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388 被调包的池逸

388 被调包的池逸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胖大海原本就关心芝麻,闻言也走了过来看了看,他对伤病医理并不精通,却也看出芝麻的伤的确不碍事了,叹道:“怎么好的这么快?”

    瞬间换来了两道并不友好的视线。【本书由】

    小春将深色的伤药全数抹去,重新给芝麻抹上一层乳白色的膏状药物,“这是镇静消炎的,先敷着,如果有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

    芝麻点点头,向她道了谢,小春一面收拾东西,一面犹犹豫豫地问芝麻,“你受了伤一向是好得这么快的么?”

    芝麻怔了怔,她不是什么特殊体质,就是身体强壮了一点,受伤也要养上十天半个月,如果说这次受伤有什么特别的,除了他们提供的特殊的药粉,就只有——芝麻看向水灵缠着纱布的手,看不出她伤口的情况,正要回答,却听身边白衬衫道:“他回来了。”

    几人向岔路口看去,只见手电特有的光芒在岔道中若隐若现,没过一会儿,池逸走了出来,他到了路口,便停了下来,举了举手中的手电,示意他们跟上来。

    于是胖大海背了芝麻,小春跟在后面,白衬衫带着水灵殿后,一行人进了岔路。芝麻看着前头领路的池逸,从方才他出现的时候起,她便有一种微妙的违和感,但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她却一时说不清楚。

    正疑惑时,胖大海向池逸问道:“这条岔路是通向主墓室的吗?”

    “恩。”池逸应了一声,声音有些古怪。

    胖大海接着道,“主墓室要走多久才能到?”

    池逸停了下来,举起手中的手电,只见前方大概几十步的距离便有一扇石门,和前面众人遇到的石门一般,只是其角落处有一方盗洞。

    “终于到了。”水灵叹了口气,弯下腰揉了揉小腿,走了这么长的时间。她早就受不了了。她被白衬衫单手拉了起来,他身体往前靠了靠:“累的话可以靠在我身上。”

    胖大海将芝麻交给了小春,兴致勃勃的冲上去,招呼池逸上前去将封住洞口的石块搬开。他走到池逸身旁。

    似乎感觉到身边有人,池逸转过脸来,他凌乱的额发下,隐隐露出底下的伤痕,甚是可怖,胖大海猛地向后退去,一边退一边喊道:“他不是池逸,快走!”

    后面的人尚未反应过来,“池逸”脸上骤然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他手中的手电瞬间化成黑色的带着浓重腥味的液体。滴滴答答落在地上,小春扶着芝麻正站在“池逸”身后不远处,被刺鼻的气味一刺激,慌慌张张向后退了好几步,险些摔倒在地上。

    白衬衫手中的手电往前一指。让他们看清了“池逸”现在的模样。

    如同它手上的手电一般,“池逸”的眼耳口鼻中缓缓流出黑色的液体,身上凡是露出的皮肤均渗出泥浆状的黑液,不过一瞬间的功夫,那家伙便全身上下覆满了腥臭黏腻的液体,让人闻之欲呕。

    胖大海捂住口鼻,和小春一起拉起身旁踉踉跄跄的芝麻。面对着那东西向后退,手电的光线有限,很快便看不清那头的情况,连那东西在哪里也一时分辨不清,只得尽量放轻脚步声,小心翼翼地向后退。

    一时间充溢着腥臭味的寂静中。只能听见那黏腻液体滴落到地上的声音,芝麻紧张至极,下意识地捏紧了手中的物体,却听见身旁一声痛哼,胖大海的胳膊正被她掐着。竟是被捏得痛出了声。

    “我这可是胳膊。”胖大海说。

    白衬衫下意识觉得不好,他感觉一股腥风向他们扑来,原本就黯淡的手电此时瞬间灭了。

    水灵只感觉眼前一黑,还来不及反应,便被白衬衫推到了墙上,他在背后将她护的严严实实的,她却看不清他的情况,只听到耳边接二连三的尖叫,胖大海的声音,小春的声音,芝麻的声音……

    她只感觉背上的重量越来越重,白衬衫竟然在发抖,让她的心也抖了起来。此时墓道里又恢复了寂静,连液体滴落的声响也没有了,水灵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不是墓道里没有了声音,而是她什么也听不到了……

    水灵是在一阵强光的刺激下清醒过来的,一睁眼便看到面前三人横七竖八地躺了一地,小春和芝麻还好,只是并排放着,胖大海的姿势一看便知是被随手扔到地上的。

    “发生了什么事?”水灵抬手揉了揉后脑,那里似乎有锤子在里头敲击似的,一跳一跳地闷痛。

    “我们被袭击了。”白衬衫将人往身上托了托,以免她碰到冰冷潮湿的地面。

    “是你把那个家伙解决了吗?有没有受伤。”白衬衫任由水灵在他身上上下其手。“我没受伤,也不是我解决掉了那个家伙,事实上,我比你们好不了多少,最多是没有完全晕过去而已。”白衬衫苦笑道。

    水灵有些诧异,她原本以为是白衬衫将那东西消灭了,才把他们几个救出来的:“那到是个什么东西?”

