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408 诀别信

408 诀别信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他们也松了一口气,看来这个女人身手不错,又敢下死手,这里用不着他们了,于是乖乖的退了出去。

    摔倒在地的胡权轲好像根本感觉不到疼痛一般,挣扎着往刀子的方向爬去,若是在平时,小春也不敢在他面前托大,但此刻胡权轲完全在癫狂的状态,行动跟本没章法可言,小春干脆飞身上前,用膝盖将人压实了,随手扯过一条绷带,将他手臂上的伤口缠结实了。

    胡权轲挣扎不过,看着不再流血的手臂,哀求道:“放过我吧,我的事情不用你管!”

    小春说:“你冷静下来我便放了你,我不是在帮你处理伤口,而是怕你弄脏了小冬的东西。”

    胡权轲被小春压的很紧,他全身上下能动的就只有脑袋了,他不可置信的转头看向小春。

    “你冷静下来我便放了你。”小春道。

    胡权轲点头,小春后退一步站了起来,但是随时警惕着胡权轲会想不开。

    胡权轲翻身坐在地上,他看着小春,“你想说什么?”

    小春将手上的东西递了出去:“这是小冬写给我的最后一封信,其实我不该留着的,只是没舍得烧掉。”

    胡权轲认得小冬的字迹:

    “我最亲爱的朋友:

    曾经的岁月给了我们许许多多共同的回忆,相信我们都会记在心里。那是我们共同的财富!

    在集训营里,我们一起流汗,一起流血,一起流泪……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一口饱饭,相互协作去和对手抢馒头,很多时候我们会争执,很多时候我们也会妥协,我们会在泥泞的雨水中肆意的发泄,也会在沉寂的深夜里一起静静的思考……

    我们一起走了很远。一年、两年、三年……

    我不知道我们究竟能走多远,也许十年八年,也许能幸运的走完这个人生。但不可避免的,种种原因。我们很多人需要提前离开。

    我曾经送走了一位又一位亲密的战友,而现在我也要离我的战友而去了……

    原谅我吧,亲爱朋友。我不是逃兵!只是人生中有太多的曲折,注定我不能那么从容。也许我们在这个阵地里分别,不久还会在另一个战壕里重逢!

    虽然注定,我们要走不同的路,但是还要感谢你陪我走过一程。在路口挥手,我心里充满了不舍。我们不是亲人,不是红颜,不是知己。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泪水会在眼睛里打转。也许我们已经是亲人了,是兄弟姐妹,不是红颜,胜似红颜,不是知己。胜似知己!

    离别的时刻,我无法亲口道别,生怕一旦开口,我好不容易鼓气的勇气,就会全部的消失掉,我只能在这里和你说一声,再见。你给予我的帮助。支持,关心和照顾,我铭记于心。

    明天,出了这道门,我们便是敌人,是生死对手。从此,所有的情谊一笔勾销,如果,我们在战场上相遇,我会毫不犹豫的对你开枪。希望你也一样。这,便是对我们情谊最好的回报。

    ‘长恨此身非我有’,我们都没有选择的权利,唯一能做的,就是‘安天命’,请你相信,死在你的手上对我来说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死在你手上,请你相信,我是快乐的,我希望我的死亡不会让曾经关心过我的人难过,而是能让他们更加的快乐,我还没来得及看过的风景,让他们替我来欣赏,我将死而无憾。

    请用你的笑容来祭奠我的死亡,而不是泪水。

    adela绝笔

    胡权轲拿着信的手一直在颤抖,小春覆上胡权轲的手背:“其实我们都能预见自己的死亡,小冬是幸运的,至少还有人记得她来这世上走了一趟,我们之中,有很多人,到死都不会在别人的心中留下一点痕迹。”

    “我一直以为你们两个人合不来。”胡权轲说道。

    “是啊,我们合不来,总比有人在背后捅刀子来的强的多,很多时候,慢慢的也就习惯了。”小春说道。

    “这个,你能留给我吗?”胡权轲问道。

    “如果你不再寻死觅活的话。”小春说道。

    “如果是她希望的话,我会试着活着。”胡权轲说。

    “她更希望你能好好活着,结婚、生子、慢慢老去,相信我,没有人比我更了解adela。”小春说道。“刀子我带走了,如果你还是想不开,可以来找我,她不会想看到你自杀的,相信我的刀法可以让你毫无痛苦的死去。”

    小春不建议留下一剂猛药。

    水蓉来的时候,发现水灵在走廊上东张西望,她将手放在水灵肩上,换来水灵的一声尖叫。

    “怎么胆子还是这么小?这么多次下斗都干什么去了?”水蓉说道。

    “姑姑,你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啊,况且我也就是个打酱油的,你还指望我去打粽子吗?”水灵抱怨道。

    “你说的还真是实话,就你那小胳膊腿的,要打粽子也不现实。”水蓉点头道,“行了,别站在这里了,给我说说,怎么回事?”

