有高级丹药辅助的话可谓一日千里,甚至可以跳级!但进入筑基期以后那就要看修炼者本人的身体条件了,就算是有高级丹药,也不一定能够提升多少修为。”

    徐伯吃了一口烤肉,嚼了嚼咽下去后才说到:“老夫就是把那灵荷整颗都吞了恐怕也难以到达筑基后期。而进不了金丹期,老夫的寿命还是那么多,这是改变不了的!所以说,那灵荷还是给你用了的好。”

    江东顿时觉得自己有一种忧伤的情绪涌了上来,他把端到嘴边的酒又放了回去,他记得徐伯今年是二百一十多岁,而筑基期的寿命也就是二百多点儿,于是问徐伯道:“那,还有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