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440 密室

440 密室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滴滴”,手机响了两下。来短信了!潘亮的心顿时紧张起来。

    他翻开手机——

    “知情人精简至5人,12点之前就全部结束了,等我。”

    这是什么意思,潘亮身体晃了晃,他感觉快要看不清手机上的字了。

    苏自成扶住了他:“你还好吗?”

    潘亮快速的将手机收了起来:“我可能太累了,想要休息一下。”

    潘亮觉得他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事情呢?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那我们快走吧。”苏自成还惦记着找bella。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刚才潘亮被胖大海压倒的地方,一个白色的药瓶静静的待在角落里,药瓶上没有标签。胖大海是绝对不会吃药的人。

    茶水间,谈话还在继续。

    “嘘……”小春将手指放在唇边。“你们听到什么声音了没有?”

    他们站在原地侧耳倾听。手机铃声很轻,但很清晰,是从她们身后大约五六米的房间里传出来的。他们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朝那里快步走去。

    水灵一边走,一边想,手机为什么会铃声大作?会是有人把它随意丢在房间里?也或者,故意用手机铃声把她们引过去?毕竟手机的声音传的比较远,而且不会留下人活动的痕迹。

    水灵觉得自己的手心都出汗了,他们离真相越来越近了,她已经来不及思考要不要进入房间,就已经跨进了门。站在最前面的芝麻和池逸,两人很快交换了一个眼色,得出一个共识——铃声来自白色玻璃门后面的浴室。

    芝麻不假思索的推开门,浴缸里的水哗哗的淌着。只是被手机的音乐掩盖住了,水灵觉得自己的心脏快麻痹了,“啊~”水灵看清浴室里的情况的时候。发出一声惊叫,接着整个人跳起来。被白衬衫托着跌跌撞撞的离开了房间。

    浴缸里,一个人躺在里面,他的心脏部位插着一把刀,血顺着流出的热水染红了地面,蒸汽蒸腾着整个浴室中弥漫着血腥的气味。他们的脸色都不好看。

    白衬衫扶着水灵坐好,然后说道:“胖大海,你和小春去告诉葛拉卡这里的情况,顺便让他来认人。”

    “不用了。这人是阿增。”芝麻指着他的胸牌说道,条形码下面有三个绿豆大小的汉字——李宝增。一个很普通的名字。

    胖大海离开十几分钟后,五个人冲了进来。

    “怎么了?”跑在最前面的是葛拉卡,后面是他的助手。

    芝麻靠在门上,指指浴室,“只有我跟池逸进去了,其他人没有进过浴室。”看来带路的人注定搀和其中啊。

    “阿增!”苏自成想往里面冲,他想不明白,刚刚还好好的阿增,怎么转眼间就没了性命。

    云欣荣伸手拦住了他。“别破坏现场。”

    她带上手套,默默进了浴室,她检查了浴缸周围和阿增的情况。说道:“浴池里是热水,会影响对死亡时间的判断,没有尸斑,也没有尸僵,死亡时间,现在应该在2小时左右。”

    “不可能,二十分钟之前,我还追着他满船舱跑呢。”苏自成不相信云欣荣的判断:“一队的人都看到了,他们都可以证明。”

    云欣荣冷静的说道:“你是相信我的专业素质。还是相信你的眼睛,你确定你看到的一定是他本人吗?据你说的。他应该离你还有一段距离才对。”

    “我确定是他,你不也看到了吗?”苏自成拉了一把队副。

    “队长。我只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从始至终都是你说他是阿增的,我们只是跟着你跑,而且你自己先跑不见了,这……”一队副觉得自己说错话一般的捂住了嘴。

    众人盯住苏自成,葛拉卡说道:“这么说你完全有时间杀死阿增然后再回到队伍里去,阿云说了,热水可以影响对死亡时间的判断。”

    “你们怎么可以这么说,我为什么要杀阿增!”苏自成说道。

    一队副别有深意的看了苏自成一眼,却选择闭上了嘴巴。

    “这是什么?”云欣荣用镊子夹起水里的一张字条,字条晕了水,但还能看到字条上的字迹。

    “想要bella的命,晚上12点叫潘亮来见我。”助手念道。

    仿佛一道闪电当头劈下,苏自成觉得眼前一黑。队副扶了他一下。“他们绑架了bella,怎么会这样,他们为什么绑架bella。”

