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460 入口

460 入口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们必须马上离开。

    水灵看了看四周,地面上全是被分解的肢体,更多的是血肉模糊的人体,一片狼藉。

    她没有细看,也不敢细看,转向四面的岩壁,何韵已经进了岩壁上的口子,而已没有后退的迹象。

    水灵看见池逸在对着他们挥手,拉着白衬衫往那个口子探了进去。片刻之后,池逸也跟了进来,入口很窄,争相上前的干尸全部卡在了洞口,池逸才得以脱身,他靠在岩壁上微微喘息,越过白衬衫给了水灵一个微笑。

    “快走!”白衬衫推了水灵一把,他注意到,干尸正在努力的挤进来,甚至有干尸将同伴硬推进来,以至于同伴的身体断了两截。

    断成两截的干尸依然锲而不舍的双手着地,向着他们爬过来。

    “够执着的。”池逸撑起身体,将手中的东西扔了出去。白衬衫随即将水灵扑在墙上。随着一声爆鸣,通道中不断有碎石落下,洞口的干尸被炸飞了,可是洞壁依然完好,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石壁,竟然这么结实。

    水灵发现通道很长,同时,看着通道的岩壁,感觉很是不对,岩壁中不时出现一张张模糊的面孔,好像是岩石中的人正聚拢过来,看他们爬行。

    好在她的神经已经是怕到了极点,索性不管了,咬牙只顾自己爬着。

    这个通道没有任何分岔。但是非常的曲折,有些地方甚至是垂直的,水灵几乎累昏过去。仍然没有到头。

    也不知多久之后,手电的光都快灭了,忽然,水灵听到了水声。

    何韵和芝麻就在前面,坐在出口的位置停着没动,水灵挺佩服何韵的,拖着一个人爬了这么远的距离。依然淡然如初。

    “前面是空的。”何韵说道,她有些担心的看向水灵的身后。

    “空的?”手电勉力一照。前面竟然出现了一个断层,是一道不规则的山体裂缝,不宽,两只脚撑开就能保持平衡。

    何韵拿走了水灵的手电。手电往前照,前头再没有通道,这里好像是这个通道的起点,或者说终点。上下左右照了照,裂缝断层的表面全是像被蛀出的洞,而且全在同一面,另一面什么都没有。

    “我先下去看看。”何韵说道,攀着那些洞一个一个爬下去。

    水灵弓着腰跪在地上,一边帮白衬衫处理身上的伤口。眼泪忍不住就落下来了,好在他流出的血液都是红色的,没有中尸毒的迹象。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白衬衫用冰冷的指肚抹去她的泪珠,扯了扯嘴角:“别哭,我没事。”

    “没事,这能叫没事吗?”水灵用袖子胡乱抹了下眼睛。

    “那些家伙没跟上来就是好事。”池逸疲惫的开口。

    通道的另一头很安静,不知道那些干尸都哪里去了,还是它们压根不敢过界?

    “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吧。”水灵说道。

    “不用了。你看——”池逸掀起袖子,低声说道。他胳膊上的伤口已经不流血了,有些浅的已经开始愈合,看起来比白衬衫的情况好多了,只是黑暗的通道中,水灵没看到,池逸背后的地上,已经有一洼的血迹,他最深的一处伤口在后背上,是逃跑的时候被干尸抓到的,再深一寸,就会伤到心脏,况且现在他已经不是不死之身,完全靠内力强撑着,这些,她不需要知道。

    池逸掏出一件深色的上衣穿上,忙着照顾白衬衫的水灵没有注意到他这一个举动,而隐隐的血腥味,也被白衬衫自己身上的血迹掩盖了过去,他也没有留意,况且,此刻的白衬衫也已经顾不上其他了。

    他们休息了一会儿,白衬衫勉强能撑起身体,他不想水灵担心,一直强撑着。

    下面响起何韵的哨声,说明是安全的,他们可以下去,先用绳索将芝麻放下去,水灵紧了一下登山绳,决定自己爬下去,他们两个都受了伤,她要自己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不过洞的密集程度颇高,攀爬起来还是十分的方便,不论这些洞的成因是什么,反倒是给了他们这样的人一架方便的梯子。爬得久了,各种动作都熟练起来,也掌握了一些窍门,大有蜘蛛侠再世的感觉。

