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360 天无绝人之路

360 天无绝人之路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芝麻心里隐约觉得不妥起来,却说不出哪里不妥,她是设计机关的老手了,每一处的设置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只是这一处,她却看不出是什么原理,难道她真是想多了?

    通过这一段,又前进了大概十分钟,白衬衫忽然身形一松,整个人探了出去,前面变的宽敞,知道是出口到了。

    缝隙的尽头是大量的乱石,爬出去后白衬衫打出数只荧光棒,扔到四周,黄色的暖光将整个地方照亮起来,这里应该是整条山体裂缝中比较宽敞的地方,大概有一个篮球场大小,底下全是大大小小的碎石。都是这条裂缝形成的时候给撕裂下来的。

    胖大海费了半天的力气才挤进来,芝麻看到他进来之后问道:“你有没有发现,我消失不见了?”

    胖大海一副你是不是神经了的眼神看着芝麻:“你不见了?我面前这么大的一个人是什么?难道是粽子吗?”

    “不是,我是说刚才在墓道中的时候,你有没有发现我不见了一瞬间?”芝麻确认道。

    “你要表演大变活人吗?这里可不是表演节目的地方。”胖大海说道。

    白衬衫疑惑的看过来,她发现了什么吗?

    芝麻无语的看着胖大海,这简直是对牛弹琴,于是摆摆手,不再纠缠这个话题,或许她也消失过,只是那胖子只顾向前爬了,没有注意到而已。

    胖大海扩大手电的光圈,四处观察,说道:“怪了,这里竟然还有壁画,看样子我们不是第一批来这里的人。”

    他们走上去,发现在裂缝的山壁上果然有着大幅的彩色壁画,但是壁画的保存情况十分差,颜色黯淡,上面的图案勉强可以分辨出是类似飞升成仙的情形。

    进到这里的入口给一块巨大的封石压住了。通道的裂缝中有平滑的水晶,里面还有壁画,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芝麻再一次感到疑惑。

    来回走了走,在碎石之间。发现了几处小的温泉眼,都很浅,但是热气腾腾的,说不出的诱惑,也没有发现其他人活动过的痕迹。

    再往里面,缝隙又逐渐收拢,直变成一条两人宽的小缝隙。往山岩的深处而去,从缝隙里不时吹出热风,走到一边向里照了照,深不见底。不知道通到哪里。

    他们交换了意见,认为没有必要再进去,这里已经是躲避暴风雪的好地方,芝麻测试了空气没有太大问题,打起持久照明用的风灯。白衬衫又爬回来时候的狭小缝隙通知外面的人。

    芝麻是女士,胖大海的体积摆在那里,只有白衬衫能胜任这一工作了。

    过来一会儿,小春和池逸先后进来,芝麻问向后面的小春:“你爬过中间一段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前面的池逸消失不见了?”

    小春愣了一下,摇摇头。

    这时白衬衫也爬了出来。他冷静的看向芝麻:“你到底想说什么?”

    芝麻将她看到的和推测说了出来。

    四个人八只眼睛看着白衬衫,好像他有什么特异功能一般,白衬衫皱眉,他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有异常:“我特意走在最后面,没有人消失,也没有看到你说的奇怪的水晶。”

    芝麻一愣。她真真实实的看到了,他也是没有必要说谎的。

    另外三个人在一旁点头,表示都没看到芝麻说的水晶。

    这个时候,刚刚达成一致的两伙人心中都存了疑惑,到底是谁说谎了?

    经过这一连串变故。他们都筋疲力尽,也没力气说话,各自找一个舒服的地方靠下来。

    身上的雪因为温度的变化融化成水,衣服和鞋子变的潮湿,脱下衣服放在干燥的石头上蒸干。胖大海拿出压缩罐头,扔进温泉水里热过后分给众人。

    芝麻一边吃一边去看刚才发现的壁画,这里非常明显是天然形成的,而且空间狭窄,为什么要在这里画上壁画,刚才白衬衫突然消失,给她一种很不自然的感觉。

    和古物打交道的人,对于壁画和浮雕这种传承大量信息的东西,总是非常感兴趣的,其他人看芝麻在看,也逐渐走了过来。

    然而壁画上却没有太多的信息,仙人飞天的壁画多处于华丽的宫廷或者礼器之上,只是表现一种美好的歌舞升平景象,并没有实际的意义。这里的壁画残片,大部分都是这样的东西,这里都是古墓里爬出来的人,见的多了,一看便失出了兴趣。

