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367 人品问题

367 人品问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再看了看四周,四周是绝对的黑暗,什么也看不见,刚才回声的力度可以判断,四周的空间很大。

    镇定了片刻,池逸还是打开了手电,虽然这样可能引来潜在的敌人,但是只有这样才能让白衬衫发现他的存在。一团光亮了起来,在绝对的黑暗里,这手电的光明亮的犹如太阳。

    池逸转头看向四周,脚底是一片雕凿过的火山岩底,修的十分平整,手电的光芒的渗透性不强,看不到更远的地方,但是可以隐约估计到河底的宽度有五六十米左右。

    池逸往前走了一段,没有找到要找的人,却看到前面似乎站着一些东西,走近一看,发现是无数黑色的真人高的古代人俑,夹杂着青铜的马车残骸,站在这护城河的河底,奇怪的是,人俑之中,似乎有一只奇怪的巨大石椁,架在青铜马车的残骸之上,他走过石椁,在极其有限的照明下,大略地看了看:棺椁是用一种白色的石料雕刻而成的,石椁上雕刻着面目狰狞的白虎,池逸略一沉吟,这一下子就只差青龙了,如果他们遇到的怪龙封石也算的话,那就齐全了,只是他想不到前面还有什么等着他们。

    人俑数目众多,大部分都是站立着,靠的极密,也有少数已经倒塌碎裂,凑近其中几个,可以发现人俑的面目模糊,五官都无法分辨,只能看到人俑拱手而立,甚是恭谨。

    从这里看去,目力加上手电光线所及的地方,似乎全是这些东西,一大片的黑蒙蒙的影子,让人不寒而栗,大有殉葬坑的感觉。但是石椁,却似乎只有池逸眼前的这一具,其他地方没有类似的东西。

    那一瞬间池逸感觉到有点奇怪。这些殉葬品怎么会被摆在皇陵护城河的河底?这些东西,应该都是摆放在地下玄宫,或者是四周的殉葬坑才对,莫不是皇陵在建造工程中。出了什么异况,导致这些东西无法及时运入地宫?还是有别的什么不得以的原因?

    对于这个行当,池逸只能算是业余的,虽然他也卖过古董,不过他手里的古董都是人家抵给他的,在他手里放的久了,没有人赎回去,也就成了古董,柜子里放不下了,他才会根据年代的久远程度卖掉一部分。算是腾空间吧。对于埋在地下的,他见的还真不多。

    特别是那具石头棺椁,是打死都不应该出现在地宫外的地方的。

    巨型的石椁静静的躺在那里,显得十分妖异,在这种环境下。看到棺材总是让人不舒服,感觉一股寒气自四周透了过来,无数的人俑黑影错错,黑影中妖异的白色石椁,越发让人感觉到莫名的寒意,让人不禁感觉,里面的尸体到底是什么模样。池逸也不知道他是着了什么魔。竟然直直的向着棺椁走了过去,他抬起手,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先一步行动了,他左手化掌,想要将棺椁的石盖打开。一只微凉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才让池逸回过神来,他对自己的行为非常诧异,转过头去,只看见白衬衫一身凌乱的站在他身后。白色的衬衫上是星星点点的红色,他的另一只手捂着胸口,“别碰!”

    白衬衫的体内不时传来剧痛,每呼吸一口,就好像所有的器官给人拧了一把,十分的难受,池逸被他惨白的脸色吓了一跳,赶忙将人扶住:“你还好吧?”

    白衬衫强咽下喉咙中的腥甜,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在斗里,见血总是不吉利的。

    “那我们?”池逸说道。

    “那边应该有河道壁,沿着河道壁走,也许护城河的什么地方,会有修凿时候的通道或者阶梯,毕竟把这些东西搬下来的人,总得有路上去才行。”白衬衫低声说道。

    两人艰难的向人俑堆的后面走去,走在人俑之中,那种感觉,很难形容,总觉得这些人俑中,有一两个正在用眼睛瞟他们。就像在上面将他们推下来的那个人一样。

    走了十几米,前面果然出现了是由石头垒砌而成的河道壁,85度倾斜,几乎是笔直的,不要说爬了,站都站不上去。石头的垒砌几乎都是靠修造出来的形状,工艺精湛,大小的石头缝隙,连刀也插不进去。

    池逸看着不由赞叹,但是心里也起了一个疑团,这里是护城河底啊,这里的工艺需要如此的精细吗?