    如蜘蛛一般,三个人缓慢地向下,一路上并无突发事情发生,四周出奇的安静。

    一个多小时后,强力手电已经能够照到裂谷的巨大底部,他们的蜘蛛侠生涯看样子即将结束了。

    不过手电光圈发散得太厉害,看不清底下有什么东西,这条地下裂谷太大,用手电去看一点用处都没有,你只能知道下面有东西,但是什么一概看不出来。

    他们还剩几颗信号弹,本想省点用,但在这种场合也省不下。照明弹就烧了起来,整个谷底给照得清清楚楚。

    确实已经到达了谷底,底下全是极度不平整的黑色火山岩块,在裂谷底下一边的崖壁上,有一扇两面的青铜巨门。

    水灵无法来形容这一扇巨门的宏伟程度,门高在三十米左右,宽度将近六十米,折算成三米一层的现代楼房,这门光高度就有十层楼这么高。

    整扇门面看上去竟然像是整体铸造而成,这绝对不是古人能铸造出来的青铜制品,也绝对不是给人用的,因为这样的门有上万吨重,压在岩石之上,什么人能够打开?

    一种极度渺小的自卑感油然而生,和这些神迹的古老神秘相比,个人实在是不值一提,就连知道真相的希望都一点也看不到。

    水灵说:“你们说……这里面是什么地方?福地洞天难道就在这扇巨门的后面?”

    没有人回答她的问题,照明弹逐渐熄灭,地下又重新被黑暗笼罩,但水灵还是呆在了那里,直到一边的白衬衫拍了拍她,道:“下去吧”,她才回过神来。

    他们陆续爬下了锁链,很快来到了谷底,小心翼翼地踩着脚下的石头,走到青铜巨门之前,顿时自己的渺小感就更加强烈,简直有跪下来的冲动。

    正在胡思乱想,池逸在一边打断了她的思考。

    他正用手电照向裂谷的中间,这条地下裂谷谷底足有五六百米宽,地上的碎石都像小山包一样,池逸走得很远,看到裂谷中间的地方,一块巨石山给整个儿打成一个平台,就像一座小型的金字塔一样,一条长长的石阶修造在石头的一边,每一级阶梯两侧都有一盏小灯奴。

    引起池逸注意的,是石台上摆放的东西,那是一只巨大的犹如轿车大小的黄金棺椁,四周还立着四个黑色的石人,面朝四方,做跪拜状。

    棺椁之前有一只盛放祭品的大鼎,后面有一座影壁,看不清上面雕刻了什么,这些东西从上往下看的时候,都和普通的石头一样,不容易看清楚,所以刚才都没有看到。

    影壁浮雕之上的文字非常多,非常多的文字聚集在一起的地方,必然就是有一定的叙述内容,类似与现在的说明书。上面的文字,池逸不认得,白衬衫也不认得,水灵觉得这些文字面熟,只是字认得她,她不认得字。

    就是不知道那个自称古墓通的芝麻会不会认得,想到芝麻,水灵身体一顿,她忽然意识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何韵和芝麻呢?她们哪里去了?”

    另外两人早就发现了这个情况,下面地方很大,又有很多凸起的石头,说不定两人躲到什么地方去了,他们决定先找找再说,况且以何韵的身手,就算真的是遇上了什么情况,也不至于一声不发的被收拾掉。

    “我们先找找看。”白衬衫拍拍水灵,因为身上的伤口,他的动作有些僵硬。

    “你们还好吧?”水灵顿时泄气,有些后悔贸然的进来了。

    “别担心。”白衬衫说道。

    他们下到这里之后,一直被黄金棺椁吸引,现在应该看一看铜鼎中装着什么。池逸让白衬衫和水灵留在原地,他持剑上前,鼎中突然响起了声音。

    池逸一愣,立刻退了几步,密切注视着大鼎,神色紧张。另外两人也是一惊,只听见铜鼎中渐渐有了响声,好像有东西渐渐活动,在大鼎里乱撞。突然,一串油脂一样的液体从鼎中甩了出来,洒在石地上。紧接着,一只枯黄的手臂从鼎中伸了出来,扒住了鼎边。

    看到如此情景,水灵吓的面无血色,另外两人也不敢轻举妄动,不知从大鼎里爬出什么来。白衬衫对池逸喊:“撤回来!”

    池逸回过神来,立刻退回到他俩身边,和白衬衫面容严峻,各站一角,把水灵护在中央。

    这时水灵也把手枪握在手中,准备应战,由于太紧张,手臂不停的颤抖,枪都握不住了。

    片刻的功夫,鼎中有两只手都扒在鼎边,一个枯黄的人头从鼎中露了出来。这颗人头好像被蒸煮过一般,没有了表皮,头顶也光秃秃的没有头发,皮肤毫无水分的干皱在骨头上,似乎还裹着一层油腻的物质,眼珠却是被烧过的一样,只留下两个血红的窟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