    “没能看清楚,只看到隐隐约约的模样,如果我猜测的没错,那就有些麻烦了。”白衬衫道。

    “那是什么?”水灵动了动脖颈,这一动,从肩胛处到前面的锁骨,一整块肌肤都火辣辣地烧了起来,水灵闷哼了一声,下意识便想伸手去揉。

    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了水灵的手腕,然后帮她揉着发烫的地方,“那东西同毒尸一样浑身带毒,但毒尸的毒尚且可以凭借药力祛除,那东西的毒是阴毒,中了就只有靠自身慢慢修养,若是伤势严重,一命呜呼也是常见的事。”

    水灵怔了怔,“那我们?”

    “我们都没事。”白衬衫将下巴放在水灵的肩上,轻吻她的耳垂,现在还心有余悸,专注地盯着水灵的眼睛,“你身上有什么东西保护了我们,那个家伙想要攻击我们,虽然我尽力护着你,还是让它有机可乘,但是,它在碰到你之后就消失了。”

    白衬衫没有说,那个时候他感觉一股腥风向他扑来,他下意识的护住水灵,还来不及反应,后背上一瞬间的剧痛几乎让他昏死过去,但那东西却并没有继续攻击他们,仿佛触到了什么忌惮之物一般,迅速离开了他们。他只觉肩膀处痛得钻心,他深深地呼吸,一面试图站起来,此时墓道里又恢复了寂静,连液体滴落的声响也没有了,他护着失去意识的水灵半靠在墙上,也不知道那家伙是否有毒,伤口处的疼痛感只增不减,让他有些晕眩,他不敢去碰伤口,额角冷汗流入眼睛,刺得眼前一片模糊。正当他快要失去意识时,隐约听到远处锁链传动的声音,他重新拧亮了手电,就看到其他三个人也倒在了地上,那东西没有再出现,他检查了一下后背,上面有一个黑色的手掌印,虽然火辣辣的疼,但是颜色在逐渐的变浅,他没有感觉到身体的异常,也就没往心里去。他怀疑,是之前体内残留的尸毒中和了那家伙的毒素。

    “消失了?”水灵一时没反应过来。

    “是的,消失了,不见了。”白衬衫微微垂下眼睫,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会儿,轻声道:“不管是什么,这是件好事。”

    水灵皱眉道:“可是我却觉得这块儿烧得慌。”她一边说一边比了比大致的位置。

    “让我看看。”水灵配合的将衣物脱下半边,露出肩膀来,水灵指的地方有一点淡淡的红色,在他看来,水灵的肩上并无不妥之处,她的皮肤过于白皙,反倒有些旖旎之意生了出来,让他别不开眼睛,他忽然一动将水灵的肩膀遮严实,水灵刚要开口,就听白衬衫轻喝:“醒了就起来。”

    胖大海慢慢爬了起来,他的脸色有些苍白,看起来倒是没受什么伤。胖大海休息了一会儿,一边查看小春和芝麻的状况,一边将之前的经历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说到他发现那不是池逸的时候,停了下来,仿佛在寻找合适的词汇,他犹豫了很长时间,方才继续道:“当时,我和小春、芝麻挤在了一处,那家伙一发难,手电就熄灭了,也不知道那家伙跑到哪里去了,我们不敢出声,就在黑暗中等啊等啊,然后就听见一阵锁链拖动的声音,那家伙不知怎的忽然朝我们这儿扑了过来,它似乎受了伤,接着我们闻到一股浅淡的香气,然后就晕了过去。”

    “香气?,明明就臭的不得了。”芝麻一睁眼就反驳道。

    “明明是香的,海爷我的鼻子怎么可能闻错。”胖大海不服气的说。

    “明明就是臭的,小春,你说!”芝麻吼道。

    小春揉揉脖子,“我什么也没闻到。”

    “真的假的?”芝麻对小春和稀泥的表现颇为不满。

    “真的。”小春很肯定的说,“我当时只觉得黑暗中有一个重量压下来,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你该不会被胖大海的体重给砸晕了的吧?”水灵说道。

    “怎么可能!”胖大海叫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