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453 金币铺路

453 金币铺路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衬衫只走了几步就停了下来,他伸脚往地上一划拉,果然毕毕剥剥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只是并不清脆。

    水灵也发现了,她把手电往前直线照去,“好像这整条道上都铺的是!哇!”

    顺着手电可见度不太高的光线望去,果然,前方墓道的地面上鳞次栉比地铺着许多——金光闪闪的金币。

    “别是什么机关吧?”水灵踮着脚尖,以标准的芭蕾舞姿势往后一个小跳步。

    白衬衫径直弯下腰捡起一块,辨认了一下,嘴里吐出两个字,“金币。”

    水灵也拾起一块,自言自语了一句,“还真的是……”

    “所以说——国库都给这里铺地毯了?”阿北眼都直了,完全忘记了之前的害怕是怎么回事。

    这时芝麻才轻轻咳了一声,“一个国家倒还不至于那么穷,不过估计也差不多了。”

    阿北登时眼冒火花,“那还等什么?同志们上吧!这一进去一出来,身家还不得再翻好几倍?……哈哈哈哈!”

    其他人也没想到,金子在这里会成为遍地都是的东西,欢呼一声都跑过来,狠命的往包里装,能不要的东西全都掏了出来,连水和食物都不例外,狠命的塞进肚子里一点,其他的全部不要了,只为多装一点金子。何韵将他们抛弃的东西都收拾起来,准备带走。

    “你们怎么站着不动呢?这可是金子呢。金子!”阿北对着何韵嚷嚷。

    何韵根本没理他。

    云欣荣只装满了口袋,她不贪心:“你们还想继续往里面走?”

    何韵点头。

    “里面的危险恐怕不是我们能应付的了的。”云欣荣劝道。

    “我们能应付。”何韵轻轻的吐出一口气,她看了云欣荣一眼。反而这些人让她感觉不安。

    “知道劝不住你们。”云欣荣也不多话,将一个小包递出去,“备用药品,你们带着吧。”

    何韵不知道云欣荣这么做的用意,但还是接了她的好意。

    苏自成很诧异,也很担心,他说:“如果还有其他人。向导他们会不会有危险,我们先回去看看。”其他人拿了金子。也不想再往里面走了。

    “也好,我们还想进入看看。”芝麻想了想,又说,“你们可以先回车上去。我认识扎布山的标记,可以自己走出去,你们只需要在外面等……等我们两天,我们自然会出去的。”“两天?”阿北看看他们,又看看地上,心里想着,两天,足够他们搬空这个地方的金币了,至于怎么走出去。大不了叫向导队多跑两趟,他们不会有意见的。

    bella没有说话,只是提着背包站在一边。她是唯二没有将背包里的东西扔掉的人,但也把身上能塞的地方都塞满了金币。

    水灵经过bella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她两眼,她总觉得bella身上的气味太过怪异了,似乎是为了掩盖什么一样。

    水灵几个人就这样小心翼翼地踩着满地的金币,缓缓向更黑的墓道深处走去。不知道是谁说。人类对钱的本能已经刻在了基因里,这句话大概是对的。不管是多久以前、哪朝哪代。面对着数量如此庞大的财富,很难不心潮澎湃。看他们一脸陶醉地恨不得再开辆卡车把这满地上的金币都运出去,就知道了。

    苏自成看他们走远了,就招呼其他人上去,他们此时还沉浸在找到金子的欢乐中,不知道外面等着他们的是什么………

    水灵他们走过一条漆黑的环形走廊,这条走廊十分干净简洁,全由深色的大块石板砌成,他们沿着走廊没走多远,突然不约而同的停下,他们看见了出口。

    众人的表情全都非常惊讶:这深深的黑暗的地下,竟从出口洒进来一片月光!难道外面有皎月当空?!

    水灵下意识的抬手,夜光手表显示的时间是十二点——中午,怎么可能会有月光。再说他们深入古遗址之中,怎么突然间就返回到地面了?

    其他人也是一脸惊讶,但他们没走几步,就停下脚步。众人已经发现这里还是在深深的地下:天空中星光璀璨,一轮皎月高悬——但是,那并不是真正的明月和星光!