    水灵已经看到胡权轲暂时安定下来了,又有小春守着,应该出不了什么事情,姑姑走了一路也应该累了,便把水蓉带回房间去,简单的将水漾受伤,灵珠被盗,义父失踪,小冬死亡的经过跟水蓉说了。

    水蓉听后难免唏嘘:“钟铭的事情,能帮就帮一把吧。”

    “钟铭是谁?”水灵云里雾里的。

    “小春他们的义父。”水蓉回答。

    “啊,姑姑,不会这么神吧,我不知道的事情,你都知道。”水灵惊讶了。

    “去你的,姑姑哪有那么神,不过跟他有些交情罢了。”水蓉说道。

    “交情?”水灵从来没听她说起过。

    “他差一点成了你的姑父。”水蓉倒是没有藏着掖着的想法。

    水灵张大了嘴巴:“那……姑父……”

    “想听故事啊?”水蓉宠溺的看着小侄女。

    水灵点头。

    “那时候,我二十一岁,你父亲刚刚高中毕业。开始跟着你爷爷下斗,和你母亲的亲事也订了下来,只等来年结婚。

    那时候,钟家来提亲。钟铭还小我三岁,那时候不是流行女大三抱金砖,你爷爷问我的意思。

    我当时想了一下就答应了,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我十六岁就跟着你爷爷在斗里转悠,没读过几天书,对读书人有一种本能的崇拜,钟铭成绩好,人也不错,当时来看对我是不错的选择。

    定亲之后。正赶上上山下乡,又过了一年多,钟铭提出退婚。

    当时你爷爷很生气,差点要断了钟铭的活路,被我拦下了。我本身对他没有多深的情谊,大家好聚好散,况且你父亲刚结婚,又没有女儿,这门亲事就这么作罢了。

    又过了不到半年,就听说钟铭出事了,然后去了国外。直到最近回国。”水蓉的故事很简单,甚至没有什么激情澎湃。

    “那姑父呢?”水灵问道。

    “你姑父啊,我们是在探险团里认识的,我是领队他是队医,虽然他是搞研究的出身我是搞破坏出身,不过我们还算谈的来。在大方向上也没有冲突,最主要的一点是,他同样主张丁克,在那个年代,你姑父的想法还是很先进。我们一来二去的也就在一起了。”

    水灵知道姑姑这些年一直没要孩子,原来她也是铁钉一族啊。

    “好了,我的故事讲完了,轮到你讲讲了。”水蓉说道。

    “姑姑,你还好意思说,都是你害的,我别提多惨了,你要补偿我。”水灵开始耍赖。

    “说吧,要姑姑我怎么补偿!”水蓉对小侄女还是很宠溺的。

    “我……”水灵一时还真想不起来自己要什么,貌似她什么都不缺。

    “行了,你休息吧,我去看看小漾儿,听说他也被折腾的够呛。”水蓉推门出来,走廊上一个影子一闪而过,那人的动作很快,而且看来对江家极为熟悉,一般人恐怕根本不会发现他的存在,但是她可是水蓉啊,她倒是很好奇,谁敢在她面前搞小动作。

    水蓉没有去水漾的房间,而是追着那个人影而去,水蓉快跑两步,那人已经转过转角,往楼上跑去。你逃不掉的!水蓉加快脚步,却和一群保镖撞在一起。

    “小姐,有什么能帮你的吗?再往前走就是老爷的书房,外人是不能上去的,要不我帮你通报一声?”领头的中年男人说的很客气,但是拦住水蓉的去路丝毫不放松。

    “抱歉!”水蓉后退一步,示意她不会坏了江家的规矩,然后忽然开口问道:“刚才上去的那人是谁?”

    领头的保镖身体一僵,随即说道:“小姐说笑了,刚才没有人上去。”

    若是他随便说个名字出来,或者直接说他没看清,倒是情有可原,毕竟上楼就是一个转角,但是说没看到人,那除非是他眼睛有问题,要不就是他在包庇那个人。

    “是吗?”水蓉怀疑的看着领头的保镖,她还记得这是在人家的地盘上:“我明明看到有个人上去了!难道,这里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水蓉也不跟他们废话,接着做刚才没来得及做的事情。

    ps:

    收藏、推荐、点击、评论、订阅、打赏……亲,都砸过来吧,某雪来者不拒哦!欢迎读者们提出各种辛辣批评和意见,本书由起点中文网首发……某雪衷心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