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404 山重水覆

404 山重水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何苏递给何韵一个盒子,何韵打开一看,连水漾一起愣住了,“灵珠?!”

    水灵交给池逸的两颗灵珠又回来了。

    “你们拿着这个快走,剩下的我们挡着。”何苏将手臂上的伤缠紧,对两人交代道。

    “为何是我们。”水漾不想搅合进去,最主要的是他不想水灵搅合进去,所以当初才怂恿水灵将灵珠交出去的,只是没想到——

    “有些事情命中注定吧!如今七颗灵珠全部现世,祖师父也无能为力,我们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何苏并没有显得多么无奈。

    “尽人事听天命,我何不将东西直接交出去,反而……”水漾还没说完,就被何苏打断。

    “我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要是你真想这么做,就做吧。”何苏说。

    看到何苏一副随便你的表情,水漾脸都绿了。

    “你们快走吧,它们已经来了。”小罗催促道。

    何韵已经能感觉到尸灵的气息,她一手抓住何苏手里的盒子,一手抓住水漾,两人沿着来路往后退,远处,已经能够看到靠近过来的幢幢的人影。

    他们匆匆的赶到之前分手的地方,胡全轲已经等的着急了,何韵二话没说,直接让他们打包走人,他们虽然心有疑惑,但看两人的表情现在也不是讨论问题的时候,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逃跑!

    江嫣颤抖着双手帮水漾重新包扎了伤口,她看着心尖都颤抖了,水漾竟然一动没动,接连的打击让他几乎是心力交瘁,连挣扎一下的力气都没有,他现在整个人都是恍惚的,完全任由江嫣摆布,江嫣用消毒水冲掉手上的血,她觉得水漾身上的温度比她的高的多。手覆上水漾的额头:“他发烧了。”

    何韵皱眉:“我们不能耽搁了,快点!阿轲,你带着水漾,我们一人负责一个。”

    何韵将手中的东西塞进水漾的背包。然后去背楮楚,江嫣半拖半背的带着秀秀,他们尽快离开这是非之地。何韵一直留意着身后的情况,好像身后有什么洪水猛兽,会追上来将他们全部吞噬一样。

    当下也不敢多言,只是一味的跑路,仿佛跑远一点就会安全一点。直到他们再也跑不动了。

    胡权轲晃晃水壶,没剩多少,四周全是枝繁叶茂不知名的老树,空气里弥漫着浓重的湿气。这些都意味着附近存在水源,他拿了众人的水壶,一并挂在身上道:“我去找水。”

    在情况不明的地方不适宜独自活动,他们六人中又有三人带伤需要休息,何韵也不知道该不该应。没有食物再没有水,他们恐怕撑不过今天,好在后面的尸灵没有追过来,应该是被师傅师叔拦住了。

    她认为还是应该集体活动。这片林子里本没有路,再加上长至膝盖的杂草完全覆盖住了地面,难以行走也就罢了,还要防着脚下是否有泥沼。走的每一步都如履薄冰,所幸只走了半个时辰,就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待到拨开杂草,便看见一条不大的溪流,水质清澈的能看见水底的水草和沙石。

    突如其来的好消息使得几天来的疲惫一扫而光。一行人迅速来到小溪旁,靠着溪水和鱼,他们在溪边休息了一个晚上,秀秀也醒了过来,虽然很虚弱。但好歹能行动自理。

    六人的队伍沿着溪流的流向走,至少小溪保证他们不被饿死渴死。

    “等等。”沿着小溪走的第二天下午,何韵忽然道。

    “怎么了?”他们疑惑地问,望了望四周,突然明白了何韵喊停的原因。

    是脚印,从他们所站着的这块地方骤然右拐便开阔起来,这个地方除了他们还有别人,看杂草断裂的地方还渗着新鲜的汁液,应当刚经过不久,这里有人活动的痕迹。

    他们兴奋起来,往前走了有二里路,便遇到了一个小村子,江嫣说他们是来旅游的,遇到了危险,付了二百块钱,村长便找了一台拖拉机将人送到城里。出发之前,江嫣借用村长家的电话给江家报了个信。

    水漾受的伤如果去医院恐怕会有麻烦,于是江嫣提议先去江家,等大家养好了伤,缓过劲来,再考虑下一步也不迟。

    于是,虽然江嫣没能去最豪华的酒店泡浴缸,不过江家的浴室也小不到哪里去,在安顿好所有人之后,秀秀去照顾水漾了,江嫣兑现了她的承诺,带着何韵去泡浴缸,浴缸的周围全是美酒佳肴,江嫣叫嚣着:活着的感觉真好。

    何韵显然没有她的那种兴致,江嫣凑上去问:“你有心事?我们也算是共患难过了,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对我说,我帮你出出主意。”

    “你能帮我出什么主意。”何韵又恢复了之前的冷若冰霜。

    “比方说怎么表白啊?……啊,你竟然敢偷袭我,看招。”江嫣摸了一把脸上的水,双手同时扑腾到水里。

    何韵抬手挡了,警告的说:“别闹,说正事!”