    他们一路顺着河道壁,向一边走去,护城河道环绕皇陵一圈,也就是说只要朝一个方向走,会走成一个四方的“口”字的轨迹,然后回到原地,所以也不怕迷路。

    他们走了大约二十分钟左右,不知道是电池耗尽了,还是手电摔出了故障,就在这个时候,突然闪动了两下,自动熄灭了,一下子,他们眼前的影像瞬间没入黑暗之中。

    池逸担心走在前面的白衬衫,于是他赶忙向前两步想将那人拉回来,白衬衫在给手电换电池,所以暂时忽略了池逸,当然,他对池逸的身手绝对的有信心,但是,他刚拿出电池就听见池逸慌乱的惊呼,倒让他心下一惊。

    原来池逸想去拉白衬衫,却一时辨不清方向,刚走了两步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身体一坠向前方扑去,这一下唤起他掉下来时候那种不好的感觉,让他不由的一声低呼,事实上他手掌撑地立时站了起来,并没有摔倒。

    只是脚下的触觉让他惊异,他伏下身子去摸,才摸了两下,就在他的前面摸到一团软绵绵的东西。池逸一下子被冰住了,因为他手指的感觉告诉他,摸到的东西,应该是一个人的身体,还是人身上最软的那一团。他活了这么大年纪,并不是不经人事的主儿,只是奇怪这个突然出现的女人,怎么会躺在这个地方,在手电熄灭之前,他面前的这块地方还是什么都没有,他根本没有什么心理准备,一时愣在当场。

    白衬衫只听池逸一声惊呼之后再没了声音,他此时反而不敢出声,害怕惊动了黑暗中潜藏的东西,只是向着声音发出的方向慢慢的摸过去,一边将手中的电池装进手电,他走了两步,绊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猝不及防之下一个踉跄,手电脱手飞了出去,白衬衫身体一晃,胸腔像是被撞过一样的疼,他极力把咳嗽压在喉咙里,单手撑着地面喘息,右手已经放在了短刀之上。

    凭借他的直觉,刚才绊倒他的东西似乎是一只人的脚啊!

    黑暗中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池逸条件反射的问了一句:“是谁?”

    没人回答,眼前是绝对的黑暗,连一个轮廓也看不到。他不相信白衬衫会这么轻易的着了道,此时白衬衫只是因为胸口的疼痛暂时发不出声音。听到池逸的声音,他反而放心了,伸手去摸地上的手电。

    此时,那窸窸窣窣的声音节奏更快了,怎么会有只脚在这里?这里除了陪葬品,没有第二个人,而人俑是石头做的,不可能会自己走动啊?难道是那些人俑活了?会不会就是棺材里的主人出来了——唯一能在黑暗中,无声走到他们面前的,恐怕只有那具棺材里的粽子。

    池逸为他突如其来的想象力自嘲的笑了。

    此时白衬衫感觉到一种极端的不妙自四面八方向他侵袭过来,甚至感觉到黑暗中,他的对面有什么东西正向他凑过来。

    这种感觉让他绷紧肌肉,下意识的屏着呼吸挥刀向前,他应该庆幸刀下留了半分余地,忽然前面地黑暗里,闪了一下亮光,池逸吓了一跳,忙眨了眨眼睛,适应了一下亮光,然后定晴一看,原来是有人拧亮了手电,亮光闪动,照出他前面一米的地方,半跪着的两个人。

    这两个人伛偻着腰,影子和那边的石头人俑混在一起,很难分辨面目。一个人手里拿着手电目瞪口呆,另一个人的短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再往里一分恐怕就要见血了。

    这时池逸才松了一口气。

    胖大海一屁股摔在地上,心里百感交集,眼泪就下来了:“江爷,饶命啊!”

    白衬衫收刀,没想到人猛的一动,牵动了那里的伤,只觉得心里一堵,一股闷痛自胸部涌了上来,顿时一口鲜血喷了出来,忍不住皱起眉头。

    芝麻这时候也坐起来,极力忽略近在咫尺的那个人,和叫醒她的胸部上残留的感觉。

    她伸了一下手,最终没有上前,只是抱着膝盖关心道:“你……还好吗?”

    池逸上前一步扶住白衬衫,“休息一下,别硬撑着了。”

    芝麻突然就是心里一酸,一种无法言语的感觉涌了上来,看到他们平安,她放下了心来,那种没了主心骨的焦躁的感觉顿时消失了,可是又有一股极度的愤怒涌了上来,想上去把人推倒狠揍一顿。两种感觉混合在一起,脸上不知道出现了什么表情,她在阴影中低下了头,再抬起头的时候,已经是一片平静。

    胖大海将小春扶起来,从落在角落的背包中拿出一只无烟煤油灯,用打火机点着,顿时光亮大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