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471 起风了

471 起风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胖大海的体重更是吃力,因为他总是比其他人陷的深,不过,他的精神是极好的,这个时候还能乐呵呵的开玩笑,都说心宽体胖,这话倒是一点都没错的。

    吴绍宏苦笑,大家都很疲惫了。前面的路程可能比预估的还要长,在沙漠里面有力气也是不行的。他的队伍,也不像看起来那么齐心。

    ——起风了。

    沙漠中一旦刮起了风,人们便会看到另一个沙漠——风夹杂着沙子,砸的人浑身生疼。生怕被大风风筝一样的把人吹走。

    “没法再走了。”一张口,风便把声音吹走了。他们只能找了一间还算结实的土屋,躲了进去。

    吴绍宏的手下对这一天的行动非常不满,被他强硬的压了下来,他的理由再简单不过了,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天黑了。

    “天快黑了。”水灵看看外面,又看看手表,忽然站起来,“他们已经出去一天一夜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出去找找。”

    “出去找?谁去?你吗?”小春将人拉回来:“你就老老实实的待着,以他们的身手,要是回不来,我们出去几个人都没有用。”

    水灵缴着衣角,她知道小春一项是冷静的,她说的都是实情,但还是免不了担心。

    “好了,小灵妹妹,不会有事的。”何平招呼水灵过来,楮楚,葛拉卡还有几个受伤的人都安排在火堆附近。就差标明老弱病残孕专区了。

    水灵摆摆手,她现在没有心情坐着,只是站在大殿门口张望。白天的古城安静的让人窒息,天空中厚厚的云层压下来,好像风暴前的预兆。

    一直昏睡的楮楚忽然醒了过来,何平将人扶起来,“你还好吗?”

    楮楚没有回答何平的问题,她的唇苍白,眼睛却是雪亮的。一点没有刚刚睡醒的朦胧。她的状态很奇怪,至少水灵感觉她的状态很奇怪。自从和他们会合之后,楮楚一共清醒了两次,第一次是昨天晚上,楮楚突然清醒过来。她只说了一句话:“不好了。”

    然后,芝麻突然发狂,开始攻击他们,当时她正围着楮楚,并没有受到伤害,其他人功夫不差,暂时还能自保,这些人之中,只有水漾跟芝麻没有交情。他看出芝麻情形不对,也敢下死手。

    楮楚将一个东西扔进篝火中,火焰瞬间窜出老高。把水灵吓了一跳,火光很亮,却并不烫人。然后她就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瞬间弥漫了整个大殿。

    她不解的看着楮楚,不知道她想做什么。芝麻似乎很惧怕这种味道,就像僵尸害怕大蒜一样。她迅速冲出了大殿。混入到干尸的队伍中。

    “她这样出去没事吗?”水灵看着跟干尸混在一起,越走越远的芝麻。有些担心,却又无法出去追,不要说干尸,就是芝麻也能撕了她。

    “没事,等到明天她清醒了自然能找回来。”楮楚一点也不担心,此时她的脸色极差,精神也不好,勉强吃了一点东西,又倒回去睡了。

    可是,楮楚说的话并没有实现,天亮之后,干尸全部不知道躲到哪里不见了,但是芝麻始终没回来,别说芝麻,其他人也不见了踪影。

    水灵总是有些不放心,她再一次提出要出去找人,或许他们真的遇到什么麻烦了呢?

    清醒过来的楮楚只说了三个字:“不好了。”

    现在是白天,应该不会有人向着粽子突变,那么不好的只能是——

    “你是说他们会出事?”水灵三两步来到楮楚身边。

    楮楚摇头,“我宁愿说他们不会出事,只是我说的不一定会发生,关键不是我说什么,而是接下来你要做什么。”

    “接下来——”水灵下意识的看向水漾,他在看着外面,似乎没有注意楮楚在说什么。

    “三哥~”水灵哀求道。

    “我们哪里都去不了,外面起风了。”水漾说道。

    “幸亏哪里也没去,不然我们都会被困在外面。”何韵缓声开口,她看了一眼楮楚,发现她脸色平静,对于起风的事情一点也不惊奇。

    水灵一下子坐在地上,外面起风了,却始终没有其他人的消息,她不敢相信,那个说了要一直保护她的男人,竟然这么把她丢下了,早知道这样,当初她无论如何也要跟着去的。

    黑暗渐渐笼罩了古城,风沙吹过,夹杂着一些奇怪的声音,像有人在呜咽,像动物的叫声。大殿中的人聚在一起,围着火堆,这样大家也暖和一些。

    那些干尸依然执着的出现在街道上,丝毫不受风沙的影响。

    “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是前几天我们没有遇见到。沙漠里面刮风就跟咱们那边下雨一样,没有什么奇怪的。”水漾解释道。