    这个时候,却听见芝麻“啧”了一声,伸出自己的大拇指,开始用手剥起壁画来。

    他们又围了上去,走过去看她到底在做什么,芝麻让他们看了看她的手指,只见上面有红色的朱砂料给刮了下来,再看她面前的一块地方,果然,壁画的角落里有一块构图显然和边上的不同,画的东西也不同,只是这一块地方极不起眼,要不是芝麻的眼睛尖,绝对看不到。

    这显然是有人在一幅壁画上重新画了一层,将原来的壁画遮住而造成的情形。

    这上面一层因为暴露在空气之中逐渐脱落,将后面的壁画露了出来,这在油画里是经常的事情。

    胖大海好奇,上前帮着芝麻刮,他们刮掉的地方,开始出现一些鲜艳的颜色。这表面一层,似乎并没有完成所有的工序,所以随便一刮,就可以简单的将颜色擦掉,不然如果按照完整的步骤,唐以后的壁画外面会上一层特殊的清料,这层东西会像清漆一样保护壁画,使得颜色没有那么容易褪色和剥落。

    很快,一大片的壁画被剥了下来,在这壁画之后,出现的颜色非常鲜艳,用了大量的鲜血一样的红色,在不定的光源下,闪现出琉璃的光彩,好象是整块岩石正在渗出鲜血一般,掩藏在另一层颜料下面的壁画能保存的这么好,真是不可思意。

    这几块壁倒还蛮有看头,壁画的颜色过了两千年,也没有受到太大的氧化作用,红红绿绿的虽然有些旧但还是斑斓一片。

    由五彩颜料画的半辆马车,马车显然是浮在云上,一个男子举着宝剑浴血奋战,地上轰轰烈烈的全是尸体,奇怪的是,那场景却不是烽烟战场,依稀可见草木扶苏,而那男子似乎是孤身一人对抗百十之众。

    “这是怎么回事?帮派械斗吗,武林盟主大战邪教什么的?”胖大海看了看,不太懂。

    芝麻摆摆手,“没有那么武侠……这个场面既然能被这么仔细地刻画下来,说明它对墓主的一生肯定有什么重大影响。”

    “可是,”胖大海继续发挥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优良传统,“能在这里修筑陵墓的人,怎么跟人打架连个跟班都没有?”

    “或者这个人很厉害,以一敌百,不需要跟班。”小春推测。

    “这表示打到这份儿上那个家伙的跟班都死绝了,他也快死了!”芝麻想到的比较可能性。

    “不过,画这壁画的人为什么要把这些东西画在这里?”胖大海问道:“不忘国仇家恨?”

    这一幅堪称血腥和惨烈的壁画,他们也没有了探究的欲望,倒斗的不是搞艺术的,比起对着幅暴力场面的壁画含情脉脉,抓紧时间休息一下填饱肚子才是正经的。

    显然有人先画了一幅叙事的壁画,但是因为某种原因,又非常匆忙的用另外一幅替代掉了,而且当时的时间可能十分紧张,所以这外面的壁画,连最后的工序都没有完成。

    四周静得吓人,风灯给提到了岩壁的一边,加强照明,昏黄的灯光照在岩石上,给人一种古老神秘的感觉。

    他们开始轮流睡觉,恢复体力之后就开始探索四周的缝隙,这里的裂缝四通八达,宽的地方足有四五米,窄的地方仅能伸过一只手臂,他们在探索过的缝隙边做上记号,大概是天无绝人之路,他们终于找到一条通到外面的缝隙。大概用了两到三天的样子,雪终于停了。他们陆续爬出这条裂缝,外面已经放晴,到处是一片广翱的白色世界。

    他们用绳索爬上陡坡,地面上有一些凌乱的脚印,不规则的延伸向远处。

    胖大海蹲下看了看,说道:“会不会是那家伙超过我们,跑到前面去了。”

    芝麻眉头皱的很紧,“这不像是活人的脚印,就算背上人所能承受的行李,也不会有这么大的重量,这里不宜久留,我们快走。”

    其他人二话不说,戴上护目镜,马上起程赶路。因为风雪的关系,地上的积雪太厚太软,他们尽管心里着急,走的也不是很快。长白山走到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固定的路线,他们眼力看到的,就是满无天际的雪,和难得看见的裸岩和冰锥。

    这里比起昆仑山的冰川来说,其实已经好了很多,没有那种有裂隙的巨大冰盖,但是这里的山连贯性不好,峭壁太多,经常一走就是前面没路了,万丈悬崖,得从边上绕或者爬着悬崖过去,芝麻说这是因为长白山是火山体的缘故。也不知道芝麻是靠着什么给他们指路的,总之这一路走下去,胖大海又多了一个佩服的人。