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361 冰穹灵殿

361 冰穹灵殿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芝麻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赶路,就像在自家的后院散步一样,如果不是她刻意放慢了脚步,恐怕连白衬衫也跟不上她的速度。

    他们边走边看,走走停停,到了后来几乎就剩下喘大气的声音,整个世界安静得似乎已经没有了生命。

    这样一直走,看上去几个小时就到的直线距离,他们居然是第二天的下午才到。

    从一边看去,山的顶上覆盖着皑皑的白雪,整个巨大犹如怪兽的山体巍峨而立,白顶黑岩,显得比四周其他的山峰更加的陡峭,一股奇怪的淡蓝色雾气笼罩着整个山体,仙气飘渺,景色非常的震撼人心。

    芝麻拿出指北针,看着太阳开始四处转动, “到了,就是这里。”

    胖大海看着脚下白茫茫的一片纳罕,他怎么就没看出来什么迹象呢?

    白衬衫蹲下来,手掌贴着地面,“要怎么下去?”

    芝麻也蹲了下去,他们两个人离得很近,芝麻一抬头眼睛便对上了白衬衫近在咫尺的脸,这么近距离的看,她竟然找不到一点瑕疵。

    白衬衫被芝麻的眼神盯的心烦,芝麻突然露出惊惧的神情。接着她用力推开闷油瓶,腾地跳了起来!

    白衬衫很快便反应过来,她惊惧的对象不是自己,迅速地转过头去,看到了刚才芝麻越过他的肩膀看到的景象:一个白影张牙舞爪的靠近他的身后,而他却一点都觉察不到!

    芝麻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冲过去,她脚下用力一蹬,彪悍地推倒白衬衫,顺势在地上滚了几圈,两个人才算离开了白影的攻击范围。

    芝麻主动的一扑把周围的人雷的不轻,愣了足有五秒钟才发现了他们身边不同寻常的东西,那家伙除了黑眼珠,从头至脚全是白色。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原中,如果它不动,还真不容易发现它们。而他们面前,赫然就是一个正宗白毛粽子!

    “我们不会是遇上雪人了吧?”胖大海感叹他们遇“人”不淑啊。

    芝麻的这个动作激怒了那个白毛家伙。它眼里闪过一道凶光,手脚并用的冲上前去,扬手就在芝麻的脖子上挠了四道长长的血口子!芝麻疼得龇牙,所幸那白毛被什么东西挡了一下,没用上狠劲,只是破了层皮,小春赶紧上前用纱布帮她捂上。

    而挡住了白毛的东西,正是一把短刀。

    池逸趁白衬衫牵制住了那个白毛,在它背后补上一剑,长剑在那白毛的背后制造了一条长长的口子。那白毛不但没有倒地,反而更加疯狂。

    此时池逸身后又扑上来一只,他只能返身去对付另外一只白毛,反而顾不得白衬衫。

    胖大海一个恼火,端起枪就要冲上去。

    白衬衫和那白毛正战得难舍难分。那白毛生前看来是个角色,凶悍得让人咋舌,白衬衫被它逼得连退了几步,几乎要退到芝麻和小春身前,芝麻看得一阵心惊,连疼都忘了,不由的倒吸一口凉气。

    白衬衫听到声音立刻收住脚步顿了一下。不再往后退,跳起来重重一腿几乎把那白毛给踢蒙了。

    胖大海看准时机怒吼一声冲上去,黑驴蹄子堵了个正着!白衬衫又是一腿扫过去,那家伙惨嚎一声在两丈外的雪地上砸出个雪坑,不动了。

    胖大海一看来劲了,他大吼一声:“同志们。冲啊!”

    提着枪冲上去心甘情愿的当肉盾!池逸不放心,提着剑跟了上去,白衬衫回过头来告诫小春和芝麻,“找个地方藏好!”

    小春哪里肯依,在芝麻肩头按了按。“待着别动!”抽出一把手枪无比热血地几步也冲上前去。

    芝麻没有冲上去找死的打算,她悄悄的往后靠过去。

    小春刚跑到那头就看见胖大海用他的天生巨力一枪托砸烂了一个白毛的头的恶心场面,胖大海邀功似得向小春抛了个媚眼,小春翻白眼,你说这粽子的脸早就尸变得不能看了,你还能下得去手砸,这得有多高的心理学造诣?

    一只白毛本着欺软怕硬的原则直直向小春扑来,小春稳稳的抬手,子弹不要钱一样的射了出去,问题是人家白毛粽子爷爷皮粗肉糙把它当沙包打都没事。

    胖大海急了,小春妹妹细皮嫩肉怎么能敌得过白毛的牙尖嘴利,眼看着那白毛和小春短兵相接,突地那白毛直直向后一个华丽的倒栽,一把短刀腾空而来,凶悍地抬将它一劈为二!虽然几个人都见过白衬衫的身手,看见这霸道的一劈,还是止不住都愣在原地。

    小春是脱险了,但是白衬衫手中已经没有了武器,不知道哪里又蹦出来两只白毛向着他围了上去,无论一个人再怎么强悍,徒手怎么也对付不了两个白毛。

    “撑不住了就跑啊,又没有人会笑你。”一只手拉上白衬衫的衣角,想也不想就死命跑!