    楮楚这回并没有睡觉,她拒绝了何平的扶持,一个人靠在墙边坐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风让他们睡意全无,围着火堆坐在一起,谁也睡不着了。不时的拔动火堆,让火燃烧的旺一点,驱走寒冷。

    听着风声,一时半会也小不了的。他们就那么干坐着。没有手机没有电视节目,不时的添一把木头,就那么默默的坐着,这也许是最无聊的了啊。

    漫天的风沙就像迷雾一样笼罩着整个戈壁,平时的亮闪闪的星星也不知道今天跑到哪里去了。天上也是黑蒙蒙的一片、整个世界就像一个混沌。他们几人围绕着世界唯一的一小点火亮,四周全是朦胧的,什么也不那么真切,那么飘渺。

    水灵好像产生了一种幻觉,千百年前她就来过这里,是那么的熟悉却又那么的陌生。熟悉的可以感觉到它的呼吸,陌生却连自己都不认识了,她旋入了一种错觉中。

    一切是那么真实又是那么虚幻,分不清她是在梦境中,还是在做梦。她沿着一条小路往前走,无边无际的平原平坦、广袤,像一个硕大无比的墨绿色的大翡翠圆盘,苍茫浩渺,潺潺流动的溪水,爬满藤蔓的凉亭,湖畔,临水而建的一座阁楼,那里居然是仙雾朦胧,阁楼掩映在古木之间,被葱郁环绕,被雾气遮拢。如天籁般的古筝之音,正从那里传出,涤荡心神,让人不由自主放松。

    只见一个仙风道骨的老道飘然而下,水灵惊讶间正想开口询问,只听老道开口说:“时间不早了,你该回去了。”

    水灵忽然睁开了眼睛,听到的是木炭烧尽的哔剥声,大殿上一片阴暗,原来,听着风声她不知不觉的坐在火堆旁边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何韵已经在煮粥,对面有人在小声的说话,水灵眨眨眼睛让意识回笼,才发现她枕在水漾的腿上睡着了。

    水漾正担心的看着她。

    “三哥,我睡的很不安稳吗?”水灵不知道水漾在担心什么。

    “不,你睡的很安稳。”水漾总算长出了一口气,她睡的太稳了,就好像故事里的睡美人,让人忍不住想要吻醒她。

    水灵匆匆吃过早饭,然后告诉大家她的决定,在其他人回来之前,她要再下去一次,将影壁的拓片做好传回家里辨认。

    她一言既出,大殿中安静了足有一分钟,他们人数不多,如果再分开——

    “白天的古城里没有什么危险,不需要下去很多人,我们快去快回。”水灵说道。

    “水和食物都不多了,我们消耗不起的。”葛拉卡身上包着纱布,虽然虚弱,但是头脑是清醒的。

    “我陪水灵下去。”水漾说。

    “我也去。”何韵说。

    “你留在上面吧,过了中午,一个小时开一次门。”水漾交代。

    清理了一下沙土,他们来到洞口,水灵自己鼓励自己这没有什么的,一回生二回熟,早晚也要下去,大白天的有什么可怕的啊。牙一咬,她就下了进去……

    洞穴里面冰凉无比,猛然进去还是感觉到不自觉的哆嗦。水漾拍拍的她的肩膀,牵着她往里面走,再次走过铺满金币的道路的时候,水灵还是忍不住心跳加速,虽然经过这么多年的进化,人类对于金钱的向往已经是近乎本能的了,水灵有些感叹,当年到底是谁这么有魄力,将这么多的金币拿来铺路,经过几千年的时间,这里的金币丝毫不见少,那天他们装走了那么多,连地面的石砖都没有露出来,就好像这条路的下面都是金币,一直延伸到很深很深的地下一样。

    地下古城的街道还是之前的街道,小路还是之前的小路,洞穴还是之前的洞穴,干尸还是之前的干尸,青铜门还是之前的青铜门,影壁还是之前的影壁,水灵还是之前的水灵,只是身边的人换成了水漾。

    水灵依赖了他二十年,她怎么也没想到,她会有不习惯的那一天。

    这一夜,另一边也是一片平静,吴绍宏不会亏待手下,虽然他们被困在一间小屋中,依然是吃着罐头喝着白酒,听着外面百鬼夜行和呼呼风声,反正它们不会私闯民宅,他们暂时也出不去,相对还是安全的。

    也许心里有事,酒也没有多喝。就早早的睡去了。

    早晨醒来,吃了一点昨天剩下的罐头,继续出发,外面的沙子已经堆到了人的腰部,他们废了很大的劲才打开了房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