    “苏先生,你先冷静一点,只凭一张字条不能说明什么。”葛拉卡没有什么威力的安危到。

    云欣荣将纸条放回原处,她往前走了两步,发现帘子的角度不太美观,她顺手捋了一下,她动作停了下来,“哗”的掀开了帘子,

    众人这才发现,帘子后面的墙上竟然开了一道小门。她走到那道门前,向里面张望,里面一片漆黑,但借助外面的灯光,仍然能看得出,那不是一个暗柜,而是一条通道。

    果然有秘道!芝麻顿时兴奋起来。她决定立刻进去一探究竟,可是,她刚伸出手准备去查看,还没碰那道门就被池逸抓住了袖子。

    “这里有秘道!秘道!只要顺着它走下去,也许就能找到他们!”芝麻是好奇心旺盛的人,如果不揭开这个秘密,她浑身难受。

    葛拉卡好像一点都不在乎她的情绪,仍四平八稳地说:“我相信你说的话,但现在不能让你下去。一来这样很危险,现在还不清楚它通向哪里,里面是什么状况;二来,这个房间现在必须被封锁,进行全面勘察。”

    “我们会很小心,不会破坏现场的。”她恳求道。

    “有什么好检查的?应该先救人才对!”苏自成顶了一句。他不甘心立刻走人,压住火气说道。

    “你们还没结束吗?怎么这么慢。”胖大海伸头进来,“什么玩意儿,秘道?”

    “可能吧,还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葛拉卡看看胖大海说:“你们可以离开了,去大厅,不要乱跑。”

    “我觉得我们应该去看看,密道就在这里,说不定马上就能揭开事情的真相,又或者有大批的金银财宝在下面等着我们发现。”胖大海蛊惑道。

    “后面一项才是重点吧。”小春不客气的回道。

    “我感觉到了,下面有什么东西。”水灵说道。葛拉卡会想通的,她想,脚步停在原地没动。

    “她的直觉一向很准。”芝麻只好又添了一句。

    葛拉卡低头默默的看着地面,几秒钟后,他抬起头说道:“好吧,我允许你们进去看看,不能保证有你们满意的结果,我们就在这个房间里等,如果半个小时之后你们不回来,我们就会回大厅,气象员说风暴就快停了,最晚今晚十二点我们就可以离开,你们心里要有数。”

    “非常感谢。”水灵松了口气。

    他们在满是灰尘的通道里快步前行。这条通道比水灵想象中的宽敞,没有障碍物,地面很湿,双壁尽是斑驳的水渍,空气里则是漂浮着一股潮湿的腥味,水灵的耳边不时传来鞋底踩在地上发出的急促的嚓嚓声,偶尔还能听见滴水的声音,这令她想起美国电影里男主角通过下水道逃亡的情景。

    “芝麻,是这条路吗?”小春悄声问道。

    “是,没错。”芝麻神情冷峻的注视着前方答道。“已经有人来过了,入口就在这条走廊的最后一个舱室。看,地上有脚印。”

    他们同时朝那个方向望去。

    芝麻所指的舱室,在走廊的另一头,他们已经接近最后那间舱室,水灵的心渐渐紧张起来。

    他们来到走廊尽头最后一间舱室的门口,芝麻从口袋里掏出一根发卡,插进了锁孔,不一会儿,只听见“咔哒”一声,门就开了。他们推门进去,水灵发现,那里其实是一间几乎废弃的杂货间,里面横七竖八的堆放着大小各异的纸箱,清洁用品和各类工具,房间里满是烟尘。

    事情显得出奇的简单顺利。芝麻在墙壁的角落,找到缝隙,打开了钢板墙,然后是一段向上的台阶。他们顺着台阶向上行进,走了大约10米,就看见了一扇铁门。那或许就是进入密室的入口。门上没有锁孔,他们推了一下,门居然开了。随后,扑鼻而来的是一股霉味。

    这是一间不足5平米的小屋,四面封闭,灰尘飞扬。屋子里陈设十分简单,只有两件陈旧的木家具和一个铁架单人床。为了避免自己咳嗽,白衬衫掏出方巾让水灵捂住了鼻子。

    “咳,这就是密室吗?”胖大海问。“也太寒碜了一点儿吧?”

    “那是什么?”他们听到水灵说,便抬起头,看见墙上挂着一个类似吊扇开关的东西。但是房间里既没有吊灯,也没有吊扇,其实这个房间唯一的照明设备是床边的台灯,但它已经不能用了。

    “那会不会是......”

    “开关——”

    芝麻没有回答他们的话。慢慢走到那个开关下面,开关在屋顶的角落,她伸出手臂点起脚尖才可以够到。她仔细观察了一下,然后做出决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