    那些白毛突然发出“桀桀”的怪笑,僵硬地扑过来,双眼透出一种属于尸体的青灰色的光,绿莹莹地像一摊发臭的死水。

    “你们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跑,等着给他们做午餐啊!”芝麻另一只手拉住小春,不管不顾的往前跑。

    胖大海放了两枪,和池逸跟了上去,“那边不是死路吗?”他记得,那边好像是一个小山包来着,被白毛追着爬山,想想也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他们跑了大概一百米的距离,用时绝对不超过二十秒,本来山体上的雪被人拍掉了,露出一人宽的缝隙,芝麻侧身挤了进去,然后是小春,白衬衫将池逸拉进去,外面只剩下他和胖大海。

    胖大海一把将白衬衫推进去,“走,老子堵门!”

    胖大海这宽度,想挤进去真不容易,好在白毛比他的块头还有大,想挤进去就更不容易了,胖大海被人连拖带拽的拉进缝隙,白毛只伸进了一只手和半个肩膀,白衬衫手起刀落,白毛的手臂就飞了出去,一时还不敢往里。

    池逸和胖大海将一块石头堵住入口,五个人全都摊在地上,小春帮芝麻处理了伤口,给她打了一针,外面还有“桀桀”的声音,似乎那些白毛发怒了,既然暂时出不去了,他们决定往缝隙里面探一探。

    里面的缝隙要相对宽一点,他们可以勉强转身,胖大海用手敲敲左右的石壁,“这是什么石头?”

    “这是云母,小心一点,这东西脆弱的很。”芝麻警告胖大海不要乱动。

    胖大海担心自己的安危,用手电往下照了照,他惊讶的张大了嘴巴,“你们快看!”

    只见呈现暗青色的半透明的冰盖深处,竟然好象有一座飞檐琉璃的建筑,像是冻在冰盖里面的一样。

    “这是冰吗?”胖大海问道。

    冰盖是指覆盖着广大地区的极厚的冰层。一般指大陆冰川。南极和格陵兰为两个大冰盖。也有人把高原冰川作为一种小型冰盖。

    不过一般由于天然积雪融化形成的冰盖因为是有雪颗粒积压而成,里面有大量气泡,所以透明度很差,这里的冰盖透明度这么好,像水晶一样,实在是非常奇怪。

    他们没想到陵墓竟然是处于这样一种完全冰封的状态下,一下子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首先这冰盖就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地方,而且自然形成的积雪冰层,如果是这么厉害的厚度,下面的建筑应该是先给压塌,再冻结在里面,怎么会像琥珀一样把它如此完好的包住呢?

    而且这样一来,他们要怎么下去呢,难道要在冰上打孔吗?在冰上作业完全不同于一般,要考虑到非常多的因素。这里没有一个人有这样的经验。

    在他们当中的人,只有芝麻一个人有过雪地探险的经验,她仔细一看,却笑了出来,告诉他们,这东西不是他们想的这么一回事情。

    在他们面前的只是一片非常厚的冰墙,不然就算是水晶。也不可能有这么好的透明度,这冰墙有一个弧度,形成一个天然冰穹,保护着下面的建筑。只是不知道,这东西是人工做出来的还是天然形成的。

    他们一听只是冰墙,都松了一口气。

    眼看目标就在眼前,心急的胖大海马上拿铲子敲了敲冰墙,只敲出几个白印。冰的硬度很高,大块的冰很难用铲子这种东西破坏掉。

    他们用无烟炉生起一堆火,放在冰墙地一边。一点一点地将墙融化,因为四周气温太低了,直到将近一个小时,墙上才给他们烧出了一个凹陷,胖大海用铲子一砸,将墙砸通了,砸出了一个能够容纳一个人通过地小洞。

    一下子他们感觉到外面地空气一下子涌向那个破洞,吹起了一阵风。

    白衬衫打起荧光棒,丢入冰洞。他们清楚地看见了里面地建筑。

    房檐上的琉璃瓦保存完好,在荧光棒和透入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着瑰丽的光彩。

    芝麻观察了一下整体形式,询问道:“下吧!”

    他们甩下绳索,一直垂到下面的瓦顶上,两个人一拨,白衬衫和芝麻第一,胖大海和小春第二,池逸最后抓着绳子滑下去。

    宫殿依山而建,架空铺平的地面都是木板,常年的寒冷让木头脆化,脚踩上去嘎本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