    “好吧,我们什么时候去表白?”江嫣说道。

    “我们?”何韵有些搞不清江嫣的想法了,江嫣喜欢水漾,她们第一次交手的时候,她就已经看出来了,而且颇有死缠烂打的趋势,她一项对她也没有好脸色,只是不知道她又打的什么主意。

    “何韵,我跟你生活的环境不一样,其实,我想跟喜欢的男人在一起,而我喜欢的男人并不一定只跟我在一起,就像我的父亲和母亲一样,只要联姻的家族足够强大,甚至我父母都不会在意我是不是做小的,如果那人是他,我想我也不会在意的。”江嫣说。

    “你……”何韵被惊的无话可说,“算了,这是你的事情,不需要跟我说,说正事,我想跟江老先生谈一谈。”

    “江老先生是谁……我父亲?”江嫣半天才绕过圈来。

    何韵点头。

    虽然不知道何韵要说什么,但是江嫣还说痛快的点头:“洗完澡我们就去睡觉,一般上午父亲会处理家里内部的事情,下午我带你去见他。”

    客房那边基本上安置的都是伤员,何韵也就没回去,当晚和江嫣挤在了一个床上,江嫣睡了,何韵却睡不着,她一直在想江嫣的话……

    第二天下午,何韵去见了江启川,她非常直接向江启川寻求帮助。

    “何氏的事情我听说了,大火烧了三天,你们的地方算是毁了,人还好吧。”江启川沉吟,没答应也没拒绝。

    “伤亡是难免的,不过师父们都还好。”何韵不想多说,“我来的目的是这个!”

    何韵恭敬的将一个盒子放在江启川面前,江启川打开,接着愣住了,他也在打这个东西的主意,怎么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灵珠?你这是……”江启川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女子,忽然有一种错觉,她和那个人太过相像了。

    “师门巨变,已经元气大伤,胡家水家自顾不暇,何韵能求助的,只有江老爷,还望看在师傅的面子上,求江爷代为保管。”何韵说。

    “保管吗?呵呵,你就不怕……”江启川手指触上灵珠,他不可否认,他动心了。

    “不怕!”何韵说的肯定。倒让江启川意外的很:“好,东西留下吧,我保证万无一失。”

    “多谢江老爷。”何韵躬身退了出去。

    “所以说,连平哥的师门都出事了,怪不得大家都这么紧张呢。”水灵说道,她不知道三哥伤的那么重,她以为他只是小伤,或者说,水漾让她以为他只是小伤,她应该多关心他一点的。

    “那还不是他们紧张的原因。”白衬衫缓缓的说道,他认为水灵有权利知道真相。

    “啊!那还不算……”水灵抬头看向白衬衫,他沉思的样子还是蛮帅的。

    “何韵带回的灵珠,在江家的秘库中,不翼而飞了。”白衬衫说道。

    “什……什么?”水灵震惊了,“不见了吗?那是……”

    “何韵没说什么,但是江家监守自盗的嫌疑最大,毕竟,那天一切照常,没有交火的迹象,而且监控有十几分钟的故障,一切都赶的太巧了,毕竟以江家的防范措施,让一个外人闯进来,不惊动任何人,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白衬衫皱眉,至今为止,他都没有发现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那,要怎么办?”水灵问。

    “他们一直在查,等消息吧。”白衬衫回答。“这个给你。”

    白衬衫手掌上托着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珠子,在昏暗的床灯下面荧光流转,感觉四面的墙壁上多了许多闪烁的星星,水灵惊讶的看着白衬衫手中的东西:“怎么会在你那里?你是什么时候拿到的?”

    “还记得你让我带走的那个宽口瓶吗?把里面的液体放干净之后,有一个金色小笼,里面就是这颗珠子,小笼被污了,我只给你把珠子取了出来。”白衬衫说。

    “那要拿它怎么办?”水灵说,这可是块烫手的山药。

    “随便找个地方放着吧,反正连江家的秘库都不安全了,哪里都一样。”白衬衫一贯平静的回答。

    “啊,好。”水灵决定听他的。

    白衬衫将水灵掖回到被子里:“睡吧。等你睡着了我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