    这里是一个广阔的空间,上空是圆顶,犹如一个倒扣着的大圆碗,圆顶上镶着密密麻麻的宝石,就好似璀璨的星海。在圆顶中央高悬着一颗白色的发光玉珠,光辉如月,冷照大地。这就是月亮与星星。

    而圆顶之下,就是一座巨大的古城,在惨淡的月光照射下,阴气森森。

    他们前行不远,就到了城墙脚下,在深深地下见到这座雄伟的古城,众人此刻都有些心潮澎湃,激动的无法冷静下来。

    他们仰头看了看巍峨的城墙,尽是由大块的黑色石砖砌成,坚硬冰冷,牢不可破。

    这黑色的古城,突然令众人感到一种冷飕飕的感觉,那是一股杀气。

    古城正面有一座高大的圆拱城门,约有八米高,两扇城门均十分厚重,上着朱红色的漆,散发着威武之气。城门上镶着数道厚铜皮,卯着闪闪发光的铜钉,竟隐隐有着千军万马之势,看起来令人呼吸急促。城门上的红漆犹如人的血,鲜若欲滴,竟像刚刚刷上去一样。

    空中洒下一片光芒,这座古城沉寂无声,犹如一座死城。

    这地下的空间更巨大,形成半个球形的空间,建造工艺十分精准成熟,修建这里定是浩大的工程。芝麻微微沉吟,看来他们来对地方了。

    他们走到令人窒息的城门前,仔细看了看,两扇朱红大门紧闭,看起来有千钧之力,万夫莫开。

    芝麻和池逸小心翼翼的对大门检查一番,并没发现机关,水灵说:“不知要多大的力量才能推动这大门?”

    芝麻走到门前,小心翼翼的把手放在城门上,轻轻一推。一股冷风从门缝里扑面而来,看起来沉重高大的城门顿时被推开了一个小缝,他们都是一愣:这高大的城门历经了两千年,竟然如此轻盈,轻轻一推就开了!

    水灵不由得看向池逸,此时他表情肃穆,水灵觉得此处跟池家祖墓如此类似,不知道会不会有粽子门房“欢迎”他们。

    芝麻稍一用力,高大的城门缓缓打开,众人向里面望去,眼前是一片繁华的街巷。

    城门被推开后,露出一条宽阔的大路,地上铺的尽是青色石板。大路两旁林立着一片片亭台楼阁,房前屋后竟还有茂密的树木。

    他们都有些惊呆:这古遗址至少埋在沙漠下有数百年,怎么树木还都活着?

    芝麻端着枪,小心翼翼的穿过城门,四下看了看,然后招手示意他们安全。

    他们穿过城门,进入城中。这时他们四处观望,发现古城里远比想象的还要繁华富庶。

    水灵免不了猜测:究竟这座古城原本就有人居住,而后被埋到了地下,还是就是在这地下所建成?这样一座大城,建筑整齐,道路四通八达,但竟是一座空城。

    她胡思乱想的时候,白衬衫却转身看了看城门,才发现高大的城门被推开后,会缓缓关闭。

    水灵目光闪烁,英气勃勃,异想天开的说道:“如果能找到在这里修炼成仙的人,也就能查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了。”

    芝麻说:“即便是这样,这也是封建迷信啊,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这里就只是一座古迹而已。我们还是应该以平常心对待。该搬的搬,该拿的拿,过了这村可没这殿了。”

    一项不多话的何韵忽然插言道:“你这么喜欢钱,刚才的金币怎么不拿?”

    芝麻忽然笑道:“我就只有一个人,当然要捡最贵重的拿,我可不是那些目光短浅的人,而且,在下面,是不能回头的,所以千万别学狗熊掰玉米,下手就要快准狠!”

    “你快别说了。”水灵抱怨道,“怎么听起来毛骨悚然的。”

    “妹妹,这可是在斗里,哪个地方不是毛骨悚然的。”芝麻示意这和她没有直接的关系。

    水灵被白衬衫往身边拉了拉,水灵心想,芝麻这一点说错了,在这个男人的身边,就不会有那种恐惧的感觉。

    池逸却不说话,他望向古城中央,那里围墙环绕,耸立着一座金碧辉煌的大殿,他的目光似乎在想着某人。

    这个认知让芝麻心里很不舒服。

    他们沿着大路前进,两旁尽是古代建筑,造型古朴,令人目不暇接。走在这座完好无损的古城中,众人仿佛回到了千百年前的时代,只是这古城空荡荡的,寂静无声,总让人感到一丝不安和恐惧。

    两旁密密麻麻的楼阁房间,大都敞开着门窗,可以清楚的看见里面的摆设,这些建筑就好像等人往里进一样。

    走走停停,他们看到每一个房间里都摆设着家具古玩,有的还挂着书法字画。看着那些木桌木椅、屏风花瓶等等物品,每一件都是原汁原味,完好无损的上等文物,价值不菲。

    芝麻看的目不暇接,她总觉得这里的房间透着诡异,而她一项相信自己的直觉,没有贸然进入房间近距离观察,其他人的目的也不在这些,所以他们一直在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